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看她突然轉變的神情,大概猜到她想到的事,坐在位置前的黑衣男子沉下臉,面無表情、琥珀瞳眸只是望著對方。滿腦子能不能不要在想著他,難道他無法取代他?他收緊了拳,倏然站起身走到她面前,大掌迅速的落在她的肩頭後,尼爾驚嚇地愣住。

……他在做什麼?這樣會被吞噬……被自身的黑暗給吞食!勉強扯起一抹笑,「妳還沒告訴我藏了什麼秘密。」

他沒有忘記啊。元巧黛低著頭,沉默一段時間後,音量極小聲的說:「……另一個文竹。」

另一個文竹?什麼意思?他皺起眉。「說清楚一點。」

聽了他的不解,元巧黛猶豫了一會兒後緩慢地告訴他自己所理解的部分,聽完她所說的部分,在加上自身對於女皇的理解──她不知用了什麼方法將文竹拆成了兩部分並保有另一部份的他,導致他無法對她進行反抗。

那麼他……原本也屬於黃泉之都的居民?女皇之所以對他充滿興趣,大概也是因為他從她手中逃出的原因。

腦中得到的資訊無法迅速消化,只能先暫時依照元巧黛的要求帶她去找被囚禁的水城之主。雖然地點的位置女皇並未告訴他,但依照她的習性和防禦的能力強弱看來,只要循著之前元巧黛斬出軌跡,以他自身的能力順力的找出一條入口,並暗自設定了一道可自由進出的門。

再次回到地牢的元巧黛,帶著尼爾用她微薄的記憶走到文竹的所在位置。在繞了一會兒的時間,最後在路的底端讓她看到了熟悉的身影,立刻衝向走了幾步後停下。他的臉色似乎比上次看到他的模樣還要再差了些……

他同樣感到驚訝,將她送回去又將路口封起,照裡說以她的能力應該無法找到這裡……墨綠雙瞳落在她身後的人影,原來如此,就是這樣她才可以到這裡的吧。

「……和她簽訂了什麼契約?」

元巧黛聽了他的問句疑惑抬頭,卻聽見身後的人回覆了句。

「擔心?」

文竹擰眉看著他,他一直很難讀到他的想法,以前是更別說是現在。「是,擔心那女人降罪。」

「感謝城主的關心,沒問題,在察覺之前我們會先離開。」他優雅的勾起嘴角,眼裡卻無任何笑意。

「勞煩了。」

她實在聽不出他們的對話有什麼含意,只是很明顯的大概都在提防對方……「對了,我有一件事要跟你說。」

「嗯?」

「在某個房間裡我看到另一個你,那裡的窗戶還反映著水城的景象……」

文竹驚訝的看著元巧黛,但下一秒恢復原先的鎮定。「這件事有和誰說過?」

「……尼爾。」







……她後悔了,收到他那副快殺人的眼神後,她就覺得好像求錯人幫忙。早知道自己就不要這麼多嘴……元巧黛挺著身子直撲木床,沉重的一聲後,人落在床上。

她隨著尼爾回到了他的居所,這個房間是他裡面其中一間空房,擺設一樣簡潔,但只是麻煩的事,從今天起,她的房間內就多了一個侍女。

她放慢動作的撐起身子,褐色眼眸偷瞄向門的方向,那個侍女像極了不會動的娃娃!只是靜靜的望著前方,幾乎都快讓人忘了她的存在感!元巧黛從床上爬下後,躡手躡腳的走到半開的窗戶旁,偷偷將窗戶再推開了些,正打算要翻出去時,身後一隻冰涼的手掌搭在她的肩上。

「……主人規定小姐要待在房內。」

……死氣沉沉冰冷語調!又來了……她無語的翻了個白眼,狼狽的把跨出的一隻腳給收了回來,沒好氣的乖乖做回椅子上後,那個侍女這才默默的走回原先所在的位置。

元巧黛雙手環在胸前,一臉鬱卒的望著門外。現在要出去沒辦法出去,能用騙的拐的都不成,難道真的要她動手才可以逃啊?但現在她人在這裡,卻也不想已過度招搖的方式跑出去,要是被那傢伙逮個正著,她不就沒戲唱了!

