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久違的第16篇……隔了快一年的時間終於動了(感動落淚)
不過看樣子大概大概也忘了乾淨了吧XD,哈!

-


紫荊笑著說:「那也得看典禮結束了沒。」

「典禮?」

「是的。據我上次看到的場景,很不可思議。他們像是在舉辦什麼慶典。」

慶典啊……餘澔整個人慵懶的靠在沙發上想了一會兒。「該不會是裡面有什麼大人物過生日吧?」依照洛陽那一帶風情似乎是這樣,只要是位高權重的人每逢生日都會有這樣的慶典。

「或許是。」紫荊微笑的淺啜一口茶。再說,那裡的收穫絕不只看到慶典這般而已,還讓他遇上了稀罕的母神侍者,他這一生最重要的人。他的反應和以前沒什麼不同,也有稍微不同。不同的是反應、語氣都像是的一次見面時,和他對他的態度……或許是因為那次的分離,使他對自己沒有了記憶才會變得如此陌生吧……

「你在想什麼?」坐在紫荊面前的餘澔應了聲,墨綠眼眸凝視著他。

他的表情有些嚴肅,淡紫眼眸默默地將視線放在他的身上,隨後放鬆緊繃線條、無奈的笑了笑。「沒,無關緊要的事罷了。」

「你啊……」餘澔坐挺身子,身體向前靠、雙肘靠在膝蓋上頭。「身為會長的我是你的上司、也同時是你的朋友。別每次有事情都不說,這樣別人看起來會像是我對下屬太過操勞。」

「哈哈,會長愛說笑。」他將手中的陶瓷杯放回桌面,「我倒覺得你是個好的上司,至少對待所有人都如兄弟般。」況且他從另外一個公會轉到這裡時,他也沒有任何的排斥,直接就敞開心胸的接納。「說實在,我很感激你。」

「喔……又感激我?」他皺起英氣的雙眉,嘖地一聲。「算了算了,趁著休息時間陪我下盤棋好了。」

「我明白了。」隨後紫荊站起身子,走到書櫃旁端起棋盤和棋盒再走回,將東西擺放在琉璃桌,兩個人悠閒的打開棋盒,將棋子一一的擺在棋盤上。





……呃,他是很明白他非常迫切的想找到他的心情,不管他是死是活……就算是死也要把他從墳裡挖出來的感受,畢竟要是有人莫名其妙的將家裡世代相傳的寶物交到自己手上,而他要一肩挑起所謂對方「妻子」使命時,他大概只有兩個選擇,一殺他、二自殺!

……不過遇到強者大概會有第三選擇──逃跑吧。

只不過運氣向來好到沒話說的他,在碰到眼前的銀髮男人他就不敢這麼自誇了……大概是老天看他過得太如意才會這樣捉弄他吧!但也別太過份了啊!他只是無辜的受害者,加害者雖然現在不知道被綁到哪去也沒了下文,但也沒有必要拖他下去陪葬才是!

他跟隨著他的腳步,從艾爾貝塔徒步走到斐楊……路途只花了短短……三天。……真的只有三天而已!三天!一般人走這段路最起碼也要一個禮拜以上啊!他把自己當神不吃不喝無所謂,但他海德可是活生生的人類啊!他要喝水、要吃飯、要休息!

雖然他滿腹的怨言,對上對方那雙宛如死神般的灰銀眼眸所有的苦就立刻吞了回去。

「唉……在這樣下去我遲早會沒命啊……」他在白袍男子身後細聲嘀咕。

「才這麼一段路就沒命?」

「呿……不知道人類很虛弱嗎?」

……海德後悔他剛才說的話。才剛說完而已,一記寒光立刻射向他,目標心臟。他嚇得立刻冒冷汗。他很明白眼前人的危險程度有多高,真不懂……雅嵐要找玩樂的對象為什麼總是不找正常一點的啊!扁了扁嘴,海德馬上笑得燦爛回應:「南煙大人前面有旅館。」

南煙斜眼瞥了那間旅館一眼。「那又怎樣?」

你不休息他要休息啊!王八!「當然是休息啊!趕了那麼多路程,不管會不會累還是最起碼放鬆一下吧?」

「我又不會累。」他立刻皺起俊秀的眉頭。

「我相信就算你認為不用休息,但是我認為你的雙腳覺得要休息了。」他也要休息!重點是他!

