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玄縞

-

致 切斯夫羅‧加爾‧克羅伊:

不需要為我的話致謝,你不是個弱小的人,弱小才需要他人的攙扶,你的時代和我的時代,墮落和沮喪橫行,想活下去只有讓心變得堅強,無堅不摧。

我信仰神明,是因為自出生起我的信仰即是此,摧毀這個信仰就等同否認我整個人生,想起以前的我的日子,講白點就是無時無刻在等死——這個想法很弔詭,詛咒的利刃就擱在我的精神與肉體上,實際上,只要我願意,我隨時可以讓自己的首級在刀鋒之下掉落——但我不甘心,因為即使是凡間之王,即使他行使了錯誤的道路,但他光耀他的人生,我相信他在灰飛煙滅之前也從不後悔。

人是矛盾的混合體,一方面愛著某人卻也在某處對他怨懟,一方面說自己的信仰崇高至上卻也欲求神明給予更多,任何事往往痛苦都伴隨在快樂之後,也許你曾認為我忠誠信奉神明,而我太了解我自己,我不過忠於自己的私利。

在白教堂的信仰中沒有輪迴的概念,只有這一世之中,你完成你這一世的使命,死後你將可到天堂。凡間之王徹頭徹尾反對神明的論點,他死前甚至對神明宣稱,他死去,也會在哪裡誕生。而我是相信輪迴的,我相信每件事皆有因果,而我期望,未來的未來,幾百年或幾百代以後,我們的轉世可能會在某個街角相遇,或許擦身而過,或許相知為好友,假使記憶猶在,而我可以跟你道歉,關於這世對於你的愧疚,我的謊言對你太不公平。

我始終在思考一件事,假使我倆立場不如此針鋒相對,或許哪天可以成為一對不錯的朋友,儘管為時已晚。

你提供的消息將帶給我莫大助益,它讓我清楚找到方向,以及行動的指標,我看不到花燭花海的天堂,但我可以創造它,只要我想。

感謝你一直以來持續的回信。

祝你早日脫出牢籠,獲得永遠的寧靜。





羅蘭德‧查萊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火之花燭
    全站熱搜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