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狗熊聽我說我的電腦壞掉了而且明天要把資料全key給主管看你快說說我現在到底應該怎麼做才好!!」
話筒那端才剛接通喊了一聲「喂~」,這頭的M一口氣霹靂啪啦把內心那股不甘心、恐慌還有怨氣以及悲情甚至是怒火還有……(諸多不及備載,總之就是能想到的負面情緒)一股腦往對方身上傾倒,不管對方的智商(?)是否能銜接上。

「是M啊,好久不見囉~」伴隨著呵呵輕笑聲,電話那頭的狗熊慢條斯理打招呼。

「真的,好久不見了,我以為你不適應現代社會的科技跑去深山裡躲起來了呢。」聽到老友溫暖的問候,M開懷大笑:「你以前真的很好笑,真是個寶啊。」

「哎唷,別取笑我了,現在我啊真的是在山區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呢。」

「真羨慕你啊,改天一定要去看看你!」

「歡迎歡迎……啊,我養的牛要生產了,我去看看牠唷,下次再聊嘿。」

「沒問題,再見~」

掛掉手機,M嘆了一口長長的氣,狗熊這小子還是同以前一樣,不僅講話慢吞吞,做事也是個慢郎中,連腦袋思緒都比別人要慢好幾分鐘,然而難得可以與老友相談甚歡(?),M臉上還帶著笑意,轉頭一見漆黑的電腦螢幕,他頓時五雷轟頂呆站原處。

他立刻又撥通電話過去。

那端又輕慢地喊了一聲「喂~」,不待對方將喂~的尾音拉完,M立即打斷他的話:「等等剛剛是不是沒說到重點?我是說我的電腦壞掉了你覺得我應該怎麼辦才好!」

「什麼壞掉?別吃了會拉肚子的……」狗熊以他一貫慢條斯理的口吻說道,他身邊似乎還有哞哞哞的牛叫聲,M整隻耳朵籠罩哞哞哞的迴響,精神壓力以及噪音干擾,他覺得他快瘋掉了,他朝話筒喊:「不是,我是說電腦,你最愛的新接龍那台四角形箱子機器有沒有?」

「你說那個魔法物品啊?」狗熊回想以前宿舍的日子,他傻傻地呵呵笑。


「對不起,問錯人了。」M立即回覆,他突然覺得自己像個白痴居然會問個比他還電腦白痴的人(不是早就知道?),M可想見明天會被機車主管罵到臭頭,啊,算了算了,M無奈想著,人生總是這樣,天才總是招嫉(哪來的結論?),正打算掛掉電話哀悼,狗熊的突發一語,拯救了可憐的M。

「鄰居啊,你不是有鄰居嗎?請鄰居幫忙唄~」

這席話讓M豁然開朗,這棟又破又舊又小又偏僻的公寓裡,他還有個這層樓唯一的鄰居,,雖然一個影子也不曾見過,甚至是男是女都不曉得,只知道對方很愛吃泡麵,每次M上班都會看到他門口那袋垃圾滿滿都是泡麵,到了晚上,隔音甚差的牆壁會傳來那頭曖昧又情色的聲音,以上結論,M暱稱那位鄰居為超級神秘客。
「沒錯,找鄰居。」M握拳下定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