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有趣的人類,你就這麼想殺了我嗎?』

『如果自認為有辦法辦到的話,那就來吧……』

『……我覆蓋了你的記憶,不保證以後的你還是完整的你,如果願意的話,就向前表示你的決心吧。』

『……真傻……』

一片漆黑的回憶裡,僅剩下熟悉卻又陌生的聲音。他還是完全的自己麼?伸手向著高空舉,他的腦袋裡還是一片空白,僅剩下片段的記憶……與在水城新創的回憶。

他並排斥那種感覺。溫暖、踏實,雖然是一片假象,但卻不得不讓她願意陷入其中,再也不想踏出。他閉上眼,嘴邊揚起自我嘲諷的笑靨。但夢終究還是要清醒,一輩子活在夢中又有什麼用?

琥珀眼眸再次睜開,他望著一片毫無生氣的環境,充斥的死亡、欲望。他不在的這段時間,黃泉之都似乎也有一些改變啊。

叩叩兩聲後,門外有道聲音響起。「尼爾大人,女皇有事找您,麻煩您到鳳宮一趟。」

女皇?他側身睨了房門一眼。也好,當做重新熟悉環境也不錯。跨步走向房門,伸手拉開門扉後,看向低頭的侍從,對方的雙手緊握,仔細看有一條細線綑綁著。

「……帶路吧。」

或許這個人,曾經有逃離過的念頭,卻被侍衛軍逮個正著,才會被這樣懲罰吧。他看著那個人默默的點頭,轉身領在他的前頭,拖著緩慢的步伐前進。

這裡和水城真的有很大的反差……一邊走向鳳宮,一邊看著死氣沉沉的景色,不知道他們走了多久時間,兩人終於來到鳳宮的門口。

朵朵艷麗的花兒和剛才的景色截然不同。雖然光線依舊昏暗,但卻有著一絲暖光。走入花林間的小徑,左側花圃中,一朵巨大的紅艷牡丹綻放。美地宛如有生命般,但很不幸地,那朵牡丹充滿了邪氣。只要有人踏去,就會將人給吞噬。

他不經意的瞥了一眼後,將目光再次放回正前方。

琥珀眼眸望著眼前坐在走道護欄上地女人。她與他對望一眼,笑彎了一雙眼眸,「你來了,我等很久了呢。」

她赤裸著一雙足,隨後輕輕一躍踏在泥地上。拖著一身華麗的衣服走向尼爾,隨後快步地擦過他的側身,身子輕盈地像蝶一般躍起再次踏在台階上。被對著他的韶華,為側臉、鳳眸睨了對方一眼。「給你看看,你從水城帶給我的禮物。」

水城帶來的禮物……是指他們兩個吧。「真是我的榮幸。」他笑著說道。

「嘻嘻,別這麼說,來這裡。」話說完,她快步地走進房內,走進左側的書房,細白的指尖輕點著書架,過一會兒時間,書架散發微弱紅光,那層紅光保護網裂成碎片散落一地。

假象消失後,眼前多了一道純白的小門。

支手撐在門旁,向前踏步、嬌小身的身軀沒入白色光影中。

尼爾看著她進入後,二話不說地隨後跟上去。

那道強光讓他的雙眼適應了好一些時間,才能看清四周環境。

一處白色的籠牢裡,四周佇立了無數根的黑色柱子。

裡面關著一名他所熟悉的女人。

她雙手環抱著自己、抓緊自己的雙臂。莫名其妙被抓到這裡來之後,就被迫和文竹拆開……他應該不會有事吧?

不對,尼爾的事情……她現在腦袋裡也是一片混亂。

但她自己現在卻克制不住顫抖。這一身的顫抖是因為恐懼?她用力地一咬下唇,疼痛感使她暫時忘了恐懼。耳邊聽著兩道腳步聲,一輕一重,她警覺地繃緊身子,冷靜、她要冷靜啊!元巧黛!

隨後回過身,褐色杏眸看著眼前的那對人影,愣了許久。

她知道這樣的場景絕對會碰到的,也給足了心理準備,可是還是無法這麼快的接受麼?她從訝異漸漸轉換成沉穩。「文竹在哪裡。」壓低了嗓音,強迫自己保持鎮定。

站在她面前的韶華微笑,「擔心他做什麼?不擔心妳自己的情況?」這個丫頭心念著是她的玩具啊,這樣怎麼行呢?一想到這裡,就覺得有股氣難以嚥下。

她緊咬著唇,一語不發。

「嗯……」她笑得開懷,緩緩伸手探到她的面前,指尖一勾,元巧黛整個人像是被無形的絲線揣起,拖到黑柱前。

「啊啊──」元巧黛吃痛的大叫。晦氣宛如高溫一般,灼傷她側身。看著她的神情終於有吐些心中的不快,韶華指尖一鬆,這才讓元巧黛離開黑柱。她斜睨了身旁的男人,似乎沒有流露出太多情感啊……她瞇起眼眸,專注地聆聽卻聽不見他心中的想法。

