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寧歆玥

-


羅蘭德‧查萊卡 卿:

這種感覺還是第一次。第一次這麼認為,似乎能更了解你一些。在這段時間能與你交談,我想是對我算是一種憐憫。

就算身揹負詛咒卻能夠以強大的意志活著,這對所有人來說都是難人可貴。雖然我不清楚陛下詛咒世代查萊卡家族的確切原因,但願總有一日你能順利的解開陛下附加在你身上的枷鎖,再也不需揹負一身詛咒而活。

我的日子過的無趣、充滿仇恨,也當以這為我存活的目標,只是在我的軀殼消失殆盡後,卻茫然地不知所措。我厭惡的達爾安克羅伊沒了,我想要殺的人也不存在了,心裡卻毫無落實感……每每撫上心頭,空蕩的感覺不曾減退。

死亡、時間停滯荒蕪漫長的日子裡,我與加奈多爵士的靈魂──應該更正為記憶見了面。他提劍來見我,渾身狼狽的模樣印象深刻不已,當時他說的話無法體會,卻不知為何,現在的我能夠完全的理解。

那一幕極為平靜,他將劍抽起交到我的手中,在將劍沒入他胸口時,他對我說了聲抱歉然後道謝……我始終認為那是他對我的虧欠,卻無法體會他的道謝含意。

當同樣的事情再做一次,矇蔽自己的仇恨濃霧散去,這次同樣用自己的雙眼看了不同的景象……他與我的不同是在於他勇於面對自己的一切,不管好壞都包容地去接受;而我卻沉醉在復仇的深淵裡,每跨出一步就更加陷入其中。

你會覺得我愚鈍吧?就連這點小事都無法理解。

請你千萬別這麼說,個人立場不同,若可以、有幸某朝日切斯夫羅能夠與你相會,就讓我們盡所能的暢談!不用在乎立場、在乎國家,不需防範、不需猜忌,真誠坦然的面對。

許久前,你曾經向我說件事──花燭花海,用城牆隔開那的那片土地長滿了花燭,搖曳的火紅花蕊就如燭火般小而明亮,如同仙境的美景,讓人看了後無法逃脫的幻境。

切斯夫羅也曾向你說過看過那樣的景色,絕非虛實。在花燭花海的中心,曾有一座高塔,或許在你的眼裡,透過那張圖看不出任何徵兆,但那裡確實存在一座高塔,那是屬於達爾安克羅伊王國東側的高塔,也是我所居住的地方。

如果可以……若你願意……能否找出那處牢籠並放火燒了?

我知道這個要求很過份,能夠找到的機會幾乎微乎其微……但我只能抱著僅剩的奇蹟,任性的麻煩你協助,羅蘭德。


切斯夫羅‧加爾‧克羅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火之花燭
    全站熱搜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