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章˙悸動《作者:寧歆玥》

黑髮的聖職者大掌拖著盤,盤中那碗漆黑的液體在碗中晃蕩,像是會隨時從碗中灑出一般,走到一對簡單白淨的大門前,手指才剛觸碰到冰冷的門把時,卻聽見裡頭那人劇烈的咳嗽聲響。

他皺皺眉頭,二話不說的立刻扭開打門,深沉的黑眸不悅的盯著躺在白色大床的人影。「……還真好,王后生辰那日你給我感冒回來啊,親愛的科特神官。」

「咳咳!」他雙頰浮出不正常的紅暈,張著嘴細微的喘氣,眼神有些散的掃向一旁的聖職者。「想說什麼就說什麼,別拐著彎罵我。」他現在只覺得好疲倦,很累。身子無力的倚靠在枕頭上,閉上眼,想辦法平復凌亂的思緒。

他不認同的朝天翻個白眼,「哈,我只是區區小小的神官隨從,哪敢啊。」一邊說著一邊端著黑濁的液體走到他的身旁,將盤中的瓷碗端起。

「是嗎……」他嘴邊揚起一抹淡到不行的嗤笑,手卻很順的伸向前接過,大掌扣住碗的邊緣,左右的搖晃兩下,一飲而盡。「生辰慶典還順利嗎?」唔,好苦。

「還可以,大致上沒有什麼問題,後面收拾的工程也做得很完善。」主動拿起他手中的碗,隨手擱置在木櫃上後,再次走回並隨手拉開一張椅子坐下,正視著薩伊諾。「我說你啊……」

「怎麼了?」整個身子向後退,在大床上找出一個舒適的位置躺好,閉上自個兒的雙眼正打算休息。

「陛下要你招待的小皇子昨日找上我。」

薩伊諾嘴邊不自覺的勾起淺笑,原來他還是有去參加慶典。「然後?」

「然後?」他挑挑眉盯著快入眠的好友。「哪有然後啊,只聽說他跟你一樣已經臥病在床啦。」語調最後有些上揚,眼前的金髮神官立刻睜大那雙獨特的灰銀眸子,一臉吃驚的看著他。

感冒了?怎麼回事?他沒好好照顧自己嗎?

司修看著他有些意外的神情,不禁納悶起來。「你不知道?」他記得那個時間點,那位皇子殿下不就是在他身邊?該不會一直都躲在一藏的矮木灌沒出來,跟著他吹一整個晚上的風吧?

他沒好氣的斜睨他一眼。「要是我知道我就不會這麼吃驚。」他真以為他當神官已經達到有通天遁地的本領嗎?這點事情,他不在現場怎麼會知道。

……還真的是。他為那位可憐的皇子掬把同情淚,竟然遇上這個什麼也不知、還陷害他一同感冒生重病的傢伙這麼的關心。

等了一些會兒的時間,司修一句話也沒搭上,薩伊諾漸漸的煩躁,不耐煩的皺起眉頭。「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黑眸悄悄的溜到他的身上,看著他即近噴火的一雙眼,打笑臉的笑了兩聲並迅速跳離他身邊三大步。「哎呀哎呀!神官大人別生氣啊,小的可什麼也不曉得。」要是他在待在他身邊,保證掃到風尾的人絕對是他沒錯,所以還是跑遠一點比較好哪。

「司修你──」氣得一時氣通不順,摀著嘴將臉撇到一旁,劇烈的咳嗽嗓音令人感到不捨。薩伊諾單手撐在床舖上,灰銀的眸子立刻射向讓他劇烈咳嗽的禍首。

「嘿!別氣別氣,氣壞對身體可沒益處。」他笑著搖搖大掌,「而且我還聽說──」

「快說!」這傢伙,看他急躁的模樣挺高興的是不?再不說他就會要他受!

看起來他好像異常的激動啊……司修笑彎一雙眼,拉開潔白的大門,回過頭盯著薩伊諾好一陣子,一直到他快忍不住衝到他面前的那一刻,立刻開口給了他想要的答案。

「亞瑟王國的皇子因為不是你,不肯進食。」看他激動的模樣好像也挺好玩的。不過這件事也挺大條的,上席貴賓竟然拒絕飲食,這樣的消息如果傳到陛下那裡的話──司修在瞬間皺起雙眉,「薩伊諾,你在做什麼?」有床不躺站起來做什麼。

輕咳了兩聲,他拿起在架上的水藍短衫二話不說立刻套在身上,斜睨他一眼,「做什麼?你看不出來嗎?」他摀著嘴,痛苦的連續咳著。

「我知道你要去哪,不過這個時間點不對。」他不贊同的搖首,這時候應該好好休息才是。

「讓開,我只是要去看那個皇子又再鬧什麼情緒而已。」那顆腦袋又打結了嗎?竟然又打算不進食?為什麼總是不愛惜自己一點!

鬧情緒?現在是他在鬧情緒還是那位皇子?他從來沒看過對任何人事物那麼執著的薩伊諾……那個皇子影響力還真大。司修將薩伊諾攔在面前,暗自嘆了一口氣。「好、好,那讓我跟在身邊總可以吧?」

「隨你高興。」側個身子,從他一旁走過,朝著二廳房的位置奔去。

司修站在他的後頭,看著他快步奔去的背影,吐吐舌。

火氣還真大啊……





「貝克拉,你把你的手放在哪……」浮士德咬著牙、一字一句的從牙齦中磨出。這個傢伙越來越沒規矩!到底誰是主誰是從啊!有誰家的隨從可以將手任意的搭在主子肩上!

