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寧歆玥

-


羅蘭德 閣下:

閣下願助力,謹感謝銘心。不過收到閣下的書信,那段時間差卻令人詫異,原來過了那麼長的一段時間,我這裡卻只感受到沒多久的時日。黑魔法……是嗎?或許這本書裡被賦與了強大的意願,而這意願歷經長時間而產生了變質也說不定。

感謝閣下對切斯夫羅的賞識。歷史的文官對我有什麼看法與見解,老實說不是特別的在意,他們想怎麼說都隨意去,但陛下和我的確有某層關係存在。自幼……賴以生存的家園不復在後,我便被帶進了皇宮,成了陛下的侍僕,如閣下所見,我之名榮幸冠上皇族之姓氏,這是無上的光榮……也因如此,我藉由陛下所賜與的一切,學習知識、禮儀、粗淺簡略的元素魔法。

但閣下所言的照片,我想大概就是那張與陛下在後院的唯一那張。經閣下這麼疑問,我也相當好奇為何該照片卻落在閣下家中?那張照合照完後,直讓陛下收去,我也僅見過一次,但卻在當日過了數天後,據傳遺失。

是的,就如閣下所言,那查萊卡爵士之名──馬利耶‧查萊卡。他的地位於查萊卡一家中的第三位繼承者。事實上,在查萊卡爵士之前還有兩位順位繼承者,帕緋‧查萊卡女爵與波宙利恰‧查萊卡爵士,其中所知的消息,帕緋‧查萊卡擁有地下黑市一半的商權,並與在皇宮內行事的馬利耶‧查萊卡爵士有相當密切的互動,外傳波宙利恰‧查萊卡爵士因身體不適之故,在入王室皇宮內仕事沒多久,因病去世,但我始終認為他的死因並不單純,畢竟我和波宙利恰‧查萊卡爵士有幾次的面會……查萊卡家族之人,全數死不足惜。

很可惜在王國滅亡之後,我也死去,無法目睹到後續的經過,卻對有其結果也無太大意外,畢竟查萊卡家族佔了絕大優勢。但透過閣下所言,最後卻是查萊卡爵士背負其罪名死去麼?那可真是有趣的地方。只是我想就算後世人將查萊卡爵士處死,陛下也不會感到開心吧……這也沒什麼,只是我個人的猜臆,請閣下別介意。

有一點我能肯定的向閣下擔保,查萊卡爵士絕非與陛下有血緣關係!雖然那些謠言從查萊卡爵士踏入王宮就謠傳著,但我堅信、也絕不承認!畢竟陛下曾跟我說過,我也願意相信陛下所說的事物,哪怕那是對我的欺瞞也好,也認了……但不可否認,與陛下關係密切的除了我、加奈多爵士,再來就是查萊卡爵士……

……陛下他……我不知道從何否認起。

黑魔法有可能是潔白的元素魔法扭曲,或是完全禁忌的死者復甦,限制並加以控制靈魂的魔法,它的模樣常以各種面貌顯示,最常見的是處刑罪惡的木樁,吸收了嫉惡的精華、經過昇華,通常那樣的道具拿來召喚惡魔都不成問題。

或許流傳至閣下那方的文獻,對於陛下的敘述有一點是對的。他精通各式的黑魔法,甚至參與了所有的過程……曾有幾次因黑魔法的餘力影響到了陛下,導致無法收拾的結果,這應該也是導致亡國的原因之一……但陛下本性是仁愛的,他也是透過自己的方法來拉提這個即將墮落的王國。

請閣下相信,就閣下先前所相信的,納夏‧克羅伊陛下的溫和。


切斯夫羅‧加爾‧克羅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火之花燭
    全站熱搜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