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章˙思念《作者:玄縞》

薩伊諾逐步逼近,將那位自傲的皇子給壓往牆角。

他一手支著牆面,另一手端著餐盤擱在皇子眼前。薩伊諾輕輕笑了笑,帶點諷刺意味的,他可以想見這位自恃甚高的皇子殿下肯定會推開他駁斥一頓,又或者像被激怒的狗兒一樣咬他。薩伊諾覺得有趣極了,面對如此性子火爆的皇子,他有相當的餘裕可以陪他玩個幾局。

只是事情的發展不如他所預料,薩伊諾猶疑地看了看沉默的對方,狀況似乎不對。






浮士德低頭,咬著唇,血絲腥紅了整張嘴,他不停顫抖著四肢,對方高大的影子將他圍困在牆角,逃不開,沒錯,他逃不開的……就像當初一樣。浮士德眼神四處飄移,沒有落點,好像在尋找什麼東西,又好像是在避開什麼東西,失去了跋扈的戾氣,薩伊諾赫然發覺對方的無助,居然就像隻——就像隻驚弓之鳥。

原先炯亮的雙眸逝去了光采,他縮著肩,緊捉住腰帶繫上的利劍,指尖握得死緊,甚至只要精神稍微崩裂,他會立刻拔劍相向。

浮士德目視薩伊諾隨走動而飄揚起來的白長袍,居然和那些他所厭惡的人們所穿的衣袍重疊在一起,同樣的純白……也同樣的,都會沾上他所嘔的鮮血。

是的,浮士德永遠不會忘記,在還小的時候,那些權官貴族的子嗣每日每夜都來找他麻煩,他們將瘦小的他堵在角落,然後欺辱這個既沒有母后可以撐腰,又沒有天份的愚蠢皇子——至少在劍術及法術的課業上,他的表現確實令人頭疼。

那些權官貴族的子嗣並不因他是皇子而休手,國王太懦弱,甚至區居於權官之下,而這位二皇子更從沒有向外人告知自己被欺負的事,久而久之,他們欺負成癮,浮士德乾淨的面貌裂出傷疤,潔白的四肢開始坑疤。

浮士德從不跟外人說,他擁有的驕傲不容得他跟其他人訴苦。

「浮士德,怎麼了,為什麼臉上有傷。」艾洛蒙欲往嘴角抹去,卻被浮士德避開,他側著佈滿傷口的臉,搔了搔嘴角,最後笑得如日般燦爛,直說是自己調皮爬樹摔下了。

「沒什麼的,哥哥的公務夠繁忙了,不值得為我的任性傷腦筋。」他勾住艾洛蒙的手臂,笑得燦爛過了頭,假的好像有什麼異樣的東西在目光中流逝過去,他靠往哥哥的胸膛,不同於口吻上輕鬆的語氣,他側臉的表情,落寞得連他所帶著的笑,都快枯萎了。

——就因為我是如此的沒用,所以至少,不應該妨礙哥哥。

浮士德轉念一想,如果自己來到達雅王國是為了成就哥哥未來的地位,那犧牲自己又何妨?哥哥為了他,做得已經夠多了。

浮士德牽動嘴角笑了,表情卻異常清冷,薩伊諾單看對方的反應越覺得怪異,一會兒陰沉一會兒冷笑,他反射性地拍了他的肩,一下又一下,浮士德照理說是可以閃避碰觸的,他卻沒移動步伐,睜著大眼看對方有一下沒一下的安慰他,用這種粗糙的方式。

「不要碰我。」最後,浮士德還是冷淡地推開薩伊諾。

「看來皇子殿下已經恢復跋扈的模樣了。」薩伊諾輕哼,將盤子轉到桌上,「自尊不能拿來當飯吃的。」說罷,他離開房間。

「那是因為你不懂,我除了僅有的驕傲以外,我什麼都沒有。」浮士德憤恨地大聲嚷,在對方身影完全消失之後,他握緊拳頭,高傲的眉目化成悲傷的面譜,嘴唇抿成一線:「身為一國大神官的你,擁有如此實力的你……怎麼會明白我的想法。」

「人之上的你們,是不會懂一直在人之下的人的心情……」

就像你,就像哥哥……

* * *

浮士德整個身子蜷縮窗邊,他抱緊雙腳楞楞地盯看那座小型花園,水池閃耀月光淋漓,昏沉的夕幕早己落幕,緊接著的是黑后親臨的大地。浮士德自朝轉晚,身軀沒有移動半點,他將頭靠向窗櫺,呆滯的目光跟著星光一閃一閃,視線內沒有任何事物入的了他深炯的眼底。

