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潔淨純白的大地,四周皆是用雲朵、以及人間沒有的物質,所搭配出的巨大建築。而我,就坐在那純白的涼亭那,透過層層雲朵,清澈的水面,看著底下人群生活的日子。

時間……過了多久?

少說,也有上月了吧?

我趴在那軟綿綿的桌上,想伸長手,去處碰那在也碰觸不到的人間。不爭氣的淚水,又悄悄的順著臉龐滑落。

青楓、彤瑤……我好想你們。

單手掌心朝上,一本粉色的厚書從掌心間浮出。我將它拿了起來,放在雙腿上,指間輕柔地碰著上面的金色小鎖,「這本書,是屬於我們三個人,最重要的回憶,對吧?」嘴邊揚起笑,其中,還帶著淡淡的哀愁。

我看著這本書,想起當時……








我正在和其他朋友,在這廣大的空間中嬉戲玩耍,背上的那一對小翅膀還長的不怎麼齊全,在玩鬧的途中,一不小心踩空,從寧靜、無爭吵的仙境給摔了下來,而我背上的那對翅膀,從我的眼中散去,地上只留下一大片純白的羽毛。

我慌張地將地上的羽毛給撿了起來,無意義的擺在自己的背脊上,天真的希望它能夠在自動黏回去,好讓我再度回到天神們的懷抱中,不要待在這陰暗恐怖的人間。

但,當我知道,遺落下的那對翅膀再也回不來的同時,不安、恐懼,漸漸爬上新頭。我坐在那暗黑的普隆德拉大街上,失落無助的開始大哭了起來。

「小妹妹,妳怎麼了?」

一句問候的話,成功的讓我停止哭泣。

我抬起頭眨眨含著淚的雙眼凝視著她。「妳是誰?」她好漂亮,銀白色的細長髮絲,玉琢般的五官,明亮有神的黑色杏眸擔心的看著我。雖然她穿的很單薄,但我覺得那並不讓我反感。

她的存在,讓我對人間界,產生了好感。

她突然蹲下身子,看著我微微的一笑。「我是彤瑤,是名舞姬。」

在當她靠近我時,我鼻間可以聞到她身上那股淡淡的香味。

「妳怎麼了?為什麼一個人待在這裡呢?」

我突然想起我是從天界掉落至人間的。扁了扁嘴,透亮的淚珠又在眼眶中打轉著。「我…我回不去了!嗚……怎麼辦?」

看著我哭著,她也跟著慌了。

打開雙臂,溫柔的將我攬入懷中,輕聲的說:「乖乖哦,不哭。妳要是哭了,我會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啊。」說著說著,她抱著我也跟著淺淺啜泣了起來。

感受到一滴熱淚滴在我的臉頰上時,我手忙腳亂的幫她擦拭著淚水。「妳、妳別哭,不然我也不知道……不知道要怎麼辦啦,嗚嗚──」

兩人,一大一小的抱在一塊,在普隆德拉的大街上嚎啕大哭。

一名騎著大嘴鳥的男子走了過來,一頭黑髮半遮面,皺著雙眉,「你們在做什麼?在大夜中逗留在街上,你們不怕被有心人士帶走嗎?」

「什麼是有心人士?」

男子挑起眉看著我,「不懂嗎?」

我老實的點了點頭。

「這樣啊……」他跳下了大嘴鳥,帥氣的披肩在空中甩了一圈,步步逼近了我和彤瑤,突然張舞著雙手,對著我們「哇」的一吼。看著我們嚇壞的樣子,他才收回手並環在胸前,擺起一張認真的臉說:「就像這樣,知道嗎?」

我顫抖著身子,雙手緊緊抱著她,「好、好可怕……」

他的嘴角忽然上揚,「喂!我沒那麼恐怖好嗎?」

我狐疑的抬起頭,慢慢的睜開眼,悶悶的說:「真的嗎?」

「對!」

他豪爽的回答了一個「對」字。我心中的重擔從這時放了下來,「呼!那就好!」說實在的,他才的樣子,真的會嚇壞我的,真可惡,我的膽子很小的啊!

他看著我的反應愣了一下,之後捧著肚子大笑。

我紅起了臉,拈起拳頭就往他身上揮呀揮。「你!可惡!」

「呵,哈哈!」他伸出單手抵著我的頭,賊賊的一笑。「來呀!小鬼頭!」

「我才不叫小鬼頭!我叫亞星!」可惡,怎麼會打不到!真討厭!