「唉唉……你的反應也太少了呀,真無趣。」她大嘆一聲。還是眼前的女人比較有趣麼?可惜啊,她一向對女人沒什麼興趣的啊。

元巧黛眼角泛著淚光,她的不解大於身體上的疼痛。曾經是朋友的人,如今站在面前,卻宛如陌生人一般。為什麼……只是因為他原本屬於這裡的?那麼以前那個溫柔的他全都是騙人的?

她無聲的控訴,那般眼神讓他無法視而不見。但這樣的指責對他來說,是沒有意義的。

「怨恨麼?」他跨步走到她面前,琥珀瞳眸寒漠地睇著元巧黛。如果能夠對他有所怨恨,那至少自己的心裡就會平衡一些。

怨恨?她有什麼好怨恨的嗎?「……你要我回答你什麼?」她闔上雙眸。「說我恨你嗎?我沒有什麼好怨恨的,我只要你給我一個答覆而已。」

尼爾沉默,心裡糾結地說不出任何話來。

「哦──好了。」受不了沉默氛圍的韶華,雙掌輕輕一拍。「我想起有個下人說他很想要一個玩物,而我決定將這個女人賞賜他了!」

玩物?尼爾立刻側過臉看著穿著華麗的女人。

「為什麼這麼吃驚地看著我呢?」她笑了嬌媚,伸手碰觸著他的俊臉。「你不是也很想擺脫她嗎?我這是在幫你呢。」

她一個甩袖,黑柱籠牢化成煙霧消失,轉換成三四隻黑魅。

「將她整理乾淨後,再帶來到我面前。」轉身朝著門口的方向走去。

聽令行事的黑魅立刻圍繞在她的身旁,準備要碰觸到元巧黛時,整個人彈飛了出去,來不及發出任何一絲哀嚎聲,化成黑煙消失在這空間。

紹華停下步伐,她側身、血紅的鳳眸睨著身後的人影。

「由我送去就行,那些低等生物粗手粗腳,很快就把您的心意搞砸。」

「……是麼?」她凝視著他好一段時間,隨後一笑。「好吧,隨你的意思。記得把她帶來給我就是了。」

她踏著輕快的步伐走了出去。

尼爾看著她走出後,轉身、蹲下身子將元巧黛輕摟,讓她的頭輕靠在他肩膀上時,她張嘴用力地一咬。

他擰起了雙眉,卻也沒將她推開,只是任憑著她發洩情緒地咬。直到嚐到血腥味後,她才停止動作。

「……冷靜一點了?」

「為什麼?為什麼要這麼做?」話說出的同時,淚水無法抑制地落下。

聽著她哽咽的嗓音,他僵住身子無法動作,啟了唇、話卻梗在喉嚨無法說出。僅是收緊了拳,隨後將她整個人抱起,帶著她走回他的住所。

他找了幾名低階的女魂魄替她重新整理梳洗。守在門外的他雙手環抱在胸前,倚靠著門扉。剛才那一路上,他完全說不出任何話……他不清楚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她的恨和怨他都願意承受,但這般無聲指責卻遠比想像中的還要沉重。

因為水城的環境,讓他有所改變的吧。

他也不明白這樣的改變,對他來說究竟是好是壞……

看著緩緩開起的房門,兩名女魂面無表情從裡頭走出來,望了尼爾一眼、欠身,隨後走出門一左一右的站在兩側。他看著站在屋內的女人緩緩朝著自己走去,直到在他面前停下步伐,仰起頭看著他自己。

穿著一身夜黑的上衣羅裙,肩上多了一隻赤紅鳳蝶,褐色瞳眸顯得有些迷惘。眼前的人到底是不是自己所熟悉的尼爾,這點她不清楚,但……

「我不會屈服的。」

什麼?尼爾疑惑看著眼前的元巧黛,她的眼神瞬間轉變,他在那頃刻間突然不認識眼前的女人。眼神堅定、褐色瞳眸漾著他未曾見過的神采。

「打算怎麼做?」

元巧黛笑了兩聲後,歛下笑顏。「宣戰。我元巧黛絕對不會退縮!」

「這算是對我的報復?」

「不對……」看著他不解的神情,隨後溫和地微笑了,細聲的說著幾句話,看著他吃驚的模樣,跨步擦過他的側肩,光裸的雙足踏在冰冷的石板地面,她回頭看著站在原地的尼爾,笑著問道。

「不是要帶我去見人嗎?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