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清晨的第一道曙光從未拉上窗簾的窗口那灑下,那道光刺眼的直接照在男子的臉上,他下意識地曲起手臂遮起自己的雙眼,一個側身迴避了光線。

但折騰人的不是那道光線刺眼的程度,而是在夏日裡,沒有開上冷氣、悶熱狹小的男子房內,散發著熱氣,屋內充斥的男人的汗臭味。

在全身還未被汗水沾濕前,男子有所不甘地從床上爬起,瞇起一雙眼看著窗外的天色一會兒,回頭看了凌亂的房間、滿地衣物……腳邊還睡了個傢伙。

……現在是怎麼回事?

他楞了良久,伸手拍了拍像是被球棒擊中過沉重腦袋,思緒混亂的幾乎沒辦法思考──啊,算了。

反正也沒有什麼大不了。比起悶熱的空間和濕黏的身體,他晃了晃身軀爬下床,隻手抓著頭慵懶地走進浴室。

伴隨著浴室門關閉的聲音,清涼的水聲隨即來到。因水的涼意及舒適,他的腦子才漸漸地清晰起來。

……昨日是那傢伙生日,結果因為陪他跑了好幾攤的下場──就像現在。

他沖了一身涼後,看了還躺在床上掙扎不起的傢伙。他沉默不語的頓了幾秒,立刻步向前,抬腳就往對方的屁股踹去!

「喂!起來了,你還要睡多久!」

只見對方一陣長吟,抬頭看了他一眼後,無力地翻了個白眼,抱著棉被朝著他的反方向滾去。

這傢伙……男子似乎有些藏不住怒火,彎腰一把奪去他緊抱的棉被,順便再補一腳把那傢伙踢下床!「混帳傢伙,給我起來!你還想在我家賴多久!」

……這一摔,他得不得不清醒了。他抓了抓凌亂蓬鬆的頭髮,惺忪的睡眼抬起直望對方良久後,長嘆了口氣。「唉……溫柔點啊你。」

「溫柔?哈!」他沒好氣地哼笑了聲,隨後將懷中的那團棉被隨手扔在床上的一角。「對你這傢伙不需要這種東西!快給我去洗澡,臭死了你。」順便作勢的向他擺了擺手,驅使他向浴室的方向前進。

男人無奈地苦笑搖搖頭,一邊拾起自己的衣物、一邊碎念。「多年的朋友竟然是這樣被你對待,枉費我將我的寶貴的生日整天讓給你。」

「你還好意思說。」他吒舌,雙腿一盤、隨興地坐在床上目光目送對方走進浴室。「是誰喝到分不清東西南北?執意吵著要接續下一攤?」最後還因為拉不動他,兩個白癡醉漢跌在馬路上向灘爛泥!

想到這裡……男子疑惑地皺起眉,看了正要走進浴室的男人。「對喔,我們是怎麼回到我家?」

聽到他這麼問了,男人身子不由自主的頓了頓,下一秒隨即恢復往常般的態度,回頭向著他拋了個媚眼。「誰知?說不定我們被指引了條康莊大道,它開了一扇直接通往你家門的光明道路啊。」說完,一溜煙的逃進了浴室。

……看他這樣的態度,很明顯的有鬼啊!

他瞪向浴室的方向一眼。不過以那傢伙的個性,應該也不會在這時開口向他說是怎麼回事吧?所以事到如今也只能靠著自己不怎麼可靠的記憶去回想?

「唉。」那八成那段記憶會變成泡影吧。

他隨後從床上站起,在他從浴室走出的時間裡,把握時間整理了房內,將凌亂的物品一一歸位擺好。

他拎起一件衣服,從衣服的口袋內滑出了一個物品,沉重的一聲摔在地上,他隨著聲音的源頭目光看了過去──要命。摔到那傢伙的手機了。抬頭望了浴室方向,確認那傢伙還沒洗好前,他迅速的將物品撿起……

