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宮內的灰姑娘>

在遙遠的世紀,在一塊翠綠美好的土地上,有一座古色古香的大城,據說…那是很久很久之前的斐楊城。

宮殿內,一頭飄逸的藍髮,帥氣的臉蛋,雙眼緊盯著一旁嬌滴滴的美女。

美女睨了他一眼,害羞的推了推,「討厭!看你快流出口水似的!」

他用手指勾起她粉嫩的臉蛋,「佳恩,做我的王妃…好嗎?」他使出上等的美男功。

佳恩羞紅雙頰,「你決定就好…」雙手搭在他的胸前,若有似無的輕輕挑逗他。

「那……」他拉長語調,俯身啣住佳恩的小嘴,將佳恩拉到自個腿上坐著,雙手不安分的到處亂摸。

「嗯…嵐、領…唔……」

在兩人即將勾起欲火的那一瞬間,外頭跑進了一名侍衛,「殿下…啊啊──」

佳恩瞪了他一眼,「你尖叫個什麼勁?要尖叫的人是我吧!」

「呃…屬下非常抱歉。」竹林夏尹行了大禮,只差沒全身貼在地板上。

嵐領清一清嗓子,「有事嗎?」

「後三十天,便是鄰國王子的生辰,她們寄來一封邀請賀卡,希望殿下能帶著公主及王妃一同參加。」

「嗯…」嵐領沉思,「你先去通知公主。」

「是!」他轉身往後花園的方向走去。



花園中,百花齊放,到處都是迷人的花香。

身穿純白的小禮服,一頭飄逸的銀白長髮,漂亮的鳳眼,如花中小妖精的身影,人稱「太平公主」的堯殿下。

「公主殿下。」竹林夏尹輕喊。

堯睨了他一眼,之後甜甜的一笑,「有事嗎?」

那與世無爭的完美笑容,正一陣陣的吸引著他,不管是男的,或是女的,都會敗倒在他迷人的笑靨裡。

「屬下有兩件消息前來通知…」

「哦?」他拉長語調,手中捧著鵝黃色的小花,「說出來吧。」

「呃…」國王娶新王妃這件事先別說好,「三十日後是鄰國王子的生日,他們寄來了一封邀請函,前來邀請殿下…以及公主參加。」

「這件事?」他轉頭看著他,「父王決定就好啦,何必徵求我的意見?那另一件事呢?」

「啊…另一件事啊……」

「公主。」一道據有威嚴的聲音響起,嵐領牽著佳恩走進堯專屬的花園。

「父王!」堯捧著手中的花,跑到嵐領身旁,察覺他身邊多出了一名女人,他瞇起眼仔細打量著她,「妳是誰?」

「公主,不能無理!」嵐領板起臉看著他,「以後他就是你的母后。」

「你說什麼?」震驚!他的母后,早在八百年前就…就上天堂啦!

原來,嵐領第一位妻子,是十年前轟動一時的冷艷美人,亞斯。除了長的漂亮外,還有一身暗殺人的好功夫,只是在生下堯之後,補品吃太補給補死。這件事,讓嵐領自責了許久,為什麼當時要買那麼好的補品?如果沒買,他的王妃也不會出事!

他只認亞斯為他的母后!「休想!我的母后只有一位!」

「公主…」嵐領嘆了一口氣,走到堯的面前,雙手搭著他的肩,「是父王對不起你,害你早早就沒了母愛…嗚……父王罪孽深重啊!」他抱著堯啜泣。

高手出招,便知有沒有!而且這招立刻見效,堯皺起雙眉,拍拍嵐領肩膀,「父王,是我不對…」

「那你是同意了是嗎?」閃閃發亮的眼神,緊緊鎖定著堯。

「呃…」看著他祈求的眼神,「好…」他投降。

勝負揭曉!獲勝者:嵐領。

眼中那閃閃發亮的眼淚,立刻被他抹去,在堯的臉頰上,吻了一個大大的香吻,「今天晚上立刻進行!」

堯張大眼,嘴巴也大到可以塞顆橘子,難不成他又上了他父王的當?

