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浩大的雪地,眼前的視野除了銀白色的雪花,長期生長在雪原上的雪熊以及凍成冰柱的銀白樹林外,其餘什麼也沒有……

飄散著柔和的褐色長髮,一身騎士打扮的女孩站在半圓的小雪丘前,瞇起雙眼、幽深的黑眸溫和且專注的盯著,早已凍到泛紫的唇瓣這時緩緩開啟,唱著這首輕快的薑餅城童謠。

成年積雪的薑餅城
充滿歡樂的聖誕城
當天降下銀白雪花
象徵天神賜予福分





鏗鏘!

兩劍交錯擦出的點點火光,其中一把長劍插入綠草覆蓋的土地,一旁在坐著一名女孩。小女孩不甘心的抬起頭,肌膚如嬰兒一般細緻,粉嫩的雙頰兩側有著無時無刻都無法退散的紅暈,水亮的黑眸瞪著眼前的高大騎士。「犯規!你是老師耶!怎麼可以這樣欺負小珈!」

耀眼的暖陽從他身後灑下,卸去了那一身後重的鐵甲,只有簡單的布衣護身的騎士露出爽朗的笑容,逼迫逆光的小女孩不得已的瞇上雙眼。騎士收起手中的長劍入腰際上的劍鞘,走到小女孩身旁將插在土裡的長劍輕鬆的拔起,橫擺地放在她面前。「丫頭,我這裡哪叫欺負妳啊,妳這樣沒理由的安插個罪名給我,老師我可是會難過的耶。」

「沒有嗎?庫克雷老師就是壞!刻意刁難小珈還裝無辜,哼!」小女孩撇過了臉,賭氣般的鼓起雙頰。

他無奈的伸出另一隻空閒的手,抓抓頭,蹲下身子很努力的拉近距離,但依舊還是要低下頭,他好笑的大掌撫著她的小腦袋,指尖繞上她柔細的褐色長髮。「小珈,老師不是說過老師不叫庫克雷,是叫克雷德嗎?真是,妳真的有乖乖記得老師的名字嗎?」

「有哇,只是老師的名字很難記得嘛……」她無辜的皺起雙眉,一臉責怪老師的名字太難念。誰叫老師的名字跟海底洞窟的那隻蟲名字那麼相近,這也不能怪她啊。「而且也只是差一個字而已啊……」她聲音小的像抱怨似的嘀咕。

他好氣又好笑的睨了她一眼,「真拿你沒辦法。」麻煩的小傢伙,總是那麼難懂。對武術、劍術方面一點也不專精,魔法方面的咒語倒是一點就通,卻偏偏又愛選擇這一區塊。

訓練她已經有幾個月的時間,卻還是停留在初步握劍、揮劍的動作。他現在倒是有一種想把她托給好友的意願了。

珈婕眨眨烏溜的大眼,咕嚕嚕的轉兩圈之後緊盯著他,「老師,你還沒有說你要說的?」眼神中綻放著光芒以及異樣的神采。

「啊……?」要他說什麼?他睜著一雙漂亮又深邃的紫眸,疑惑的看著眼前俏皮可愛的女孩。

「吼……老師你怎麼可以裝傻。」她再次鼓起雙頰,一臉恨不得撲上前咬上幾口。「你說你都會依小珈的耶!」

克雷德嘴邊的笑意更加深,將長劍放在地面上。「但是前提也要妳進步才行,對嗎?」這個小傢伙,滿腦子都是想著出去玩的事情,一點都放不進去關於劍術的要領,他當初答應帶她在身邊指導……真搞不懂那實在想什麼。

珈婕皺起了雙眉,手點點克雷德的鼻尖。「你說的,要說話算話哦。」

「是,老師我說到做到。」他以對普隆德拉的忠誠做保證。

「不管是什麼方法,都可以嗎?」她笑的有些賊,烏溜溜的大眼裡面藏了精明的閃光。

克雷德挑起眉尾,舉起左手來彈一下她的額頭。「臭丫頭,又想到哪邊去了?」

「臭庫克雷,別彈我的額頭啦!」嘟起嘴,不甘的揉著發紅的印記。而且,她也沒有想什麼很奇怪的事情啊,只是很單純的想用魔法解決這一切的事情而已。而且還是她最得心應手的──





