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第三章 - 孽徒啊、孽徒啊……《作者:寧歆玥》
-


在隔天一大早,霄凌欽將堆在身旁的木堆熄了火,拍拍雙手悠哉悠哉的走下山,到達臨近城──奧拿特城。

奧拿特城擁有豐富的礦產,他們探索山內礦物與挖掘功力堪稱數一數二,這裡雖然礦物資源豐富,但相較於愛斯坦城,農物、畜牧產業不佳,地質也不適合種植的他們,只能夠向愛斯坦城購買民生用品。

礦城稱號的奧拿特城,城內的居民男的各個身材高大體壯,女人比於愛斯坦城的身形也壯許多,與愛斯坦城女子的柔弱、秀氣不同,奧拿特的女人豔麗,工作的能力也不比男人差,有話直說,豪爽的個性令男人又都不敢小覷,女人欣賞。

當他一腳踏進奧拿特城,也不開始尋找拉葛草,而是逛起街來。他先是到東區繞了一圈,礦城內的礦物手工品一點也不精細,還稍嫌粗曠了些。沒辦法,這裡並不是重視物品精細的愛斯坦。

東區繞完之後,他改走往西區。西區的特點是以賣藥草、魔法商品為主的區域,不少魔法師都會特地前來這裡購買物品,他想在這裡買到拉葛草應該不是問題了吧?如果還真的買不到……

他也只能拍拍師傅的肩膀,對著他說:這一切都是命。

只是,他當下皺起眉頭。那個老傢伙一向最不認命。基於師徒的道理,他也不方便說什麼。畢竟師傅在可以收學生時,他就成為他第一名弟子,接下也沒有任何學生敢拜在他門下,算他倒楣。

啊……算了,先做正事要緊。

霄凌欽一腳踏進其中一家,看著琳瑯滿目的魔法物品,他的雙眼頓時一亮。嘖嘖嘖,這裡的藏物果然不亞於愛斯坦。左邊看去是藥草製成的魔法藥水,右邊看去是魔法師專用的法杖……法杖。看到那個他才想起來,昨天他一把燒掉的法杖,到手時間還不到一天,就完全燒毀。

要不現在就買一把賠他?

正當他走到右側法杖櫃前……不行!他連忙將手給收了回來,萬一讓他發現法杖的等級不一,還是給他抓包怎麼辦?不僅折損他的錢包,最慘的還是要被他狠狠修理一頓,一個沒搞好,他可憐的小瑩雪畫像就要在老傢伙的手中毀滅了。

怎麼辦怎麼辦……這下苦惱了。

霄凌欽一會兒走向法杖櫃前,一會兒又退後了好幾步,又是嘆氣、又是原地躊躇。看得站在櫃台前的老闆眉頭也不自覺地深鎖。

「喂!你到底是要買還是不買啊!」老闆沒好氣地問道。如果讓他在店裡左繞右繞,他的生意不知會不會大打折扣?或許有些顧客就不敢往他這來。

黑玉鳳眸斜睨向老闆,有些無奈地走到老闆面前,難過的模樣使得原本蒼白的臉龐更加慘白,偏紫的唇瓣更是沒了活力。修長的指尖敲在櫃台上。「我說……老闆啊。我現在有件事很困饒呢。」

看著他的眼神與他虛弱、困惑的語氣,老闆不禁軟下心來。「唉,年輕人,有什麼事好說,別一副要死不活的模樣啊。」要是沒錢買用品,他還可以讓他稍微賒帳。

「那老闆我說了……」霄凌欽大嘆口氣,整個人癱軟地趴在桌上。「你認為我該買法杖嗎?」買了怕掀底被教訓,不買還是會被教訓。

「要是缺法杖就買啊。」

「我也知道要買,但是,」趴在桌上的他,側著臉、凝望著老闆。「買了會被師傅教訓。」雖然下場都一樣,但不知哪個比較好過……

老闆有些懊惱地看他。這樣也麻煩了,買了還會被教訓,該不會這個年輕人只是剛成為魔法師學徒沒多久?「那就別買啦!」老闆安慰地拍拍他的肩膀。「等以後師傅再給你一把就是了。」