他盯著他的秀氣側臉,雙頰因為染感到風寒而浮出的淡淡紅暈格外可愛,他將碗依偎到他的紅豔的唇邊。「當然是放在您的肩上啦。」

這點他也知道,那還要他再說一次!「拿開你的手!」

「這可不行哪,我可是奉米亞公主的命令前來,你總不能讓我不好交差就回去吧。」他暗示性的眨眨眼,技巧性的挪動身子讓他可以瞧見還穩坐在房內的米亞。

浮士德順間垮下一張臉,隨後那雙美艷動人雙瞳立即射向笑著無礙的那張臉。如果眼神可以殺死一個人,他現在恨不得可以將眼前這位直接給射死,省得他拿藥來煩他!

「來啦來啦,您不吃藥是不行的。」再接再厲,煩他一下下還有米亞公主在一旁坐鎮,他保證這個皇子一定會乖乖妥協。

……撇開臉頰,嘴邊嘟嚷:「我沒吃飯哪來的吃藥……」都是那個傢伙害的,要不是他,他也不會像這樣受風寒,還要向任人宰割的嘴邊肉,施予心靈壓力、進行殘忍吃藥行為……那傢伙到底是跑到哪去快活了!

喔──這個好解決啊!「喏,您瞧,這桌上的食物還是溫熱的呢。」他笑得放下手中那碗湯藥,隨後端上一碗熱湯到浮士德面前。「請慢用,還是您需要小的餵您啊?」

顏面有些抽蓄,看湯匙已經遞到了唇邊,勉為其難的張開小嘴含下那一口湯。……說起來這種感覺好奇怪,明明就只是一樣的食物,為什麼吃起來卻沒有他送來的好?還是說是因為他把食物擱置比較久的關係,所以味道有些走樣?

腦中思考著其他的事情,乖順的讓貝克拉一口接著一口服侍,一直到整個碗淨空為止。

「好了!這樣總算是行了吧,殿下真是厲害。」他滿意的看著淨空的碗,像是給予小孩稱讚一般的話語作為獎賞,「所以現在來吃藥吧。」

浮士德額間青筋略浮,「你當作你在哄小孩嗎?」

「當然不是。」貝克拉笑得燦爛。

……見鬼!明明就是!那個笑容就露出馬腳了!眼神不小心瞥到一旁的米亞公主,她嘴邊始終掛著淺笑,那雙黑眸雖然看無現今的虛華世界,但是總覺得能夠穿透人心、帶來一絲暖意。

不過話說在前頭,「……哼!我是看在米亞公主的面子上不跟你計較,你知不知道啊!」他絕對不是屈就於他的險招和米亞公主所散發的溫暖光芒之下。

「呵。」米亞嫩掌摀著小嘴,銀鈴般的笑聲從這個鬱悶的空氣中流出。

「我知道啊。」不然他帶米亞公主來這裡做什麼?「好啦,別說這些事情,快來吃藥最要緊。」端起擱置在一旁的藥碗到浮士德面前。

「……臭傢伙。」嘴邊碎念,主動的將臉湊到貝克拉指尖所抓的湯匙旁,含下那苦澀難嚥的藥汁。那極苦的藥汁瞬間在他口間擴散開,浮士德瞬間將小臉緊皺。他痛恨這種苦味!

「小心點,等會再給您一顆糖去去苦味。」他笑著看他吃藥一臉痛苦的神情。

「……你給我滾開我會更高興。」

「哈哈,真是,殿下就是這麼害羞。」開心的將整碗要給餵完,拿起空碗轉身一看,視線不是落在米亞公主身上,而是位於門旁,臉色異常紅潤的神官大人。他立即收起嘻笑的神情,拘謹的朝著他行軍事禮儀。

「參見科特神官。」

「……願主神保佑您。」他一臉納悶的看著眼前的侍衛,在朝著他前方看向那嬌小的身影。「……參見米亞公主。」

「科特神官?」米亞有些訝異的輕呼,隨後又恢復以往一般的淡然的嬌嫩嗓音。「好久不見了,不用這麼多禮。」

「是,願主神保佑…公主殿下您。」他忍不住在咳上兩聲。

「感謝你,科特神官。」以一抹甜美的微笑回應。「科特神官怎麼突然來到了這裡呢?」

「科特──不,沒什麼。聽說浮士德殿下受風寒,特地前來表達關心。」只是沒想到米亞公主和她的貼身隨從會出現在這裡……

「是嗎?科特神官果然是達雅王國的首席神官。」連對待貴賓的禮儀都做得那麼週到。她笑得很甜,發自內心的表達讚賞。

「……感謝公主殿下不吝嗇讚賞。」漫不經心的回應,雙眼卻直直的落在那張正臭著一張臉的浮士德。

他在心中默念八百遍『薩伊諾你這個不良神官』,害他受風寒還有臉站在這表達關心?……不過,話又說回來,他怎麼感覺他的病情比他還要來的嚴重,因為他把他丟在那裡的關係?

想到昨日的場景,他的心又開始隱隱作痛。垂下雙眸,回絕掉薩伊諾的視線。

「……我……科特先告退了。」轉身立刻走出房門,站在門外以靠著牆邊。

心中隱藏、封閉的窗口似乎又悄悄的被開啟,不安的空氣在心門內流串,不知道是因為風寒的關係才讓封閉的咒語削弱,還是又變得更不加牢固。

聽見他們之間歡愉的笑聲,薩伊諾掌心按壓的左側的胸腔,按壓著跳動沉重的心跳。

……好像,又開始抽痛了。


八章完˙待續ℓ

寧:
走的好慢…小薩心痛。這應該是吃味的感覺XDDD
你這個傢伙,哈哈──
不過,小薩自己本身沒有自覺就是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