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嗚……」

微弱的求救聲?一身創造者服飾,後頭拉著一台木製的手推車,金髮在空中飛揚著,紅色的雙瞳似乎正在尋找那聲音的來源……

竹林深處,創造者一眼看見有一隻出生還沒滿月的九尾狐躺在草地上,左後腿還有一支箭矢在上頭,鮮紅的血不斷的從牠體內流失。

創造者皺了皺眉,二話不說的就衝向前,從手推車中拿出一瓶白色藥水,緩緩倒入九尾狐的嘴中,並替九尾狐拔出牠腳上的箭矢,撕下身後一小塊的披肩,細心的綁起止血。

漸九尾狐體力漸漸恢復,創造者會心一笑,用手輕輕柔著牠的頭,柔聲說道:「小心點,知道嗎?」

九尾狐也像是有靈性般,朝他點了點頭。

他站起身子,拉著他的手推車越走越遠。

小小的九尾狐看著,尾巴垂了下來,整隻很無力的趴在剛才的草地上。

創造者走了一段距離後,又突然拉著手推車折了回來,伸手將牠抱在懷中,「我想…還是照顧到你康復為止好了。」這樣把牠丟在這,他也有些不忍,畢竟……牠還那麼小,不是嗎?

九尾狐高興的伸出小舌,舔著他的臉頰。

脫下肩上的披肩鋪放在手推車裡,再將九尾狐輕輕放在裡頭,他用手指點了點牠的頭,「小狐,這是我給你的名。而至現在起,我會全心全力,照顧到你痊癒為止的,了解嗎?」

九尾狐高興的叫了兩聲,九隻尾巴不停的搖晃著。

創造者對著小狐淺淺笑,轉身拉著手推車,緩緩往斐揚的方向前進。



「荊辰,你回來啦?」旅店裡的當家老闆娘朝著創造者打了個招呼。

荊辰轉頭看著老闆娘笑道:「是的,謝謝老闆娘的關心。」

老闆娘用手捂著臉頰,「哎呀,別這麼說。」賞心悅目的臉蛋,那雙眼雖然可怕,但在他身上,卻怎麼看就是怎麼的相配…若她老公有他那一半的秀氣及好脾氣,她可能現在也會樂到飛上天吧?

「老闆娘,那我先上樓了。」

老闆娘心思不知以飛去哪,她隨意的揮了揮手,「嗯,慢走呀。」

荊辰好笑的搖了搖頭,拉著手推車就往二樓的方向走去。



進到了房內,他將裡頭的小狐給抱了出來並將牠放置在他的床上。「你乖些,我去幫你拿些食物來,懂嗎?」

小狐乖巧的點了個頭,移動了一下小小的身軀,找到一個舒適的姿勢趴下休息,並靜靜的看著屋內那位救了牠一命的那人。方才,那位老老的老太婆叫他什麼?好像是叫做荊辰吧?……牠真好運!若不是遇到他,他早就被那沒天良的人類給殺了!…不過,話說回來,這個人……不也是人類嗎?照理說,每個人類都很想殺了他們族群的人,為什麼他還會想救牠?

正在牠思考的問題時,他朝著她走了過來,用手揉了揉牠的頭,「小笨蛋,在想什麼呢?」他伸手將牠抱在懷中,另一隻手握了一把食物,小心翼翼的餵著牠,順了順牠的毛,接著繼續說:「有人說,像九尾狐這種生物,非常的有靈性的,聽的懂我們說的話,但是,卻以食人肉維生……哎呀!」他低頭看了看,他的手被小狐咬了一個小洞。

小狐氣憤的看著他,若不是你們人類對我們趕盡殺絕,我們回沒事那麼的痛恨你們嗎!當然,牠說著這些話,他聽不見……也不知道牠們活的有多麼的辛苦。想著之前,那一群九尾狐長老為了保護牠,一隻隻的死在牠面前,牠的心又有多難受?

