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他不得不投降了。

那串艱深的母語,他一個字都聽不懂啊!原本以為來到這裡,大概腦子就有自動同步之類的連結……看來他還是作夢比較快。

虞齊南挫敗的看了那兩個傢伙的對談,僵持了有十分鐘之久。他家的那隻貓用言語脅迫對方,對方用眼神戳都戳死他!

哀怨的神情一次比一次強烈,他有點哀傷的摀住自己的傷口,深怕被他在這樣瞪下去身體大概就多了幾個洞。虞齊南身子不自覺得緩緩移動到帝卡的身後,想藉由那個男人寬大的身影看是不是能抵擋掉一些殺氣。

在他屁股才剛抬起,馬上就接到那對熱情的灰銀瞳眸目光。

「怎麼了?身體還是很不舒服?」他二話不說的他一把拉到自己的懷裡,貼心的看著他的傷口、三不五時還斜眼瞪了跪在面前懺悔的小獸。

……他這樣體貼是……是……虞齊南握拳一掌推開帝卡,「我好得很,只是既然沒事就讓他回去吧。」他示意的斜眼瞥向第三人。

但看到他越來越凝重的臉色,內心吶喊不妙。那傢伙開始在鬧彆扭……虞齊南有些尷尬的大掌拍在自個的臉上,無聲地嘆了口氣。「如果不願意也不要緊,告訴我為什麼要把我帶來這裡吧。」既然不行就轉個話題,這傢伙碰到自己不願意碰的話題還是會老實地說清楚。

帝卡沉默的看了他好一會兒,隨後嘆氣、如同投降般的妥協。抬手向後頭擺了擺,冷聲說了。「帶下去關三日反省。」

關三日?虞齊南看了他一眼,察覺他想要說什麼的帝卡無奈的皺眉直接回應:「還抗議?小心我直接找你討回來。」

「……不,是關太少天。」

「我想也是。」

他想也是……他不乖乖的配合回應,到時候被操到掛的人肯定是他!帝卡一個傾身靠在他的肩頭,柔順的黑灰髮絲垂下幾綹在虞齊南的側臉,眼神裡充滿了疲憊──沉默良久,他深吸口氣後長嘆。

他也不是不清楚這樣的情況,這樣的動作只有在他心煩的時候才會有的舉止,像這樣的情況下,他只能讓他靠在自己的身上,安靜的、什麼話都別問是最好的安慰方式,等待他是否願意開口說出。

「……押寨夫人……」

「……什麼?」虞齊南立刻皺眉,側臉斜目那了那隻大貓一眼。他懷疑他耳朵壞了。

他為了證實他的耳朵沒有異常,清了清喉嚨後開嗓說:「押寨夫人,待在這裡陪我。」

「你的腦袋壞了是不是?」他沒好氣的一掌就將他推開,刻意的與他保持距離。「給我坐好!你這個腦袋有問題的傢伙!」不行不行,他得好好的說教一番!

