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毀葛城市,滿山青草綠地,花香鳥鳴,在教堂內,紫髮的小服事虔誠的跪在神像前,專心的禱告著。

褐色短髮的賢者緩緩走進,靜靜的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直到他禱告完畢後,他站起了身子,轉身後看見了賢者,微笑的朝他點了點頭。「拉維大人,早安。」

「早安,逆月。」他從椅子上站了起來,走到他身旁搭了搭肩,「也別喊我大人,這樣我會很不自在的耶。」

「抱歉,我會改掉的。」

「嗯,不用道歉呀。」他用手抓了抓頭,「只是,最近看你好像沒什麼精神……放心啦!觀擎他只不過是出門一趟而已,很快就回來的!」

「啊?」逆月小臉突然一紅,將頭給低了下來。

拉維看了他好一會,笑了笑,「嘿!沒想到真的被我猜中了。」

他沉默了一段時間,忽然將臉給抬了起來,對著拉維問:「你覺得我去考祭司如何?」

他愣了愣,「你決定要去嗎?」

逆月點了點頭,「我也不能一直當觀擎大人的包袱,我想我要努力求上進,這樣,我才不會拖累他。」

「可是……」老實說,在他看來,觀擎似乎很樂意他當他的包袱。不過,既然他都有個目標,他也不會阻止他的。他搖了搖頭,雙手搭著他的肩,「你要加油!下次回來的時候,要穿著一身祭司服給我看。」

他開心的一笑,「是!我會努力的!」

「那你什麼時候要出發?」

「明天。」

「這個快?」他驚訝的問。

「呵,因為我還有個希望。」他轉頭看著教堂上的巨大神像,「我要在觀擎大人回來之前,以祭司的樣子面對他。」

「……我知道了。」拉維突然拉著他的手腕,「那就趕快來做訓練!」

「啊?……喔,好。」

拉維拉著逆月,以飛快的速度衝到了毀葛外頭的平原,開始對那些魔物做練習。



同一段時間內,褐髮頭戴學生帽的智者跑回了朱諾的學院內,推開了院長的大門,朝著坐在辦公桌前的人一笑,「好久不見了,院長。」

「觀擎?」他看了他好一段時間,緩緩的從椅子上站了起來,快步的走到一旁的沙發那,用手指了指對面的沙發,「真的是好久不見了,來,請坐。」

「謝謝院長。」他跨起步伐走到沙發坐在上頭,優雅的將將雙腿疊起,眨了眨土黃色的眸子,直直的注視著院長。

院長閉起雙眼,伸出單手一彈指,精緻的茶壺以及兩個白亮的茶杯安穩的置放在桌上,他伸手拿起了茶壺,將裡頭香醇的紅茶給倒進了杯內,將其中一個杯推到他的面前,「最近過的如何?」

「謝謝院長。」他將桌上的杯子給拿了起來,聞了聞茶香後,湊進唇邊淺啜,「回院長,最近過的還不錯。」

「是嗎?」

他放下了手中的茶杯,嘴邊微微上揚。「是的,我過的非常開心。」

院長嘆了一口氣,和藹的一笑,「這樣就好,你今天回來,要做什麼?」

「呵,如果我說我要找院長聊天,您信嗎?」

院長愣了一會,放聲大笑。「不信,以你這人來說,沒有目的,不會無故拜訪他人的吧。」

觀擎微微一笑,「感謝院長如此的了解我,其實我是想來問您,我房內的鑰匙是不是在您這裡。」

「原來你是找鑰匙的啊。」他從沙發上站了起來,走回辦公桌那,拉起其中的小抽屜,將裡頭的一串鑰匙給拿了出來,再緩緩走到他的面前。「來,給你吧。」

他伸手接下了那串鑰匙,「謝謝院長。」行了個禮,他轉身就往門外走去。

「觀擎。」

他停下了腳步,回頭看了看院長,「請問有什麼事?」

「你會回來接我的位置嗎?」

他低頭思考了一段時間,抬起頭一笑。「我想院長能夠活的更加長久的,那恕我先行告退。」再度轉身,頭也不回的離開了學院。

辦公室的大門關,院長無奈的笑了笑,聳了聳肩,轉身走往自個的辦公桌那,繼續批著公文。



他走回了屋內,將鑰匙插入孔中,轉動了一下,「喀啦」一聲,房門的鎖打了開來,看著裡面所有物品都沒變動過,上面也只堆上一層淺淺的灰塵,他一笑,快步走到房內的櫃子旁,從裡面拿出一盒精緻的小盒子,捧在手中,吹了吹上頭的灰塵,拿著它走到了床頭旁,靜靜的坐在上頭,將小盒子給打了開來,一只精緻的金色耳環躺在上頭。