「我不要。」

「有人說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我們現在小小的休息是為了儲備未來戰力,再說人也沒有這麼快就找到吧?」

南煙瞇起雙眼半威脅的睨著他。「你在質疑我的能力?」

「不、不不不不不──我向母神發誓絕無此事!我只是希望你休息而已,非常強烈!」

「……沒用的人類。」他終於明白他想要做什麼了。南煙嘆了一口氣,像是用一種『你這個麻煩傢伙』的眼神看了他一眼。「坐一下。」

「好耶!」一聽到他妥協,海德立刻開心地放聲歡呼!二話不說就衝進旅館內,看向前走來招呼的老闆娘,「要一壺茉香花茶!」

「好的,馬上來。」

老闆娘轉身快步走向櫃檯,擦過從外頭走近的南煙。他一腳勾起椅腳往後拖出一個空間,隨後一個跨步坐進去,右肘底著桌面、擺著一臉厭惡的神情四處打量一番。

……空氣還是一樣糟。所以他才不喜歡待在人群在的地方,這樣他呼吸起來的空氣都特別地難聞。

「嘖。」

聽見他發出不耐煩的聲響,碧綠眸子二話不說偷偷地覷向南煙。那位尊貴的大人又有什麼事?他真的非常不清楚他的個性啊……要是雅嵐被沒抓走,再不跟他透露一點關於這個難搞定傢伙的事情也好,那樣他至少也不會像現在這樣就怕一句不對他的胃口,下一秒就被打得不成人形丟到一旁荒山野嶺餵魔物!

說來說去……都是雅嵐的錯!沒錯!都是他!

老闆娘托著茶几走來,熟練地將兩個雕刻精細的竹杯擺在他們面前,並在杯內各放進一朵半綻放的茉莉花,拿起黑玉色澤般的茶壺,裡頭溫熱的茶水沖進杯內直到將整朵茉莉花淹沒為止。陣陣的香氣在熱水淋下的瞬間立刻撲鼻而來,溫熱的茶水是用斐陽當地特有的竹葉加上綠草熬煮出來,清爽淡雅的竹香搭上被煮熟的茉莉花所散發的香味,就算不喝、光聞味道也讓人身心放鬆。

老闆娘將兩杯茶現場沖泡完後,留下茶壺轉身又去招呼其他遠道的客人。

光聞那香氣海德馬上拿起竹杯,鼻間湊近杯口仔細地聞那股清香,隨後淺啜上一口,滿意的哈一口氣。他總算活過來了……一個瞥目看向直視杯內物體,不敢有所動作南煙,「快點喝看看!很好喝的!既然來到這裡,如果不來這喝一壺茉香花茶就等於白來一樣!」他將捧著杯子的雙手靠在桌面,雙眼期待的凝望他。

不明的綠色液體就這樣到近杯子內,裡頭還有一朵花在裡頭……這種東西……這種東西就也像上次他拿給他喝的葡萄汁一樣,雖然外型、顏色怪異,但是味道卻很特別、吸引人嗎?……不對!他想到那傢伙幹嘛?

當下不悅地皺起眉頭,稍稍地將目光掃向海德瞬間愣一下……那傢伙一臉期待的看著他……真的那麼希望他把這種怪東西喝下去?他輕握住茶杯、舉起;海德臉上的笑容加深,眼底的期待似乎比剛才還要再多一點。

灰銀眸子睇向杯中載浮載沉的花……忍一下就喝上一口吧!

「好喝對吧?對吧!」看他淺嚐茉香花茶後,開心地一笑,宛如一個純真的孩子樣。

「嗯……還能接受。」

「對吧對吧!我就說嘛!來到這裡如果沒有進來稍微休息一下,你是不會知道這裡的好的!就拿這裡來說,斐陽這裡比起其他城市實在好很多!雖然在竹林的中心,但四周被改造、開發地少,環境也是最好,沒有主城或是其他城市來的壓迫感。」

……看他說的跟什麼一樣,這城鎮又不是他家。

「啊……想想偶爾這樣休息一下似乎也不錯……」海德拿起竹杯又喝上一口茶,悠哉的看著橘紅天空。

南煙再啜上口茶水,冷冷地應上句話。「這次不是來玩,是那個混球被綁走我才被迫和你出來的。」

他呿了一聲。「唉……現在幹嘛說這麼掃興的話。」

「那渾蛋不是你哥嗎?」

「是啊,但是那又如何?」

「……不怕他就這樣死在別人手裡?」

海德愣了一會兒,隨後笑地放下竹杯對他搖了搖手。「怎麼可能!他是雅嵐耶!整個鐵匠工會公認最出色的神工匠怎麼會有事!更何況他之前還把最危險的傢伙從天界抓到自己的身邊,怎麼可能這麼快就一命……嗚呼……」啊啊──有冷箭朝著他射過來,無形的那種!