帝卡有氣無力地將目光看向一旁猶豫好一會兒後,聽話的乖乖端坐在他面前。眼神如同棄貓般可憐的凝望他。

──靠!又來這招!他面對那種眼神內心瞬間像是遭到的嫌惡和唾棄!虞齊南看向房間一旁……要命!竟然房內還有其他人在,而且目光還帶了有股唾棄的神情。

饒了他吧,他嘆了口長氣,抬頭視線略為模糊的凝望對方。「我想這件事我們得私底下談清楚。」

「你確定私底下?」

「……收起你迂腐的腦袋思想!小心我揍你!」

「……喔。」帝卡可憐的摸了摸鼻子,儼然像極了受虐的小媳婦。但下一秒慵懶地灰銀瞳眸掃向一旁的隨侍,「出去。」

看他優雅的欠身後,轉身安靜的消失在這房內。

虞齊南看著這樣的情況後,終於卸下緊繃的情緒,大剌剌的躺在床上,睜開那雙黑瞳看著模糊的純白天井。「說吧,遇到什麼麻煩了?」

帝卡聽了他這麼說,愣在原位上良久的時間,嘴角悄悄的揚起微笑。他都知道……一切都看在他的眼裡。不安的心情頓時化成雲煙消失於無。

隨興的和他一同躺在床上,側臉凝視虞齊南的臉龐。「……我的父皇被暗殺身亡了。」

聽到他這麼說後,虞齊南一臉吃驚的回過頭看了他一眼,話語哽在喉間想說些什麼,看到他的神情後卻也不知為何什麼都說不出。他抿直了唇,等待他後續的話。

「為了查明整個原因,我必須要有段時間會待在這裡,你也必須待在這。」

「啊?」這也跟他有關?他無奈的翻了白眼後,想了想他和帝卡的關係,先前在房間裡碰到的事情……他大概能夠推敲出為什麼他把他帶來這裡。「……嘛、好。所以目前有找到什麼頭緒嗎?」

聽到他這麼問,帝卡無奈的搖搖頭。「暫時沒有,似乎有內部情報洩漏出去的情況。雌伏在暗處的傢伙要短時間的揪出有些困難。」

是嗎……原來那傢伙也可以讓這隻家貓那麼難搞?想到這裡他忍不住笑了。「放心吧!你可是我認可的傢伙,需要我的支援我會幫你的。」

「不──這倒不用你操心。」他的嘴角似笑非笑的勾起,曖昧的用單手肘撐著下顎,完美的線條和神韻簡直讓人忌妒。他伸長了手碰著虞齊南的臉頰,指腹反覆的撫拭──突然掐起他的臉頰用力往側邊一拉!

「你這麼虛弱我還怕你被他們吃掉呢!給我好好的待在房裡!」

「嘶──」掐這一下可不輕!他立刻吃痛地從上跳起,一掌揮掉他的手,下意識的就往他頭上一巴。「你這個白癡,很痛耶!」

被他這個一拍,帝卡不痛不癢的坐挺身子,努了努嘴。「知道痛就好,都不想想剛才都快讓我擔心死了。」要是他真的就這樣離開了,他需要多大的心去承受這樣的打擊?

他得承認已將他視為生命中的一部分,於此,有任何的閃失、自是完全不允許。「你好好的待在我身──」

「放屁!」他不等他將話給說完就直接打斷,他很清楚他想要做的事什麼,想要完全保護他不受到傷害?他呸!開什麼玩笑。

虞齊南沉下臉,一把拉起帝卡的衣襟將他拖到自己的眼前,壓低音量字句沉重地吐出。「我不是需要柔弱保護的公主,我是男的。縱使我來到了這裡半點能力都沒有,甚至只要有個小閃失我有可能會失去自己的性命,基本的注意我還辦的到,但也別把我當成廢人看!」

空氣間瀰漫著無法言喻的沉重。雙方都很清楚為什麼會這麼做。各自懷抱著不同心情、面對同一件事情。房內寂靜無聲,一丁點的風吹草動發出的聲響都會造成巨大的迴音。

他和他對峙,大眼瞪小的凝視良久。

……他很慶幸他愛上的是他,但過度的堅強卻讓他覺得難以招架。灰銀瞳眸愛憐的直勾地凝望,內心不斷地掙扎、拔河。「真不愧是我的齊南。」

長相平凡,能力平凡,行為舉止粗魯豪邁,如果和女人相比他根本連一點勝算也沒有,但他偏偏卻喜歡這樣的男人,就連他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但卻還是不知不覺的步步喜歡上他。「好,但我有條件。」

「條件?」看樣子他是妥協了。虞齊南嘴角勾起如痞子般的一笑。「說吧,本大爺心情好聽你說。」

「不管你要做什麼,事先我都要知道。」看他面有難色的糾結,帝卡沉下臉,瞳眸閃過一絲寒漠。「答案?」

……看他的樣子,答案不是很明顯了嗎?

「成交。」

兩人對看一眼後,不約而同的笑了。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