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煙漾起一抹笑,半挑釁睨著雅嵐。「那又如何?」

……又如何?雅嵐指尖稍加壓力,南煙痛的皺起雙眉。「那名神官又是怎麼回事。」對他視而不見還無妨,但是竟然跟著一名神官走,這是怎麼回事,他完全無法忍受這種情況!

「在意?」眼神流露出一丁點的不屑,「就算你在意又如何?」他真的把他當成寵物?天殺的!「我警告你,別把本大爺看得那麼扁。」否則依他的本事,就算使盡各種方法也會把這個狗鍊給扯下,包括把他給殺了也辦的到!

……在意?是,他很在意。

掐著南煙的指尖漸漸放鬆,他從不為任何事產生過多的感覺,從一生下來,他經過多少風雨,從以前的落拓到現在的輝煌,到至今他認為沒有什麼東西能夠從他手掌心溜走,一直到眼前的南煙。

不願受掌握,也不願受束腹。

他想擁有,也不准他離開。雅嵐低著頭,一手繞過他的背,輕輕的向前拉靠在他的身上。「不准走,你聽見沒。」

出乎意料的舉動,讓南煙愣了好一會兒。在他意識到他整個人正被他抱個滿懷,俊臉一紅,伸手推開那名神工匠。「你、你搞什麼啊!」一下對他殘暴、下一刻又對他好,他不是他的受氣包。

「沒什麼。」自己所做的舉動,也嚇了一大跳。他完全沒意識到自己會去抱他,更別說會脫口說出這種話來。斜目睨了南煙一眼,「休息吧,明天就回艾爾貝塔。」剩下的時間,倒數四天。

沒等他的任何回應,雅嵐便跨步走出房門外,拖著有些緩慢的腳步,走到銜接大廳的岔口,嬌小的人影在瞬間撲進他的懷中,她抬起小臉,朝著他漾出一笑。「雅嵐大人,外頭有人找您。」

「找我?」

「是的,是一名神工匠。」他那頭金髮正和雅嵐大人的金髮漾著相同的色澤,只是雙瞳與雅嵐大人不同,是呈現碧綠的綠瞳,長相有那麼一點與大人相似。「您要見他嗎?」

神工匠?能夠到這裡找到他的神工匠,只有那麼一位。雅嵐拉開懷裡的嬈蝶,二話不說的疾步走到一樓,看著被人群團團包圍的金髮身影,他嘴邊揚起一笑。「海德。」

神工匠聽到熟悉的聲音,回過了頭,碧綠的雙眸凝視著雅嵐,微笑。對著圍繞在身邊的人群,一聲抱歉、他們讓條路給他走到雅嵐的面前,張手就是對他一個大擁抱。「好久不見。」

「真難得,你會來找我。」難得的溫和微笑,在場的人看了眼珠子差點掉了出來,這…這跟平常的雅嵐完全不同。

海德依舊保持微笑,「身為你的弟弟,我不該來多看一下我敬愛的哥哥嗎?」優雅的舉止讓人有時忘了他是名神工匠,而是精通各魔法的巫師。

滿腹黑水的傢伙,他和他之間的差異,就只是差在對外的個性。他對事物喜好分明,海德對人親切友善,但是都是流著相同血脈,那種商人狠毒的手法……只能說他比他還要兇狠一個境界。

「說吧,你來找我有什麼事。」

「哎呀?」海德偏著頭,露出一臉不明白的天真笑容。「我可一點也不明白你在說什麼耶。」

雅嵐一個微笑,勾手架在他脖子上,拉扯到他的懷中。「你別以為我不知道你的個性。」雖然分開的時間已經有五年,但是其餘的十幾年都與他常時相處,這個傢伙…玩的比他還兇。

「唉──你這樣就提防我提防成這樣,我怎麼好意思向你開口呀?」手肘輕推雅嵐的腹部。「欸,有件事要跟你商量,不過不適合這樣宣傳。」

果然。來找他都沒有什麼好事。「過來。」他鬆開架在他身上的手,湛藍眸子朝著他身上一掃,回頭跨步走向二樓的閣樓。

「哎呀,雅嵐好兇呀。」他嘻嘻的笑了兩聲,在他身後緊跟他的步伐。

在隔壁兩個走到的小隔間裡,南煙打開房門,灰銀的雙眸看著他們一同走進房內,嘖的一聲撇撇嘴。現在又是怎麼回事,他還挺忙的是不?