嵐領拍拍堯的肩膀,「親愛的,那我先帶你的母后回去。」

嵐領摟著愛妃,往自己的房內走去,直到不見人影,堯還是傻傻的站在那,一動也不動。

竹林夏尹用手捂著臉,搖搖頭,走向前好心喚醒意識神離的公主,「公主…」

「啊?」

「晚上記得去參加店下的婚禮。」

堯不甘心的把花扔向空中,「臭老爸,我又被你給拐了──」

夜晚很快的到來,宮內進行的加冕儀式,正式封佳恩為王后,皇宮上上下下好不熱鬧。

堯為了不讓嵐領丟臉,穿了一套無肩的火紅禮服,以及一雙漂亮的玻璃鞋,銀白色的長髮,整齊的梳在腦後,整個人看起來,既端莊、又不失撫媚的冷艷佳兒。他走到了嵐領的面前,淑女的向他們行個禮後,乖乖的坐到公主的位置上。

鄰國,普隆德拉的國王戴著他的兒子,也前來住祝賀。

揚雲淡淡的恭賀,「恭喜兩位。」

他的兒子洛宇風鳴也一樣畫葫蘆的祝福他們,突然目光一掃另一端,椅上的冷艷美人…

如玉雕琢般的五官,粉嫩的紅撲臉頰,一身火紅的裝扮,深深的在他心中烙下一個影。

「風鳴。」揚雲用手肘推了推,順著他的目光一看…原來是煞到一位絕世美人,不過他不會馬上點破。

「呃…父王。」他立刻將目光收回。

揚雲淺笑,「去吧。」

洛宇風鳴嘴角輕輕上揚,「是。」

他走到堯的面前,伸出手擺放在他面前,「能夠一起跳舞嗎?」心跳好快,真是緊張。

堯擰了一下眉,猶豫了一下子後,將他的手擺放在他的掌心,「可以。」

心情一直呈現在最尖峰的狀態,在與堯共舞的時段,洛宇風鳴不時傻笑著。

堯看著他那張憨呆的笑臉,又皺了下眉頭…「啊…」好痛,他踩到他了!

這時的洛宇風鳴立刻回過神,「抱歉、抱歉!」

堯咬著下唇,眼中泛出淡淡的淚光。

洛宇風鳴看著他疼痛的表情,一時整顆心揪了起來,二話不說立刻打橫抱起堯,走到一旁的座椅那。

他將堯輕輕放在椅上,大手抓起堯紅腫的腳踝,迅速的脫下他腳上的玻璃鞋。

「你…你幹麻!」堯一張臉瞬間紅的跟蘋果一樣,舉起腳…就立刻往洛宇風鳴的胸口踹下去。

一不小心,力氣過大,將他踢到一旁的餐桌。

「咳咳咳…」痛、痛啊。

堯心急,丟下另一隻玻璃鞋後,轉身一拐一拐的跑回自個的臥室。

在洛宇風鳴回過神後,剛才那位美女已逃逸無蹤,只留下一隻玻璃鞋。他將那隻鞋拾起,緊緊抱在胸懷。

揚雲走到洛宇風鳴身後,「被美人踹一腳的滋味如何?」

他笑了,而且笑的非常的狂妄,「難以形容,不過…我要定他了,父王。」

「很好。」俗話說,有其父必有其子,他們盯上的獵物,是絕對逃不了的。

洛宇風鳴將玻璃鞋悄悄的收進懷中,雙眼盯著揚雲,「我先回去。」

「嗯,我也一起回去。」淺笑依舊掛在臉上,他和洛宇風鳴並肩走到嵐領面前,朝著他們禮貌性的行禮。

正當轉身要離開時,洛宇風鳴又回頭望了望嵐領,「希望三十日後,您能帶著您家人一同來參加。」

嵐領震驚了一下,「呃…」難不成他煞他們家的公主啦?他剛剛與公主共舞的情況,他可是看的一清二楚!想要當他的面將他唯一的掌上明珠拐走?門都沒有!嵐領擺出認真神情,「我會考慮。」

洛宇風鳴微微行個禮,對他的極端的反應不以為然,轉身很瀟灑的離去。



宴會就在不知不覺中,愉快的度過。

回到臥房內的嵐領,完全提不起精神,一想到他那張,肖想他可愛公主的嘴臉,一肚子都是氣!

自普隆德拉的王子離開後,嵐領就一臉悶悶不樂,佳恩緩緩坐到他身旁,「嵐領,怎麼囉?」

嵐領扁一扁嘴,「那個普隆德拉的毛頭小鬼,竟然在肖想我的公主…」

「親愛的,孩子長大本該嫁人啊。」

他忿忿不平的握著拳,「不準!他可是我的心頭肉,怎麼可以讓他被人拐走!」

……呃,這下他的醋桶翻了,佳恩嘆了口氣,「那你想怎麼辦?」

「委屈我家的堯…」

公主啊,原諒老爸我吧…



嵐領摟著佳恩走進堯的臥房內,面無表情的看著堯。

「父王?您怎麼來了?」堯一臉疑惑的看著他。

「佳恩,還是你說吧。」他回過頭,不敢正眼看著堯。

佳恩清一清嗓子,「公主,為了讓您成為一位完美的人妻,所以現在必須好好的訓練您。」

什麼完美的人妻?他,呸!堯擰起雙眉,「什麼跟什麼。」

「本王從現在起,命令你,必須服從王后──佳恩的命令。」他依舊不敢正視著堯。

「什麼?」他瞇起雙眼看著心虛的嵐領。

眼看嵐領略居下風,佳恩笑了笑,「首先,先麻煩你打掃大殿內的地板。」抽出厚厚捲軸,打開後還有一大截落在地面。

「妳!」他可是堂堂的公主,叫他打掃?

