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他無所謂的聳聳肩,雙手環在胸前,既然他沒有打算告訴他原因,那也沒關係,他自己摸索,總有一天會知道他的身份是什麼……不過,在這之前,他必須先想盡辦法將他留在身邊才行,不然沒有辦法挖出藏在他身上的秘密。溫和的一笑,「那請問這位大人如何稱呼?」

「我為什麼要告訴你?」高傲的抬起下巴,斜睨著他,半點讓步的意願也沒有。

他裝做自己沒聽見他的話,依舊保持著微笑,微微的彎下腰,左手放在自個兒的右胸上,「抱歉,詢問大人的名字沒自我介紹前,似乎是一件很沒禮貌的事。小的名叫雅嵐,身為人類的神工匠,還請大人多指教。」雙眼緊緊鎖在他身上,觀察他臉上的表情。

「喔──」這個人類,看來挺狡猾的。那雙眼一直盯著他看做什麼呢?想要從他身上得到什麼好處嗎?他唇角勾起,彎起灰銀的雙眸,「呵呵。」

瞇起雙眼,默默的注視著。這個傢伙,還不肯鬆下戒心嗎?那……再放下一些餌好了。「請問大人該怎麼稱呼?您到這裡應該有很重大的事吧?需不需要小的替您效勞呢?」

好會裝……人類的慾望果然是無止盡的,為了得到最大的利益,不惜將尊嚴降到最低,跟他玩玩吧。「人類,你想從我身上得到什麼?」

「回報大人,小的並沒有什麼要求,只希望能幫上您的忙,這就是小的最大的願望了。」

「別說好聽話,直接把你的目的說出來吧。」他並不是傻子,他看的出來他這樣做另有目的。

湛藍的雙眸看了他一眼,露出驚嘆的表情。原來他還有在動腦,而且照之前的話分析下來,利誘似乎對他毫無影響,而且還自個切入正題……他微笑的看著他,站直了身子,挺起胸膛聲音不大不小的說:「我只是想知道你到底是什麼地方出現的,然後你到這裡有什麼目的,如果可以的話──」

「讓我幫你賺一筆錢嗎?」南煙出聲,直接了當的截斷了雅嵐的話,灰銀的眸子輕蔑睨了他一眼。

空出的雙手拍了兩下,以讚嘆的神情直盯著他。「是,大人您真聰明啊。」毫不掩飾,將自己內心最原始的想法表示出來。

南煙挑了挑眉,將右手朝著雅嵐的方向打直,朝著他勾了勾食指,雅嵐就像是被人用看不見的絲線勾住一般,衣襟遭人揪住,拉到了他的面前,依舊是那張無缺陷的微笑。「人類,我只要動一根手指頭,就能把你給捏死明白嗎?就算這樣你也想要利用我嗎?」灰銀的雙眸緊盯著他的表情,在他臉上任何一種表情他都不願錯過。

一絲驚慌、恐懼的神情也沒有,反倒是一臉輕鬆,無所謂的聳聳肩,露出一抹優雅的微笑。「回大人,您要殺了我,剛剛就要動手了,沒有必要等到現在不是嗎?」

這個人類……比想像中的還要來的有趣多了。南煙滿意的勾起嘴角,「那又如何呢?」一句試探的話,想更透徹、更加了解這人類接下來的想法。

「所以您也甘心讓小的利用,是不是呢?」

「不是。」一笑,直接推翻他話中的意思。「不過,有趣的人類,我倒是對你充滿興趣了。」

「謝謝您的賞識。」不過光是只有欣賞可是不夠的,他要的是將這個非人類給帶回家,好好的研究,看他能為自己帶來獲利不可,否則剛才在這跟他消耗了那麼多的時間,豈不是划不來了嗎?

「那雙明明看起來清澈明亮的雙眸,竟然可以變的如此貪婪……嘖嘖。」語調輕鬆,但是心中倒是有不少的驚訝與欣喜。他很慶幸,能夠在這裡遇上那個有趣的人類喔!「貪心的人類,我開始喜歡上你了喔。」

「這是小的榮幸。」輕輕的一個鞠躬,在抬起頭之前,看見他的手背正擺放在自己的面前。

這是要他拉下臉,將自己的自尊放在一旁,屈膝親吻的意思嗎?裝傻,無辜的眨了眨雙眸,「請問您的意思是……?」

「親吻我的手背。」

高傲的態度,命令式的語氣。讓雅嵐頓時火氣向上伸揚,瞇起雙眼默默的注視他。他要風得風、要雨得雨,線在竟然要在這種地方,聽從一名從空中墜下,不知名生物的命令,這是要踐踏他個人的尊嚴,是嗎……

「怎麼……不願意嗎?」灰銀的眸子充滿著譏笑。人類啊……讓他看看為了利益能夠犧牲到什麼樣的地步。

……很好。他忍下,這一筆帳他給他記著!若找不到任何意思對他有利的利益,他絕對要他付出相當的代價,就算……他非人類也是一樣的。

屈下自個兒的膝,右手捧起他的手背,朝著上頭印上淺淺的一吻。

「很好啊,人類。」真的那麼聽話,讓他感到好感動呢。

「……是,請問您可以幫助我了嗎?」雙眼即盡快冒出火的瞪著他,臉上的表情卻和心情呈現相反的情況。那抹笑,笑的很豔、很俊、很迷人,只是多了一股別人所沒有的,肅殺氣息。