「亞星。」一道溫柔的嗓音喚住了我。

我立刻回過頭,看見彤瑤她朝著我招招手,我立刻回過頭,不理會那名沒事穿個紅色大斗篷,全身上下都是盔甲的無聊男子。小跑步的方式跑到她的面前,展露出我最自信、也是最可愛的無敵笑臉。

「我剛剛想起一件事,你說妳不知道要怎麼回去,不如,妳就先暫時住在我家,好嗎?」

住在彤瑤家中嗎?

我想也沒想的就馬上點頭答應。因為我知道,妳不會傷害我的,至於原因……我也不曉得。

「原來,妳要收留那個小鬼頭?」

嗚……那個討厭的聲音!我嘟起嘴,一臉不悅的瞪著他。「就說我不叫小鬼頭,叫亞星!你這個討厭的盔甲男!」

「盔甲男?」他的語氣聽起來十分的驚訝。

我揚起嘴角,笑了笑。「是啊!你不叫盔甲男,不然叫什麼?」

「嘖嘖!小鬼頭,我可是有名字的好嗎?」

「哦?是哦。」我隨便敷衍的回答了一句。哼!誰叫你沒事小鬼頭、小鬼頭的叫我!我是小天使!

他無所謂的聳聳肩,如琥珀般的雙眼突然凝視著彤瑤許久。

她突然緊張了一下,一臉警戒的看著他。「你想做什麼?」

「啊?」他用大掌摀起自己的嘴,將頭回到一旁。「抱歉,失禮了。我叫青楓,是普隆德拉的皇家侍衛,請妳多指教。」

「嗯……」看著他有禮貌的介紹自己,彤瑤的臉浮起紅潮,將頭壓的低低,聲音大小如細蚊般的說:「我是彤瑤,也請你多指教。」

兩人四周瀰漫的奇怪的氣氛,我偏著頭,不解的看著他們。我們陷入了一陣的沉默。

青楓輕咳兩聲,一手拉著大嘴鳥的韁繩。「那,我先送你們回去好了?」

「咦?那怎麼好意思!」

「那就感謝你啦!」我伸出手拍拍他的盔甲。噢……好痛。

看著我捧著拍疼的手,好笑的搖了搖頭。「那走吧。」

「嗯!」我拉著彤瑤的手臂,小跑步的奔了過去。



從那天後,那個盔甲男……噢,不,是青楓天天牽著他的大嘴鳥,跑到彤瑤的家門口,敲著門,邀著我們一同出門玩。

我們先是到了普隆德拉四周的草原,我攤成大字形的躺在上頭,享受迎面吹來的暖風,滿足的說:「好棒哦!這裡的感覺好舒服!」

青楓和彤瑤兩人坐在一起,一同看著我微笑著。突然他站了起來,走到我的前頭,俯看著我問:「小鬼。」

我不悅的皺了皺眉,「什麼小鬼,難道你就不能叫我的名字嗎?」

他無所謂的聳聳肩,吹了一個哨音,將他坐騎的大嘴鳥喚了過來。

我好奇的從草地上爬了起來,「你叫那隻大鳥來做什麼?」

「想不想……坐在上面啊?」

「咦咦──!真的可以嗎?」老實說,看他在騎大嘴鳥的時候,好威風!在上頭冷眼傲視著所有人,尤其是他看我的神情……真想一腳把他從上頭踹下來。「嘿嘿……」不過,這下機會來了,換我,亞星,坐在上頭傲視著他了!

青楓將眉挑的高高的,「小鬼,你在想什麼?」

「呵,沒事!」說出來,你還會讓我坐在上面嗎?

