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境傳說。

所以,仙境是永遠無法能觸碰得到的傳說。

只不過,在其名的背後,這現實世界的另一面,傳說中的仙境,卻意外存在。



電腦旁的喇叭,傳出普隆德拉南門的清柔音樂。螢幕上,一片青翠的綠地上,站著一位男騎士與女服事。

對話視窗內,女服事先是打出了一串字。「親愛的,我們分手吧。」

「為什麼!」男騎士驚訝的問。

坐在螢幕前的少年抬頭看了看掛在牆上的圓鐘,再回頭看螢幕上那一串驚訝疑問的文字,挑眉、雙手放置在鍵盤上。他該怎麼回答才好?

手指在鍵盤上敲了敲,「啊」的一聲,嘴邊揚起一抹賊笑。「因為……我是你爸!」

「你騙誰啊!」

少年噗的一聲笑了出來,輕咳了兩聲,十指流暢的在鍵盤上飛舞,最後按下了Enter鍵。「沒錯!我就是在騙你,你能拿我怎麼樣?」

男騎士愣了好一段時間,忍不住將少年的祖宗十八代通通請出來罵過一回。

少年嘆了一口氣,悠閒悠閒的在鍵盤上敲了幾行字。「好啦、好啦,你都已經罵過了,那就扯平囉!我要出門去,那……不見囉!哈!」

按下快捷鍵上的瞬間移動技能,隨便瞬間移動一個位置,螢幕黑白快速閃過,上一秒還在笑著那男騎士傻在那,下一秒,發現瞬間移動的位置只不過從他的正面移動到他的後頭,少年的笑臉僵住,低聲咒罵幾個句。

拉開技能欄,點下傳送之陣的技能,選了吉芬外的涼亭位置點,迅速的跑了進去,留下男騎士後,一個人消失無蹤。

女角色放在涼亭上那坐著,點開道具欄以及裝備欄,看著裡面從那男騎士身上挖出的一堆昂貴寶物,少年不經又得意的笑了笑。

在椅子上轉了一圈,站起身子走往廚房去到了一杯水,再次走了回來。

喝了一口水之後,將杯子擺放在電腦桌旁,看了那些裝備好一段時間,拍桌決定──那就放商店賤賣好了。

手掌放置滑鼠上,正當他要點下去時,整棟建築物開始劇烈晃動,少年皺緊雙眉,依照在學校所學的錯誤知識,彎下腰鑽進了電腦桌下的狹窄空間。

四周物品開始一一崩落,在電腦旁的書櫃最先碰的一聲砸了下來,堵住少年唯一的出入口,待在裡頭的少年瞪大了雙眼,忍不住大罵。「喵的!這樣我怎麼出去!」

待在裡頭的他,突然聽見外頭有拆屋機械所發出的巨大聲響,在砸吵的聲音當中,隱隱約約可以聽見拿著擴音器,工頭賣力嘶吼的聲音。「喂喂!可以拆屋啦──!」

拆屋?

……搞屁啊!少年用力的踹著櫃子,想跑到窗戶旁拿著垃圾往下扔,可是……這個櫃子卻一動也不動的立在那。「轟」的一聲,住宅的某一面牆倒塌,少年因劇烈的撞擊敲昏了頭,身子隨著倒塌的屋子一同墜下。



吉芬涼亭,騎士領主和騎士站在一起,兩人肩並著肩,站在上頭,一同眺望著遠端的風景。

一旁的騎士突然轉過頭看了看身後,伸出帶著厚重手套的單手輕輕拍了拍騎士領主的肩膀。「隊長。」

高過騎士一顆頭的騎士領主低下頭,嘴邊掛著淡淡的微笑。「什麼?」

他抬頭望了他一眼,嘆了一口氣。「兩個大男人這樣肩並著肩,走到情侶們最愛的約會勝地吉芬涼亭。你不覺得這樣很空虛嗎?」

充滿陽剛的笑容僵在那,雙眉緊鎖。「……你這是在挖苦我?說我不讓你去和你的未婚妻約會,硬是拖你來這陪我看夕陽。」

騎士手指摳了摳臉頰,尷尬的附和了一聲。

「你還真的說是啊?」他朝著他翻了一個白眼。

「那只是其中一項原因。」騎士轉身向後走了一步,認真的盯著騎士領主,說:「隊長,你知道我和他們有個賭注。」

「冽,你竟然拿我當賭局上的東西?」好小子,活得不耐煩了?