他將它拿了起來,放在唇邊淺淺一吻。看著那面鏡子,將耳環暫時戴在另一隻耳朵上。

他推開了窗戶,看著那不變的場景。風吹進了房內,吹動了他的髮,他拿下了頭上的學生帽,長髮滑落至腰際,他嘴邊微揚起,將髮絲勾到耳後,輕輕一彈指,整間房瞬間煥然一新,絲毫灰塵不染。他一個人往浴室的方向走去,卸下了身上所有的衣物,一腳踏進了寬大的水池中,整間浴室散出濃厚的水氣。

他閉上了雙眼,抬頭仰望著天花板。「明天,再回去吧。」



隔日一大早,逆月向拉維說了幾句話後,就隻身前往普隆德拉。坐上巨大的飛艇,通過厚厚的雲層,經過了朱諾的轉站後,到了依斯魯得島,看著深藍的海水,他深吸了一口氣,嘴角揚起笑,慢慢的走回普隆德拉的大教堂。

沒過一會時間,他很快的就到達了大教堂外,他仰頭看著這莊嚴肅穆的教堂,顫抖著手撫著自己的心口,下定決心的走進教堂內,轉進左邊的房內。

站在最裡面的土馬斯神父明亮的雙眼看著逆月一眼,他嘴邊掛著笑,走到他的身旁,「好久不見了,逆月。」

他微微的彎下身子,「是的,土馬斯大人,您近來如何?」

「呵,我過的還不錯呀,你會來這裡,有什麼事嗎?」

他低著頭,雙眼不安的看了看四周,「回大人,我、我想成為祭司。」

「祭司?」

「是的。」他將臉給抬了起來,雙眼直視著他。

土馬斯靜靜盯著他,從他的雙眼可以看出,他現在正微微的顫抖著。「為什麼呢?能告訴我原因嗎?」

溫和的聲音穿過了逆月的雙耳,像是給他打了一劑強心針。他閉上雙眼深吸了一口氣,再次睜開眼,明亮的雙眸無懼的盯著他,「回土馬斯大人,因為我想變的堅強點,不想再成為他人的包袱,我想替他人多做點事……」他握緊了雙拳,「請問大人,我是否有那資格,能夠參加祭司的考試。」

他看著他微笑著,溫和的大掌拍了拍他的頭。「沒有什麼資格不資格的,身為神職人員,一心只為他人服務的精神非常好,只是,考試十分的嚴苛,你要有心理準備,知道嗎?」

逆月用力的點了點頭,小臉雀躍的看著他。「是!」

土馬斯滿意的點了點頭,走到最裡面的桌子上,拿了捲文書遞給了逆月。「那我現在能麻煩你一件事嗎?請將這份三份文書分別交給位於試煉之森內,魯帕卡法拉神父,瑪狄妲修女,以及攸晤斯克神父。」

他雙手接下了那份三份文書,對著土馬斯有精神的說:「好的!」他將文書收進了小包袱內,背著包包,先是朝著試煉之森走去。



觀擎整理好身上衣物,走回了毀葛拉維的家中,他推開了房門,看著坐在大廳內看書的拉維輕聲說:「我回來了。」

「回來了。」他闔上書本,轉頭看著觀擎。

「嗯。」他轉頭看看四周,「逆月呢?」

「他去考試了。」

「考試?」

拉維點了點頭,「他想成為祭司,我想他現在應該是在進行試驗了,你要去找找嗎?」

他嘴角微微上揚,單手輕撫著耳上的耳環,「當然,我去接他回來。」

「那,路上請小心。」

他微笑著說:「知道了。」語畢,立刻往飛艇的方向衝了過去。



「魯帕卡法拉神父,我將土馬斯大人要我交給您的文書帶來了,請您過目。」他將文書從包包裡拿了出來,雙手捧著放到他的面前。

魯帕卡法拉微笑著,拿起了他手上的那份文書,打開仔細的看了看,滿意的對著逆月點了點頭。「辛苦你了。」

「不會,那魯帕卡法拉神父我先離開了。」他對著他鞠了個躬,轉身,快步離開了森林,起身又趕往其他兩位所在的地方。

回到了普隆德拉,已經是下午黃昏的事。他看著黃沉的天空嘆了一口氣,這樣來回,果然花了不少的時間……不過,他要加油才行!握緊包包的背袋,以小跑步的方式跑回了大教堂,他喘吁吁的彎下腰,用手撐著膝蓋,拉起衣袖擦一擦臉上的汗水,替自己順了順氣後,拍了拍胸脯,起身踏起步伐,朝著大教堂左側的房內走去。