南煙默默不語地喝著手中的茶水,但瞬間眼底的殺氣毫不留情地射穿他全身上下。「……活得不耐煩了對吧?」

狂冒冷汗的海德抓起一旁的手巾二話不說地擦了擦臉頰。「別、別別這麼說嘛……對了!我可以提供你一個找人迅速的情報中心!」

他瞪向他一眼,默許後海德繼續說:「我在普隆德拉有認識其中大型公會的人,他們是『晨』,只是他們的會長不是個好傢伙就是了。但是那傢伙不是重點,重點是他們有全世界最大的資訊網,能夠迅速掌握各地區的即時資訊。你想,如果我們去找他們套個交情,拿到雅嵐所在位置訊息的話對你我都有好處吧?」

「那現在就走。」

「不是吧!茶水都還沒喝完耶!」而且他似乎還有一件事情忘了……是什麼、到底是什麼……怎麼現在怎麼想都想不起來……算了,大概是不太重要的事情吧!

看著南煙二話不說轉身走人,海德立刻朝著他的身後一喊:「等等我啦!」連忙將一枚銀幣丟在桌上。「老闆娘!走了!錢放在桌上啊!」隨後跟上他的步伐跑去,「別再用走的啦!」

那個王八烏龜加混帳,別在給他想用走地去普隆德拉了!

「搭卡普拉傳陣、傳陣啦──!」





當他們搭傳陣到了普隆德拉並從南門步行到北方別墅前,天色已暗下,周圍燈火一盞盞地點開、代替日光照亮四周,現在的普隆德拉宛如不夜城般的熱鬧。

「到啦!就這裡。」

「那還不進去?」

「你說進去就進去的啊?」他沒好氣地應上句,「也要先通報才能進去。」蠻橫的傢伙,他再次在心底多罵雅嵐幾句笨蛋,幹嘛招惹這個來自天界得自傲家伙啦!

踏著不情願的步伐到了大門旁守衛前,「我是神工匠海德,要找你們會長。」

「神工匠?……啊,您是來交差的吧?抱歉抱歉,我馬上去通報給會長!」

交差?交什麼差?他愣了好段時間,碧綠眼眸驚愕地瞠大……啊……啊啊啊……完蛋了!他的差就是那幾把十字巨劍!現在連一把都沒有打出來,餘澔不拆了他的皮才有鬼啊!

海德比守衛的動作快上一步,立刻掛斷他連上的公會頻道。「不用了!我想今天晚了,明天再找他好了……哈哈,反正也沒有很急嘛,走啦走啦……」他轉身一手勾起南煙的右臂,走了幾步距離後,有些不安心地回過頭對著守衛喊:「真的不用報備了聽到沒!跟他說這世上沒有一個叫做海德的神工匠!沒有!」

一喊完又想馬上拔腿就跑的海德這回反而被南煙給揪住衣領。「你又在想什麼爛想法?」要他過來找這公會的人要情報的是他,現在要離開的也是他。「你是存心在玩弄我?」

聽他的口氣有點像是想殺人,碧綠眸子瞥向他一眼……他肯定今日要是不給個完善的答覆,保證就真的像他剛才跟守衛所說的一樣,『世上沒有一個叫海德的神工匠』!

「你聽說我,今天也晚,他們要休息你也要休息,我先去安排旅社住一晚明日一早再來訪也不遲啊!而且你看這個時節的風也大嘛。」他得趕快去找忽克連那奸詐傢伙幫他忙!就算掐著他的脖子也要他把十把冰屬性的十字巨劍給生出來!不然他就抓著他跟他陪葬……

「……今天不碰面,我就立刻讓你休息的徹底。」

……看來他要提早準備自己的墓碑了……海德苦著一張臉,「南煙大人,就休息這一晚吧!我保證明天問完話就啟程趕路,我不再要求東、要求西了!」今天會死,明天做不出東西比死還痛苦,那乾脆死活就壓在這一注算了!


《待續》

幕後五四三:
話說,我終於寫出一篇來了!嗚嗚...太感動了。
不過再重新複習下,整個場面都是驚恐海德 VS 傲嬌南煙 的戲碼XDD
下次見啦~~努力繼續孵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