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這段關係的組成由一男和一女。

他們在曾經、在過去,是人人稱羨的,有一段所有人都驚嘆地不凡關係,但說不凡也只是誇大而已,那個女人面對朋友的詢問總是笑著,笑地眼角泛著淚光的說:「唉呦,哈哈哈、你在說什麼,這都只是過去式而已,過去式啦!」

雲淡風輕地說著他和她之間的關係,但從不明說理由到底為何。從旁人的角度看來,他們之間的相聚、分離,都總是這麼輕淡,沒有激烈的爭吵,沒有擦出任何激情,就僅是淡淡地這般。

她和他,總是無話不談,就連興趣都極為相近。

他們喜歡看電影、喜歡爬山,喜歡玩拼圖,喜歡各式各樣具有挑戰的事物,兩個人總是會互相幫忙、互相合作地完成共同目標。他們不曾住在一起,但同住在同一棟樓,房間總是相對,有時她去他家坐坐,偶爾換他到她家來。

儘管相處的融洽,他們之間卻少了些什麼。

她習慣她的身邊有他,而同樣的他也是。長期相處下來地兩人所擁有的一段關係建立在習慣上頭,直到分開的三年後,未曾聯絡過的兩人,男人主動約了女人出來,約在熟悉的咖啡廳,坐在昔日的座位上,就連習慣喝的咖啡味道也都相同。

「好久不見了,最近好嗎?」她微笑地望著他,雙手緩緩環住潔白的咖啡杯。

他同樣的微笑著。「好久不見。最近也沒有說什麼好與不好,不就和以前沒什麼兩樣。」哈哈地笑兩聲,他拿起杯子淺啜一口咖啡。

「跟以前一樣?」俏皮的神情斜睨他一眼,「以前是什麼樣子啊?啊……我想起來了,該不會是……懶到每次假日都要人叫你起床吧?」

「嘖,沒有妳想的那麼糟糕啦!」他沒好氣的回應,隨後側著臉、讓左手撐在桌面托著下顎。「過了這麼久,我好歹也要有些成長吧?妳這樣說害我都有些難過了。」

「哈哈!開玩笑的開玩笑的。」她搖搖手,拿起放在盤子上精緻鐵湯匙放進咖啡杯裡攪拌後,拿起淺淺地喝了一口,在悠閒的說出正解。「我想想哦,你該不是去參加很多登山社活動吧?爬了哪幾座山啊?有什麼照片可以做分享的,交出來讓我看看吧。」

「照片是沒有帶來,不過我有帶我自己當作證明。」他驕傲的撩起袖管,顯示出曬地均勻麥色的肌膚。「看吧,還不只這樣而已,我還有跑去之前我們一直沒去過的埃及實際參觀金字塔。」

金字塔啊……「那一定很壯觀吧。」她雙手托著腮,思緒有些出神像是隨著他的敘述飛到了遙遠的埃及,看著一座又一座的金字塔。

「……是啊。」

到這裡,他們的話題默默地中斷了。

兩個人陷入長時間的沉默,沉默到這個世界的時間在他們身上彷彿全都停止。

「……那個……」

「嗯?」

「給妳。」他從背包內拿出一張用紅色信封包起的卡片,將那張卡片推到她的面前。

她愣了好一會兒,她除了收下這張喜帖的動作外,其餘腦袋一片空白……她不曉得自己該用有什麼樣的情緒來表達,她是該替他高興……是這樣沒錯吧……

「那恭喜你啊!」

「……謝謝妳。謝謝妳那段時間對我的照顧,也辛苦妳的包容。」她驚愕的神情,僵化的神情全都看在他的眼底……就連那副快哭出來的神情也是。他和她同樣的惋惜那段曾經的關係,但現在卻怎麼也回不到當時。

「……那我先離開了。」

「嗯,那就先這樣囉!Bye!」

「……再見。」

她看著他離開的身影,隨後只是微微低下頭,視線糊了,剛接手的紅色喜帖立刻就被溫熱的淚珠暈開一圈,隨後像是下起了雨,一滴一滴地滴灑在紅色信封上……

曾經有過的一段關係,少了什麼……她卻花了三年的時間才找到屬於那段關係有的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