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來到這裡的第一件事──差遣了這裡的王回人間去拿眼鏡。

而發出命令訊息的當事人正在自家小宅內翹腿、喝茶、看電視!呼,好久沒回到這裡了!在那個鬼地方大概也有……仰頭數了數手指,虞齊南尷尬的挑了眉一下。……靠,竟然已經有三個月的時間。

他在那個語言不同,交通不便,到處都是想要把他拔皮活吞的地方待了三個月!他想起那些可愛動物的熱情眼神,想到就頭皮發麻;晚上看見自家飼養的家貓閃爍的神情,更是心力交瘁。

「老來歹命啊……」

他只差沒有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了。

在電視劇告一段落,演奏Ending曲時他恍然大悟地看了空蕩的房間。雖然房間不大,但是只有一個人的空間仍顯得空曠。

那傢伙……似乎拿個眼鏡還沒有回來啊?

難不成是迷路了?虞齊南的腦海中不斷地上演巨型家貓流浪的戲碼,獨自一隻貓孤苦伶仃地來到遙遠的海岸邊,站在岸邊聽著海浪拍打聲音,眼眸無助地眺望遠方……

……思及此,他停頓了一下。

「這樣好像挺好的?」

不用回到詭異地方生活,四周的景象一切平靜,到處都是方便的交通,便利的網路──走到窗邊看去。這個充滿汙染的空氣,怎麼聞都是難聞的廢棄煙硝味,這是他生長長達20幾年的國家。

看著外頭刺眼的陽光,放空的他腦袋突然靈光乍現。趁那傢伙還沒回來……偷溜出去好了?他嘴角微微揚起惡質地笑意,拉開書桌的抽屜拿了一副隱形眼鏡俐落戴上、整理完穿著,一身輕便地模樣,最後留了一張紙條在桌上後,拎著鑰匙就這樣離開了房間。

當虞齊南走下樓,他腳踏上久違的水泥地時,感動幾乎都快跪下感謝天地了!天哪,他終於回來了啊!

他伸了個懶腰,收起雀躍的心情,在街上漫無目的地到處閒晃。

來到熟悉的書店,這間他時常來訪的書店。

叮鈴。

隨著他的推門,清澈的門鈴在靜謐的書店內響起,在裡頭的人依舊稀少,坐在店門口的工作人員悠閒地從書報中抬起頭,斜睨了他一眼後,又將頭緩緩低了回去。

寧靜的書店內此時傳來悠悠的鋼琴音樂,虞齊南隨意的在書店裡繞了一圈後,最後落腳在攝影寫真的書櫃前。隨手抽了一本書出來,翻閱了幾頁,嘴角不經意地揚起。真懷念。這本書似乎幾年前翻閱過,現在還一樣擺放在書架上。

看了輝煌壯麗的景色,渾成天然的自然造景,就是因為這樣才會促使他前往,才會在家裡養了那隻家貓。

細細品嘗書香中的內容,一時間記憶彷彿回到了過去,虞齊南腦中閃過一道奇異的畫面──這什麼?

他抬起頭,看向門的方向。在書店內稍後會走進一個穿著黑色大衣的高大男人,步伐闌珊的走到櫃檯前,之後和店員起了……爭執?

下一刻原先他腦中閃過的畫面浮現在面前!他有些驚訝地看了眼前的狀況。那個男子撞倒了排列在店門旁的書籍,撞倒了另一名正在看書的女人……離奇了。難不成他和那隻貓相處久了,也有這樣的特殊能力?

他不可思議的揉了揉雙眼,眼前的景象隨著他的想法一幕幕的上演,只是……好奇怪,他的雙耳只有聽見吵雜人群聲,但一個字也聽不懂他們的爭執到底是什麼。

手一鬆,握在手中的書落地發出了聲響,頓時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他!

