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玄縞

-


切斯夫羅先生:

突然來此變故,對您對我都是暗殤,切斯夫羅先生,我花了好大的力氣面對現實,現在我必須把傷口再次暴露於陽光下,明知必須冷靜回覆最後之信,請您原諒我這個老女人的精神委靡,而我確實也好多天未好好休憩了。

尚未跟您自我介紹,真是失禮,我是唐娜,也就是您所認識的羅蘭德‧查萊卡的魔法歷史學教授。

幸得羅蘭德之力,坎貝兒城的惡魔已逐漸消退,以我對這孩子的認識——怎麼說呢,這孩子是我從小看到大的,他的想法作法我大抵了解,我可以理解卻無法諒解,這令人心碎的孩子,啊,當然,他自己不會如此認為,我想他心裡某塊固執又偏執的地帶,已經被扭曲到無法復原的地步了吧,我常常試圖要把他帶往正確的路,但說實在話,我也不確定我們認為的正確的路,對他來說就是最好的嗎?於是我放任他,放任他行動,令人難過地,最後他到達了他要的天堂。

查萊卡家族世代都是神學士,這孩子信奉神明之忠誠也是歷年罕見,我卻比任何人要了解,他從來不是信神,儘管本人沒察覺,但我就是知道他信的其實是他內心那塊固執的自我信仰,他依靠那信仰度過人生最悲慘的歲月。

羅蘭德極少提自己的事,他習慣沉默,習慣睜著那雙清明的眼睛看著你或看著遙遠的某處,您可以見到他就站在您面前,但您卻不確定他是否還在這裡……我極其欣慰可以看到,這本黑魔法書的交談,我是頭一次見到他與人表露內心世界。

他喜歡《美朵拉》,他喜歡那種悲劇性,他喜歡那種被迫為命運驅使而必須完成什麼的使命感;他喜歡花燭花海,喜歡那種明明是地獄卻美如天堂的衝突,他喜歡那種鮮紅如火焰的畫面,彷彿可以在一團火中獲得新生。

所以,他的選擇,我也不應該意外,我很悲傷,儘管他不會要別人為他悲傷,他要我們為他高興,他這一生漂亮結束了。

是的,切斯夫羅先生,說到這裡,您也多少猜得發生的事了吧。

還是讓我清楚告訴您一切前因後果吧。

坎貝兒城惡魔近年有增長趨勢,政府發現有某個東西在召喚惡魔,我們魔法歷史學推測可能與達爾安克羅伊王國有關連,於是進行調查,羅蘭德也是調查小組之一,不久他便發現祖家的黑魔法書籍……然後就開始了與你的溝通,羅蘭德曾經告訴我,切斯夫羅先生您與查萊卡家族在歷史裡糾葛複雜,避免影響詳情,只得隱瞞身份與您交流,可以斷言的是,羅蘭德內心其實感到非常不安及愧疚。

很抱歉跟您說了許多對您而言或許微不足道的小事,我想他是喜歡您這位筆友的,所以不自覺對您聊了許多他的事,羅蘭德最後離開的時候,他請我替他寫這最後的回覆,並且謄寫他所節錄的歷史條目……他告訴我,希望這些可以給您帶來一些幫助——切斯夫羅先生,他還要我轉告您:多少次的交流中,他知道您的怨恨,他不會說他感同身受,他希望您,不能放下就正視它,放與不放是當事人的事,沒有人有資格去評斷您。

達爾安克羅伊王國東側的高塔,您最後的要求,您請放心,他已經去了,塔存在哪裡,我不清楚,歷史未曾留下紀錄,但我就是知道那孩子知道在哪,他去了,他說,他終於可以親眼看看天堂。

如今,坎貝兒城的惡魔驅散,那是因為塔消失了,而我也知道,羅蘭德也已經消失在這世界上了。



最後附上羅蘭德要我為您謄錄的話及歷史。


致 切斯夫羅‧加爾‧克羅伊:
我不確定我做的這些對您有無意義,但我還是決定在最後給您一點我的感謝之禮,我重新翻看史書,並把你可能想知道的歷史節選出來,儘量摘選自無主觀立場的史學家。

有件事說來令人羞愧,我也只有在這最後的關頭才說得出口,但你在我心中是善良且美好的,無關你的曾經,純為你的靈魂。


【達爾安克羅伊 末年】:達爾安克羅伊王國滅亡;第五十六代國王——納夏‧克羅伊國王駕崩。

……

【馬克 紀年元年】:馬利耶‧查萊卡登位,開始馬克王朝開端,開國前三十年為惡魔之地;與現任白教堂主教大臣於戰後第一次聯合會談。
【馬克 紀年20年】:馬利耶‧查萊卡第一位皇子誕生,馬利耶將皇子命名為夏納‧查萊卡,並公開宣言,他把孩子的名字取得與某位故人相仿,他說他曾經非常欣賞這位故人,認為他既聰明又高貴,甚至生成嫉妒,現在一切都過去了,他要把這孩子培養成為史上最好的國王。
【馬克 紀年25年】:馬利耶‧查萊卡第一位皇女誕生,命名為愛瑪‧查萊卡。
【馬克 紀年47年】:馬利耶‧查萊卡因病駕崩,夏納‧查萊卡即位,開始馬克王朝第二任期,惡魔之地被白教堂之力淨化,馬克王朝的社會與經濟在此時代大幅精進,夏納‧查萊卡為史上罕見深受民間愛戴的好國王。
【馬克 紀年50年】:皇女愛瑪‧查萊卡下嫁民間的研究教授——約翰‧巴姆爾;愛瑪‧查萊卡從此離開皇家。
【馬克 紀年55年】:愛瑪‧查萊卡與約翰‧巴姆爾生下一名男孩——庫勒‧巴姆爾;馬克王朝與白教堂主教大臣為繳稅發生歧義,史稱教堂論戰。
【馬克 紀年77年】:夏納‧查萊卡因病駕崩。

……

【馬克 紀年111年】:馬克王朝第三任期與白教堂的爭端越顯激烈,第三任國王決意出兵征討白教堂追討教堂稅收。
【馬克 紀年145年】:白教堂戰役。
【馬克 紀年203年】:馬克王朝結束於亂戰,末任國王死於疾病,查萊卡皇室無後,白教堂教會一方傷害慘重。

……

【無年表 13年】:民間學者集結眾人,重新設立新政府,解除無政府混亂狀態。

……

【坎貝兒城 新歷1年】:坎貝兒城正式統一,各派人馬各擁自己為王,紛爭不休。
【坎貝兒城 新歷4年】:新政府找回當初流落民間的查萊卡血統——蘇丹‧巴姆爾——當時他為戰後少見的學者,新政府請他擔任副書官一職。
【坎貝兒城 新歷5年】:蘇丹‧巴姆爾決定改回原姓,蘇丹‧查萊卡。

……





新歷144年,唐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火之花燭
    全站熱搜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