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元巧黛跟在尼爾身後,隨著他繞了整個鳳居,從鳳居大門向右步行約莫三十分鐘的路程,眼前一道紅色大門,上頭鑲了許多浮華寶石,上頭的匾額龍飛鳳舞的寫了「軒院」。

他回頭看了她一眼。「到了,就在這。」

就是這?元巧黛疑惑地看著這四周。雖然這幢宅院的裝飾華麗,但卻沒有那女人所待的地方還誇張啊!誇張的擺設,美到令人反感的裝飾,「那女人在這?」她嗤笑哼一聲。

「妳應該要稱呼她女皇。」他無奈的笑了。

元巧黛望著他的笑容有些愣住,隨後感嘆的笑道:「好久沒看到你這樣的表情。」雪白的掌心輕貼在自己的頰邊,黑色蝶從她右肩振翅飛起,隨後停在她的髮梢。

聽到她這麼說,尼爾立刻沉下臉,「進來吧,女皇在等妳。」撇過頭、轉身走進裡面。

她撩起過長的裙擺,一腳跨過高起的門檻,跟著尼爾的步伐走去。直到他們來到正廳,元巧黛看著眼前那對男女後,臉色更為鐵青。

大紅的披肩滑落至腰際,柔軟的身段依偎在她熟悉不過人的懷裡,那雙邪魅血色鳳眸睨向她,上下打量後,笑了。「這就是你要的野丫頭,整理後稍微能看了些。」

「謝謝女皇恩賜。」

那抹笑容依舊熟悉而且懷念,他彎下身子在她的手邊一吻,順應對方的要求,逐一吻了眼瞼、臉頰、唇瓣,那副諂媚的模樣讓她陌生不已。他的目光銳利的如同箭般的射向元巧黛,眼底沒有溫柔、只有仇恨的望著她……

「哎呀。」黃泉之都的女皇微微笑了,「這個眼神真不錯呢,真不愧是我看中的人選。」起身從床鋪上爬下,睨了一眼站在門旁的男子。「我累了,去幫我沖杯茶來吧。」

「是。」尼爾準備轉身離開時,韶華叫住了他。

「讓下人去,你留下。」好好的陪她看這場戲,光只有她看這齣戲多無趣?「那個……」血眸瞥了從床上爬起的男人,「啊……對,那女人交給你,你要怎麼做給我看呢?」

尼爾收緊了拳頭,琥珀瞳眸擔憂地凝望元巧黛一眼。從她側臉看來,似乎已從震驚轉換成平淡了……這讓他稍微放寬心了一些,在目光從她身上移開時,感受到那雙褐色瞳眸同樣地望了自己一眼,目光對上的他們,元巧黛以一抹微笑抹去他心中的不安。

……這丫頭。他無奈的微笑。隨後尼爾閉上雙眸什麼也不再想,防止女皇過度的干涉。

雖然很薄弱,但她方才還是可聽到一絲他內心的想法。擔心那女人?韶華笑地燦爛,眼底卻閃過一絲怒火。那女人當面搶走她的玩物,這口氣她絕對不會吞下!

不過換個角度想,新寵表示對她的恨意很深……有待保留呀。

由愛轉恨?看樣子似乎不太像。「嘻嘻。」韶華掩唇笑了笑,事後不發一語、血眸直凝視衛子軒。

那雙目光帶來除了幾分保有看戲的成份,但大多還是殺意。接到那一道目光,恐懼隨之湧上。隨後將目光瞥向元巧黛,「好久不見了,巧黛。」

那抹再熟悉不已地微笑,如今感受不到溫度,反而還圍繞一股惡寒。「嗯,你看起來……還好嗎?」她勉強強迫自己笑著回應。

「我好不好妳不是最清楚的?」他跨步走到她面前,右臂從寬大的衣袖探出,抓住元巧黛的手臂。「我不再的那段日子,還好嗎?」另一手輕輕順理她額間的髮絲。

「我……」

「我每天都在想,每天都好後悔。」他的神情越來越冰寒,緊抓住她手臂的大掌力到逐漸加重。「要是那一天,要是我在注意一點,說不定死的人就不會是我啊!迷迷糊糊地來到這裡,死的時候多麼冷清,冷清到我都忍不住笑了。」

「子軒,我──」

「我知道,妳害怕面對我。」他笑得更加燦爛,眼底被仇恨覆蓋。「看見血肉的我,妳連面對都不敢面對!」甚至連他當時其實還尚存一絲微弱的氣息,就這樣丟下他一個人,隨後忍受著疼痛、忍受著心疼,頭也不回的逃走!