「聽好了人類,我的名叫南煙。」凝視著他的笑臉,他心中有一股滿滿的喜悅說不出,灰銀的雙眸斜睨還跪在他面前的雅嵐,指尖朝上勾了兩下,他的身子瞬間站直。「你記住了嗎?」

「記住了,南煙大人。」這種恥辱他一輩子都會記得的,他一定會從他身上找回相對等的回報。

對他怒氣,南煙選擇視而不見,大方的伸了一個懶腰,慵懶的打了一個大呵欠說:「人類,先帶我回你家吧。」

「是,請跟我來。」



這裡位於普隆德拉城的東南方,一座眺望大海充滿臭銅錢味的商城──艾爾貝塔。

由城門走進,就立刻可以看見大大小小的商人在港口批貨,沿路叫賣的畫面,這場景比普隆德拉那些朝貢的信徒還要來的活潑許多。

南煙悠閒的跟在雅嵐的身後,看見新奇的物品,就不知不覺的被吸引了過去,有趣的站在攤販前,打量著那名小商人頭頂上帶的那對山羊角。

他記得……這好像是東北森林之王的象徵物,一名小小的人類竟然也能弄到手,呵!魔物偉大的王,似乎比不過鬼頭鬼腦的人類啊。

感覺身後的人影沒跟上腳步,雅嵐回頭望了一眼。

那個麻煩的傢伙,竟然停在賣頭飾的店商前。看著他嘴角勾起笑,一臉認真的看著小商人頭上的山羊角,怎麼……他也想要那種東西嗎?

一個轉身,跨步走到了南煙的身旁,「你想要那頭飾?」

灰銀的雙眸睨了他一眼,薄唇勾起淡笑。「別隨便和我說話,不然小心會被當成瘋子我可不負責喔。」

「這句話是什麼意思?」他瞇起眼,默默的看著南煙。

他給他的回應也只是一抹淡笑,剩下一句話也不肯多說。

坐在他們面前擺攤的小商人看見客人來了,立刻站起身子,熱情的替雅嵐介紹眼前高級的頭飾。「帥氣的神工匠大哥,您要不要來看看小店這些難得一見的頭飾呢?」

既然什麼都不肯說出原因,那他就問眼前的這位商人好了。雅嵐將手指向一旁的南煙,對著小商人問:「看的到我身旁穿白衣的人嗎?」

小商人順著他手指的方向看了過去。白衣的人?他連一個人影都沒看見哪!之後對著他搖了搖頭,打起笑對著他回答:「神工匠大哥,小弟一個人影都沒看見啊!您是不是太累了,所以看見幻影了呢?」

「你沒看到?」聲音起伏不大,但驚訝的神情卻看的一清二楚。轉過頭來不可思議的看著南煙,難道除了他以外,其他人都沒辦法看見他嗎?這樣他之前那樣的犧牲,不就完全白費了!──該死!

「回去了。」他那張笑臉歛去,一個轉身就朝著自個兒的大宅走了回去。

「……噗!哈哈──」好蠢!這個人類的反應怎麼這麼有趣!南煙擦掉眼角上的淚珠,輕鬆的邁開長腿,跟在他身後走去。

原地只留下一名不知頭尾,莫名被掃到颱風尾的小商人而已。

跟著雅嵐走進了房內,沿路可以看見高級的骨董,神聖的器皿,以及接受神祝福過的寶劍。

待門關上,南煙倚靠著房門,吹了一個口哨,發自內心的讚美著他。「了不起啊,人類。沒想到你這邊還有那麼多珍藏過的寶物呢。」而且剛進門的時候,還有數不清的侍女站在樓梯兩側恭迎,浩大的場面一點也不輸教堂在慶典時,那神職人員加冠典禮畫面。

「少說廢話。」轉過頭來,瞪著眼前的南煙。「給我說清楚,為什麼只有我看的見你。」

「怎麼,發現我沒有利益價值了嗎?哈!」

聽著他依然輕鬆的態度,將爆發的情緒早已到了底限,將桌上的小刀拿起,朝著他的方向扔了過去。「回答我!」

他的臉稍微的往一旁側開,讓刀刃插在門上,灰銀雙眸睨了發著寒光的刀刃一眼,嘴邊笑意更加深,「原因很簡單,因為我不想讓別人看見我而已,聽見這個消息,你滿意嗎?」

該死的傢伙!該死的笑臉!他現在有多麼的痛恨他,真想將他給掐死!只是,他現在必須冷靜下來,將他給殺了自己的獲利根本沒討回來,還會因此多費了沒有必要的力氣。

撇過頭,深吸了一口氣,彎下身子坐在自個辦公的椅子上。

沉默了好一段時間,站在門旁的南煙打了一個呵欠,跨起長腿自己走到了雅嵐房內的大床上,攤成大字型的樣子,直直撲向柔軟的大床。

有事,晚點再談……他累了,就先睡囉。

朦朧的意識,隨著雙眼一闔,也跟著投入了溫柔的夢鄉。


<待續>

稍微修改錯字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