不行不行!她用力的搖了搖頭。以她對衛子軒的了解,他不會這麼輕易就放棄補捉她的機會,況且她很在意,再上次與他見面後身體狀況明顯衰弱,在那樣的環境裡他到底能支撐多久,她完全不知道……甚至感到些微的不安。

從外頭回來的尼爾走到她的房門前,看了房內的人兒一眼,對著沉沒站在一旁的侍女揮了揮手示意離開後,他踏步走進房內,那丫頭卻連一點反應都沒有。

他挑了挑眉。「巧黛。」

沒有預期的平靜,尼爾看著她的反應先是吃驚的叫了聲,隨後迅速的回過身看向他後,沒好氣的橫了他一眼。

「那人呢?」

他笑著問。「誰?」

「還有誰?你派來監視我的人。」

「危機感這麼差還說要監視,是保護才對。」他似笑非笑的睨向她,隨後拉了張椅子坐著。

看著他入座後,元巧黛立刻站起身,雙手撐在桌上傾身靠向他。「對了尼爾,我想要見文竹。」

聽到她這麼說後,尼爾身子微微一僵,臉上閃過一絲不悅後嘴角微揚,往常般的微笑。「……不行。」

元巧黛聽到他的回覆有些吃驚,但過沒一會兒的時間隨即恢復鎮定。也是啊,站在敵對關係立場,她本身就沒那資格要求他這麼做……她真是愚蠢,過了那麼久的時間,還是沒看清楚這點情況。

「抱歉,是我要求太過份了。」元巧黛無奈的笑了笑。「身為對立的情況不變,謝謝你這幾日的照顧,我還是想去見文竹,我想和他一起回去。」

聽到這,尼爾彷彿墜入了黑暗中,心口跳動的聲音不斷擴大……回去哪?她想要回去哪?「留下來不行麼?」

「什麼?」元巧黛眉頭微微一皺,看著他的神情,她有些卻步的往後退了幾步。

他似乎看不清楚眼前的事物,腦海中依舊迴盪著她剛才的話。「留下來,就你和我。」以她來不及反應的速度,一把扣住她的手腕。

「……你……怎麼了?」這樣的舉動突然很驚人,像是完全失控了樣子。

一直以來他認為只要讓她開心其實就沒有什麼牽掛,只要她的笑容不減,默默的守護的她就能感到滿足,自身所感受到的煩悶也會減少,但自身的私慾卻早已高出他的理智,他想要的不只那麼微薄的回報!

想些微鬆開指尖的力道,但他的直覺卻告訴他對方想逃離……他自我嘲諷的笑了。

「不能?為什麼?」看著她抗拒的神情,尼爾喃喃自語像是詢問對方卻又不像的繼續說:「這樣的平靜不好嗎?少了他其實也無所謂不是嗎?」他一直覺得他和他其實有些相同,同樣的壓抑性格,同樣帶著面具過活……和他相比,他也只不過缺少了些東西,以及被剝奪的過去。

「……一個人都不能少。」元巧黛咬著牙、抬頭對視他的目光。「我說過一個人都不能少!我會帶著全部的人一起回去,包括文竹還有你!如果現在我都留在這了,那麼我當初所說的一切不都全都是假的!」

「回去真的是好的?」他失聲笑了笑。「就算回去了,你、我、包括文竹的關係還會維持不變?就算我能回去,以我的身份只會被處刑,你真的不懂麼?」他望著她傻楞的神情,指尖輕碰著她的臉頰。「巧黛,妳真的認為水城是個好地方麼?」

……真的沒辦法嗎?事情走到這地步連扭轉的辦法都沒有了嗎?她聽著他的話,一步步被推回了原地。

「的確在那生活很自在,甚至還有種還活著的錯覺,但這麼久以來妳真的明白他為什麼要這麼做?為什麼會有屬於他另一個身體存在黃泉之都,為什麼黃泉之都的女皇那麼堅持的要得到他,妳有想過麼?」尼爾望著她的雙眸,沉默了好一段時間卻等不到她的回話,最後他嘆了口氣,將已經不知該如何回應的元巧黛摟在懷裡。「不要介入他們之間的戰爭,留下來和我在一起,再說妳原本也該來到這裡的……」

元巧黛伸手推離他的懷抱,褐色雙眸垂眸望著地面,神情哀悽的彷彿要掉淚,卻似乎遺忘了怎麼哭泣,沉默良久,半啞的嗓音細細的傳入他的耳內。「……你說的這些我不知道,我也不清楚……對不起,我不會留下來,絕對不會……」

她不屬於任何的地方,她也不屬於任何人,她只屬於她自己──屬於元巧黛她自己。就算照他所說或許他有計謀,他曾經屬於這裡的一員,但她在水城感受到的好都不是假的!「水城也好,黃泉之都也罷……都無所謂,真實是怎麼樣我也不想知道,……我只明白一點……」她抬頭看著尼爾。「你和我,文竹,還有大家曾經在那裡生活過,那些快樂的記憶我不想就此抹去。」

「已經回不去了!」

「我知道回不去!」她對著他一吼。「但那些不是假的啊……至少我們曾經再次擁有快樂的情感不是嗎?」她想起青鴒最後的那抹笑……她早就很清楚這水城最後的結果,最後卻是笑得這麼溫柔、輕鬆的離開。「我要離開這裡,就算最後水城只是戰爭下的犧牲品,但它重新帶給我的感情不是假的!雖然諷刺,可是對我來說那裡曾經是我再次活過的證明!難道你不曾有這樣的感覺嗎?」

元巧黛奮力甩開一臉錯愕的尼爾,轉身就往房門的方向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