他輕鬆的將我抱起,並放在大嘴鳥上,輕輕的拉著大嘴鳥向前走。

「嘿!」我趁他一不注意,搶走了他手中的韁繩,拉著大嘴鳥奔了一段距離,開心的朝著他們說:「哈哈!這下你的大嘴鳥就變成我的了!」我刻意的板起臉,學起他的表情,卻換來他們兩個的大笑。

看著他們笑,我也跟著不知不覺的笑了。

「對了,亞星。」

「嗯?」

「妳的服裝好特別。」

「會嗎?」很特別?我從以前就是穿這一類的衣服啊。「會很奇怪?」

彤瑤微笑的說:「不會很奇怪,感覺跟妳很搭呢。」她起身走到我的身旁,用手摸著我的頭髮。「金色柔軟的頭髮,如藍天般的雙眼,一身純白的洋裝……妳給我的感覺,就像位天使一般。」

我害羞的低下頭,「沒什麼呀……我們那邊,都是這樣穿的。」

「那麼,那邊也有很多位像妳一樣的天使吧?」

「我想應該……」我的話還沒說完,一旁嘻皮笑臉的青楓馬上對我潑了一桶冷水。「說她像天使就不對囉。」

我嘟起嘴,「什麼意思呀!」人家,好歹也是位真正的天使好嗎?只不過,不小心摔下來而已。

他嘖了兩聲,「因為妳很粗魯。」

「那也是遇見你好嗎?」我不悅的投給他一記白眼。

他卻揚起一抹讓我想衝向前撕裂的笑容。「是哦,我還真是榮幸啊。」

「討厭!青楓討厭鬼!」

他笑了兩聲,跑了一段距離。「小鬼,妳打不到啦!」

「別跑!」

草原上,都是我們的嬉笑聲。




我多麼希望,我們三人之間的回憶只到這,剩下的,都不要發生……






這一天,青楓來到了我們家中。

坐在椅子上的我,滿心歡喜的站了起來,「你來了啊!」見他微笑的點了點頭,我嘴邊的笑靨更是明顯,轉頭看著坐在一旁的彤瑤,「我去幫你們泡茶來!」

「哦!小鬼長大囉!會泡茶給我們耶!」

「哼,泡完才不給你喝呢。」朝著他吐吐舌,扮個鬼臉。聽著他調侃的語調,我並不感到生氣,反而……還很高興。

我待在廚房中。拿起裝滿紅茶葉的盒子,取出茶櫃裡的茶壺以及三個茶杯,打開茶壺的蓋子,將曬乾的紅茶葉到了一湯匙進去,並將滾燙的熱水給淋了下去。

紅茶香醇的味道,從茶壺裡傳了出來。

我滿意的聞一聞,將所有器具放在茶几上,打算端出來打算與他們一同分享時,卻不小心聽見了他們的談話。

「亞星很可愛吧。」

「嗯,很可愛。」

彤瑤笑了笑,「都已經承認她可愛了,為什麼你還要這樣欺負她啊?」

「嘿嘿,不知道,就是很想欺負她。」他拉了張椅子,坐在她的身旁。

什麼啊!覺得我可愛就想欺負我,什麼道理!我將茶几輕輕放在桌上,悄悄的躲在廚房旁,靠近大廳的牆旁,繼續偷聽著。

青楓沉默了一下,抬起頭認真的看著彤瑤。

對上他認真的眼神,彤瑤臉上浮出紅暈,結結巴巴的說:「你、你你這樣看我,我、我會覺得很、很不自在耶。」

「我喜歡妳。」

「咦──?」

我的震驚,絕對沒有彤瑤來的小。他喜歡她?當我聽到這句話時,胸口有些喘不過氣。

「為什麼……」她一臉茫然的看著他。

他突然懊惱的皺著眉,「真糟糕,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耶。」

「這是什麼答案?」彤瑤哭笑不得的說。

「是真的!」他慌了一下,「我對妳的感覺,沒辦法一次就說清。但是對小鬼就非常清楚,我對她只有哥哥對妹妹的感覺。」

哥哥……對妹妹?我的眼眶紅了起來,用手捂著自己的嘴,不敢出聲。

「對妳…對妳……」他的耳根子漸漸紅了起來,發自內心的對她說了些話,來自他內心,對她,最真最真的形容。

聽著他對她所說的一字一句,我的眼淚不知不覺得悄悄落下。

我的手輕輕撫上自己的臉頰,摸到那兩行淚河,我用衣袖用力的擦拭掉臉上的淚水,強打起笑臉,再度端起桌上的茶几,往大廳的方向走去時,一腳沒踩好,勾到往大廳的台階,捧著茶几一起摔下。