「怒爆!」

花火球在一片灰塵的沙地上盛開,耀眼的火光在克雷德的眼中變得更加的美艷,珈婕站在火海的中央,銀白長劍砍下最後一隻的黃蛇,上頭沾染的血漬,經由盛開的火花強烈的一燒後,劍身更加的閃亮有光澤,她朝後甩掉手中長劍上剩餘的黑灰,瀟灑的將長劍收入腰際上的劍鞘內。

笑臉盈盈的走向他,學著一般貴族最優雅的姿勢,左右拉開蓬鬆好行動的裙襬,右腳跟退到左腳後,身子輕輕的一點。「老師,我已經完成你所指定的考試,現在也該老師履行義務了,對吧?」眨眨大眼,暗示性的提醒克雷德。

……太大意。他忘了她學劍術以來,最上手的不是劍術的應用,而是結合魔法的運用。他的大掌蓋在自己的臉龐,挫敗的一聲低吟。不過,雖然她在使用劍術上沒有明顯的進步,但在術法的應用上卻進步神速。

埋在大掌的臉緩緩抬起,露出一隻深邃又特別的暗紫眸,珈婕心跳瞬間掉上一拍,連忙別開燒紅的臉蛋,迴避他那隻會勾魂的眼眸。

「小珈。」

「嗯?」要看哪好……啊,她抬起頭看雲朵好了。

「妳真的不考慮去璠力那邊學習魔法嗎?」他真的發現她在魔法上的造詣越來越好,讓她一直跟在他的身旁,有一種糟蹋人才的感覺。再說,那傢伙在他耳邊一直吵著要她也不只一次。

「……不要。」想也沒想的就脫口而出。她將仰望藍天的小臉低下,回頭看克雷德一眼。「老師,你真的有那麼想把我送走嗎?」

克雷德盯著她那張垮下無笑容的臉蛋,眼眶打轉著螢透的淚珠死命的撐著,一滴也不敢讓它落下,愣了一段時間,驚訝的回過神走向前拍拍她的腦袋,安慰性的微笑。「好、好,老師錯了。不應該這樣對小珈說,老師向妳道歉。」

這輕輕的一拍,大掌中的偷漏出的暖意,還有屬於他的氣味……珈婕眨了一下雙眸,兩顆滾燙的粉淚立刻摔到地面,滲入滾燙的沙堆。

「咦──」通常這樣安慰不是都有效嗎!為什麼這次會不一樣!他慌張到不知該做什麼反應才好,雙手高舉在半空中,這下要他拍在她的肩膀安慰也不是,不安慰也不是啊。

「珈婕……」

默默不語的落淚,緩緩抬起頭看見他那一臉無奈的模樣,忽然噗哧一聲的笑,烏溜的黑眸透過還殘餘的淚光,看起來格外的閃亮。

看著她笑,他才好不容易鬆了一口氣,拍拍胸脯放心的一嘆。「還笑,妳害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耶。」他有些哀怨的斜睇。他還在煩惱要是被其他人撞見,還會以為是他當眾調戲女孩子,害人家哭的說。

「哼!誰叫老師不要我,要把我送給別人。」哽咽的抽兩聲,決定走到克雷德的身旁,抓起他乾淨的衣袖擦拭臉上的淚痕,嘟起小嘴,粉嫩的掌心在他的臂膀上一拍,表示這全都是他的錯。

