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諾的學院內,有一群帥到迷惑眾生的男子坐在裡頭。

「觀擎大人,我跟著來沒關係嗎?」逆月一臉憂心的看著他。

觀擎睨了他一眼,大掌揉了揉他的頭,「不要緊,你本來就該來的。」

「可是……」

「觀擎!」

觀擎及逆月順著聲音的來源,一同轉向門外。

靳樂鬆開篁青的大手,一股腦的衝進觀擎的懷裡。「好久不見了!」

「是啊。」他溫柔的朝他一笑,抬頭看看後面緩緩走過來的篁青,「好久不見。」

「嗯。」篁青點了點頭,皺了皺眉,又將靳樂給拉回了懷中。

靳樂嘟起嘴,用手指戳戳他的胸膛。

一名身穿魔法師服的小法師走了進來,小小聲的說:「那個……」

靳樂轉過頭看了他一眼,一手握拳,垂了一下另一隻手的手掌。「我想起來了。你就是上次那個考試連考兩次失敗的那位!」

「你不是早就該取得賢者資格嗎?」篁青挑起眉睨著他。

「這個……」小法師突然面露難色。

「這個就由我說明吧!」一頭黑髮,兩側各綁了一個小包包,身穿暗黑色神官服的女孩從門旁蹦蹦跳跳的走了進來,小小的手搭在那名小法師的肩上。「他是拉維!我請來的哦!」

「寧?」靳樂突然驚訝的叫著那位女神官的名。

寧歆玥舉起手,「有!」

「妳來做什麼?」

寧歆玥一笑,「當然是和你們一起慶端午啊!而且還有特別來賓會一起度過呢!」

一旁的拉維嘆了一口氣,哀怨的看了寧歆玥一眼。

看了看他,她擊了一個掌,一臉歡喜的看著所有人說:「因為你們三個主考官太出色了,學院幾乎有百分之九十都是收女學生,導致製衣工廠方面,男賢者的服飾被迫臨時停產,改全面朝著製作女賢者服的方向前進。」她將不知從哪來的女賢者服拿在手上,用手抓著兩邊的肩頭,朝著拉唯身上一比。

「妳拿這件衣服在我面前晃呀晃的,要做什麼?」拉維一臉不解的看著她。

她認真的思考了一下。「你……也許很適合這件女賢者服。」

「開什麼玩笑!」

後頭四人立刻爆出聲大吼。

寧歆玥嚇的退了一步,張大雙眼看著他們。

拉維用手捂著頭,「妳的好意我心領,我想我還是穿法師服會比較好。」他要換賢者服,好像無望了……

她轉過頭看著他,「好吧……那就先這樣好了。」很落寞的開始收起手中那件女賢者服。

待收完衣服後,她抬頭看了看牆上的大鐘,轉頭看了看他們幾個說:「他們也差不多到了,那我過去迎接他們了!」隨後腳邊的放了一個傳送陣,並一腳馬上踏了進去,消失在那道藍光中。

看著她消失,逆月一臉哀愁的看著觀擎。

「觀擎大人……為什麼剛才那名黑衣的神官大人,技能使用的技術那麼良好?」

觀擎將頭轉向了窗外,目光飄向遠遠的藍天。「……天曉得。」








在大門外,一名頭綁白色辮子頭,上還插著一朵小巧可愛的粉紅花夾的女神官,正在大門那四處張望。

看看手上的邀請函,在看看這個古老華麗的大門。

「是這沒錯吧?」雖然,邀請函上面的大門畫的歪歪醜醜,不過仔細的看,還是認的出來。

突然眼前出現了觀擎的照片,她的眼睛頓時一亮,打算伸手將它搶下來時,那張畫像又往上拉高了一段距離。她抬頭看了看,一團黑黑的人影站在她面前,嚇了她一大跳,外加差點尖叫。

