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鋼索。
是的。是鋼索。
那是在馬戲團的特殊競技,一條空蕩蕩、什麼輔助物都沒有繩索,由此端纏繞至彼端,綿延不盡的盡頭,你永遠看不到終點位於何處。

只准前進、不許後退的鋼索。
它的嚴酷,你該明白。
走在細長的線上,腳完全碰觸不到任何的地方,只能依附著它、依賴著它。

這是一場遊戲──只有開始,沒有結束。
沒有任何人有權力去阻止它。
沒有任何人有能力去剪斷它。
沒有任何人能不在上面行走。

是的,沒有任何人──辦得到。

時間就是那條鋼索。
你無權力後退或繞道,只能向前。
想逃嗎?想逃去哪?
沒得逃,說過了,這場遊戲,只有開始,沒有結束。

告訴我,你重視的是什麼。
是他人,是家人,是朋友,還是自己。

告訴我,你口口聲聲說的堅強在哪裡。
你說的不依賴到哪裡。

告訴我,這場遊戲你到底有沒有認真的在玩。
別逃避我,回答我。

告訴你,我重視的人……重視的人……
重視的……
我的堅強在……
我的依賴在……

我……我……

讓我告訴你,對所有人來說……你就只是個走在鋼索上飄渺的幽魂。
你沒有所謂的堅強,你的堅強是假的;你的依賴永遠都在,你將自己蒙蔽在虛無裡;你對所有人、你對所有人來說──什麼都不是。

我不語。
任憑著兩行清淚靜默地落下。

是的,那麼我能選擇什麼?

跳脫這個時間,跳脫這個鋼索,跳脫這一切的一切。


閉上自己滿是淚水的雙眼,身子稍向側旁一躺……


脫離了時間,脫離了鋼索,脫離了這一切的一切。
卻始終──擺脫不了自己。





像馬戲團般的繩索,一條接著一條出現。
繩索上的人影,永遠都只有那麼一位。

那麼──遊戲──開始。
沒有終點,也沒有結束。
僅只是無止盡的循環,





直到你累了……放開所有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