茶具倒在地的碎裂聲,驚嚇到他們兩位。

他們立刻朝著我跑了過來。她驚呼著,「亞星!」

「啊……?」我突然好不希望看到他們。

「妳的手流血了!」

看著手指上,因為陶瓷刺傷,鮮紅的血絲順著傷口流下,我卻什麼感覺也沒有,外傷的痛,比不上內心碎裂的痛楚。

「亞星,等等將傷口止血就不痛了,所以別哭哦,知道嗎?」青楓第一次喊出我的名字……

溫柔的語氣,卻讓我聽的心好痛。

「啊?真的有那麼痛嗎?看妳哭成這樣。」

我眉頭緊鎖,一顆顆的淚珠不斷滾落。

只見他嘆了一口氣,將我整個人抱了起來,放到大廳的椅子上後,再度走回廚房外,和彤瑤一起清理那些陶瓷碎片。

等待清理完畢後,再拿著醫藥箱,兩人朝著我走了過來。

彤瑤溫柔的說著:「亞星乖哦。」拿著藥水,一滴滴的滴在上頭。

而我,藉著這受傷的理由,大哭了一整天,以安慰我悶痛的胸口。









彤瑤和青楓兩人果然順利的交往。

他們真的非常的登對,當兩人站在一起時,真的很像一幅畫。我想,那邊已經沒有容下我的餘地吧?

我常常一個人,跑到位於吉芬那,一個離天界相近的涼亭。

坐在那頭,仰頭望著藍天。

他們兩人再一起的時間已經過了一個月,但是……我看到他們還是心中有一股傷慟。

等吧!也許,時間在常一點,我的心,就不會這麼的痛了。

那,我想想我想去哪走走呢?

擁有一大片雪景的艾爾帕蘭?還是……充滿熱情的克魔島?再者,是一處讓我嚮往的田園之都,毀葛?

嗯,不管了。每個地方,都去一次吧!

我重新振奮起精神,握緊了雙拳,朝著藍天大喊:「我一定會加油的!」

我二話不說的立刻跑回了彤瑤的家中,開心的推開了大門,看著他們兩人那麼湊巧的都待在家裡,先是驚訝的楞了一下,隨後強迫自己露出一抹笑。

彤瑤看著我微微的一笑,「亞星,妳回來了呀。」

我點了點頭,對著他們說:「是啊,你們兩個都在呀,那很剛好!我就不用再多跑一趟了。」

青楓挑起了眉,賊賊的笑了兩聲。「小鬼,妳想做什麼呀?」

「呿呿!人家才沒那種空閒時間哩!」我深吸了一口氣,一臉平靜的看著他們。「聽我說,我想獨自一人到世界各地去走走。」

「咦?為什麼!」她慌張的看著我。「要去的話,我們可以陪妳去呀!」

我看著她眼淚快滑出來的樣子,我的眼眶也跟著泛紅,轉個身閉過那雙堆滿霧氣黑眸,背著他們,以一副輕鬆的語氣說:「不用了,彤瑤。我想要自己到處走走晃晃。而且……青楓。」

「嗯?」他雙手摟著彤瑤,嚴肅的一張臉看著我。

我轉過了身,朝他露出一抹燦爛的笑容。「當我哥哥好嗎?」

他突然皺了一下眉,緊抿著唇瓣,一句話都沒說出。

我靜靜的看著他的反應。「不要緊……」

「等等,亞星!」

我將雙臂擺在身後,顛起腳尖在原地晃呀晃,直到快跌倒時,我轉了一圈,雙腳在地上輕輕一踏。抬起頭,微笑的凝視著他們。「這樣也好,那就抱持朋友的關係吧!那我先離開了哦!下次見!」我轉個身,強迫自己以最輕鬆、最自然的方式離開,但是,臉上卻以佈滿不知何時,已經悄悄流下的淚珠。






在這段沒有他們陪伴的日子中,我活的愜意自在,但到夜晚難免有些孤單寂寞。

隨著時間的沖刷,胸口的疼痛已經減少了不少。

一年四季如冬的艾爾帕蘭,我跑到那邊的平原,雙手互相摩擦,順便在上面呼了兩氣。

看著雪地上,有成群的冰波利在上面跳著,我立刻抓起了其中一顆冰波利,往牠頭上的那顆小水珠咬了下去。「噁!」我馬上一口吐了出來,並將牠扔的遠遠的。原來,上面滿滿的都是橡膠的味道。