看著牠的模樣,荊辰嘆了一口氣,「對不起,我不該這樣說牠們的。」

小狐驚訝的抬頭看了看他,難道,他了解牠在想什麼?

答案是,他並不知曉。不過看著牠的神情,他知道此時牠的心情非常的難受。剛才在竹林內,沿路走來,在沿路可見到翠綠草地上有著斑斑的血漬,看起來是多麼的刺眼。

小狐愧疚的舔了舔他的手,苦著臉盯著他瞧。

荊辰溫柔的摸摸牠的頭,「好啦!這點小傷不算什麼的。」他無視自己的傷口,反倒是將小狐溫柔的抱到枕頭旁,「乖乖睡,知道嗎?」

「嗚喵。」

「哈!你這個小淘氣!睡覺吧!」

小狐歪著頭,牠又被他改名啦?「嗚喵……」牠張大嘴打了個呵欠,輕輕閉上眼,安穩的入睡。



隔日一醒來,小狐睜開了眼,一眼就對上他那俊美的大臉,「嗚喵!」

「吵死了……」他抬起臉,以宛如修羅般的神情盯著牠瞧,「睡覺。」他抓起小狐,往他懷中一抱,繼續沉沉的睡去。

太、太可怕了!

他還沒睡醒時,根本就是個惡魔!嗚嗚……嚇死牠了。小狐掙扎開他的懷抱,跳遠了一段距離,開始研究起他的外貌。

嗯……不錯哪!看起來很帥又很美!以牠看過,擬人後的其他九尾狐們後,他算是很好看、很好看的那種類型了。

眼睛又往下悄悄的瞄去……「嗚……」牠連忙將頭埋在棉被裡,紅著可愛的臉又抬頭偷偷的瞄著。討厭!他怎麼可以對淑女這樣?裸著上半身和牠一同睡覺!這是大不敬啊!小狐又羞又氣的拿起牠軟軟的小腳,踩在他的臉上。哼!這是懲罰!

雖然、雖然……他的身材真的很好,胸膛很結實,還有啊……啊啊!牠是隻好色的九尾狐!

小狐躺在他身旁滾來滾去時,荊辰也睡醒了緩緩睜開眼。「嗯……」

小狐與他對看了一眼,牠立刻停下了動作,驚訝的又將頭埋在被窩中,露出九隻尾巴和一個小小的屁股。

荊辰好笑的看著牠,剛睡醒的嗓子有些沙啞,說著:「笨小狐,你在做什麼?」伸手將牠撈了出來,放在床舖上。

小狐看了看上半身光溜溜的身子,又害羞的將頭埋入被窩中。

荊辰失笑,緩緩的將衣物換上。

整理好服裝儀容後,他將小狐再度放入手推車內,「走吧,我帶你回竹林。」

「嗚喵?」小狐歪著頭看著他,為什麼……那麼快要把牠送回去?牠不想啊……牠想在這裡,和他多相處些日子。

「你不回去,其他你的同伴會擔心你的,知道嗎?」

金色的眸子泛著淚光,牠不懂!牠不知道!牠現在只知道牠想和他多相處些日子而已!

「啊?小狐,別哭啊……」他伸手想將牠抱回懷中。

小狐失控的用利爪抓了他,起身跳著就跑走。

「啊啊啊───來人,快抓九尾狐啊!」

這是老闆娘的聲音!抓九尾狐?小狐!

荊辰拋下手中的手推車,急忙的衝下樓,就只看見一堆人追著小狐跑,一路奔至後山的斐楊洞外。心急,他想也沒想也跟了過去。

其中一名獵人朝著小狐放下閃光的陷阱,強光刺痛了小狐的雙眼,迫使牠無法再前進。

當獵人舉起弓、搭上箭,瞄準了小狐射了下去。

荊辰用手擋下了箭矢,血液順著他的手流了下來。他冷冷的看了那名獵人一眼,「你在做什麼?」

「你沒看到我在追殺那名魔物嗎?」

「閉嘴!」他大聲喝著。「你有看到牠傷人嗎?就因為魔物就該死?那任意屠殺魔物的人類們,是不是也該死!」

雙眼睜不開,但牠知道…那個護著牠的那人。

荊辰蹲下身子,用手將小狐抱起,走到斐楊洞的洞口,在輕輕放下。柔聲對牠說:「快進去,這樣對你是安全的。」

他受傷了、他受傷了!

