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麼?」他無所謂的聳聳肩,轉身走向後院的方向幾步後停下。「對了,來邀請莉朵夫人一同參觀教育方式吧?」

 

莉朵收緊拳頭,將厚重的裙擺甩到身後,邁開步伐大步地向前,直到穿過長廊後,來到了後院──

 

她看見了什麼?她的隨侍被人打斷右手……無視她的哀求,僅以冷眼看待著她的慘狀。她看見站在門口的莉朵時,即刻拉開嗓門喊著:「夫人!夫人!求您救我啊──」

 

聽到那聲喊的瞬間,她的臉色鐵青,撩起裙擺立刻奔向隨侍的面前,旋身、瞪著眼前的切斯夫羅。「也該夠了!這是我的人,該如何教育自是我的事,不勞煩子爵出手。」

 

也是呢……也該是時間了吧。切斯夫羅微微一笑,「切斯夫羅明白您的意思,就依照您的方式做吧。」

 

在他們的身後多了三、四名人員的腳步聲靠近,其中充滿自信的沉穩嗓音從兩人的對話中插入。「依照什麼方式?」

 

同時回過頭看了身後的那行人,所有人立刻恭敬的鞠禮。

 

納夏微笑地看了眼前的情況。幾名總管隨從加上莉朵的人……斜眼瞥向一旁這座東塔的主人,湛藍的瞳眸同樣直勾地凝望他。迅速地整理完思緒後,大概明白這件事的原由。

 

納夏抬手向著切斯夫羅。「過來。」

 

他乖巧地走了兩步來到納夏面前,目光緊緊凝視他的袖口,卻在下一秒對方的掌心扣住他的下顎,有些粗魯地抬起他的臉。「本王的愛卿臉頰似乎傷了呢。」拇指毫不留情的碰觸傷口上按壓,原先癒合的小傷口再次滲出血水。

 

「……小傷不礙事的,陛下。」

 

不礙事?他看了切斯夫羅嘴角毫無情感的笑靨,指尖略略施加力道,從旁人都可看出力道何其大,指腹邊的臉頰皆浮起紅印,但他本人似乎感受不到這樣的痛楚,能如往常一般的笑著。

 

「是麼?不礙事就好。」他鬆開手,將切斯夫羅往側旁推去,大步的走到莉朵的面前。「夫人,怎麼有興致來到此?」

 

「自上月陛下親自介紹子爵後,莉朵想與子爵親近些,好一同為陛下盡些心力。」

 

納夏微笑地執起莉朵纖細的掌心,大掌輕輕一握能明顯感受到她的恐懼顫抖,「身後的下人是怎麼回事?」另一手抬起覆蓋在她的手上,輕拍了幾下。

 

莉朵身子顫抖了一下,眼角立刻泛起螢透淚光。「是莉朵管教不佳,讓子爵教訓了。不過莉朵的隨從會再帶回西塔再次管教,還請陛下別動怒。」

 

「妳對本王如此重要,本王怎麼可能對妳動怒?」納夏將她輕摟在懷中。「不過,東塔別再踏進了,明白?」

 

「是的,謝謝陛下。」莉朵抓著納夏的衣襟,將臉埋在他的胸口悶悶地說道。

 

「加奈多,送莉朵夫人回西塔。」話一說完,納夏鬆開懷中地莉朵,讓她帶著她的隨從,由加奈多領在前頭走出了後院。

 

加奈多在踏出後院門口前,碧綠的雙眸掃向一旁的切斯夫羅,眼底盡是擔憂的責備貌地看了一眼,無聲地嘆氣離開。

 

切斯夫羅看著加奈多走遠的背影,隨後仍依舊低頭等待納夏的下一道指令。

 

等了好一會兒的時間,對方卻連一點反應都沒給,是在等他自己開口說些什麼?

