「這不是下來迎接了嗎?」

 

「夫人貴安。」切斯夫羅向前踏了一步,微笑地望著對方。

 

看了回過頭的總管,他愣了一會兒,眼神瞬間閃過一絲鄙夷。「子爵,您的身體還──」

 

「不礙事。」

 

總管無聲地嘆氣。「請二位至茶廳休憩,稍後將壺茶奉上。」

 

……這是不給陛下製造麻煩的意思嗎?果然這樣的人待在這也是個麻煩。隨即他看向前來的夫人,伸手向著茶廳的方向一指。「夫人,這裡請。」

 

她無聲的微笑,點頭後走到他的側身,隨著他一同走進屋內。利用餘光仔細端看著切斯夫羅。

 

那頭金色的柔順金髮,不需要太多的整理,只要隨意披散在背脊,透過光線照耀就可以散發光澤;那張臉的皮膚,似乎比西塔的夫人們還要細緻,不需要施加任何脂粉就顯得透亮,最可恨的……應該是那雙眼,那雙全國僅有的湛藍瞳孔,彷彿只要向他對望就可將人的靈魂吞噬。

 

走到茶廳內的座位前,切斯夫羅拉開了座椅,朝著她比了一下。「夫人,請坐。」

 

她暗自收緊了掌心,「謝謝。」第一個動作,非得挖出他的雙眼!

 

看他穩坐在她的對桌後,她眼底閃過一道寒光,蔥白的指尖擺在桌面,身子微微向前傾斜。「其實,我早就想來目睹子爵您了呢,只是……一直沒有機會可以來見您。」

 

「謝謝莉朵夫人的關愛。」切斯夫羅不急不緩地道謝,一方面觀察她的狀況。果然和自己推測地沒有兩樣,她的態度相當的穩定自然。「這地方比不上夫人您那有些簡陋,稍後附上的茶水,也希望您能夠喜歡。」

 

語後一段時間,沒有再有任何聲響,直到總管端了一壺茶以及幾名隨侍提著精緻茶點進入屋內擺設後,兩人才再次有了交集的話語。

 

「陛下對子爵您真好,能給的都是頂級的。」莉朵伸手拿起一塊茶點端看了好一會兒。「連這一點小地方都如此講究。」

 

「畢竟是陛下賜予的,該有的氣度和門面理當存在。」切斯夫羅若無其事地接下話,端起由總管泡好的紅茶,湊近鼻尖聞了聞香氣後,淺啜一口。

 

莉朵面色不禁一僵,指尖略略使力、指尖中的茶點瞬間碎裂散在桌面。這傢伙……故意的?她沉著一張臉看了他的神情,仍泰然自若。與他四目交接時,湛藍的瞳眸流露一股嘲諷的神情。

 

「不合胃口嗎?莉朵夫人。」

 

「……是啊,挺不習慣的……」她沉默了良久後出聲回應。將沾染上餅乾屑的手抬起,任隨侍清理用手巾擦拭乾淨後,莉朵站起身,踏著緩慢,但充滿威脅性的步伐來到切斯夫羅的身邊。

 

「切斯夫羅子爵的本事,莉朵可是識見到了……」膽敢反抗皇室的貴族,就連陛下身旁的人也不重視……只不過是從地牢撿回的下賤人種。緩慢的伸手向他的臉頰探去──

 

切斯夫羅察覺到不對勁的同時,神色一轉立即撥開她的手並即刻站起身,「夫人自重,身為陛下的夫人,切斯夫羅可是碰觸不得。」

 

她看了他一眼,嘴起揚起一抹讓人打從心底發寒的冷笑後,切斯夫羅突然從後頭被人架住,在他尚未反應過來時,莉朵向前跨了一步,揚手往他的臉上摑上了一掌!

 

「注意你的身分,你也只不過是從地牢出來的下賤人種!」她垂眸看了一下自己的掌心,看著纖長的指甲夾雜了些許血絲,隨後將目光看像他的臉頰。

 

切斯夫羅被摑的右臉頰浮起一道紅腫的掌印,眼角的下方多了一處小傷口,上頭正泛著點點血珠。「真是,髒了我的手。」

 

「……能做的也只有如此了。」切斯夫羅冷冷一笑,已清楚站在他身後按壓住他雙臂的是她的貼身隨侍。於是,曲腳往那名隨侍的小腿狠踹,聽著那道慘叫的女人一喊後,吃痛的跌坐在地。

 

「總管。」

 

切斯夫羅目光掃了莉朵一眼後,無視她的存在似的,整理身上的衣物。「把那女人帶去教導禮儀。」

 

總管愣了一會兒,看了臉色鐵青的莉朵,再看了看切斯夫羅。「呃……子爵……」

 

「這裡是東塔,我才是當家。」目光帶著脅迫的望著總管。「別忘了誰才是你的主人。」

 

「……是的,遵命。」他硬著頭皮,努力迴避莉朵的目光叫了門外的幾位侍僕進來後,將莉朵的隨從架起往後門走去。

 

莉朵聽了那名隨從的哭喊聲,眉頭一皺。「她是我的人!我說不准走!」

 

「繼續走,沒聽見?」

 

總管聽了切斯夫羅的指示後,沒有理會莉朵所說的話,硬是將那名隨從拖到了後院。

 

「你這個下賤的人種!」那雙慎怒的雙眸回頭看向他,卻看見他嘴邊揚起一抹燦爛的笑靨,那抹笑靨卻讓人看了不安。

 

「莉朵夫人注意妳的措辭。」他微笑著回應。指尖觸碰臉頰上的傷口,發現蔥白的指尖上染著滴血珠,無奈的笑了兩聲。「應該說,妳跟我也差不到哪去──本來就該是死囚啊,莉朵夫人。」

 

聽到他這樣一說,莉朵臉上的血色頓然褪去。

 

「看來妳相當重視這個下人,既然如此,是否要等我這邊教導完禮儀在幫您送回西塔?」

 

「……收手!否則我會要你後悔!」莉朵緊咬下唇,憤恨的情緒伴隨著下唇的傷口淌下一絲血絲。

 

後悔?打從他踏到這裡的那一刻,後悔二字早已不存在。「那妳想怎麼對我?利用黑魔法的方式嗎?」

 

「你……」

 

他們說話到一半,即從後院的方向聽見慘烈的女性尖叫聲。

 

莉朵臉色更是慘白,緊握著雙拳憤恨地瞪著眼前的男人。「叫你放人!不然我會將這件事告訴陛下,讓陛下懲處!」

 

「是麼?」他無所謂的聳聳肩,轉身走向後院的方向幾步後停下。「對了,來邀請莉朵夫人一同參觀教育方式吧?」

arrow
arrow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