牠聞的出那血腥味,牠想看他好不好,他想知道…他現在的樣子。可惡!為什麼就是睜不開眼!不要、牠不要啊!

「快進去…乖。」他的臉色逐漸慘白,低頭看了看受傷的那隻手,看來,他好像失血過多了。

裡頭,另一隻九尾狐從內頭望了望。

「快把牠帶進去。」

九尾狐敵視的看著他,嘴中還發出低鳴。

小狐對著那隻九尾狐警告。不准動他!

收到這消息的九尾狐,將小狐叼起後,往洞後奔去。

荊辰看著兩隻九尾狐漸行漸遠,嘴邊淺笑,站起身打算往回走時,一陣暈眩整人就往後栽了下去。

「喂!快來人啊!」

四周人手忙腳亂的將他帶了下山。






幾日,小狐幻化成了人樣,小巧的臉蛋,柔順的金髮短髮,全身則像是穿了一套淡黃的上衣及短裙,九隻尾巴無力的垂在地面,金色雙眸,看不出有任何生氣。

斐楊洞內的長老不樂觀的看著小狐的雙眼,搖了搖頭並嘆了口氣說:「這…可能一輩子都看不見了。」強光直接對上她的眼,瞳孔急速的收縮……唉。

「你們是說,我一輩子再也看不到任何東西了嗎?」溫柔好聽的嗓子,迴盪在斐楊洞地下五樓。

「是。」

「怎麼會這樣……」清淚無聲無息的滑落,這樣,她是否一輩子也見不到他了?

長老見狀心一慌,「您放心,您依然是我們下一任的月夜貓大人。」

「不要…我不要!」她要她的眼,她要好好的看著他,她要好好的站在他面,向他說話啊!

不習慣黑暗的她,她走沒兩步就摔倒在地。無助的曲成小小的,細聲的哭著。

九尾狐長老瞥了一下一旁的小倩,轉身就緩步的離開。

小倩飄飄的飄到她身旁,伸出雙臂將她懷抱在懷中,「哭吧…哭完,就不會這麼的難過了。」

啜泣的聲音,漸漸的放大,抓著小倩冰冷冷的身子,大聲的哭喊著。






你在哪?

在哪?

我現在好需要你,我想見你……








「主人。」

「嗯?怎麼了?」他闔上了藥書,轉頭看了看可愛的麗芙。

麗芙嘟起嘴,撒嬌的飛到他身旁,用臉頰磨蹭了幾下,「荊辰主人,你說今天要帶我去後山逛逛的喔。」

荊辰用手摸了摸她的頭,「是啊。那我們就現在去如何?」

「好!」小小的麗芙坐在他的肩頭,高興的哼著歌。

他依舊拉著那木製的手推車,帶著麗芙走往後山。

剛走到斐楊洞外,就瞧見一名金色短髮的女孩子坐在洞口的上頭。

那女孩讓他眼熟,她散發出的氣息,讓他覺得與那名小狐相仿。

「主人…荊辰主人。」麗芙小小的手在他面前揮呀揮。

荊辰將她抱下,「怎麼了?」

「我想去附近逛逛耶。」

他淺笑,寵溺的揉揉她的髮,「去吧,小心別走遠了。」

「好!」麗芙高興的點了點頭,轉身就跑去撲蝴蝶去了。

小狐震了震,剛才有名小女孩叫他什麼?荊辰?