「呃……」虞齊南有些尷尬的笑了笑,「不好意思打擾各位啊。」

所有人順著他的方向,慢慢地趨近;那些關注的神情讓他覺得全身惡寒,「那個……我不是有意要打擾各位的,請繼續啊。」莫名其妙的違和感,至於為什麼讓他全身感到不對勁,直到現在他終於知道原因了──

他的手臂忽然被人一把扣住!那人無聲無息地來到自個兒身旁,虞齊南反射性的回過頭看了後,臉色霎那間刷白了。

下意識的使勁將對方推開,看著那人撞上了書架、腳邊散落了一堆書籍,目光迅速地巡視周遭的所有人,果然沒錯──空洞的神情根本就不是人所有!

他趁機會鑽了空,趁著那些非人的傢伙一股腦地撲向前,順勢推倒了幾個隨即奔出書店外。虞齊南飛也似的拔腿狂奔,腦中紊亂的思緒一時間無法理解──到底怎麼回事?

這些的場景……猛然將注意力拉回到四周。「不是吧……」誰來告訴他現在又在上演哪齣戲啦?

從書店奔出後,在繁華的都市內理當是車水馬龍壅塞的場景,但現在所及的,卻是一處他再也熟悉不過的鄉間巷弄。他小時候生活將近十年的故鄉。

「妖魔……?」他試探的問了。

隨後四周出現了幾個掌聲,「終於查覺到異狀了,不愧是皇太子身邊的人類。」

那個人從田地的中間憑空現身,一身潔白的奇裝異服,雪白的長髮巧妙若隱若現的半遮住那張臉,在對方睜開的雙眼仔細瞧,右眼呈現死灰的顏色。

虞齊南尷尬的笑了。「靠,我只是隨便說說而已……還真的。」

「隨便說說?」對方一個挑眉,「那我這樣現身是否太失禮了?需不需要我在隱身回去?」

「還來。」他向白衣男子翻了個白眼,詫舌抱怨的細聲碎念。「之後碰到什麼我都不會在驚訝了。」

「不驚訝實在太好了呢!」

「靠!這麼小聲你也聽得見!」

「嘖嘖,你這樣說就不對了,」對方嘴角揚起,指尖輕抵在自個兒的唇邊,「紳士就應該保有紳士的樣子,對嗎?虞齊南先生。」

聽了他的末句,虞齊南的身子一僵,嚥了口唾沫後,下意識的弓起身,步伐稍微往後退了幾步。「哦?你還知道我是誰,哪來的身家調查啊。」

「這是基本的禮貌,」對方伸手向著他,「來吧,虞齊南先生,我們想邀請你來我這裡坐坐,就當我邀請你喝杯茶好嗎?」

「不了,我還得回去看看我家的貓呢。」

「那還真是不巧。」對方噘起嘴,看似沒有移動步伐,但卻在下一秒間來到了自個兒的面前,一把扣住虞齊南的手腕,力道大到他可聽見骨頭喀喀作響的聲音。

他看見了在那人的身後的空間開始扭曲,隨後沒多久形成了黑色的漩渦!那人皮笑肉不笑地看著他,對於他的反抗似乎不當作一回事,連拖帶拉要將他揣進那個洞裡!

要命!這個到底是什麼鬼東西!

虞齊南臉色慘白到不行,反抗的往反方向跑卻連點效果都沒有!「放手、叫你給我放手!」甩了甩手卻奪不回自主權,另一隻手緊握拳,既然沒有辦法的話……他一個快步向前──

「唉呀,你終於老──」一個結實的直拳狠狠落在對方的左臉頰!原本扣住自己的那隻手也鬆開,那人因力道強勁的衝擊飛了出去!

他先是看了飛遠的對方一眼,驚愕地喃喃自語。「難不成,我有天生神力……了?」反手握著隱隱作痛的那手,在手腕被抓住的地方浮出一隻漆黑的爪痕。

虞齊南瞥了一眼,皺眉。隨後巡視四周。

「這下好了,」這種奇幻的事情在他身上發生的次數已不算少,在怎麼樣離奇,他也不會再太過於驚訝。甩了甩發疼的那手,「到底要怎麼做才能離開這鬼地方?」向著他熟悉的方向緩緩步去。


《TBC》


噢噢噢,我終於對於我的家貓篇有進展了!
話說,虞齊南和帝卡這一對,寫到年代有點久遠,嗚嗚,竟然在今日能夠比較順暢地將他們寫出下一篇,我也真的太感動了~
那下次再繼續努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