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解藥是在這個地方嗎?」古祤雁從哈沃德的手推車中站了起來,小一號的身子看起來分外的惹人憐愛,他睜大了雙眼,看著四周一片死寂的紅色大地。

哈沃德抬頭望了望四周,空氣中彌漫著一股令人難聞作嘔,專屬於機械被侵蝕所散出的詭異味道,無情的風吹起地上那一層又一層的紅砂,整片像是遭到天神無情拋棄,被一片血海染過。「照他口中所說的紅色大地,應該就是這鋼鐵之都──艾音布羅克。」

「像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真的有他口中的解藥嗎?」他不禁開始懷疑,那個沒路用的創造者,所說話是否屬實,還是……只是在框他的而已。

「不管有沒有,還是先到附近找人問問好了。」再怎麼說,這裡都起碼是一座大城,該有的人群應當少不了才是。哈沃德微笑的看著古祤雁,「好了,你坐好吧,我們先離開這座機場。」

「嗯!」

離開了機場,經過長長好一段路,沿路向行人詢問,一路向著東方而行,直到看見艾音布羅克的卡普拉,他們兩個眼神一交換,哈沃德便拉著手推車,跨步走到了她的身旁。

「您好。」

聽見身後有聲音傳來,卡普拉立刻轉過了身子,藍色的短髮在空中輕盈的飄了一圈,以甜美的嗓音來回應來者的客人。「歡迎光臨,請問您有什麼需要……服務的地方……嗎?」睜著一雙漂亮的大眼,直直盯著哈沃德看。好…好久沒有看過來這裡的冒險者,相貌是那麼的有魅力,那雙如剛磨光打亮過的黑曜石般閃亮……

「想問您在前些日子是否有一位名叫辭海創造者,來過這裡。」

「您等等……我馬上去查!」她紅著雙頰,低下頭開始翻閱著自己手中的冊子。辭海…辭海…辭海……「啊,有了!」微笑的揚起臉蛋,「確實有這個人來過,不過他在前兩天就前往艾音貝赫了。」

「艾音貝赫……就是那個和鋼都相連,然後坐火車就能到的城市嗎?」坐在手推車內的古祤雁開口詢問。這個名稱,他有個印象,他在玩遊戲的時候,還記得他來過這個地圖解過任務呢,當時花了他不少錢……想到這就覺得心疼!那些錢都是白砸的!

「是的,這位……祭司大人?」她順著聲音來源,端出專業式的微笑,直到看見坐在手推車的古祤雁時,停下了話語,一臉不可思議的看著他……這位大人,是男的還是女的……?

他沒好氣的瞪了她一眼。「妳要說什麼?別用這種見鬼的眼神看著我。」這樣他會覺得有一把無名火熊熊燃燒起來,非常不高興。

「呃……很抱歉,我只是覺得您年紀輕輕就能當上教堂內的祭司大人,十分的了不起。」那張像娃娃般的臉蛋,看起來……應該只有七歲左右的年紀吧,好不簡單。

「是嗎……」古祤雁垂著雙肩,大大的嘆了一口氣。很年輕……是嗎?他才不要像現在這樣!大家直喊著他年輕,卻不知道他這樣非常困擾的,好嗎!

站在一旁的哈沃德突然掩嘴笑了兩聲,彎下腰揉著他的小腦袋。「等我們找到那個人,幫你製造出解藥,你就能恢復原狀了不是嗎?」

他完他的話,古祤雁豁然開朗。「說的也是。」他現在被說成這樣,根本就不用感到難過啊!只要找到解藥,他就可以恢復成原本的樣子了,所以現再忍受這一丁點、被當小孩的感覺,也沒有怎麼樣。

突然玩心大起,粉嫩的小手靈巧的攀上哈沃德的頸肩,「哥哥抱我好了,我不想坐在車子裡頭。」

柔軟的身子挨近自個兒的,哈沃德的身子不由的一震,抿了抿嘴,將他輕而易舉的給抱了起來,並彎曲起單臂讓他坐在上頭。「……嗯。」又來了,他的心跳似乎又開始亂了。

「呵呵,你好像很緊張耶,哥哥──」甜膩如孩童般的嗓音,直接穿過了他的耳膜。他感覺的出來,他現在全身的肌肉都處在緊繃的狀態。古祤雁好心的伸手拍了拍他的臉頰。「冷靜點啊,不然我會摔下去的喔!呵呵!」

「嗯。」他皺著雙眉,更加小心翼翼的將他捧在懷中,就怕他有那麼一不小心,就從他的懷中摔了下去。

「那我們現在就前往艾音貝赫出發!」古祤雁握起小小的粉拳,向著高空一舉。

這種畫面……這種畫面她應該帶相機出來,然後將他們的樣貌給拍下來啊!……不過現在不適合說這種事,卡普拉出聲叫住了他們。「等等!現在天色已經暗下來了,您要不要先到旅館休息一天,明日再前往艾音貝赫呢?」

「天色有很暗嗎?」古祤雁不明白的看了看天空,偏著小腦袋,以一張殺傷力擴增百倍的疑惑表情望著她。不管怎麼看,天空都是紅霧籠罩一片不是嗎?