寧歆玥將照片好好的收到懷中,跳至她的身旁。「娜欸!歡迎呀!」

洛特娜伊先是笑了笑,突然兩手抓著寧歆玥的衣領。「那張照片呢?」

「嘿嘿……我收起來了。」

「怎麼這樣!」洛特娜伊苦著臉,杏眸泛著淺淺的淚光。

寧歆玥賊賊的一笑,「會有機會擁有它的。」

「真的?」霧光從眼中散去,一雙明亮的雙眼正盯著寧歆玥瞧。

「呵呵!」

當然,那是要拍賣用的啊!不過,這不能說出來就是了。

洛特娜伊握緊雙拳,細聲低喃:「那一定是我的!」

另一位有著鵝黃色大波浪長髮的女神官,朝著這方向走了過來。

寧歆玥走向前,有禮的向她鞠了躬。「想必這位就是澄了對吧?」

澄瞇起雙眼,將她手上那張小紙給拿了起來看。頭頂學生帽,耳朵長長的如妖精般,嘴裡叼了根小草,手腕還有亮麗的銀色手環……「妳看小抄?」

「哎呀……討厭!怎麼那麼快就被發現了?」怪了,剛才藏的方式還蠻好的啊,怎麼才不到一下子的時間就被發現了?

「哼哼,因為我聰明啊。」

寧歆玥睜大了眼,久久無法回神。

後頭突然有一掌巴了過來,寧歆玥往前走了幾步,摀著發疼的後腦勺。「嗚……誰那麼沒良心?」

「是我!瑑魂!」漂亮能幹的大姊兒,單手纏繞著胸前的紫色辮子,頭頂的惡魔髮夾似乎有意無意的動了動,口中的咬草隨著風搖了搖。

寧歆玥淚眼看著她,「魂魂呀……」嗚嗚,她的畫像起價要提高。

她正在默默抬高價碼時,一名灰衣劍士站在她的身旁,雙手突然握著她的雙手,深藍的瀏海遮住了他半邊的臉,閃亮的雙眸緊緊盯著在場所有的人。「妳好、妳好!我是司夜!還請多多指教!」接連向其他的人握手打招呼。

洛特娜伊立刻堆出神官甜姐兒該有的一貫笑容,「那裡,還請你多指教呢。」

「你好啊!」澄優雅的微微一笑。

瑑魂爽朗的一笑,大方的伸出手。「你今天點哪位?」

司夜熱血的握起拳,「我點那位準賢者!」

「我知道、我知道!就是你點拉維的!」寧歆玥突然振奮起精神,又拿出她之前剛收好的那套女賢者服,折好妥放在他手中,一臉認真的盯著他,「交給你了!」

「是!我明白!」只是……要交給他做什麼?