「喂!髒死了!」抽起他的手臂,看著昨天好不容易洗乾淨的衣物又髒掉……替衣物默哀三秒。

珈婕一手拉下眼瞼,辦了一個俏皮的鬼臉。「誰管你。」回過頭開開心心的朝著上方的沙地碰跳走遠。

一邊走著,一邊喝唱輕快的曲調。

站在後方的克雷德,透過風的傳動,隱隱約約可以聽見裡頭咬著『老師要帶我去玩』的一句話。他笑著搖搖頭,率真的個性真的很叫人喜歡,是一個人見人愛的孩子。

邁開步伐,緊跟在她的後頭。





隔天,外頭烈陽高照,掛在高空中的烈陽將熱情傳送大地,卻苦了在行走的人們。每個人一邊走著,一邊揮著額頭上的汗水。

站在西北角落的騎士團外頭,珈婕斜著身子倚靠在牆上,手紙捲曲著長到胸前的褐色長髮,香汗佈滿額間,但是臉上的神情卻沒有意思不耐煩,烏溜的大眼倒是有藏不住的歡喜神情。

一直到騎士團的大門開啓,她開心的抬起小臉,發現自己所等待的高大人影從裡頭踏出的那步起,她一個側身、張開雙臂撲進他的懷中。

克雷德好笑的拍拍她的小腦袋瓜,「小珈。」另一手卻貼心的按壓在她背後,防止她向後摔倒。

「老師終於出來了,事情辦完了嗎?」她仰起小臉,眨眨璀璨的星眸,不輸宮中百花的微笑漾起。

「是,我辦妥了,但是小珈。」克雷德手掌輕輕的貼在她的小臉上,朝著右邊輕輕的一撇。

站在他身後的是克雷德的直屬長官,也是指導他成為騎士的騎士長,精明的珈婕立刻明白他要表達的意思,不慌不忙的鬆開摟在他腰際上的雙手,轉過身子,正面朝向他,淑女式的微笑行禮。「參見騎士長大人。」

他挑起眉頭,細細打量了珈婕好長一段時間,忽然爽朗的大笑兩聲,大掌有力的落在她小巧的肩膀上。「好一個人見人愛的小丫頭,不過老夫不太喜歡他人這麼拘束。」

唔!好重!

險險站不住腳的珈婕,差點因為那雙手帶來的強烈手勁跌坐在地面,後頭的克雷德悄悄的步向前一步,大掌扣在她背後,替她撐住,有些不太滿意的皺起雙眉,看著眼前的騎士長。「老師,這是基本的禮貌,省略不得。」

「唉唉!瞧你跟老頭似的。」他無趣的聳聳肩,迅速的蹲在珈婕的面前,長期握劍的手指佈滿了粗繭,指著她後頭克雷德。「看好,就好好的麻煩妳的老師別這麼拘束吧,不然老夫都快被這些繁瑣的禮節給煩得要死!」

看著他無奈的擰起雙眉,那副大眼瞪小眼的模樣,逗著珈婕噗哧一聲笑了。「是,悉聽尊便。您說什麼,小珈就做什麼。」

「小珈!」克雷德立刻將大掌搭在她的肩上,喝止她那般對上無理的態度。

「瞧瞧、瞧瞧!」騎士長嘖嘖了兩聲,指頭在對著他搖了搖,臉附在她的小臉旁。「丫頭看好,千萬別跟妳的老師一樣古板啊。」

頰邊有些泛紅,他朝著騎士長一喊:「老師!」

「嘻嘻……」

「你們……」他手指著他們兩個愣了一下子,「你…!唉──」算了算了,他不管這麼多,之前一個老師來剋他,現在又多了一位學徒來剋他……哪有老師當的這麼沒尊嚴?

抓著頭,一臉慘敗的模樣看著他們。

「噗!」珈婕小掌摀住自己的嫩唇,烏溜的大眼瞄向了一旁的騎士長,最後又溜回到克雷德的身上,四目相接的剎那,她立刻重新站起身子,拍拍裙襬上的灰土,優雅的轉身朝著騎士長行禮。「那麼,騎士長大人,小珈和老師這就出發去了。」

他笑的微點頭。「慢走啊,小丫頭。」

微笑回應,她將小手主動的搭在他的掌心上頭,回頭看著騎士長一眼、揮揮手,又蹦又跳的和她的老師一同郊遊……噢,是出差去。





克雷德向騎士團那請了一個禮拜的假期,美其名是帶著她去遊玩,事實卻依舊還是不忘身為騎士和劍士每日該盡到的本分──鍛鍊。

先是帶著她到有名的洛陽,那充滿東方色彩、古色古香的都市,到處都有著濃厚的人情味,與斐陽城內的居民不相上下。

在廣大的黃土沙塵中,尋找那身形相似、幾乎就像是要融進黃土的米糕,克雷德踢了一旁的小石子,準確無誤的擊中米糕,並伸出手指來朝著它挑釁的勾兩下,被激怒的魔物,二話不說努力的蠕動身子到他面前,利用地上的沙土做攻擊。