「那是因為這邊有紅霧籠罩的關係,所以才看不清楚外面的天色,根據大鐘的顯示,現在的時間已經是晚上8點,而且火車也已經停開,不如您就先在這裡休息上一天,明日一早在出發也不遲。」好可愛…好可愛!她突然也好想伸手將他給摟在懷中。

古祤雁嘟起小嘴,一臉失望的說:「真是該死,天色那麼快變黑作什麼。」口中說出的話語,和外表七歲模樣的孩童,有著十萬八千里的落差。

「所以您還是去前方的旅館休息,等養足精神,明日再出發吧。」呵呵…呵呵呵……卡普拉苦笑。說出來的話,在一瞬間將她心中那種孩童般天真無邪的樣子,完全給摧毀,心好痛啊──

站在一旁不說話的哈沃德,看著卡普拉那苦笑,以及痛心的樣子……實在是很好笑,但是當場笑出來,似乎又對人有些不禮貌,他將臉別了過去,抿著嘴,忍住想大笑的情緒。

「哥哥?」他的感覺有沒有錯,他好像在忍耐什麼,身體顫抖的感覺,強烈的傳導到他的身上。

「嗯?」轉過頭看著古祤雁,嘴角忽然揚起,駿逸的笑容瞬間對近距離的他展開了攻勢。

「……不,沒什麼,我們回去旅館休息好了。」他輕咳了兩聲,隨便找一句話帶過自己的尷尬。雖然他和祤爾長的很像,但是總覺得散發出的氣息,卻有著天差地遠的分別。

哈沃德點了點頭,回過頭看著卡普拉,「那我先把手推車寄放在這裡,明日一早在跟妳拿。」

「好的,謝謝您使用卡普拉服務,祝您這一天過的愉快。」深深的一鞠躬,送走了他們兩位。



向旅館的業者承租了兩張床,一間房的客房,古祤雁放寬心,整個人像個孩子一般的撲向以瘋兔柔毛製成的床舖,滿足的嘆了一口氣。

哈沃德微笑的看著他,「你先休息,我去洗澡。」轉身走往房內附屬的浴室。

「嗯!」側著一張小臉,微笑的應一聲。

……滴答滴答滴答,房內的大鐘秒針不斷的轉著,那一陣陣的低沉響聲,像是一首迫使人睡覺的安眠曲一般,每一秒,滴答一聲,古祤雁趴伏在柔軟舒服的床上,雙眼輕輕的一闔,迷迷糊糊的被滴答滴答聲響給拖回了現實的時代……



「祤雁…祤雁……」

「嗯?……別吵,再讓我睡一下啦。」他皺著雙眉,一個翻身,將身子轉向牆壁那一端。

穿著一身西裝的男子,沒好氣的看了他一眼,一個彎腰坐在他的身旁,伸出大掌搖了搖他的身子。「祤雁,你昨天又給我熬夜到幾點了啊?」他都已經警告過他,千萬不能熬夜玩電玩通宵,他就是不聽話,真是的。

這個聲音……好耳熟。

古祤雁吃力的撐起沉重的眼皮,看了眼前的男子一眼。「哥……祤爾哥哥!」他在下一秒立刻從床上彈起,並盤腿坐在他男子的面前。……這是夢嗎?顫抖的小手,漸漸的撫上男人的臉頰。

有溫度,這不是夢囉?

「噗!祤雁啊,我知道你很久沒看見你這位那麼帥的哥哥我,但也沒有必要感動到落淚吧?要是被爸媽看見的話,又會以為我在欺負你呢。」古祤爾一邊用調侃的說著,另一邊伸出大掌替他擦去眼角上的淚水。

「哥──」他張開雙臂,緊緊的將他摟在懷中。

「唉唉,長那麼大了還那麼愛撒嬌,有點糟糕喔。」他笑道,但是動作依舊溫柔的將他抱在懷中,像是哄小孩般的拍著他的背脊,「乖乖,哥哥我永遠都會在這裡。」

「才不是!我才沒有像你口中所說的愛撒嬌!」他握起拳來,扺在他的寬厚胸膛上,眼眶泛紅的看著他。

「嘻嘻!」古祤爾笑了笑,伸手擺出投降的樣子。「是是!我們家的祤雁才不會跟我撒嬌,是我這個哥哥的自作多情。」

「等等──我沒這個意思啊。」聽到他這樣說,古祤雁慌了,緊張的抓著他的手臂。

真是的,還是一樣那麼快就被人看穿心理的想法。他摸了摸他的頭,之後從床舖上站了起來,「我是跟你鬧著玩的啦,快去換衣服,我載你去學校上課了。」

美眸緊盯著他的背影,一時片刻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他真的…好擔心這是一場夢。假如這一場不是夢的話,那之前再遊戲世界,遇到的以昊和哈沃德呢?

「祤雁?」古祤爾疑惑的回過頭看著他。

不管是如何,他還是想把握這一段時光,不管是真還是假……眨了眨眼,勾起唇角微笑說:「……我馬上就過去。」


<待續>

六月了耶(笑)
沒想到這篇可以拖到那麼久(被巴)
哈哈,非常感謝各位的觀賞喔,老話一句,
看完文章後,請留下您寶貴的意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