寧歆玥滿意的點了點頭。

忽然間一名美艷的十字刺客倚靠著大門,學生帽壓至眉間,朝著寧歆玥問道:「寧,妳什麼時候才讓我們進去?」紫色長髮飄逸,她雙手環於胸前,一臉疑問。

她把頭轉向大門那,「請問是哪位?」

話才剛問完,女子拿起一張笑臉面具擺在面前。

「哎呀!是戀呀!」突然沒帶笑臉面具,她真是一時記不起來啊。

戀曲瞇起雙眼,青筋稍稍在額上若隱若現,「妳現在才認出我?」雙手按壓在拳刃上方。

「呃……」她吞了吞口水,笑道:「妳怎麼這樣說?我反應慢了一點,妳也是知道的呀。」

戀曲輕哼了一聲,雙手離開拳刃,緩緩走了過來。

寧歆玥彈指,點名簿立刻出現在她的面前,指尖輕輕撫過書面,打開內頁一看。「容許我向各位報告一下。邀請名單有八人,目前來了五位。還有三位是……」

「哈!各位!我來啦!」一名帥氣十足的神工匠拉著一台手推車,小跑步的奔到他們面前。

「正好要點到你耶!欞!」

欞笑了兩聲,彎下腰在自個手推車內翻找著東西。「真是不好意思讓你們等那麼久,來!我請你們喝瓶白水!透心涼呢!」事後向寧請款就好。

他將白水遞給寧歆玥,順便問:「什麼時候才能進去?」

「還有兩位,我想很快就到了吧?」

「有疑問?」瑑魂挑眉睨著寧歆玥。

戀曲小小抽出其中一把拳刃,嗓子稍微壓低。「妳不確定他們何時會來?」

「哇啊──!兩位別激動哪!」她立刻奔到欞的手推車前,抓起兩瓶白水拋了出去。

「寧,我等等要收錢哦!」

「好的!」錢哪,待會再敲他的敲回來。

她笑了笑,「這個請喝,別息怒消個火啊。」

遠處,看見兩道人影迅速奔來。

「這下到齊了!出發吧!」她開心的拿出兩顆礦石。

洛特娜伊皺了皺眉,指著前方說:「他們還沒靠近呢。」

她拍了拍胸脯,「放心!」什麼技能她學的最精?當然是傳送陣啊!

她將兩顆藍色魔力礦石同時給扔了出去,並迅速開啟進去的大門。「進去吧。」

其他人點了點頭,一個接一個的跨進傳送陣內,唯獨洛特娜伊還站在原地。

「怎麼不進去呢?」寧歆玥不解的看著她。

「等他們呀,我和妳一起等他們好了。」

「啊?不用了呀。」她轉頭一看,兩道人影像是踩空了地,兩位同時摔進那到藍光中。「看,摔進去了。」

洛特娜伊張大了眼,傻愣愣的站在那。

「哎呀,快走吧!」她笑了笑,伸手將她給推進了傳陣中。









「各位!我回來了!」

寧歆玥推開了房門,內頭的五位帥哥立刻一致的轉頭看著大門。

「觀擎啊───!」

洛特娜伊、澄、以及瑑魂同時大喊,並撲身飛了過去。

後頭的小盜賊拉了拉頭頂上的學生帽,嘴角揚起一抹賊笑,緩緩走了過去時,寧歆玥伸長了手,將他頭上的帽子給摘了下來。「嗨!灼樂!你遲到了耶!」

「啊?」他突然耳根子紅,用手抓抓頭頂的亂髮,「真不好意思。」

她笑了笑,「不要緊。」再將帽子放回他的頭上。

眼神瞬變,瞇起雙眼半帶威脅的說:「妳給我搞什麼?」

又拿開他頭上的帽子,他的語氣又瞬間轉變。「吼……寧別鬧啦!」都這樣開他玩笑。

「呵呵!」

突然他的頭頂多了一頂學生帽。他迅速抽出腰際上的小刀,抵著寧歆玥的頸子。「看來,妳似乎皮很癢吧?」

「啊?」她偏過頭,看見戀曲賊賊的一笑,轉過身緩緩步向篁青。

學生帽?她把學生帽借給了灼樂!

「嘎啊啊───」

悽慘的慘叫聲傳滿整間房內。

灼樂從寧歆玥手中拿回他自己的帽子,再將頭頂的學生帽物歸原主,轉往觀擎的方向快步跑去。

碎羽彎下了腰,用手指戳了戳倒在地上的寧歆玥。「妳好好的躺在這休息,我先去找逆月了哦!」

她倒在地上無力的擺了擺手。

碎羽頭上的狗耳朵動了兩下,踏著輕飄飄的步伐,愉悅的跑到逆月身旁。

她悲哀的從地上爬了起來,「觀擎、篁青、靳樂、逆月、拉維,能麻煩你們去幫忙端一下待會要吃的粽子嗎?」

他們優雅的站起身子,紛紛往外頭走去。

八位特別來賓,一臉不悅的看著她。

「怎麼可以叫他們去端粽子?」她正在詢問觀擎,可不可以當他的地下情人耶!都快等到有答覆了說……

「噓……」寧歆玥開起門,看看外面的狀況,確認他們都走遠時,她跑到一張桌子前,拿出大型紙扇在桌子上拍打。「現在,我要做拍賣活動!首先……」

她伸出了右手,亮出方才洛特娜伊看見的那張觀擎的照片,「這張!底價二十萬起標!」這可是她冒著生命危險,趁他在睡覺的時候偷拍的呢!