是嗎?等師傅再給他一把法杖啊……也對。既然都會被修理,那不如等那老傢伙在買一把給他不就得了?思即此,霄凌欽開心地微笑。「感激你啊,老闆。還有一個問題,你這有賣拉葛草嗎?」只要把師傅要的草給帶回,他的懲罰應該就會減低不少,只要再找個東西向師傅賠罪……

「很可惜,年輕人。拉葛草已經售完了。」老闆一臉無奈。該怪就得怪他的速度不夠快。「拉葛草在昨天晚上就已經全數售空。我聽幾位魔法師說,拉葛草是最新的魔藥藥引,所以才有人上門將所有拉葛草買光。」

「不是吧……」他一張俊俏的臉立刻垮了下來。那他還是難逃師傅教訓的命運?不……他不認命,他得追隨著師傅的精神。「老闆你確定?」緊張地立刻將雙手扣住老闆的單拳。「我的小命都掌握在你的手中,我是生是死都得靠你的一句話斷定啊!」

「你這樣哀求我也沒有用啊。」

「再請你去翻一次看看吧,如果沒有的話……」他側過身,感嘆的嘆口氣。「我也沒辦法了。」他也只好咬著牙去跟師傅報告了,既然都找不到草……那他又能怎麼辦?

「年輕人……找不到拉葛草你的下場真的有那麼慘嗎?」老闆一臉吃驚地望著他。魔法師師傅脾氣都這麼糟?把好好的一個年輕人操成臉白、唇紫、氣色差。

「其實也不會怎麼樣啦……」他哀怨地將目光看向遠方。「頂多被師傅給一腳踢到更遠的深山丘陵,讓他一輩子也看不著我,我也有長時間回不來……」

「小兄弟,對自己的人生要有信心啊!」老闆用力的拍打他的肩膀,「以我的人脈你還認為有什麼事我辦不到!等著,我馬上去調貨給你!」說完老闆立刻走進櫃台後的小門。

「啊啊……老闆你人真好。」霄凌欽感動萬分地望了老闆匆忙的背影。那麼剩下的……就是那個毀壞的法杖。不過既然老闆都說了,也不需要自己買一把還他,那麼師傅應該會支助下一筆資金吧?

一陣翻箱倒櫃的聲音後,老闆開心地又從裡頭走了出來,他將手中的那把拉葛草交到霄凌欽的手中。「這把算你五枚銀幣就好!」

嚇……真是太感心了。他微笑著,一邊從腰帶中取出五枚銀幣交到老闆手中,一邊道謝。「老闆你人太好了,相信我,你的生意會更加興盛的。」爽朗的笑容,在瞬間揮別他剛才的陰鬱。

踏著愉快地腳步離開了店家,霄凌欽仰頭看著斜掛在橙色天空的日陽。「真是糟糕……」喃喃自語地說。不加緊腳步,恐怕師傅會更想劈了他。

不能在大庭廣眾之下使用空移咒語的事,他已經不管了。再說,他看看四周也沒有什麼行人,這也算將法術運用在緊急事物上吧?霄凌欽將藥草給收進腰袋內,隨後樹蔭底下找到一把樹枝。將樹枝給握起,並在地上畫了個魔法陣。

搞定。

接下來就是……他人踏進魔法陣內,心裡默念的咒語,想著他要到達的地點。一般魔法師使用初級的空移咒語是不必詠唱,也不必畫魔法陣,但對於初學者來說,這些動作都是必備的。

在腳底下的魔法陣發出白光與他咒語互相輝映,以魔法陣為範圍,一道圓柱由下至上延伸,直到光影褪去,魔法陣隨著人的位置一同消失。





愛斯坦城內的北區,石磚砌成的圍牆內包含了三間同樣的房舍,外頭與一般的房屋沒什麼不同。當將第二間屋門推開之後,一張大的幾乎要將房間佔掉三分之一的大床,勉強用來會客的椅子和桌子得併成一直線的排在牆邊。