我改放棄了那些生的奇怪的魔物,開始在雪地上,動手堆起了三個雪人。

三個雪人為成了一個小圈圈,而我到一旁去撿取一些樹枝,分別插在雪人上做裝飾。

其中,在比較大的雪人頭上,我擺放了一隻冰波利在上頭,並在雪人身上拍了兩下。「哼哼!臭青楓,這個冰波利就讓你當做頭上的盔甲用吧!」說著說著,想到過去的種種,眼中的淚水又不小心滑了出來。

「不……在這眼淚會結冰的。」我用雙手捂著臉,立刻奔離了這片雪地。

氣喘喘的站在艾爾帕蘭的大地上,雙手摀著臉頰,擦掉眼中的淚水,笑了笑。

轉頭看著遠處那片雪白的大地,「好了,那我也該換個地方了!」

我花了好幾天的時間,終於到了熱鬧的克魔島,並在裡頭租了一間小旅社。

我一個人靜靜的坐在房內,雙手撐著窗台,整個人趴在上頭,看著那漂亮燦爛的煙火在空中綻放。

突然,背脊上覺得一陣雞皮疙瘩,我伸出了手去觸摸。

原本掉落的翅膀,已經又開始重生了。





我走過了好多個地方,經過了好多個不一樣的城市,當我最後抵達毀葛時,背上的羽翼已經長齊,而心,也沒想當時那般,如此的疼痛了。

我走到毀葛那清澈的小河旁,雙手捧起水,往臉上輕輕的一潑,對著印在水面上的自己露出一抹燦爛的笑容。

「青楓、彤瑤,我要回家了。」



我待在屋外的上方,閉上了雙眼,羽翼輕輕收起,我從空中緩緩降下。再次看到他們,臉上難免有掩飾不住的喜悅,「彤瑤,我回來了!」興奮的推開房門,入眼簾的卻是凌亂的房子。

整間像是被人掀翻過一樣,所有的桌椅器具的傾散在地,在微弱的光線下,我發現了彤瑤的嬌小身軀。

我心一揪,立刻衝到她的面前,雙手緊緊抓的她的雙臂。「彤瑤、彤瑤?妳怎麼了?」

她茫然的眼神,空洞的杏眸緊緊凝視著我,淚珠一顆顆的滾落。

「別哭呀,妳可以跟我說,我願意當妳的聽眾的。」

「都是我害的…都是我害的……」

我愣了一下。轉頭看了看四周,輕聲的問她。「青楓呢?」

她低下了頭,什麼也不肯說,只是重複同樣的一句話。

我抓著她的雙臂,生氣的朝著她一吼:「彤瑤!」

這時,她雙眼漸漸恢復了焦距,「亞…亞星……」

「是,發生什麼事了?」

「都是我害的……要不是我,青楓也不會被他們給抓了回去……」她抓著自己的頭髮,抱著頭像發了狂似的大叫著,把那些日子,青楓家族內,重要的成員跑到這屋內,翻亂了所有物品,和他扭打成團,強行的將他押走……以及,在他的面前,那些下屬欺負她的總總過程……

我皺起了眉,鼻酸的看著她,伸出雙臂將她攬入懷中。

淚水滴落在她的肩上,我抿了抿嘴,強打起一抹笑,用手輕柔的拍著她顫抖不已的背脊。「沒事的……彤瑤,我保證。」我閉上了眼,在她頸上輕輕一敲,讓她昏了過去,輕柔的將她擺放在地上,對她露出最後的微笑。

輕輕的踏出了屋內,打開收藏於背後的翅膀後,輕輕的揮動著,往青楓的所在地飛了過去。

透過那個透明的玻璃,看見他被拘禁在那巨塔中,眼神……也像彤瑤那般。

我飛到他的面前,雙手搭在玻璃上,含著淚朝他淺淺的一笑。




我閉上了眼,眨掉眼中的淚水,雙手朝著青楓打直,就像我對彤瑤那樣……



奪去與我相見後,所有的回憶……

抹去他們兩人,相愛的所有時段……

讓一切,都重新來過。






將與他們相見,那一切、一切的回憶,都深深的鎖在這本書內……
















<全篇完>

最後,猜猜亞星是什麼職業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