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楔子


這是哪裡?為什麼我什麼也看不見。

『因為你不存在。』

不存在?你是在跟我開玩笑吧,這一點也不好笑。

『元巧黛,妳是真的不知道妳死了,還是想裝傻?』

哎呀,我都沒自我介紹你就知道我的名了,你可真厲害。那好,你說我死了,那提個證據給我瞧總行了吧,否則我不會這樣就相信你的。

『……12月24日清晨三點,香港飛往台北的班機,在啟程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內,引擎發生故障著火,火勢蔓延至油箱,空中引爆成碎片殘骸,妳說,這樣的妳還會活著嗎?』

……哇啊!還真準,連我上哪班飛機你都知道啊?呃,等等。那麼我不就真的──

死了?

漆黑摸不到四周的地方,像是忽然被人掀開遮蓋在頂端的上頭,強烈的白光紛紛照近來。元巧黛下意識的伸手遮住上頭的光源,瞇直一雙眼,看著眼前白到幾乎要跟背景容為一體的人影。「現在又怎樣?」亮的她現在一雙眼都睜不開了,難不成她現在成了實驗箱裡的白老鼠,供人解剖作高精密的實驗啊。

「沒什麼,值得慶幸的是妳知道已經死的事實。」

這下她的雙眼終於能夠適應這種環境。在頭頂上遮白光的手鬆放到側旁,一雙眼幾乎要瞪凸,看著方才模糊不清的人影,一件不知道哪朝代的白色長袍,腰際上繫著一條墨綠腰帶,正好跟他頭頂的墨綠髮色湊一對,詭異的瞳孔好像也閃著墨綠的色彩……

「你在演哪齣戲啊,先生。」

他挑眉,一臉詫異的看著她。忽然手邊出現一只紙扇,手腕一搖遮著自己的下半張臉。「我從不演戲。」倒是眼前的元巧黛,「妳還沒進入狀況?」

「進入什麼狀況。」元巧黛白了他一眼,她都不知道她死的那麼不明不白,現在又來到四度空間,要她進入狀況,哈!除非她見鬼。

「更正,妳是飄魂還未成鬼。」

雙眼又狠狠的瞪上一眼,想捅他好幾刀。「關你屁事,沒禮貌的傢伙。」越看越不順眼,乾脆別看好了!別過臉,貼齊在兩側的長髮畫弧圈,一個人無聊的看著廣闊、如紙般白亮的四周。

……他剛才說什麼?說她是飄魂不是鬼,那麼他會讀她心想的話不成?「喂,你──哇!」冒失鬼!這樣突然冒出來是會嚇到人的好嘛!握著一個拳,在他面前揮了兩下。「再這樣小心我扁你!」

「隨妳高興。」他敷衍的回應上一句,低頭看著元巧黛,「我現在有兩條路給你選,一是放你在這自生自滅,最後被這『無』的世界吞噬;二是跟我走,我讓妳以不同的方式存活。」

「嗯哼,」瞧他一副說的多偉大的模樣。「你為何不說要把我給賣了。」反正現在她什麼也沒有,發大善心替她找條可以存活的後路選,誰知骨子裡藏什麼壞墨水。

他收起摺扇,並將摺扇拋在空中轉兩圈後,神奇的消失在這個空間裡。「妳要相信也好,不相信也罷,反正只是湊巧遇到妳這個愚蠢,又不知自己已死的飄魂。」

一百年以來都曾未收過來自於渾沌空間迷網亡魂,這讓他有些好奇。照常理說,現今的一般人類早該是墜入陰界居多不是嗎?但偏偏就她,竟然來到這個迷惘的世界……若她不願配合,他也無所謂,反正也只因好奇心的驅使,才過來看看罷了。一個揮袖,打算扔下她直接離開。

就這樣轉身就走?這個傢伙未免太沒耐心和同情心了吧!「欸!我有說我不選擇嘛。」況且她剛來到這裡耶,讓她猶豫、躊躇一下是會死啊!……毒嘴的傢伙!說的她一副好像連個行情也沒有,過分、沒良心、不是人……

「我本來就不是人。」冷然的插上一句話,隨後補上。「別忘了,妳現在也非人。」

該死,又踩她痛處。瞪了他一眼,腦袋裡演練揮他上百結實的拳頭後,才氣消了些,斜睨他問:「跟你回去有什麼好處?」

「妳想要什麼便有什麼。」那個完全屬於他所掌握的領域,他愛留下誰,就留下誰。沒人可以有半句怨言。男子忽然打趣的勾起淺笑,墨綠的雙瞳好奇的凝望著她。「怎麼,條件優渥,想來試用一個月?」

「當你是在找長期員工啊。」沒好氣的回應上一句,要是她一個月的試用期沒過,不就又要被踢回這裡然後自生自滅?

男子不屑的暼向她一眼,「當然,不然妳當我是不求回報的善心人士。」理所當然的事,還需他在這樣說一次嗎?想當然也很清楚明白,有收穫當然就得有付出,假使收穫和付出不相等時,當然是把最不合收入的踢掉才是當務要事。

元巧黛盯著他好一段時間,忽然大咧咧的一笑,「很好,我喜歡。」這種自行付出己力的方式,最適合她的生長環境對吧,再說條件又好到誇張,他自己說要什麼有什麼,不多敲詐一點要等什麼時候。

「說吧,要怎麼過去你指的地方?」

「跟我來。」

男子說著,墨綠的雙瞳看向側邊的白色空間,伸出了手,手掌一握、輕輕的轉動,像是開門的動作拉開,一道純白與背景容為一體的門開啟,門內的世界──陽光灑下的光明視野。




《TBC》



釋出吧釋出吧!(掩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城 BG 奇幻
    全站熱搜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