會客的椅子上做了一名男子,木製小圓桌放了一杯冷卻的茶和一大疊書。他優雅的坐在椅子上,靜靜地翻閱書,偶爾注意床上沉睡的人影。

從隔壁左側廚房內走進來的侍女敲敲門,「龍先生,請問要來一杯熱茶嗎?」她拖著熱茶壺到他身旁詢問。

蒼冰色髮的主人抬起了頭,看著侍女禮貌性地微笑說:「不用了,謝謝。」隨後雙眼又放在躺在床上熟睡的人兒。

躺在床上的人影翻了個身,酒紅色的長髮散在粉色的頰邊,他縮成了一圈,微微地睜開眼,迷濛地褐色眼眸看了坐在會客椅上的人,隨後又緩緩閉上,繼續熟睡。

男子仰頭看著一旁的侍女。「不必在這招呼我,去忙妳的。」隨後低著頭,繼續翻閱手下的法術書。還是先等六瑩雪睡醒再商量錢的事情。





同樣的時間,透過空移咒語回到愛斯坦的霄凌欽悠閒地踏著步伐,走在有些空蕩的道路上。

真是奇怪……往往這個時候,應該會有不少人在這裡走動、買賣才對,為什麼今天卻沒什麼人在這?反而是拍賣市集的方向……鳳眸凝向熱鬧的市集。

那裡聚集了不少的富家子弟,當然看熱鬧的居民也不少。

反正拉葛草也拿到手了,去那裡看看也不會怎麼樣吧?再說晚點看到師傅那張老臉,對他的安全還多了幾分保障。他淺笑,隨後邁開步伐往拍賣市集的方向走去。

「啊,抱歉抱歉,借過、讓讓。」霄凌欽穿越過人群,一下子就擠進了最前排,他看著籠內的人影……穿著簡便,柔亮的淡黃髮絲,那臉上笑意不曾減退的清秀俊臉很容易的吸引所有人目光,深邃地眼眸不斷來回巡視市場附近的所有人。

他好奇地推推身旁的買家。「欸,請問一下呀,這個是在拍賣什麼?」

「妖精啊,大哥。」那人沒好氣地斜瞪他一眼。「不明白就別擠進來湊熱鬧嘛。」

「唉呀呀,抱歉抱歉。」霄凌欽笑臉的對那人陪不是,繼續問:「那個標下來了沒?」

「哪有這麼好標的啊?」他大翻個白眼,一臉怨懟地看著站在台上的老闆。「你看那個商人的模樣,小氣又吝嗇,開的價又是天價,有誰喊得起啊。」

「哦……」他頗有意思的長吟。鳳眸仔細端詳起籠牢內的妖精。他想想哦,要是將妖精給買下再換回小瑩雪的畫像,應該算是比不錯的交易吧?再說妖精那麼難得,就算留在身邊觀賞也是不錯的事情。

想著,他微微勾起淡紫薄唇。「嘿,喊價是多少啊。」

「怎麼,要買啊?」看到有人上門喊價,黑商人笑了。「七百金幣,不二價。」

哇啊啊……真是貴得嚇人。霄凌欽驚訝地倒抽口氣。開玩笑,七百金幣都可以買幾棟房舍了?只不過妖精也挺值錢的,畢竟物以稀為貴嘛……他愣了一會兒,忽然走到了台下,手抓在台前、一個翻身躍上。「我們來商量一件事。」他立刻跑到黑商人身邊,一手勾著他的肩,親密地在他身旁說起悄悄話來。

「七百金幣我是沒有……」

「沒有你還說那麼多幹嘛!」

商人臉色瞬間變色,正打算掙脫開時,他又順勢拉著商人的另一隻手。「唉……別急嘛,就讓我把話說完。」看著商人狐疑地模樣,他就繼續說了。「你瞧一個魔法師學徒能做什麼?我知道不能做什麼,但他的師傅總行了吧?」

「既然都可以教導學徒,你想那名魔法師的能力也不差吧。現在我跟你做個交易,我將我的師傅借給你,你將妖精賣給我,划算吧。」霄凌欽在內心感嘆,師傅,為了博得您的歡心,徒兒也是用心良苦。

「一個妖精賣你,師傅卻只能借我?」

「是啊,你想想看,我要是將師傅給借你了,我這個小小學徒能做什麼?再說我只是為了討師傅小小的歡心而已。我明白你這樣的商人不會理解師徒的情感,但我只要將師傅借給你,你要多少寶物就有多少寶物?」