「這是國王下的指令。」她也很無奈。

堯氣的跺跺腳,拉著貼身婢女彩兒,就往大殿方向走去。

「什麼嘛!要我打掃!」他拿起抹布,在柱子上擦呀擦。

提著掃具桶的彩兒走到堯身旁,「公主…我掃完了。」

「啊?」他轉頭看看四周,一片亮晶晶,陪笑兩聲,「辛苦彩兒。」將抹布放進她手中的桶子內。「再來還有……」

彩兒張大雙眼,還有?天哪,這是在作夢嗎?快讓她從這場噩夢清醒吧!

接連幾天,辛勤的打掃,彩兒終究還是累垮了。於是她向堯告假,請了一年的假期。

堯依依不捨的看著她,「妳真的要回去嗎?」這樣沒人幫他的忙了…

「嗯…」不會去…她會過度操勞,導致一命嗚呼的。

堯淚眼汪汪的看著她,「妳要拋下我……」

彩兒緊閉雙眼,頭也不回的往外奔去。

公主,原諒我吧──!彩兒也是千百的不願意啊!

接著,彩兒離開後,堯每一天都很辛苦的工作著,一直到三十天後…

「公主,我帶著佳恩去普隆德拉參加那小毛…呃,是王子的生辰慶典。」咳了兩聲,「要乖乖待在家。」

堯嘟起嘴巴,賭氣的回過臉,「哼。」

嵐領和佳恩對看了一眼,便悄悄的離開。

他們離開後,堯獨自一人走到寂靜的花園,坐在涼亭那,雙手托著香腮,望著明亮的圓月,「我也好想去啊…」

突然,後頭冒出一陣光!堯驚訝的立刻回過頭,「什麼人!」

一道稚嫩的聲音從白光中響起,「哼哼,既然你誠心誠意的請教了。」

「我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第二道聲音也從白光中響起。

「為了防止壞人的惡行!」一位嬌小可愛、身穿黑色長袍的小巫師,從白光中轉出。

另一全身全白的小巫師,從另一端轉出,「為了守護巫師神秘的面紗!」

「貫徹,希望與絕望的意念。」黑衣小巫師張開手,擺著可愛的姿勢定格。

白衣小巫師用手搭載黑衣小巫師的肩膀上,「可愛、又惹人憐的神祕腳色!」

「央霄!」黑衣小巫師眨了一下眼。

「雲秋秀!」白衣小巫師也眨了一下眼。

央霄站直身子,「我們是可愛的巫師二人組!」

「多金、美好的未來,正等待著我們!」雲秋秀背靠著央霄的背。

「就是這樣呦!」兩人同時朝著堯,賞了一個飛吻。

堯在那一瞬間,險險昏倒在地…但,他撐下來了。刷白了臉蛋,顫抖著手指著他們,「有事嗎?」

「我們有聽見你的心聲喔!」央霄拿出,不知何時變出的魔杖指著他。

雲秋秀笑笑的走到他面前,遞給他一顆南瓜籽,「來!」

堯拿起南瓜籽,滿臉疑問的看著眼前的兩位怪人,「做什麼?」

「你將南瓜籽種下,細心的照顧它,它會變成一輛漂亮的南瓜馬車。」

堯雙眼閃閃發亮,「真的嗎?需要多久的時間?」

雲秋秀偏頭認真的想了想,「大概要一百年後。」

堯從興奮的情緒,迅速跌落谷底,拿起南瓜籽,生氣的扔在地上,「一百年!我怎麼可能活拿麼久!你們耍我啊!」

央霄及雲秋秀嚇的兩人抱在一起,「別…別那麼兇啊……」

「不、不然我用魔法幫你的南瓜瞬間變大。」央霄小小聲的說。

唉…「好吧…那就麻煩你了。」

「天靈靈、地靈靈,法術失靈我最行…南瓜,變大吧!」

七彩光芒,壟罩著南瓜籽,南瓜籽瞬間變成一顆馬車大小的南瓜。

堯驚訝的看著那顆南瓜,「好厲害啊…」

央霄得意的笑了笑,「那是當然!」這次難得成功呢!