冽突然感受到一股殺氣從身旁散出,嘴邊努力扯起一抹笑,「以昊隊長,你先別生氣!你知道嗎?全隊裡只有我支持你耶!賭你這三天一定會找到未婚妻的!」

以昊冷冷一笑,雙手環在胸前。「跟我說這個做什麼?別想給我轉移話題。」

「……如果贏的話,賭金分你一半。」

以昊挑了挑眉,沉默了一會兒的時間,伸出雙手拍了拍他的肩膀,笑著露出一排潔白的牙。「好!那等等在我們走回去的路途中,我第一個看到誰,誰就是我的另一半!」

冽緊張的心跳露跳一拍,良心發現的反問:「隊長……你真的不再考慮考慮?這是你終身的大事耶。」

「安啦、安啦!感情是用來培養的不是嗎?」

「嗯……」他不安的伸出手擦了擦額頭上的細汗。

「走啦!」賭金重要,管他什麼未婚妻?

興高采烈的朝著吉芬的方向走了過去,才剛離開涼亭,在他們面前就出現了一頭黑色短髮的小服事昏睡的趴在地面上。

以昊緩緩的走到了小服事的面前,將小服事整個給抱了起來,後頭的冽一個側身瞄了一眼,雙眼一亮。「哇……隊長,挖到寶了。」

一張雪白的小臉,五官輪廓明顯清晰,是一名難得一見的小美女,不過……以昊皺了皺眉,「營養不良。」

「隊長,有些女孩不管怎麼吃,該長的依舊還是不會長啊,別計較那麼多。」拍了拍他的肩膀,繼續說:「現在要等她醒來,然後跟她求婚吧。」

他抬頭看了看他,嘴邊掛著淺笑。「也對。」

兩人坐在草地上,以昊將小服事抱在自己的懷中,等待小福事醒來的那段時間,他們兩個無聊到開始數著小服事頭上有幾根頭髮。

懷中的小服事開始有些微的動靜,皺緊雙眉,緩緩的睜開眼,明亮的黑眸凝視四周。

好熟悉的感覺……一個翻身想站起身時,卻發現身子被人牢牢的固定住,他低下頭看了看在身上的那雙手臂,抬起頭瞪了那雙手臂的主人一眼。「抱夠了沒?」

以昊鬆開了雙臂,開心的一笑道:「妳醒了?正好,請妳嫁給我吧!」

他挑了挑眉,「什麼?」剛剛自家莫名奇妙被人敲毀就已經一肚子火,現在又遇到個神經病?

「請妳嫁給我,可愛的小姐,我會一輩子養妳……噗!」

緊身的長裙因為他的動作,「唰」的一聲,被撕成了高衩裙,一腳準確的踩在以昊的臉上,少年嫌惡的看著他。「死變態,去死!」

坐在一旁的冽驚訝睜大了眼。「小……小姐,妳會不會太粗魯?」

「變態同夥給我閉嘴!」少年狠狠的瞪了他一眼,小腳從以昊的臉上移開,一臉老大不爽的看著他。「小姐?那隻眼睛看見我是女的啊?嗯?」

「……不然你是男的?」

「廢話!問什麼爛問題!」看著他因為驚訝,將雙眼瞪的更大之外,嘴還微微開起,看的少年一把怒火湧上心頭。「你想嘴巴裡塞鞋子的話,就繼續張大你的嘴!」

話一說完,冽立刻合上雙唇,單手捂著嘴。

少年圓亮的大眼瞥向一旁以昊。「喂!這裡是哪?」

以昊擦了擦臉上的腳印,想以氣勢壓過少年時,對上他的眼頓時又縮了回去,小聲的說:「沒禮貌,不會先自我介紹?」

少年啐的一聲,「古祤雁,我的名字。可以告訴我這是哪了吧?」

以昊點了點頭,「這裡是魔法之都──吉芬的平原。」

「什麼──?」少年一陣慘叫,「搞什麼鬼!」

「呃……沒事的話,我先走了,你繼續哀號沒關係。」以昊一個轉身,腳底抹油想快速逃跑,卻被兩道不同聲音給叫住。

「慢著!你不准跑!」

一旁驚訝到傻住的冽看見想落跑的以昊立刻回過神,從草地上跳了起來,雙手緊抓著他的雙肩。「隊長,現在逃跑對嗎?你不是說從剛才走下來第一眼看到的人你就要娶他做新娘?現在不能反悔。」

「你要無情的把我扔在這?」古祤雁站在一旁跳腳,「還有為什麼我要嫁給你,開什麼玩笑!」

冽轉過頭,一臉嚴肅的看著古祤雁。「這一切都是隊長自己說的,要怪就怪他。」

嗚嗚──怎麼一個比一個還要兇?「你們到底要我怎麼樣……」

「娶他!」

「負責照顧我!」

……天哪!讓他死了算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