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第六章‧重新生活



這裡的氣候和魔界截然不同,美好的藍天,涼爽的微風,四周沒有危機、沒有狡詐、沒有猜忌。在和諧的環境裡讓他不可置信,就算是妖族也不可能像這般純潔如白紙般的性格。

他抱著堆得宛如一座小山的衣物走在路上,剛洗淨的衣物,木桶內的衣物有些水、使得在提起這一部份衣物時顯得沉重,他忍不住皺了皺眉,這世界也太過於和平……

靜的……令他無法接受,甚至無法抑制騷動不停的血液。

他走進了一幢碩大的宅院,裡頭到處可見各式各樣的妖物在裡頭走動,每個人對於他的來訪,不是投以鄙夷的神情,就是乾脆視而不見。

這樣的情況他非常明白,也了解整體狀況。瓦德爾眨了眨眼,黑玉瞳眸外圈漾著一層紅光,顯得更加迷魅。他對於他們的反感視若無睹,加快步伐走到自己的崗位上去。

熟悉的在大宅裡穿梭,最後來到最隱密的後院內。他將衣物放在地後,站挺身子、仰頭看了藍天。

聽了身後來者的腳步聲,他隨即低頭、轉身繼續將衣物拿去披曬。

「知道是我,為什麼不應聲?」

瓦德爾停下動作,冷眼望了對方一眼後,默默的繼續手邊的工作。一件件的披掛在竹架上頭,手腕卻突然間被人緊握,限制了動作。他也只是靜靜的愣了一會兒,抿了抿唇開口。「就算說了也沒意義。」

是的,就算說再多也沒意義。在他知道事實後,一切都已經不同了。他的心臟,他的性命,都是亞希給的……但卻已經找不到他的身影。

黑到發亮的短毛,專屬於他的驕傲姿態、反覆無常的個性及言語…無法再次體會。亞希把他的命給了他,讓他延續在這世界上存在,但他也早已不是人類了。

披著人類的外貌,身軀、靈魂也已有一半給了惡魔,半人半魔的自己到底是什麼樣的存在,無法理解、無法思考、無法想像。「放手。」他使勁將手抽回,接續下一件衣物的披曬。

「你知道你哪都去不了了吧?」

這點他還有自知。瓦德爾抬頭看向那人。「所以才可憐我,強留我在這嗎?妖狐族的少主。」

聽見他這麼稱呼,站在他面前的男子微側偏頭,陰柔俊美的神情極為無辜,眨著那雙金褐瞳眸,嘴角向上揚起。「我不喜歡這樣的稱呼。不過話繞回來,竟然清楚目前的情況,那麼你的神情是想向我說什麼?」

「我的神情?」

是啊,他的神情……他瞇起眼眸,仔細的望著對方的瞳孔,銳利的目光帶了絲慵懶。準確的一眼看透他的心思。不放棄卻也不反抗,乍看之下似乎已經放下掙扎,卻又彷彿在原地等待機會。「你在期待什麼?」他這樣的獨立生物,魔族是不會接受他,更甚至其他兩族吧。

期待?因為他的那句話,些許的撼動瓦德爾的內心,掀起不安的漣漪,但隨後他立即保持鎮定,面無表情的與他對峙。「像這樣苟延殘喘的繼續存活,無法歸類自己是人或是魔,卻又待在妖族這──對我來說,已無任何期待可言。」

「口是心非。」洞悉人性也是他身為妖狐的特色之一。因為曾身為人類,當有懦弱之時就會下意識的逃避。看多了這樣的人,但是他卻──他伸長了手向著瓦德爾,勾了勾細長的指尖,對方整個人被他托到自己的面前。

「我不喜歡說謊的孩子。」他與他保持了些距離,但卻也只是伸手可觸及的差距。他若有所思的望著瓦德爾良久,像是想到什麼有趣的事情般,嘴邊揚起不懷好意的笑靨。「成為我的下屬吧。」

瓦德爾驚愕地看了對方一眼,隨後咬牙狠瞪。「你這是在羞辱我?」

「羞辱?」他似笑非笑的打量對方,「是啊,以你現在的表情更能挑起我對你的興趣。」他應該將他玩弄在股掌間,控制他的想法……將他培養到一定的能力後,自然可以從他這邊得到許多關於魔族的消息,但這麼做卻覺得有什麼不妥。

「你乾脆殺了我!」瓦德爾氣得大聲咆哮。

唉呀──真是。他笑彎了一雙眼,眼底卻無任何笑意。「殺了你──很簡單吶。」指尖隨意的一勾,瓦德爾的頸部立刻被輕劃了道傷痕,深紅、溫熱的血絲順著脖子滑落到衣領。

他不喜歡這樣見血的畫面,但套用在他的身上卻有種不同的感覺──他似乎有些明白為什麼魔族會這麼喜歡深紅的顏色。美得令人炫目。「但是這樣的話,對於幫你續命的傢伙來說,他會怎麼想?」

──亞希!瓦德爾愣了一會兒,內心出現了紊亂。他就這樣將自己的命給了他……

「如果讓他知道了,一定非常後悔吧?」他笑了兩聲。「竟然將自己性命給了不珍惜的傢伙。」

瓦德爾不甘心的咬緊下唇,抬頭狠瞪對方,像是想用眼神將對方射穿。但是他說得很對,不管亞希的用意是什麼,竟然他將他的命給了他,如果不珍惜的話……突然間胸口一陣刺痛,他的臉色瞬間刷白。

強押下身體的不適,暗自調整氣息。「……說,你的目的。」

──看樣子他的身體似乎有些異狀。他敏銳的雙耳朝前一擺,斂起嘻笑的神情。「我的目的很簡單,看中你,要你替我做事罷了。」一陣光在他腳底,漸漸得畫出結界陣將他們兩個包圍在內。

九條尾巴也同時從妖狐少主身後現形,柔軟的九尾將瓦德爾包覆,點點螢光散在他的身旁一會兒的時間,他似乎明白他身體不適的原因。

「我說完了,那你的決定呢?」

……如果這麼單純的答案就好了。瓦德爾冷笑。輕閉雙眼,全身得不適大概能夠理解是什麼狀況──魔族嗜血的本能。因為許久沒有碰到血液,全身感到躁動與不適。

這是他魔族化的徵兆。

「……答應陪你玩玩,似乎也沒有什麼問題。」瓦德爾重新睜開雙眼凝視對方,那雙黑玉似乎染上了些許的暗紅。

「如果你沒問題,那麼雙方的契約就成立了。」話一說完,他們身邊的結界破裂成碎片,各個碎片全部坎進瓦德爾的體內。

碎片像是融入他的血液,啃食他體內的每個環節、每個角落。瓦德爾全身無力的癱倒,在昏厥前,似乎看見了亞希的身影,他那副高傲的姿態、嘲笑他這般狼狽的模樣。

「九尾狐,妖狐族的少主──寒塵,從今以後我就是你的新主人。」看了已陷入昏厥的瓦德爾,他無奈的笑了。

「……你可別讓我失望。」



《重新生活‧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