他嘴邊勾起一抹淺淺的淡笑,「小珈……」

站在一旁的珈婕微愣,看著不知不覺已經聚集成一大群米糕,直到聽見克雷德溫和的聲音,回過神來將目光收回。「是?」對著他,也綻放出一抹柔笑。

看著她傻愣愣的反應,克雷德不經伸出單掌摀著嘴,笑兩聲後說:「還不出手搭救我?要是我被這些魔物敲昏妳說怎麼辦?」

「噗!」老師真是愛說笑──他跟著團隊出發討伐魔物,早就已經不是用手指頭數的出,這種小小的場面他還看的入眼嗎?珈婕拇指撫摸圓珠造型的劍柄,垂下雙眸盯著劍柄,「要是老師真的倒下,那小珈還真想親眼瞧瞧呢。」忽然唰的一聲,擦拭到反應四周物品的劍刃閃著美麗的光澤,雙手一前一後的握住劍柄,朝著其中一隻米糕砍去。

不知道是米糕身上的細沙還是屬於這大地的黃土,每砍一劍,就噴濺出一些土沙來,偶爾因為風吹,而灑到她娟秀的小臉上,有些不悅的皺起雙眉,拉起衣袖就是擦抹著小臉。

克雷德無奈的笑著,但嘴巴卻抿直、只有嘴角稍微的揚起。

一隻、兩隻、三隻……直到所有的米糕全數消滅,獲得一身自由的克雷德將雙手打直舉高,慵懶的伸了一個懶腰。「嗯──好!」深紫的雙眸瞥向一頭西下的日陽。「今日就到這裡告一個段落。」

聽到可以休息的字樣出現,珈婕不顧淑女的姿態,將長劍在自個兒的側身,一屁股坐在黃土,大大的吐出一口氣。「終於──可以休息了!」真的很累人,從下午的時間,一路揮劍、劈砍,米糕多到她怎麼數都數不清,怎麼打都打不完,她的雙臂真的快痠到不能動了。

「妳啊……這樣就喊累?這表示我平時給妳的鍛鍊還不夠吧。」他笑著走到她身旁,低下頭看著她身邊的綻放銀亮光芒的長劍……「妳把亞爾特帶來了?」真意外,他記得每次訓練都看不見這把亞爾特在她身旁過,一次都沒有。

「這可是老師送給我的禮物不是嗎?」珈婕揚起小臉,又是一陣甜到人心坎底的微笑,蔥白的指尖撫摸著圓珠劍柄、一路滑至銀亮劍身。這是她通過考試的第一份大禮,老師送給她、獨一無二的亞爾特。

他挑起眉間,似笑非笑的盯著她。「是啊,但是我常常看見妳都擺放在桌上,當供品照三餐膜拜。」每天都是擦劍、磨光,放在劍架上,從未停止過。

「哪有!」珈婕羞的漲紅臉。老師給她的禮物,自然是要到她有那能力拿起的時候在使用啊。要是多了一絲缺口,那多捨不得!

「哈哈哈──」大掌摀著額頭,放聲大笑。

「老師……討厭。」先將亞爾特握在手中,仔細檢查是否有多餘的細沙在上頭後,小心翼翼的收回劍鞘中,回頭,烏溜的大眼瞧見還在狂笑不止的克雷德,嘟起小嘴,小腳跺了兩步。

「庫克雷老師最壞了!」

他最引以為傲的學生,最得人疼愛的珈婕,總是這麼的可愛。

笑得他眼角都流出幾滴淚來,他伸出手指揩去淚花,拉起自己的衣袖輕柔擦著被染上塵土、一塊灰濛汙垢的小臉,醇厚的嗓音,像風一般的穿過她的耳膜。「瞧妳,小淑女的臉上,不該有這種灰濛濛的東西存在。」