她立刻站起身,往前狂奔了幾步,卻忘了她已經看不見的事實,狠狠的摔了一跤。

荊辰走到她的面前,將她扶起。「妳沒事吧?」他仔細的看著她的雙眼,很漂亮…但是可惜,她似乎什麼也看不著。

小狐用手不斷的摸索著,直到她握住了他的大手,摸著他當時為了保護她的傷口,以及那被她咬的齒痕,拉著他的手貼在她的臉上,「痛嗎?對不起、對不起……」

荊辰驚訝的看著她,警覺的將手給抽回。「妳是誰?」

他這一抽回的舉動,心抽痛了一下,「小狐…」淚水從她毫無生氣的雙眼中流出,「我是小狐,你忘了我嗎?」

「不對…我認識的小狐,牠只是隻小小的九尾狐。」不可能是眼前這位女子……雖然,她的氣息,她給他的感覺,與那隻小小九尾狐非常的相似。「你拿什麼證據證明?」

「你還記得你在哪撿到我的嗎?斐楊的樹林。當時,我腳中了箭,躺在草地上,若不是你,我怎麼可能還活著。」

「但是…」

「你總是叫我乖一點,總是替我換名字。小狐、小笨蛋、小淘氣……聽來聽去,我還是比較喜歡你叫我小狐。」

荊辰先是愣了愣,突然笑了兩聲。

「你笑什麼?」

荊辰伸手將她撈進懷中,「笑你傻,小笨蛋。」大手抓起她一綹金髮,吻了吻。「笨小狐,傻小狐……我永遠的小狐。」

依偎在他溫暖的懷中,嘴邊漾起絕美的笑靨。



「小狐。」

「嗯?」

「妳真的,什麼都看不見了嗎?」

小狐低下了頭,一臉哀傷。

「那我一輩子,都當妳的雙眼,好嗎?」

「好!」她感動的摟著他,並伸出舌頭舔著他的臉頰。

「嗯……」他伸手將她抓下來,「妳變成這樣,我的定力會不足,小心我吃了妳喔。」

「咦咦?你不是把我當寵物嗎?」她笑開懷的看著他。

他把臉貼近她的,低聲道:「當寵物嗎?那我這一輩子,也只有妳這一隻寵物了,笨小狐。」

「欸…告訴我,你喜歡我嗎?」她下顎抵著他的肩。

他笑道:「我從以前看過一本書,狐是有靈性的生物。」

「別扯開話題。」小狐嘟起嘴。

「一旦受到人的幫助,必定會有所回報。」笑意逐漸濃烈。

「那個跟我們不同種族啦!」

「我救了妳,妳打算怎麼報答我?」他將她拉到自個面前,輕輕吻了她的額頭。

「我、我我我……」她紅著臉,雙手壓在他的臉上。「我再賞你一個蹄印!」

「哈哈!」






「月夜貓大人?」

斐楊洞五樓內的所有魔物緊張的不得了,主人不見了?

接連失蹤了一個多月,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九尾狐長老看著小倩,問道:「小倩,妳應該知道發生什麼事對吧?」

「我……」

「快說!」

「大人她,喜歡上一名人類了。」

九尾狐長老驚訝的到抽口氣,「笑話!魔族竟然會喜歡上人類?我們和他們永遠只有敵對關係!」

「可是,可是大人真的很喜歡他!他也很喜歡大人哪!」

「住口!」九尾狐長老怒視著小倩,「晚點再找妳算帳!」

小倩雙腳無力的坐在地上,掩面哭起。大人……對不起……對不起………











重新獲得光明的小狐,她再也高興不起來。

今夜,圓月高掛在空,看起來是多麼的圓滿和完整,但卻永遠補不齊她心中的缺口。

她摸了摸現下,那雙漂亮的紅眼。

『我用這一輩子,當妳的雙眼……』

坐在他與她那間小草屋的上頭,仰頭望著月。

放聲大哭……








她不要了……

她現在不想看見任何事物……

她只要他,好好的站在她身旁,陪伴著她就好……






荊辰,我愛你,你回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