「我很幸運可以在這裡,再次與妳相遇。」他失心的笑了,拉扯著她的衣襟將她帶到自己的懷裡,強迫她看著自己。「迫害我家兇手的女兒,他們當初怎麼對待我家人,我就怎麼對待妳!」

看著元巧黛惶恐的神情,衛子軒打從心底感到喜悅卻也同時有著無法落實的空虛。

「衛子軒!嗚唔──」她的雙手被他壓制在頭頂,支手按壓住她的鼻口,滿心歡喜的看著她受驚嚇的神情。

他們對他們家的凌辱,會逐筆從她身上討回!

突然腹部遭到對方屈膝頂撞,他踉蹌的往後退了幾步,衛子軒愣了一會兒後,隨後立即走向前將要逃走女人一把抓回,大掌扣住她的下顎。「我忘了妳是個犯賤的女人,不對妳做比較激烈的舉動不會服從吧。」

「放、放開我──!」她用力的扭頭,淚珠在雙瞳打轉,似乎靠著自己的毅力壓抑不讓它落下。「什麼迫害!他們根本不會這麼做!」

他笑了兩聲。「妳真的什麼都不知道嗎?」

「你也不是沒見過他們,他們也對你很好──」

「給我閉嘴!」衛子軒鐵青一張臉,掌心順著她的肌膚滑下,指尖碰觸到她脖子的同時,狠心掐緊。「他們加諸在我家人身上的苦,妳怎知!至頭到尾妳只是被保護好的大小姐!本是同一家公司的合夥人,因洗錢被抓就把所有責任都推到我家人身上,自己卻逍遙自在?」

被他掐得臉一陣慘白,元巧黛拼命的掙脫,大聲反駁。「說謊!」

「連帶捲走相關資產,害著他們被龐大的金錢壓力,黑白兩道相繼逼迫,妳沒體會過這樣的滋味所以不清楚吧……我可以告訴,這根本就生不如死,精神的凌虐加上軀體暴力,無助的情況下只能不如死亡,被壓著去死!事後卻什麼表示都沒有,彷彿不相干……」

「說謊!說謊!」元巧黛歇斯底里的吼著。「不要汙衊他們!」

「給我聽著,女人!」他憤恨的瞪元巧黛。「這些全部都事實!是他們把我送到孤兒院我才逃過這一劫!只不過……」他失心的笑了笑,「最後我還是死在他們的女兒手裡!」

「那是意外!我也不願意發生這樣的事情啊!」

「意外?」混濁的黑玉裡倒映不出她的影子,只見他的笑靨逐漸放大,「只可惜……我怎麼聽都像詭辯。」冰冷的一句話將她打落谷底。

「我不相信妳。從以前到現在都是。」

元巧黛錯愕地瞠大雙眸,「從以前都是?」有如夜空的房間,他對她之前所有的溫柔包容,包括最後的話呢?

看著她的神情,他稍微想一下似乎了解她想問的事情。嘴角得意的勾起,「否認會讓妳覺得比較好過?」

她靜靜地望著他。

「巧黛……」深情溫柔的凝望她,大掌輕柔的撫過她的頰邊,下一刻猖狂的笑了。「哈哈哈──我恨不得讓妳嘗嘗被背叛的滋味!」

聽了他這麼說,她的內心有著些許的怨懟,說不出的疼痛……

突然身旁傳來一陣鼓掌聲,坐在一旁的韶華嬌媚的微笑。

衛子軒斜目睨了躺在床上的女人,隨後看向韶華,燦爛微笑。「能得到女皇的喜愛,是子軒的榮幸。」起身,跨步走到她身旁,順著她抬起的手伸手接住。

「聽好,本女皇會給你應得的報酬,但相對的,別搞砸了喔。」鳳眸閃爍詭異神情。

攙扶韶華的掌心,衛子軒跟在她身旁走出了房門。站在一旁尼爾睨了元巧黛,失神模樣他的眉頭不由得微皺,走到她的身旁,琥珀瞳眸與她對望。伸出的手騰在半空中,動作卻停下來。

她懂得……這一切她都明白。她拉起衣袖擦乾自己的淚水,自己從床上爬起後,勉強的笑問:「我要去哪?」既然自己也下定決心要改變這一切,那麼過度的依賴都將其捨去。

「……妳的住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