「土馬斯大人,我回來了,咦……」土馬斯大人身旁怎麼多了位神官大人。

土馬斯回過頭看著逆月,微微的一笑。「逆月,你回來了。」

「呃……是的。」

「我來替你介紹這位,他叫觀月,他會指導你一同參加考試。」他用手指了指逆月。

觀月一個轉身,甩動一頭銀白長髮的馬尾,俊秀的臉蛋,臉上帶了一副眼鏡,將他學士的氣息更加襯托出來,雙耳則分別帶著金色的耳環。他薄唇上揚,跨著修長的雙腿走到了他的面前,溫和的嗓音穿過了逆月的雙耳,「我是觀月,請你多指教。」

「哪、哪裡,我還要麻煩您呢。」他連忙彎下腰。

他嘴邊始終掛著笑,溫柔的問著他,「是不是要進去考試了?」

「啊!」逆月慌張的抬起頭,卻對上他的笑靨,他的臉一紅,微微的點頭。「是。」

他走在逆月的面前,正視著土馬斯。「回大人,我們準備好了,是否能將我們給傳到考試的試煉場。」

「好的,那請你們小心,祝考試一切順利。」語畢,觀月和逆月的身上突然籠罩了一圈白光,一眨眼,他們到了一處完全不熟悉的環境。

一名神情嚴肅的神職人員走了過來,挑眉看了看他們兩位,「要來考試?」

觀月退了一步,讓藏在他身後的逆月露出臉來。他看著那名神職人員,緊張的拉著衣袖,「回大人,是的。」

「那這位神官?」

觀月從袖口拿出了一條幸運珠鍊,冷聲說道:「陪考。」

「嗯,那試煉的門在那端,而考試的過程,沒有時間限制……這樣你們明白嗎?」

逆月點了點頭,「是的。」

「那請小心。」

「是。」

觀月朝著他點了點頭,帶頭走在他的面前,率先踏進試煉房內,逆月則緊跟在他的後頭。

一踏進房內,他首先先朝著他施展了「天使之賜福」以及「加速術」兩樣之後,悠閒的站在一旁,「那就請加油,麻煩消滅這十三項原罪吧。」

「啊?是、是的。」他眨了眨雙眼,專注的看著這十三隻腐屍,一一對著每一隻腐屍唸出「治癒術」,沒過了一會時間,那些腐屍全都消失無蹤,對面的試煉房門出口也因此打開。逆月開心的一笑,跑到了觀月的身旁,「回觀月大人,我已經消滅那十三項原罪了。」

「是嗎?」他淡淡的一笑,「恭喜你,在下一間,會有各種的誘惑,請堅持自己的理念,知道嗎?」

「好的。」逆月雙眼盯著他的臉蛋,雙腳卻沒有想移動的意思。

觀月回過了頭,推了推臉上的眼鏡,淺淺一笑,調侃的問:「你要我抱著你過去嗎?」

他的臉瞬間一紅,「不,不是。」他只是覺得,他長的…長的非常像某人而已。

他伸出大掌握住他的手,拉著他向前走。「那就走吧。」

「咦?走慢點啊,觀月大人。」

「接下來,你在那間房內,會看不到我在你身邊,請小心了。」

一踏進房內,四周忽然一暗。

果然像觀月他所說的一樣,他完全找不到他的存在,不過,他想,當他成功的拒絕了這些誘惑時,一切一定又會恢復正常的,他下定決心般的握了握拳,大步的走著唯一的一條道路。

沿路上,果真出現了一堆魔物的誘惑,直到最後,在將抵達終點之前,門口突然站了一名帶學生帽褐髮的智者,朝著他一笑,「逆月。」

「觀、觀擎大人?」他驚訝的看著他,「你怎麼會在這……」

他突然伸出雙臂,將他緊緊的摟在懷中。

「觀擎大人?」他伸出手推阻著他。

他突然鬆開了手,失望的看著他。「你為什麼要突然跑來考試?你知不知道,我找不到你的時候,我心裡有多慌?」

他看著他的神情,緊張的盯著,「你是……觀擎大人嗎?」

「不然我是誰?」

「這……」他外貌的確完全與觀擎大人一模一樣,但是…他總覺得有哪點不一樣,不過……到底是哪裡……「哇!」

他將他壓制在地面,雙手扣著他的雙手,俯視的盯著他,土黃色的雙眸閃的異樣的神采。「我不管你變成什麼樣子,你永遠都是我的逆月。」

「我不想成為你的重擔!」

「逆月……」他緩緩的壓低身子,「我喜歡你,我愛你。所以,你是我的重擔又如何?我願意承受,只要你也愛我,一切都足夠了。」

「我……」他咬了咬唇,閉上了雙眼,「不要碰我。」

「逆月?」

逆月再次睜開雙眼,雙眼有著堅定般的神情。「你不是觀擎大人,觀擎大人不會這樣對我說的!我有什麼目標,他會支持我,並不是阻饒我。所以我拒絕你,不關發生什麼事,我依舊堅定走祭司這條路!」