 

「總管,本王交代過別讓子爵接觸其他人等的吧?」

 

聽到他這麼一聲的質問,總管和切斯夫羅分別心顫抖一下,切斯夫羅緩緩地抬起頭,湛藍的目光覷向站在面前的高大男子,他的身影及表情都被夕陽照射下顯得炫目、模糊不清。

 

「回、回陛下……」總管的聲音更顯得滄桑,他顫抖的身子、幾乎趨近地面。「小人已有告知子爵不便前往,但子爵卻執意要上前接見……」

 

陣陣迫寒的氣息從他身上散發,伴隨他的笑聲更顯得冷冽。「說完了?」

 

「是、是的。」

 

很好。納夏歛下笑顏,「過來,愛卿。」

 

切斯夫羅抿了抿唇,該來的還是要來,他也早就置生死為外,不以為懼了。他從容地踏步走到他的面前,仰頭、湛藍的雙瞳對上身不可測的黑玉,凝視良久卻不開口應上句話。

 

納夏臉上毫無任何神情,任何人都無法看穿他的心思,甚至走入他的心房。他的目光專注地凝視他的臉,良久,他開口。「明日,本王撤換新任總管,至於愛卿你……」

 

「陛下──!」總管聽了納夏的命令,錯愕地忘記身分一喊,換來一記這國家國王冰冷的目光。

 

在他尚未有任何指示之前,納夏貼身的護衛二名立即向前,將總管拿下並帶出東塔,在總管離開時,沿路的喊叫,直到聽不見他的聲音為止。

 

「本王剛才說到哪了?」

 

「陛下想怎麼處置,切斯夫羅絕無異議。」

 

納夏挑眉,嘴邊揚起一抹詭異的微笑。「這是愛卿要本王替換總管?」他看了他臉上微微漾出的笑靨時,瞬間一愣。

 

那雙白皙的雙臂不曾像現在這般,緩緩的繞到他的頸後,墊起腳尖也只為了更靠近他一些,柔軟的朱唇輕輕覆蓋在他的唇上點了下。

 

「陛下若不喜歡,為何要隨切斯夫羅的意思?」

 

明知故問……納夏伸手攬住切斯夫羅纖細的腰桿,往自個兒的身上貼近。「設計本王,愛卿說該如何處置?」

 

「……切斯夫羅暫時沒想到,這答案……可容許稍後在回答嗎?」

 

「不是殺了本王?」他笑著問。

 

切斯夫羅愣了一會兒,仔細的思考許久後。「是啊,本應該如此。」

 

本應該如此?納夏的神色一沉,但轉眼間又恢復成往常般的輕挑,「那愛卿有其他的願望了嗎?」

 

切斯夫羅邪佞的微笑,表情如同妖精般的妖嬈,凝望納夏的湛藍瞳眸閃爍著迷魅的流光。「儘管有,在陛下的眼裡也只不過是件微不足道的事。」

 

納夏僅只是笑著,但笑意裡卻逐漸令人發寒。「也好,時間多的是,本王有時間和愛卿好好聊。」

 

「別說這個了……陛下。」切斯夫羅低頭、垂下目光,摟在他頸肩上的雙臂在使勁的摟緊些,身子貼在納夏的身上,看不出一絲縫隙。「夜都深了,進內用點餐好嗎?」

 

他點了點頭,將他摟在懷中一同走進屋內。

 

 

 

 

叩叩。

 

房門外傳來簡潔有力的敲門聲,躺在床上的人影動了動,他雙手撐著床沿爬起,一綹金髮順著肩線滑至胸前。

 

是誰……

 

「子爵,小人是新派的總管。因時日已至午時,特請您至飯廳前用餐,現下是否方便讓小人服侍您更衣呢?」

 

他眼神有些呆滯地望著前方。「……進來。」

 

「遵命,那麼冒犯您了。」站在門外的人小心翼翼地推開房門,看了趴臥在床上的人影時,整張臉瞬間通紅,目光迴避的看著地面。他身上有多處曖昧的暗紅痕跡,凌亂的房間內大概是和陛下……

arrow
arrow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