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在軒院裡,元巧黛若無其事的打掃著後院,看著遠方朝著自己逼近的身影,明亮的瞳眸睨了一眼後,站在原地等待對方靠近。

「……妳靠近了西側廂房。」

站在她面前的男人一臉鐵青的望著她,收緊的拳頭彷彿等待她的回話伺機而動。元巧黛睜著一雙分明大眼,向著他眨了眨。「你說什麼?」

如果她沒有猜錯,他現在就是要來質問她的。既然連一點疑問都沒有,還這麼篤定的她進去過……難不成那邊有什麼人或結界監視?

「妳少跟我說謊!」衛子軒一把抓起她的手腕,逐漸增加力道握著。「妳是什麼樣的人,和妳相處這麼久我怎麼會不曉得。」

元巧黛蹙眉,手邊傳來的疼痛真的不是假的,她收緊的拳頭,正在猶豫要施放火精靈力時,對方似乎有所察覺,另一手立刻掐住她的頸部。

「不要輕舉妄動,只要回答我的問題就好,進去做了些什麼?」

「……我……咳……我才想問你……」她掙扎著拉開他扣在自己頸部的手掌,冷然得笑著回應:「裡面……藏了什麼……這麼緊張……」

衛子軒臉色一變,立刻鬆手將她丟在地面,鐵青著臉瞪著趴在地上的女人。因不順的呼吸,導致臉部異常漲紅,她輕碰著自己的頸部,他剛才碰過握過的地方都有黑色的指印殘留。

……真是,這麼想置她於死地?她偏不如願!「一定有什麼不可告人的事吧?」元巧黛抬頭望向對方,「呵,你都這麼說了,我不去看看怎麼對得起你的好?」

她也不管了,要是他有任何舉動,她一定會用精靈力打回去!

他看著她的神情毫不退步的情況……八成手上也有握著什麼反擊的事物……不,也有可能是她的虛張聲勢。從以前比照下來,看不出完全有任何優勢的情況下,為求自保通常都是以虛張聲勢的方式,但總有那麼不安。

「……呵,看來我也不能讓妳太自由啊。」他神祕的一笑,將左手腕湊近自己的唇邊,咬破血管,看著不斷冒出的黑色血液,元巧黛錯愕的愣住。

──他在做什麼?

方才在她身上掐出的黑色指印同樣散發出黑氣,她痛得整個人在地上打滾!痛……好痛!好像火一樣燒著她的脖子和手腕,而且她身上的力量好像一點一滴地被抽離……好痛、真的好痛苦……

「這樣吧,我就在妳身上做個記號,看能不能乖乖聽話些。」他一邊說著一邊將手伸向元巧黛。

她惶恐地睜著一雙眼,牙一咬,讓火焰纏繞在手邊,用力撥開他的手。「……別……別用你的手碰我!」

看他有些被驚嚇到的模樣,似乎還不清楚她的能力吧?如果現在威嚇他會不會有效?畢竟要是以前的衛子軒……就賭他謹慎的態度!

元巧黛順了順氣,勉強自己強壓下身上那份痛楚後,自信的一笑。「再靠近我,我就把你燒成灰!」

……還真地被她押中了!他果然收手退了一步,但不代表她還能安全無事的逃離,而且她能夠用的精靈力也不確定能擊退他,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吧?元巧黛苦撐身子站起,與衛子軒保持兩三步的距離。

警戒的緊盯對方,突然他一個箭步向前,元巧黛二話不說揮出個火焰盾牌擋掉他的攻擊,另一手將火焰轉換成細箭,朝向對方飛去!

看著衛子軒拍掉她的攻擊同時,她在心中大喊不妙。「哦──!」元巧黛尷尬得笑了笑,隨後退了好幾步。真是糟糕,該不會難相剋吧?

