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逆月將那名智者以極快的速度帶回了教堂內,並拉著神父到那名智者面前,「神父,他還好嗎?」

「這、這是!」神父驚訝的張大眼,「逆月……你在哪裡發現他的?」

「就在東區的小溪那。」他偏著頭看著神父,「怎麼了嗎?」

「他是……天空之城──朱諾裡面的智者,觀擎。以優秀的成績,從魔法師跳級當上智者,學院院長也有打算讓他接下下一任的院長。這個大人物竟然會出現在這……」神父漸漸由驚訝轉成了興奮。人優秀就算了,竟然連外貌也……嘖嘖!難怪。朱諾學院那的賢者有三分之二都是女的。

「這樣啊……」他轉頭看著他。原來他那麼的有名,只不過……為什麼會突然變成這副樣子?

「那我先離開,逆月,有事情再叫我來。」神父高興的跑走。

「啊?喔…好。」看著神父離開,他拉了張椅子坐在他身旁。觀擎大人,長的真不是普通的好看!只是,不知道他人好不好相處又是一回事了。

觀擎的手指突然動了一下,吃力的睜開雙眼,土黃色的雙眸看著四周,他用單手撐起了身子,靜靜的坐在床上,稍稍側著頭,睨著逆月。「你是誰?」

逆月愣了愣。他剛才沒醒來的時候,就覺得他已經美的不像話,現在睜開眼,竟然可以連人的魂都勾過去,而且聲音還……還那麼好聽!天哪……怎麼會這樣?

觀擎皺了皺眉,他沒聽到嗎?「請問你是誰?這裡是哪?」

逆月忽然驚醒,紅著稚氣的小臉低下頭來。「我是逆月,這裡是普隆德拉的教堂內,觀擎大人。」

觀擎大人?

「你是在叫我嗎?」

逆月驚訝的看著他。「觀擎大人……你怎麼…問這個問題?」

「觀擎?」觀擎…觀擎……?這是他的名字?嗚……頭好痛。

他伸出手敲了敲自己的頭,怎麼回事?為什麼他沒這映象?

「觀擎大人…?」他怎麼好像怪怪的?

觀擎雙手抱著頭。痛…好痛……「我的頭…………好痛……」

「啊?」逆月慌了,一下跑到門旁,一下又衝回觀擎的床緣邊。「觀擎大人,您等等,我馬上去找人來!」

觀擎頭痛欲裂,強烈的痛楚他承受不下去,眼前一暗,從床上栽了下來。

逆月馬上撲了過去,在觀擎底下當墊背。「觀擎大人?觀擎大人!」冷汗滴落,扯起嗓子大聲喊:「來人!快來人啊!觀擎大人昏倒了──!」



篁青帶著靳樂回到了他自己的家中。

「篁青……」

看著靳樂苦著臉,篁青立刻走到他身旁,伸手將他攬入懷中。

「我們回去找觀擎好嗎?」

「嗯,明天就動身。」不管是生是死,他一定要把他給找出來。



幾日後。

觀擎獨自一人坐在河畔旁,用手觸摸冰涼涼的河水,睨眼一看遠處一隻小兔子,他走到那兔子前頭,並朝著兔子揮了揮手,兔子朝著他跳了過來。

他用手揉揉那兔子的頭,嘴角漾出一抹笑。

逆月雙手抱著便當,傻傻的站在他身旁。他會笑……觀擎大人會笑呢。笑起來更好看……觀擎大人其實是巴基利神身旁的天使吧?看著他笑,他嘴角也微微上揚。

「站多久了?坐下休息吧。」他將兔子抱起,轉頭看著看他。

「啊?是,觀擎大人。」原來,他早就發現他站在那了啊?他不由自主的又紅起臉來,將便當放在他面前。「那個,這是今天的便當。」

「謝謝。」他朝著他淺淺一笑。放下手中的兔子,走到小河旁洗了洗手後,端起便當,優雅的吃了起來。

吃了兩口,他放下手中的筷子,以迷死人不償命的方式看著他,問:「看我做什麼?看我就能吃飽了嗎?」

「不是。」……口頭上是這樣說。但是,看他如果可以吃飽的話,他願意一直這樣看他哪!觀擎大人他……到底知不知道已經有多少人對他傾心,每天都有一大群、一大群的女服事及祭司……甚至是神官和修女,都埋伏在他房間四周。害得他每天起來,就得先通過那一層層的,充滿怨念的可怕關卡。一群女服事們只為了幫他送便當,就爭破了頭,還因此鬧上整間教堂最高的執行者出面才有辦法平息。統一規定,由他,逆月來負責。

嗚嗚,雖然說對他有好有壞。好的是,可以天天看到那張不屬於人間所有的俊美臉蛋,以及好聽的嗓音……壞的是,他得天天忍受那群人的白眼,以及忌妒的眼光。唉……不過他是男的耶!忌妒他做什麼啊?

觀擎挑眉看著他,「不是?那你怎麼還不動筷?」

「啊?」逆月回過神,看著手中漸漸冷掉的飯菜。「啊!對!要吃飯哪!」

「噗……」觀擎放下手中的便當,掩著嘴將頭撇到一旁。

逆月慌了,他也將便當放在草地上。「觀擎大人,你在笑什麼?」他有做什麼事惹他發笑?

「咳咳…」他笑彎了眼,用手揉了揉他的頭。「你真可愛。」

「咦?」轟!好像頭頂有一股熱氣噴出。逆月稚氣的小臉立刻佈滿了紅暈。

他止住笑,走到清徹的小河旁,雙手捧起水來緩緩的喝著。

水珠沿著他的臉龐,滑到他的頸子,並滴落幾滴在他衣內。

他用河水順便潑了潑臉。呼……這樣涼快多了。

他轉頭看了看呆愣的逆月,嘴邊掛起淺笑,又走回了他的身旁,用手上還剩的幾滴水珠彈在他的臉上。

「哇啊──!」

觀擎好笑的看著他,「你醒了?」

「嗯。」他輕輕的點了點頭。

觀擎挑了挑眉,「是嗎?」他怎麼覺得他還是一副傻愣愣的樣子?

「嗯!我醒了。」

他站起了身子,「我想回城一趟,要不要起去?」

「要!」不跟的是笨蛋!

「那開傳送之陣吧。」

「……」一秒、兩秒、三秒。

「你說什麼!」他他他,他傳送陣根本還沒學好啊!

「傳送陣啊。不是每個服事、神職人員都會此種技能嗎?」他不解的看著他。

冷汗滑落,「是……可我學不精。」

觀擎收起笑臉,嚴肅的看著他。「那先做一次給我看。」

「……是。」

逆月在地上放了一顆藍色魔力礦石,集中所有的力量在雙手中,「傳送之門,開啟吧!請為我們打開通往普隆德拉的道路!」

藍色魔力礦石有了共鳴,開始泛出淡淡的藍光,漸漸的擴大範圍,形成了一道空間之門。

逆月高興的跳了起來,「萬歲!我成功了耶!」高興的他打算一腳踏進去。

這傳送陣……看起來歪歪斜斜的。觀擎深吸了一口氣,拉著逆月的小手。「別太高興,我總覺得這道怪怪的。」

「是嗎?」他歪著頭看著那道傳送陣。

是不是,就等進去就知道了,不是嗎?他低頭看了看逆月,「走吧,進去就知道是不是了。」

逆月乖巧的點了點頭。

觀擎牽著逆月,兩人踏進那傳送陣當中。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