不過,他就要看看他現在又在忙什麼。南煙嘴角揚起一抹捉弄的笑靨,隨口念了隱身的咒語,從容的跨步走進。

只是才剛走進沒多久,他瞪圓一雙眼。這兩人個人……長相相似,連說話的語調都那麼同出一轍!該不會這個該死的傢伙也有兄弟吧?

他將目光看向那位金髮碧眼的神工匠,他從容的靠在牆邊,雙手還在胸前。「欸,我這邊還欠餘澔他們公會那邊十把冰屬性的十字劍,有沒有空替我打兩把幫忙?」

「這是你欠的債不是嗎?」有什麼道理要他還。雅嵐垂下眼眸,坐在椅子上,拿起茶几上的茶水和水杯,替自己添上一杯。

海德聳聳肩,「我知道,這是我自己去接的工作。」但是他也是逼不得已的啊,要不是敗在那個傢伙的手中……撇過頭,氣的磨牙狠瞪打光亮的圓木柱。

「那就自己去承擔不就得了。」他拿起水杯淺啜一口。

就知道他會這樣說。海得嘴邊漾起媲美小惡魔般的微笑,「這個忙,你非得幫不可喔。」

他看著他的笑容,愣了好一段時間。「……為什麼?」他的表情似乎有抓到他什麼把柄似的。

「聽說,你從外面找到一位穿白袍、天界來的侍者對吧。」

南煙聽了撇撇嘴,關他什麼事。

「那又如何。」該不會又是那個多嘴的管家將這件事說給他聽吧?也不對,管家應該不知道是天界來的侍者,那麼他怎麼會知──他看著他得逞的邪魅笑容,心中大喊不妙。

「吶,家裡傳家的點金石你拿去哪了?雅、嵐、大、哥。」後面四著字故意加重語調。還好他有回去詢問一下管家,雖然他說來了一名穿白袍的男子,實際的形容也沒有說得很清楚,但是唯一可以確定的是能夠鎮住來自魔族或者天界的點金石,在那個人來的同時被雅嵐不知道拿去哪。

那麼,那些神話所指的白袍裝扮的侍者,就是真的存在了。他看著他有些凝重的神情,賊透的一笑。「你還沒給我答案呢。」

雅嵐無奈的苦笑,伸出自己的右腕,晶亮的點金石散著溫暖的紅光。「在這。」

刺眼的光線在南煙的頸椎前也相同的漾著光芒。糟糕。灰銀的眸子看向雅嵐,他似乎也知道他在這個位置了。閉上眼,自動解除身上的隱身咒語。

身上的一層透薄光霧破散,南煙從那其中走了出來。抿直的嘴,一臉不悅的凝視著雅嵐。

「……我不是要你休息。」現在出現在這裡又是什麼意思。

「我想去哪就到哪,你管得著?」南煙不屑的冷哼,他以為他是誰。

……現在這個情況不太方便被海德看見。雅嵐側過臉,卻瞧見海德的目光已經完全在南煙的身上,在他叫住之前,「海──」

海德極高的興趣看著南煙。「你怎麼稱呼啊?」

兩個奇怪的傢伙。只不過,南煙伸手撫著頸上的黑狐頸鏈,沒想到上面的紅色石子,那麼珍貴。他一臉疑惑的看著雅嵐,把那麼珍貴的東西綁在他的脖子上是什麼意思。

順著他手的位置,海德看著他脖子上的頸鍊。稍稍的驚訝,看向雅嵐一眼後,忽然神秘的勾起一笑。

哎呀,好像又有什麼事好玩了是吧。「雅嵐,我明天在去你家找你,請你務必要在家等我啊。」

「……嗯。」可惡的傢伙,大概要用點金石這東西來借題發揮,強迫他去做他不願意的事情了。

「啊,對了對了。」走到門口的海德,忽然想到某件事,旋身又走到雅嵐的身邊,手搭著他的肩,靠在他耳邊喃喃的說上幾句。

看著他驚訝的神情,以及臉上浮出的詭異紅暈,這時他大笑著走出這個房內。

南煙看著他一臉古怪的模樣,疑惑的盯著他臉上的神情。「喂,你在發什麼呆。」

「……沒什麼。」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