他低頭看向手邊的燒焦痕,嘴邊揚起一笑。很痛,大概都已經壞死沒知覺了……但還好現在已經不是擁有人類的軀殼,否則這種烈火焚燒的情況大概很難承受。「還有呢?」衛子軒跨步向前。

還有?哪有還有啊!難不成要她拿火箭劈他?「哼,我為什麼要表現給你看我的底!」

「……也是,反正這也不是重點。」他聳肩,黑色血液流到一定程度後止住,逐漸凝結成冰冷的黑色鍊子。「把妳的嘴給我閉上就好,巧黛。」

「別這樣叫我,聽到我都會全身不舒服!」要命!他真的要把她綁起來了吧?她右手一揮憑空抽出一把火焰纏繞成的長劍,褐色杏眸定望衛子軒。

對方神情閃爍瞬間鍊子立刻甩向她!元巧黛一揮劍產生一道火牆反彈回鍊子,旋身反手將火焰纏繞在鍊子上,利用火焰直接傳導到本體,卻沒想到對方再次甩鍊子,上頭的火焰全四散在消失。

元巧黛驚愕的愣了愣,突然察覺危險時,鍊子已經撲近眼前!下意識的舉起長劍,僵持沒多久,火焰突然失去了固定形體,飄散的火花最後化於空中。衛子軒一個反手將鍊子纏繞在她的手上,那條鍊子彷彿有生命似的正一點一滴的吸取她的力量……

「嗚……」她面色慘白的半跪在地。就算她現在使盡全力反抗好像也沒什麼太大的效力,而且更慘的事只要她一闔眼,大概就真的被死神招去,醒後再死一回了!她可不想這樣!

元巧黛咬牙,拼了命也要將體內殘餘的精靈力導出。

「還有力氣反抗?真不愧是巧黛。」男人狂妄的一笑,像是捕捉小魚般拖動鍊子。

在回收鍊子的同時,長鍊突然啪的一聲斷裂。

他瞇起眼看著眼前的情況……沒想到,真沒想到啊,竟然來了這個人。元巧黛的身後多了一個高大身影,昔日的服飾毫無改變,那頭如大地般的髮絲稍微長了些,率性的披散著。

他直接忽視眼前的男人,蹲下身、琥珀瞳眸凝望著趴在地上的女子。「巧黛。」出聲輕喚,望著對方緩緩抬頭,疲憊的神情下眼神呆滯的看著自己。

「……尼爾?」

他溫和的淺笑,「好久不見,還站的起來嗎?」

……為什麼會在這裡?她在作夢吧?真要命,竟然連腦袋也被打到錯亂壞掉了。

「妳啊……」他無奈的搖頭。「每次看見妳都很狼狽。」這樣怎麼有能力和女皇對抗?

「……尼爾先生。」

這時她想起來原本還在跟衛子軒對抗耶!那他……元巧黛狐疑的看向那人,對方一臉鐵青,反看尼爾那邊到是佯裝什麼事都沒有,平靜的看不出任何情緒。

在她要開口時,尼爾出聲回應。「是,衛大人。」隨後起身向著對方。

「你……」

「女皇大人最近有來您這嗎?」他率先開口搶話。

衛子軒眉頭一皺,據實回應。「沒,最近女皇大人很少來。」

「原來如此,多謝衛大人告知。」淺淺鞠躬,嘴邊笑靨依舊不減下,瞥向一旁的元巧黛,伸手向她。「起得來嗎?」

「咦……我……」在她還沒任何回覆前,他一把抓起她的手腕輕鬆拉起,並帶入自己的懷中。趴伏在他胸前的元巧黛,小臉陡然一紅,雙手推拒的對方。「你搞什麼啊!放開──」

只見尼爾完全沒鬆手一途,低下頭湊近她的耳際低語。「妳是不是發現了什麼?」

她驚嚇的身子一顫,摟住她的尼爾瞇起雙眼直勾的望著她緊張得神情。

……衛子軒她還可以應付,但眼前的這個傢伙和文竹一樣都是難搞的傢伙!她根本搞不清楚他們的內心再想什麼!更何況那雙眼總是存在熟悉的感覺,在這樣下去會很不妙,總覺得會被牽著鼻子走。

只是面對兩隻都要生吞她的傢伙,她好像也已經沒得選擇了。「救我,我就告訴你。」賭了!她就賭在這傢伙身上!

她看著尼爾愣了一下,神情有些曖昧的看著她,微微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