看著央霄施的魔法成功後,雲秋秀心中產生一股勇氣,自告奮勇的向堯說道:「那我幫你變套新衣裳吧!」

堯高興的點點頭,「好!」

這兩位,看起來雖然很兩光,但是法術挺不賴的!

「天靈靈、地靈靈,呼風喚雨我不行…讓眼前這位公主換上漂亮的新衣裳吧!」

轟!白煙冒起,當白煙散去後…

「啊啊啊───這是哪門子的衣服啊!」堯尖叫著。

銀白直長髮,變成狂野的波浪捲,性感的上衣,露出纖細的蠻腰,過短的裙子,後頭只被了一層紅色的薄紗,雙腳踩的是,長及膝蓋的長靴。

看著兩位小巫師險險噴鼻血,為了防止他們失血過多……「那我們先離開了。」咻的一聲,兩人化成一陣煙,消失在花園中。

堯不悅的看著身上的衣服,忽然南瓜從中裂開,伸出綠色長鞭將堯捲進內,直速奔向普隆德拉。

堯在南瓜內,氣的大喊:「兩個蠢蛋巫師,樣子和魔法都很兩光──!」



抵達普隆德拉宮殿外後,立刻被南瓜給丟出。

堯揉揉屁股,瞪了那顆南瓜一眼,「找一日,我一定要將這顆南瓜給剖了!」

南瓜的頭頂,冒出細細的水珠,之後一溜煙的跑不見瓜影。

這下可好了。載他來的南瓜跑了,他要怎麼回去?

只好硬著頭皮,進去宮殿內找他的父王幫忙。「唉…」垂著雙肩往宮殿內走去。

外頭的兩名侍衛,舉起長槍杵地,擋住堯的去路,「閒雜人等不得進入!」

「什麼?」堯睨了他們一眼。

兩位侍衛雙眼直盯著堯看……從鼻孔內流出溫熱的血絲,「你你你…你進去吧…」

「啊?」這樣就能進去?「謝謝啊……」

堯快步走進宮殿內,走進大廳,張大雙眼四處搜尋嵐領的蹤影。

正當他發現嵐領時,面前為了一堆流水流滿地的男子們,他們紛紛伸出手,邀請堯共舞。

「讓開。」他有急事,別擋在這礙眼!

遠處,坐在最上方的洛宇風鳴也瞧見堯,但這次的裝扮,讓他一時認不出。

男士們不死心的繼續邀請他。

逼不得以,堯舉起腳來,一腳踹去!「本公主都說讓開了,還不讓!哼!」轉身奔向嵐領。

在堯奔向嵐領之前,洛宇風鳴拉住他的手臂,「果然是你。」

「喝!」嚇了他一跳,怎麼會是這個冒失鬼!

「你今天好美…」洛宇風鳴溫柔的看著他。

堯心跳突然加快,「謝、謝謝。」

「能告訴我你的名字嗎?」

「…堯。」啊!他怎麼乖乖的報出自己的名字!

「洛宇風鳴,要記住。」淡淡的一笑,他牽起堯的手,走回自個的座位。

「回來了?」揚雲拿起高腳杯,淺啜裡面的紅酒。

洛宇風鳴點頭,將身旁的堯推向前,「父王,這是孩兒說過,心儀的對象。」

「喔?」他回頭看堯一眼,口中還沒吞進的紅酒噗的一聲,很沒形象的噴了出來,一旁的禮臣立刻拿條手巾來。他拿著手巾擦擦嘴,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抱歉…」原來,兒子口味吃的那麼重。