黑商人有些苦惱,而他趁機繼續下猛藥。

「還在猶豫什麼?我師傅可是有名的哈奇登耶。告訴你,你要是成交了這個買賣,反而是你賺到哦。」他對著商人微笑,說完後站挺身子,拍拍商人的肩膀。「好好考慮。」

哈奇登算是魔法師裡面算不錯。再說如果真的要雇用他來捕捉稀奇物品,反而還相對的貴,但請個兩次他所損失的七百金幣就回本。黑商人看著即將要爬下台子的霄凌欽一喊:「慢著!成交!」

台子底下一陣唏噓中,他嘴角微微地勾起。「謝謝先生呀。」這下成交!

他笑著看著黑商人將鎖在鐵籠上的鍊鎖解開,把裡頭的妖精一把推到霄凌欽的面前。

「先說好,簽單據啊。」黑商人笑地賊透的模樣真是令人反感。

他握起筆來揮灑的在單據上簽名。「明白。這樣行了吧,那麼我就先離開啦!」

一把抓起方才商人在妖精手上綁的繩索,悠哉悠哉地離開拍賣市場,回到了他和師傅一同居住的房舍。

其實從拍賣市場到房舍也不需要多久的路程,很快的回到房舍的他們。霄凌欽將妖精給安頓好後,去找了一把小刀把妖精手上繩索給切斷。「好了,這樣就不疼了吧。」嘖嘖,那個商人真是糟蹋了這個妖精呀。

「師傅!我回來了!」

白髮蒼蒼的魔法師順應他的話,從房內裡頭走了出來。「終於回來了,兔崽子……」看著客房內坐在椅子上的妖精,他驚訝地差點瞪凸了雙眼。

「你又幹了什麼好事!」他氣憤的一把揪起他的衣襟。

被他抓個正著的霄凌欽無奈聳肩。「沒什麼,只是順手拯救一名無辜的小羔羊。」隨後從腰袋內拿出拉葛草交到師傅的手中。

「完畢。我應該沒事了吧?」

「沒事?你給老夫解釋清楚,那名妖精是怎麼回事。」那不是他在北諾森林抓來的?怎麼又回來他的手中!而且還是被這個兔崽子給帶回來的。

「讓你息怒的啊。」他說的無辜。

「息你個頭!」他氣地無力一把放開他,眼尖的看著他空空的雙手。「快說這是怎麼回事,還有你的法杖到哪去了?」

「啊啊……」就知道會這麼問。鳳眸哀傷地看向一旁。「被野狼給叼走了。」

不,以這個兔崽子的能力來看,絕對不是被狼給叼走,要真的被叼走也是這個傢伙給狼叼去吃才對!

「啊對了,師傅。」

他又給自己捅了什麼婁子?

「我把你給暫時借人了。」話一說完,他有一種背後好像都插滿刀的感覺,隨後一把指向看戲的妖精。「為了把他贖回,只能動用您廣大的名聲。」

師傅被他的話給嚇地目瞪口呆。「孽徒啊!孽徒!老夫到底做什麼事,老天這般懲罰!」

「兔崽子!」哈奇登惡狠狠地瞪霄凌欽一眼。「你跟老夫有仇啊!」

「沒。」他笑得燦爛。「怎麼可能會有呢,您說是吧。」

「看是不只這一世有仇!」他狠狠在霄凌欽頭上賞了一個火爆栗子。「告訴你,老夫現在要出去走走,你要是再敢給老夫捅婁子,老夫就把你丟在深山裡餵狼!」氣地哈奇登揮著衣袖,快步走出門外。

「那妖精要怎麼辦?」

「自行處理!」他氣地對身後的他大吼。隨後自行去找那名黑商人處理他捅下婁子。


《第三章 – 完》


噗!
不知不覺就寫成了這樣……
前面看他跟師傅捅婁子捅的很開心。
可是師傅,心腸還真好……(感動)

順道一提,我又不小心拓展了些土地……
北諾森林是在愛斯坦再上方的位置,至於奧拿特城則是在愛斯坦右側,中間隔了一個山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