「兩千萬!」洛特娜伊馬上喊出價錢。

「哦哦!兩千萬嗎?」寧歆玥開心的一笑,手中的紙扇拍拍桌子,「還有人要出嗎?」

「兩千五百萬!」瑑魂大喊。

「三千萬!」

「四千!」

「哎呀呀!價碼出到四千啦!」寧歆玥笑的更是燦爛。

洛特娜伊一咬唇,「兩億!我出兩億!」

兩億!寧歆玥的眼睛一亮,紙扇拍了桌子一下。「三!照片由洛特娜伊獲得!」

「不公平啊───!」底下傳來許多不平的聲音。

「安靜、安靜!」荷包添了兩億,她掩嘴笑了笑,抽出第二張照片,「篁青的私人照一張!底價一樣二十萬啊!」

戀曲舉起手,「一億五千!」

欞想也沒想的就說:「兩億!」

戀曲轉過頭,微慍的看著他。

「兩億啊……呵呵。」真好……

心中警鈴忽然大響,寧歆玥迅速的將照片給收了起來,藏在桌布下,當她抬起頭時,他們也正巧開起門走了進來。

「請問什麼事那麼熱鬧?」拉維微笑問著。

一旁的司夜正打算說出來時,寧歆玥撲身而過,用手捂住他的嘴,轉頭笑了兩聲。「沒什麼、沒什麼!你們想知道划龍舟的由來嗎?」

「划龍舟的由來?」靳樂偏頭想了想,「書上不是有說了嗎?」

「聽我口述比較好玩啊!」

篁青點了點頭。「那妳說吧。」

她清了清喉嚨,「咳咳,那我開始說了。」








很久、很久之前,有一位失意的靳樂,他跑到了某處的大草原上,哀傷的嘆了一口氣。一旁路過的拉維問:「怎麼感覺你那麼失意落魄呢?」

靳樂嘆了一口氣,抬頭看看藍天白雲。「是劇本這樣寫的……」接著,他要投江是吧?他轉頭看著四周,一片綠地,哪來的江?他再度嘆口氣,隨地拋了一黃色魔力礦石,「水之領域!」大灘的水湧了出來。

靳樂轉頭看著拉維,「唉……」縱身一跳,撲通一聲掉進了水領域內。

看著他跳下去,一旁的拉維……「唉。」裝做沒事的樣子,繼續向前走。

觀擎和篁青為了他們心念的那位靳樂,兩人各造了一艘船,踩著船頭拼命的灑著粽子,為了防止魚蝦來啃食他的身體。

而這個,就是划龍舟的由來。









觀擎和篁青鐵青著一張臉,靳樂也染上的哀傷的氣息,不停的唉唉嘆氣,拉維則是裝做一副不相干的樣子。

一旁的逆月苦著一張臉,「我被遺忘了。」

碎羽趁機走到他的身旁,拍拍他可愛的臉頰。「乖,不被編到裡面才是件好事,知道嗎?」

篁青沉默了許久,開口問寧歆玥。「為什麼裡面的人物是我們?」

寧歆玥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看著他們。「因為我是作者啊!」

……只見觀擎手一揮,地上出現了水之領域。

篁青稍稍放出幾顆聖靈將寧歆玥打入水中,之後抓起幾顆粽子拋進裡頭。

觀擎拍了拍手,回過頭看著所有人笑道:「好了,現在就來一起渡過愉快的節慶吧。」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