他愣了一會,嘴邊揚起狂妄的笑容,化成一陣煙消失無蹤。

站在一旁,從頭看到尾的觀月突然滿意的一笑,伸出手遞在他的面前,「你沒事吧?」

「回觀月大人,我沒事。」

他微微一笑,「來,拉著我的手站起來。」

「謝謝大人。」他抓著他的手,藉由他使力將他拉起。

「不會,剩下最後一個關卡,直接跑出去吧。」

「咦?」

觀月抓著他的雙肩,朝著他放了「加速術」後,把他整個人給推了出去,低下了頭,「去吧,我晚點會出門和你會合。」

「嗯……不行!」他抓著他的手腕,拉著他向前跑,「一起出去。」

他愣了愣,嘴角突然上揚,「我知道了。」

「那走……哇!」

他突然彎下腰,將他整個人打橫抱了起來,朝著出口的方向衝了過去,靈巧的身子,輕鬆的閃過所有的木乃伊,一腳踏進出口。

一眨眼的時間,他們已經回到了普隆德拉的大教堂內。

逆月紅著臉推著觀月。「觀月大人,您這是在做什麼!」

「不是一起出去嗎?」他笑著反問。

「可是……」

「可是什麼?」

也不用抱他出去啊!他懊惱的抱著頭,「我去找土馬斯大人。」

他微笑的說:「請慢走。」

看著他逃也似的奔到大門旁,左側的入口時,他推了推眼鏡,低聲的笑了兩聲。隨後,跨起步伐,跟在他後頭走去。



經過了最後一段的禮儀測驗,逆月順利的完成了所有的考試,穿著一身祭司的服飾,接受了土馬斯的祝福,帶著一顆雀躍的心情,跑出了教堂外。

正當他一腳要踏出教堂時,觀月突然伸手將他拉扯了過去,從他後頭摟住了他。

他緊張的叫了他的名。「觀月大人!」

他將下顎抵著他的肩頭,「恭喜你。」

「謝謝。」他紅著臉,掙脫開他的雙臂,下一秒立刻逃出了教堂,卻也在教堂外,又被他在一次給逮了正著。

他將他帶至教堂後,雙臂撐在他的左右,「在試煉房內,第二階段,那些畫面我完全都看在眼裡。」

「咦──!」他驚訝的看著他,陡然小臉一紅,不之所措的不敢正視他。

他伸手將臉上的眼鏡給拿了下來,扔到一旁的草地上,單手勾起他的下顎。「我可是全場都有看仔細,你這樣……說實在的,我有點吃味。」

「觀月……」他突然瞪大了雙眼,看見那雙熟悉的土黃色的雙眸,「觀擎大人!你!」

「我怎麼?」他嘴角揚起一道漂亮的弧形,「現在才發現我,我是該高興,還是該難過?」

「為什麼你會穿神官裝?還有你……染白了頭髮?」

「這是為了來找你,所精心打扮的。」他將臉貼進他的頸子,「喜歡嗎?」

他紅著臉,一下搖頭、一下點頭。

觀擎看著他傻氣的舉動突然一笑,俯身貼近他的唇,伸出雙手摟著他的細腰,霸氣似的說:「閉上雙眼。」逆月乖巧閉起雙眸,他用舌尖撬開了他的貝齒,在他口中捕捉著他的小舌,直到兩人喘不過氣時,他才依依不捨的離開了他,拇指撫摸著他的唇瓣,「逆月。」

他紅著雙頰,雙眼迷濛的看著觀擎。「嗯?」

「我愛你。」

他瞪大了雙眼,「啥?」

看著他可愛的表情,觀擎又是一笑,伸出雙手卸下右邊的耳環,一手捏著耳環,另一隻手搓揉著他右耳的耳珠,「我愛你,你愛我嗎?」

逆月張大了雙眼,嘴則是微微張開。

「你喜歡我,對不對?」他以溫柔的聲音對著他說,一手繼續搓揉他的右耳。

看著他雙眸,逆月緩緩的點了點頭。「我也……愛你。」

看著他耳珠已經泛紅,像是可以滴出血珠般。觀擎拿起捏在手中的耳環,輕聲問:「你願不願意,和我一起帶這對耳環?」

「好……」

觀擎微笑,一手環過他的小頭顱,將他的頭顱貼在他的胸前,「乖,不會很痛。」耳環的針快速的穿過他的耳珠,一個扣合的動作,將那耀眼的金色耳環完整的戴在逆月的右耳上。他俯下身子,薄唇含著他的耳珠,舌尖有意無意的挑逗著。「我們這樣,就像這對耳環一樣,成雙成對了。」

「嗯……」

他捧起逆月的小臉,「我打算今天不回去,你呢?」

「不管觀擎大人在哪,逆月永遠都在您的身邊。」

<普通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