「哎唷,怎麼有人在這裡耍自閉啊。」

浮士德感覺有雙大手將他的頭給按下去。

「是哪個沒有禮貌的傢伙……」自己正在鬱悶,到底是哪個不知死活的!浮士德咬牙切齒,反手撥開,立即站起來想往對方的肚腹一拳賞去,沒料到對方架開他的攻勢甚至單手反制住。

浮士德的雙手被對方以流利身手反綁,他氣急敗壞,大力跺腳,足上鋼靴發出叩響,浮士德腦筋動得快,立刻用鋼靴直蹬對方腳丫,對方嘴中一記悶聲,痛得都快迸出淚。

「不愧是傳說中的亞瑟王國皇子殿下,暴躁非常。」對方疼歸疼,還不忘伸手比出大拇指。

「你活該。」浮士德雙手環胸,怒視他一眼。浮士德開始疑測起對方,這個沒有禮貌隨便摸人家頭的傢伙,穿著剪裁簡單的咖啡色軍裝,腰繫長劍,胸口有別緻的徽章,是侍衛……?

「別用那種觀察小偷的眼神看我,我自我介紹就是了。」他說,「我是貝克拉,米亞公主專屬的貼身侍衛。」他禮貌地彎腰鞠躬,一手弓前,一手背後:「初次會面,浮士德皇子殿下。」

浮士德瞪大雙目,彷彿聽見什麼晴天霹靂的大消息般,他遲疑地支唔其詞,纖長的手指指著對方又指著自己:「米亞公主?我的……未來婚約的?」

「正是,所以我是特意來瞧瞧浮士德殿下您的。」他溫和答腔。

浮士德撇過頭,自個兒走向潔白的床舖,他捉緊蓬鬆的棉被裹住全身,貝克拉沒有經主人應允逕自入內,他看見桌上那碟菜色沒有動過,不禁蹙了眉。

「殿下,您因為水土不服無法下嚥嗎?」

「不是。」

「還是因為菜色不同亞瑟王國?需要屬下吩咐廚房準備雪糕嗎?」

「不是。」

貝克拉嘆了口大氣:「殿下,您想家嗎?」他走近對方,縮在棉被裡的身體,聽到"家"這個熟悉的字眼,居然顫抖了一下,浮士德轉頭瞪著貝克拉,眼神示意不准靠近我了,貝克拉自是明瞭,抓了抓頭髮,他更煩惱了。

「殿下,您想家,我可以體諒,我也曾經這樣想念過……」貝克拉輕輕地微笑,「老實說,我是亞瑟王國的人,現在則住在達雅王國。」

浮士德驚訝地回看他,貝克拉繼續說著,「在故鄉……亞瑟王國,已經沒有我的家人了,不過皇子殿下還有吧。」他轉身將桌上那碟菜端上來,放在床頭。

「如果餓了就吃吧,在這裡,即使餓死了也沒人會為你哭泣,但是你的國家還有人等著你回去。」貝克拉的悠悠的口吻像訴說自己的過往,他朝他發笑,又大力按下浮士德的頭。

——你的國家還有人等著你回去。

等我回去……真的嗎?

哥哥會等我回去嗎?哥哥會像我想念他一樣思念我嗎……

我真的不是被遺棄的嗎……哥哥還愛我嗎……?

浮士德渾身倏地一抖,他將棉被整個裹住自己的頭,獨自悶著聲音哭泣,他抑止哽咽的聲線,出嘴反駁:「少囉唆,不要碰我,我最討厭人家碰我的頭了,我又不是小孩子。」

「我一直告訴米亞公主,亞瑟王國的人都是好人,而公主殿下一直相當期盼與你的會面,今日我是來替她先打聽您的為人的。」貝克拉將餐盤挪去正中央。

帶著些微顫抖以及吸鼻子窸窣聲音從被窩裡傳來:「你可以如實告訴她,是一個自視甚高外加任性無比的皇子。」

對方終於肯竄出頭來,與著往常自傲尊貴的模樣不同,他狼狽地抓著餐盤的麵包一口接著一口狼吞虎嚥吞下去,和著眼眶的淚珠一串串嚥下肚。

「我會告訴公主殿下,就只是一個孩子。」貝克拉小小聲地說著。

一個硬要裝成千不怕、萬不怕的,單純小孩子而已。


To Be Continued

玄縞:哈……結果這篇變成為了帶出角色 囧,公主卻也沒有帶出來 (跪
我家阿浮也要有親衛隊啦 (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