「那…那是老師要訓練我,我才會沾上的……」

「是嗎?」他淡淡的笑。「要訓練妳,也是為妳好。」

「到後來,妳不會認為這是白費的。」

……絕不。





短短的兩年時間,經過有效率的訓練,以及充足的飲食調養,可愛的小女孩變得更加的閃耀,她輕鬆的揮舞手中的亞爾特,褐色的長髮因為日久沒修飾,省去多餘的麻煩,拿起一條銀色的絲圈將褐髮全束在腦後。

簡單優雅,不失淑女氣質的劍士服飾套在她身上,多了一種嫵人的魅力。聽見後頭草地上的沙沙聲,她迅速的回過頭,烏溜的雙眸瞬間動也不動的盯著,迅速的收起亞爾特後,張開雙臂,立即撲進後者的懷中。

「老師!」

「怎麼了,才幾天沒見吧?沒必要黏這麼緊啊。」他笑著說道,但是雙手卻沒有推拒,反而細柔的撫摸著她的小腦袋瓜。

她噘起嘴來,臉頰附在他的身上。「幾天?老師你的時間總是走得特別慢啊。」這個一趟任務,就消失到整整有三個月的時間沒歸回,除了每一天都安慰自己,老師會沒事、回平安的話語之外,就是埋頭在訓練的方面上。