「父王,您沒事吧?」

「沒…」吸了一口氣,揚雲認真的看著堯,「你住在哪?」

堯想也沒想的立刻回答:「斐楊的宮殿內。」

「你是斐楊的公主?」揚雲不可思議的看著他,既然貴為一國的公主,這身穿著實在…

「是。」堯很清楚他為何會那麼訝異,這一身打扮,多虧那兩位迷糊小巫師的幫忙。

揚雲看著他的雙眼,清澈且光明…不錯。他笑了笑,「風鳴,帶公主下去跳支舞吧。」

「是。」他溫柔的牽起堯的手,並在他手被上淺淺的一吻,「請。」

堯紅著臉,手很自然的搭在洛宇風鳴的肩上,隨著洛宇風鳴將他拉到舞池,伴隨著音樂起舞。

生辰宴會結束,所有賓客都紛紛散去,午夜鐘聲響起,堯緊張的推離洛宇風鳴,「糟了!」

「怎麼?」

堯緊咬下唇,「我是偷溜出來的,必須要在他們之前立刻趕回去。」

洛宇風鳴點頭,「我明白,跟我來!」他拉著堯走到大嘴鳥房,牽出他的大嘴鳥,一跨步坐在上頭,「把手給我。」

「嗯!」堯伸出手。

洛宇風鳴立刻將他拉上來,側坐在他懷中。他踢一腳大嘴鳥的腹部,大嘴鳥立刻往斐楊的方向急奔。



到了斐楊宮殿外,洛宇風鳴先跳下大嘴鳥,雙手抱著堯的腰,抱著他下大嘴鳥,附在堯的耳旁,輕輕的說:「嫁給我好嗎?」

堯紅著臉,將頭垂的低低。

「好嗎?」溫柔的語調,繼續誘惑著堯。

突然,碰的一聲。

堯身上的衣物又變回原來的樣子。

洛宇風鳴驚訝的看著他,「怎…怎麼回事?」

本是害羞的紅臉,立刻成皺成苦瓜臉,「是遇到兩位癟腳小巫師的關係。」

「癟腳小巫師?」呵,還真好玩。

「我…」

「嗯?」

「我答應你。」

「真的?!」洛宇風鳴高興的抱著他。「我明天會馬上來提親的!」

堯跳離他的懷中,小跑步的奔到自個後花園的方向,「我會等你來!」給他一個最美最美的笑靨,轉身就消失的花叢中。



隔日一大早,洛宇風鳴命人拖了兩大車的禮物,到斐楊宮殿外。

「國王,普隆德拉的王子求見。」竹林夏尹說著。

嵐領皺起眉,「他來做什麼?」

「別這樣…」佳恩睨了嵐領一眼,「讓他進來。」

「是。」竹林夏尹走到門外,將洛宇風鳴給請了進來。

嵐領不悅的看著他,「請問,貴國王子來訪,不知有何指教?」快滾、快滾,本王不想見到你。

洛宇風鳴看著他的神情,淺淺笑了兩聲,「我是來迎娶公主的。」

嵐領身體一震,「什麼公主…」

「斐楊城的堯公主。」

什麼!他連他家的女兒名字都知道了!嵐領牙一咬,「為什麼要讓我的公主嫁給你?」他算哪根蔥!女兒是他的,誰也不準搶走!

洛宇風鳴輕輕一嘆,「難不成…你要讓他成為老姑婆嗎?……岳父。」

「他年紀還不到!」哼哼哼!…等等,他剛剛說了什麼?岳父?「呸!別叫我岳父!」

洛宇風鳴邪邪的笑了笑,看來不施點小伎倆,恐怕不行,「岳父,其實公主和我……」

看他欲言又止的模樣,難不成生米煮成熟飯?不──他的公主!「我…我不同意!嗚嗚……」嵐領跳離國王坐椅,往自個房內跑去。

佳恩看著嵐領離開,搖了搖頭,「夏尹,去把公主給請出來。」

「是。」

堯和竹林夏尹從裡面的門後走進。

「風鳴,你來啦。」堯笑道。

「是啊…」

「堯。」佳恩輕喊著他。

堯回頭看著她,其實…她一直也對他不錯,好吧。「母后。」

佳恩感動的站起來,「堯,你剛剛叫我什麼?再說一次…」她要確定她耳朵沒問題。

「母后…」

「呀───」她好高興啊!她要回去和嵐領報告好消息!轉身就想往臥房內跑去。

「等,王后!你們還沒給我答覆。」

佳恩轉頭笑笑的看著他們,「堯答應就好!」她要向嵐領報告好消息啦──

大殿內,只留下洛宇風鳴及堯兩人。

堯突然睨了他一眼,「兩手空空,這是求婚者該有的樣子嗎?」

「呵。」他從懷中取出一只玻璃鞋。

「你還留著?」堯驚訝的看著他手上的那隻鞋。

洛宇風鳴點頭,「就拿這隻鞋,當作我求婚的禮物吧。」

堯笑開懷,「好吧,那我勉為其難的就嫁給你!」

「多謝公主厚愛。」

堯墊起腳尖,在洛宇風鳴的臉頰上,輕輕啄了一下,「不客氣!」

<番外篇˙完>

首先,我要先對不起火箭隊…我擅自拿你們的詞來用了…囧|||

二來,央霄和雲秋秀形象沒了…(不!別打我──(泣))

三來……

逆轉全雷打!!!(熱情火焰燃燒)
堯乖乖當受吧!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