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囧...真的好囧"
-


即興創作

這是一個學生與學生之間的對話,一群窮極無聊的人們聚集在一起。悶到爆炸的課堂,他們穿著整齊的白袍,手裡拿著試管,一邊輕微搖晃、一邊動手著寫筆記。看著試管裡頭搖晃的橘紅液體,他的腦海不知不覺地想了一些事……

「喂……」

他一個出聲叫了身旁的同學,隨後他一個斜眼瞥向他後又將目光放回了試管中的橘紅液體。「你覺得……這個東西的顏色美嗎?」

「幹嘛,你在發花癡哦。」身旁的同學笑的回應,隨後更是側身的靠近他,仔細地端詳他手中試管的液體。看了好一段時間,同學忽然咧嘴一笑,單手攬在他的肩上。「只不過虧你能夠做出這樣的東西來,教授要求的東西你竟然可以做得有90%的相似度,比例怎麼抓的?」

「比例啊……」他忽然仰起頭看著刺眼的日光燈,嘴角揚起不明的微笑。「這只是一個即興創作而已。」

隨後跟著教授的指示,將試管內的液體小心的取出,滴幾滴在瀕死的白老鼠身上。在液體滴落在老鼠身上的同時,冒出陣陣地白煙,一股濃厚的刺鼻味道不斷地從老鼠的傷口散出。

待白煙散去後,老鼠的傷口不可思議地完全癒合,引起了所有同學和教授的注意力,他們通通都圍到了他的身旁,教授更是好奇的對他問:「這是怎麼辦到的?成分是什麼?」太不可思議了……據所有人的研究還沒辦法做到傷口立即癒合藥物,並可以在短時間內讓生物能夠再次充滿活力,活蹦亂跳。

「呵呵……原料是──秘密。」他豎起一指貼在自己的唇邊,神秘的微笑。

「別這麼說嘛同學,教授指是希望能夠明白你是怎麼辦到的,能讓瀕死的生物再次恢復生氣。」

他黑亮的雙眼緊盯著教授,看著他任憑著自己好奇心的驅使,不斷地想挖出他這個液體所有的成分。「……教授真的這麼好奇?」

「嗯,當然。每個人都是有好奇心的,我也不例外。」教授大方地說著,瞄了他胸前的名牌一眼。「這樣吧,何瀚同學,如果你能告訴我成分,我就讓你這堂課高分過關。」

「哇嗚……教授人真好。」他呵呵笑了兩聲,並將手中的試管放回架上,「讓我思……考……」忽然老鼠一聲尖銳的一個叫聲,隨後便癱倒在籠內一動也不動。所有人看著在救活後瞬間死亡的生物,不經一陣驚訝地到抽口氣,而他看了更是微微地皺起眉頭。

成分似乎還有些錯誤……斜眼瞥了教授一眼,忽然勾起了一抹微笑。「好吧教授,我答應告訴你成分,但是……」

教授聽著他的應許隨後將已死的老鼠事情拋到一旁,對著他略有保留的語氣提出疑問。「但是?」

「……我只讓教授一個人知道。」

「沒問題!」他開心的一口允諾,隨後走回講台拿起超寫密麻的筆記,再走到他面前,「走吧,到隔壁的實驗室討論吧。」

「不,教授……這件事要到我家裡比較好處理。」他微笑著。「因為資料全都放在家裡,我忘了帶出門。」

「嗯……那放學後到辦公室找我,我們一起去你家。」

「……好的,教授。」

他和教授達成協議後,看著教授又拿著筆記走回了講台,低頭似乎還在思考老鼠為什麼會無故死亡的事情。同樣的他自己也對這樣的問題充滿疑問,但是也許……將其中一項成分做替換,效果會比這次的還要好許多?

換成人類的血液似乎也是個不錯的實驗。




《Fin》

啊啊啊啊啊──搞什麼啊!!
我在黑化個什麼勁!(被巴) 真是莫名其妙的學生Qw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