一天又一天的等待與煎熬,終於讓她順利的拚得他的歸來。小臉熨在他的身上,感受的他身上的溫度,連放手的意願也沒有。

「小珈……」

「嗯?」嬌媚的側著一張臉,睜著單眼望著他。

他無奈的以一笑回應。「我還沒回去報到。」

「明白。」乖巧的點頭,鬆開環抱在他身上的雙臂,腳尖輕柔的向上一墊,掌心無意的拍一下他左方的胸肩。「去吧,我在這裡等老師回來。」

「嗯,那妳在這裡在多練習一下,我去去就回。」溫暖的大掌揉著她的小腦袋,一個轉身甩開披肩,朝著城內的方向奔去。

珈婕烏溜的大眼,緊緊盯著他寬後的背影,一直到他消失在人群之中,依舊轉移視線目光,她嘴角抿起一抹淡淡的笑容,臉上卻有一絲說不清的惆悵。

老師……對於普隆德拉的那份心意,所有人都無法批敵的,任何人都不行……

因為他的身和心靈,早已通通交給了普隆德拉這座城,交給這城內成千上萬的人民及百姓。

……所以,她唯一能夠更接近他的方法,只有不斷的努力向前,只剩下這條路而已──

回開了臉,拔起腰際上的亞爾特,又是一陣凌厲的劍法揮舞,劃破空氣中的水氣,斬下一片片從綠樹飄下的嫩葉,只為了──能夠在更接近他,克雷德而已。

長時間的練習,她早已忘了時間,沉浸在劍術中的她,忽然感到一陣冷冽的氣息,反手將亞爾特擋在左側,反應迅速的朝著側方橫劃一筆。

鏗鏘的一聲,烏黑的雙眸這下清楚的映下眼前的高大人影……「老師!」珈婕驚訝的輕呼,手邊的亞爾特打算立即收回時,卻遭到面前的十字巨劍給緊緊扣住。

「反應變快了呢,小珈。」微笑,眼底藏著無限的讚嘆,對她這兩年以來的努力,給予最大的肯定。

笑彎了雙眼,臉頰浮起小巧的紅暈。「真的嗎?」

「當然。」

「那麼老師這次要給我什麼獎勵?」淘氣的眨眨雙眼,照以前的慣例,麻煩克雷德在帶著她向外頭走走玩玩吧。

他這下苦惱的皺起眉,「小丫頭,滿腦子都是玩的啊。」這下無力比劃,收起壓在亞爾特上的十字巨劍,右掌靠向她的額間,輕輕一彈。

「……討厭,又彈我額頭。」嘟起紅菱,嘴邊雖是抱怨,但是眼角卻藏不住久見後的喜悅。

「咦──這次沒有回嘴?」

「我才沒有那麼喜歡回嘴呢。」辦了一個大鬼臉,不認同的撇開小腦袋。那是因為……是他的關係,她才會對他的任何一句話、任何的一舉一動有反應。

「好、好,這次算老師的錯,老師向妳道歉。」他舉的雙手投降,隨後一屁股坐在油綠的草地上,大掌輕拍著隔壁的座位。「不過我在這裡有兩個好消息要向妳說。」

「你要帶我去玩了嗎?」閃爍光芒的雙眼緊緊注視著,依照他的指示、整理裙擺之後,坐在他的側身。

「傻小珈,除了玩的,妳沒想到別的事情嗎?」他從衣袖裡的暗袋拿出一張紙捲以及一瓶忠誠之證,像是在展現稀有物品般的在手邊晃兩下。「這個是我剛才去總部得到的,兩樣物品,通通都是屬於妳的。」

「我的?」疑惑的問著,並伸手接下那兩樣物品。

看著他興奮的眼神,指尖輕輕的拆下繫在紙卷的紅線,一臉疑惑的打開紙捲、看了裡頭的內容後,漸漸的轉成驚訝,瞪大一雙眼後吃驚的看向克雷德。「老…老師!這個是……騎士考試的證書!」

「是的。」勉勵的摸著她的腦袋,溫柔的眼神附上一句滿滿的祝福。「恭喜,考試要努力知道嗎?」

雙眼看著克雷德一眼,隨後將目光緊放在紙卷上。「嗯…嗯!」終於…她終於能夠在更接近老師一步……

眼前的視線逐漸的模糊,緊接著紙卷上的墨筆字跡也跟著模糊、暈開……

「唉唉,我還沒說完耶。」他好笑的拉起衣袖,貼心的替她擦拭眼角上的淚花。

看著她一臉茫然的模樣,他笑著小捏她的鼻尖。「我換得休假,這次,我帶妳到一個距離我們很近……但是人文風情卻美好的地方。」

「是哪裡?」

「艾爾帕蘭的薑餅城,我的故鄉。」





透過卡普拉的傳送,由大嘴鳥努力的奔走,克雷德帶著珈婕一腳踏進他從未讓人深入的故土。

銀白的世界,眼中只有冰雪覆蓋的一切,卻沒有想像中的冰冷,意外的還帶著一絲微弱的暖光,這美的令人窒息的城市,只需要一眼,只要這短時間接觸的一眼,從此,目光在也離不開這個地方。

珈婕沉浸在這銀白世界,望我的微開著小嘴,喝著霧白的暖氣,指尖碰觸著在普隆德拉曾未見過,真正銀白的雪花。

「這裡,很美吧。」醇厚的聲音從身後響起,耳邊突然感到一陣暖意,回頭看著克雷德替她帶上毛茸茸、純真可愛的小熊帽。盯著她不安分的身軀不定抖動,克雷德抿直嘴,輕喝一聲。「別動。」

珈婕瞬間五指貼攏裙襬,移動也不敢動,緊閉著烏溜的一雙大眼。任憑粗糙的指尖回過她的頰旁,替她將垂下的髮絲在勾回耳上,將帽子拉低,好蓋住裸露在冷冽空氣中的耳朵。

「好了。」有些涼意的掌心輕拍著她的頰瓣。

她再次睜開雙眼,「謝謝……」雙頰浮起紅暈,胡亂飄著眼神東看西看,就是沒那膽量直視著克雷德。

「哦──小珈什麼時候變得那麼有禮貌了?老師我都不知道?」克雷德不懷好意的盯著她直笑。

鼓起了粉色的雙頰,替自己爭回一口氣,大眼立刻回到他的身上。「我一直都是這麼有禮貌的好……嗎……」好近!現在他和她的距離,真的好近……

「沒有嗎?」她向來就對自己這麼不客氣,他這點可一點也沒有冤枉她呀,不過,算了。他吃小虧、讓她佔點小便宜,這早已是從以前到現在,有的慣例不是嗎?笑著、掌心揉她的腦袋,「跟我來一個地方,快跑。」

