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憤怒一擊──」

她看著正在與狼人進行戰鬥的艾依查庫,總覺得他好像不怎麼認真。那樣的戰鬥怎麼看都像是……玩耍?

不對,她這樣想似乎有些不對……那麼這種感覺又該怎麼解釋。

一陣睡意突然湧出,她伸手掩了下嘴邊,碧綠瞳眸依舊盯著活力十足的男人。

突然一聲槍擊聲從她身旁傳出,她看著直直倒下的狼人,側臉看向聲音來源的方向,抽出側身的長槍已經出皮鞘,直槍的那人將槍收回皮套裡,推了推眼鏡後,「小姐……」

啊……她明白了。她從草地上站起身,伸手輕拍了拍紅色裙擺後,帶著有些彆扭的步伐走到狼人身旁,陶瓷製成的白皙手臂輕碰觸著狼人的屍塊。

漸漸冰冷的屍塊,碧綠瞳眸看著那隻還未死透的狼人。苟延殘喘的模樣……真是無法體會,但通常這樣的獵物,擁有的靈魂碎片才更為強烈。她將手碰觸到它的胸口時,利爪一把抓向她的右臂,同時兩道聲音同時響起──一個是她手臂傳來的破裂聲,另一個則是沉重的悶哼……

自己整個人被艾伯李斯特給抱起,瞬間拉開了好幾步的距離遠,雙眼瞄向自己手臂一眼,白色煙霧似乎順著一點點的冒出……她並不清楚那是什麼東西,但應該還不是什麼要緊的事情,現在重要的是──目光再次放回狼人地身上。

那隻手高舉在空、掌心微微向內縮,艾依查庫單手捏碎狼人的手腕,另一手扣住扣住劍柄,狠插在頭顱正中央。那隻湛藍眸子看向她一眼,確定沒事後,手腕一轉、將狼頭劈成兩半。

血液幾滴濆濺在他的臉上,艾依查庫曲起右臂擦拭,嘴角揚起一抹不慎明顯的微笑。

「喂,沒事吧?」

「……嗯。」那副從容的模樣,和他剛才所做的事相比根本無法相連在一起。抬起小臉、看著抱著她艾伯李斯特。她伸手輕拍著他的臂膀後,雙腳重新踏回地面後,走回艾依查庫身旁,伸手探近濕黏地血液裡抽起一片琥珀色的碎片。

女孩臉上頓時多了笑容。今天的收穫還算多,一片琥珀碎片與銅幣。況且以自己身體的狀況來看,至少還可以再深入一點不成問題。只是當她再跨出一步前進的同時,發覺身體異常沉重不受控制,眼前視線瞬間一片漆黑──

「小姐!」

艾伯李斯特眉頭一皺,立刻走向前將女孩抱起。手臂上的裂縫不斷地往上蔓延,縫隙也越趨明顯。

該不會那流出的氣體和她之所以能行動的原因相關?假設那些白霧是行動的能源之一,那麼當能源耗盡……

他抱著女孩站起身子,二話不說塞到艾依查庫的懷中。「抱好!回去了!」





回到黑堡的他們,前腳剛踏進前廳,看著走向房門的樓梯口站著一名陌生人影。

「唉呀,大小姐您回來了。」從容地站直身子,戴上白手套的雙手交叉握住擺在腹前,優雅的欠身。

「歡迎回來。」

「……你是誰。」

男子聽見後抬起頭,看著艾伯李斯特他一臉戒備的模樣,他微笑了。「我是服侍大小姐的管家,奉聖女大人的命令前來,請您將大小姐交給我好嗎?」隨後伸出單手向著他們。

艾伯李斯特沉默不語,銳利的黑眼瞳僅只盯著他瞧。

「您這樣我會很困擾的,艾伯李斯特。」他笑著皺起眉,「把大小姐交給我,要是壞了我可是會被聖女大人責備。」

壞了?他聽完後嘴角勾起一笑,斜眼睨了艾依查庫一眼,「給他。」看樣子那個女孩現在是個損壞品。

艾依查庫愣了一會兒,「……艾伯?」眼眸對上他的雙眼後,雖然不清楚他想要做什麼,但那副充滿自信的神采……他二話不說將女孩交給管家,隨後艾伯李斯特步伐跟上,走到那人的側身。

「什麼時後可以執行日常任務。」

「要看大小姐的觀察狀況……」看了一下女孩的雙腳、雙膝,男人笑了笑。「唉呀,真是糟糕,竟然是瑕疵品。」

艾伯李斯特冷哼一聲,隨後走上樓回房去。

回到房內的他,一把扭開房門走進,聽著身後腳步聲、朗聲一喊:「關門。」卸下軍帽和外套後,走到藤椅前坐下,整個靠在椅背上閉目休息。

站在門旁的艾依查庫嘴角微微勾起,踏著穩重的腳步走到艾伯李斯特面前,支手撐在藤椅的把手上,另一手取下他的眼鏡,「在想什麼?」

他緩緩睜開雙眼,黑瞳裡倒映著眼前的金髮男子。「……沒什麼。」他的腦子裡依舊空白,對於他的記憶無法掌握。他並不討厭艾依查庫這個人,但每回提到他的名字,卻不知從哪裡來的悶痛湧上胸口。

──那種感覺像是一種虧欠、抱歉,卻無法言喻。

艾依查庫看著直盯著他人,銳利、能看穿人心的瞳眸……開啟了唇緩緩靠近對方,想了一會兒後又抿直唇,停下動作。看著如寒冰般的黑瞳,他勾起嘴角一笑。

「小鬼什麼時後才會回來?」

「你問這個做什麼?」

做什麼啊……他將艾伯李斯特的眼鏡戴上,回頭看著他笑道:「當然是算算有多少時間可以和你獨處啦!」

視線有些模糊的他瞇起雙眼,看著鏡片底下僅剩下單眼的湛藍眼眸,又是眼罩又是眼鏡的模樣,無奈的笑了。



《Fin》


越寫越短(汗)
把大小姐支開後想幹嘛,真是糟糕耶!
害我遲遲不敢動作orz 。快上啊!軍犬!(被艾伯鞭)
arrow
arrow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