「咦…咦──!老師你跑慢點啊!」

十指緊扣著,連一絲鬆手的意願也沒有。

拉著她到了左方的銀樹叢間,從高處由上往下往俯瞰,這美麗的世界像是多了一層銀色細紗,隔著,卻因為風的吹動,而舞動著。

「然後在這裡,我要教妳一首會讓人心情很好的歌謠。」搖搖手指,輕快的歌詞從他的口中緩緩流出。「成年積雪的薑餅城,充滿歡樂的聖誕城。當天降下銀白雪花,象徵天神賜予福分。」

「噗!」珈婕笑的手指著他的鼻尖,毫不留情的笑倒在他的懷中。「老師,你唱的好難聽喔!哈哈!」

「臭丫頭,好心教妳唱,妳竟敢取笑我?看我怎麼修理妳!」指尖朝著她腰際上怕癢的弱點,輕輕的一點,咯咯笑不停的珈婕只能拼命的舉雙手、揮舞著白旗喊投降。

「哈……老師,哈哈──是我錯了,我學就是啊。」

「妳確定真的有心要學嗎?」雙手環在胸前,一臉老大模樣望著她。

珈婕嘻嘻的笑兩聲,小手舉起貼在自個兒的眉間,滿是精神的答話:「是,請老師傳授!」

「妳啊。」克雷得嘴邊掛著笑容,很乾脆的將她攬在懷中。他唱一句,她就跟著附和唱了一句…他唱著一句,她接下唱另一句,最後和音的唱下整首童謠最愉悅的句點。

只是……一陣不屬於這銀白世界、野獸的長吼出現,震的天搖地動,樹梢上的雪花全數都摔落在地面。

克雷德臉色一變,攬在珈婕身上的雙手立刻鬆開,躍起身子雙足穩穩的落在後方。「妳在這裡別亂跑,我去看看發生什麼事。」話一說完,立刻朝著小山坡越下,右手穩穩的扣壓著腰際上的巨劍,迅速奔向事發的現場。

「──老師!」她的呼喚已經太慢了,克雷德早已不知道跑到哪去,只丟她一個在這小山坡……珈婕撩起裙襬迅速的站起身,跟著他走過的那條路,向前邁進,但是同一時間,她內心的不安也隨著距離的跟進……不斷擴大。

……咚……

像是一顆不起眼的小石子咚的一聲掉入心中平靜的池塘。看見瘋狂奔逃的人們淒厲哭喊的模樣,唰的一聲,一把血紅的長槍刺穿胸膛……

那全身水藍的怪物盯上她,而她……卻無法動彈,眼神直直的望著他。他…過來了……那個魔物過來了!

動啊!快動啊!那把不知是染上太多人身上的鮮血,還是本身就如此的紅艷,上頭一顆顆滴灑下的紅血珠落到了銀白的地面,渲暈開來,無助害怕的雙眼瞧見那怪物嘴邊的猙獰的笑容,那長槍迅速的向前推近!

「啊…啊啊──」

身體所感受到的不是冰冷的長槍貫穿,而是有溫暖的胸膛護著,緊擁被人緊擁在懷中,那股熟悉的溫度、熟悉的味道,讓她貪婪停留的位置──「……老師。」

「別說話。」

語氣不如往常一般悠閒淡雅,氣氛也比一般還要來的緊繃,她迅速的睜開雙眼一看──眼前的視線與目光,除了一片黑之外,什麼也沒瞧見。

「怎…怎麼會……」珈婕慌張的雙手緊抓他的衣領。「…老師,我怎麼會看不到……」

「冷靜點,這只是暫時性的。」

「可是──」利風從她耳邊呼嘯而過,冰冷的氣息以及在耳邊劍與槍交錯的聲響,她這次緊閉著雙唇,忍著不願在出聲分散他的注意力。

她看不見…她知道老師一定有辦法。

就算一輩子看不見……她相信老師也會永遠陪在她身邊。

啪!

屬於金屬物品的聲音清脆傳出,迴盪在整個薑餅城內,溫熱的液體直接灑在珈婕的臉上,她眼睫顫抖,拼命的睜大雙眼。

…不會的……不會有事的……雙手攀上他的頸肩,卻一直摸到那溫熱液體不斷從他的背後湧出……

她要冷靜、冷靜!

咬著雙唇,將臉埋近他的頸肩中,滾燙的淚水一顆顆忍不住落在他的肩上。

她知道……他現在抱著她在逃。她也知道,那濕熱的液體,是屬於老師的…是屬於克雷德的。

他氣喘吁吁的聲音,加快的心跳聲,這些她都聽的一清二楚……

後頭的狂妄的笑聲越來越接近,克雷德的步伐也越來越不穩定,一個踩空,他抱著她一同摔在雪地上。

克雷德額間佈滿著冷汗,張著嘴大口大口的喘氣,指尖輕輕的摸著她的臉頰、揩去淚痕,緩緩的貼近、將她的小臉靠在自己的唇邊,吻落在她的眼瞼上。「……別擔心,我會保護妳的……」

不要…她不要他的保護……她寧可他平平安安在她面前!她不要失去他……

「不…不要──」

「怒雷狂擊!」

爽朗的聲音從不知何處響起,迴盪在他們四周,從天空堆積許多灰黑的雲朵,一道道黃澄的雷電打在雪地,也落在那魔物,痛的牠朝天大吼。

「偉大的魔界之王,這不是您該待的地方,遠離吧!」沉穩的聲音稍稍的停頓,在冰爆騎士想再繼續舉起長槍,給眼前的那兩位致命一擊的剎那,能力極大的雷鳴球準確的擊中牠的背脊。

「若您再次不聽勸,那麼此時此刻就是你安葬之地!」

遭到雷電擊中疼痛不已的身子早已接受不了負荷,牠明白要是真的與那個在暗處的人繼續搏鬥下去,死的,絕對不是那人而是牠。冰爆騎士憤恨的瞪了奄奄一息的獵物,轉身,夾帶狂風的雪花揚起,直到那些白雪垂落,再也不見蹤跡。

站在遠方的魔導師不捨的看下這一幕,「……好友,再見了……」難過的垂下頭,捏下手中的蝴蝶翅膀飛離這個遭魔物掃過的殘骸之地。

隨著冰爆騎士的消失,珈婕的視線漸漸清晰,雖然沒辦法看得很清楚,但是身上那抹刺眼的艷紅……叫她忍不住撲向前頭。「老師……克雷德!回答我、回答我!」她不要這樣──她不要!

是不是她害的?要是她不要到這裡…要是她乖乖聽著他的話去做,待在那等他回來,他就會平安無事……?她寧可現在躺在那個人是她!而不是他!

老師…克雷德……珈婕趴在他的懷中哭喊:「你醒醒!在笑著對我說:『我沒事!一切都很好』的話啊!克雷德!」

虛弱,剩下最後一絲氣息的克雷德,張著已經沒有焦距的紫眸,拼命的將手伸向空中,指尖有氣無力的摸著她哭花的臉龐……

給予一抹最溫柔、最後一個微笑……





女騎士站在小雪丘,依舊不停反覆的唱著那首兒歌。

「成年積雪的薑餅城,充滿歡樂的聖誕城……當天降下銀白雪花,象徵天神賜予福分……」眼淚滑過小巧的下顎,眨著一起泛起霧的一雙眼,繼續不停的反覆唱著。

因為這首……是他們曾經相處最有意義的歌曲……

他將整個心、整個人都獻給了普隆德拉,那麼,她將所有的心、所有的身,全都獻給克雷德,以對忠誠之證的宣示做為誓言。

眼淚依舊不停滴落,珈婕在哭泣中的微笑,帶著百般的思念。

「現在我的樣子,是否有達到你的期待?我可以成為你的驕傲嗎?克雷德。」





細聲叮「寧」:
感覺……已經過了好長一段的時間沒有動手寫悲文了,不知道有沒有進步、或者是退步?
不過對於我自己,我相當喜歡這篇給人的感覺。雖然不是以往的那種強烈的愛情,但是走著淡淡的風情、若有似無的情愫在其中卻總是最叫人喜愛。
改掉以往被遺留下另一伴所出現的落寞,珈婕顯得堅強,或許是因為長時間的相處,她知道克雷德要的是什麼,堅持的理念是什麼,所以決心接下他未完的遺志,來表示她對他敬重與愛戀。
……堅強的孩子,克雷德會一直在妳身邊守護著妳的。(擦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