「你刮鬍刀放……你在幹嘛?」

他才剛打開浴室門就看到一個男人背對著他蹲在床邊,聽到他的聲音身體還不自覺得顫抖了一下。他狐疑的目光直盯向他看,下一刻看他旋即回過身,瞧了他一眼,下巴抬起指向他的方向。

「在洗手台的玻璃鏡後。」

「……喔。」隨後他回頭進了浴室、關門。

……看他的樣子應該是沒有發現什麼的情況。男子正當慶幸的暗自鬆口氣,想將對方的手機神不知鬼不覺得放回衣服口袋內時,一抹身影遮住他半身以上的光線,幾滴水滴還滴落在他的手背上。

「原來你是在看這個……」

「咦!」他慌張地抬頭對上那雙眼,原本慵懶的神情瞬間變的專注、認真,還帶了些無法言喻的肅靜。在他自己也沒有注意的情況下,他不自覺得開始緊張了起來。「不、不是,我沒有看手機內的東西,只是不小心摔到而已,檢查一下有沒有問題──」

看他慌張的模樣,男人嚴肅的神情持續沒多久後,噗嗤的笑出聲來。「你幹嘛啦!我也沒說什麼。」輕鬆地坐在他的身旁,伸手拿回握在他手中的手機。

突然房間內一陣靜謐。男人把玩自個兒的手機,目光有些恍神的失焦放空。

「喂……」

「嗯?」

男子往後一倒,躺在床鋪上,仰望天花板。「……下午有什麼課要上?」

他停下手邊動作,將手機放在側身後,斜睨了對方。「好像沒有吧,我記得是自習。」

「是嘛……那好吧。」他慵懶的深了個懶腰。「翹掉!」

聽了他失聲的笑了笑。「要翹去哪?」

「想想。完全沒頭緒。」

男人微笑地望著他。他長得很普通,但是任何一舉一動卻不自覺得牽引他每一分感覺。望著他,他似乎想起他和他昨日發生的事情。

緋紅的雙頰,微醺的酒氣圍繞在身旁,在他昏睡迷糊的情況下……俯下身、吻了他的唇,柔軟的唇瓣感覺清晰,舌尖撬開的唇瓣,舌尖滑過他的齒間卻感到微妙的刺麻,那雙迷濛的眼神裡,對他來說都是挑逗他全身細胞的利器,他喜歡他……無法抑制的喜歡,無可自拔的深陷其中。

但是這些脫序的行為,在他清醒之後,完全不能這樣做的吧?

要是因為這樣破壞了他們之間的情誼……他害怕那樣的情感就像一條細線般,扯了幾下應聲斷開。

「……喂,你在想什麼?」

「什麼都沒想。」他不要這樣的情況發生……如果可以,他希望能夠守住這層微小的關係……

他狐疑的睨了他後,像是想到了什麼似的,輕呼了聲。「我終於想起了件事。」

「嗯?」

「你覺得隔壁班的那傢伙如何?」

「……你說她?」

「嗯,」他隨後坐挺身子,轉頭向他爽朗笑了笑。「上週我約了她,她說在明天會給我答覆。」

男人愣了一會兒,暗自收了緊握的掌心,指甲的前端沒入了掌心裡。他想說聲恭喜和道賀的話,一時間卻說不出口,話梗在喉間。

「你怎麼了?臉色這麼難看,不舒服?」

男子伸手要碰觸他時,他一把揮開他的手,看見對方錯愕的神情後,旋即站起身,咬唇、迅速的收起自己背包東西。

不妙了……他的胸口像是被什麼緊壓著,無法正常的呼吸,他得想辦法快點離開這……沒錯,他沒有辦法面對事實。

「你到底──」

「我要先離開了。」

男人收拾好背包後,拎起、立刻站挺身子走向房門那。穿好鞋後,開門準備要走出房門。

「沈璿辰!」

聽了他叫了自己的名,男人回頭望了他一眼,隨後調頭走出房間,留下房內空蕩的他一人。

……對上他的神情,他卻無法動彈,連話也不知該怎麼說。

那雙不知為何泛紅的眼眶,飽含了無奈和失落的神情,連走出房門的身影也顯得狼狽……而他,在瞬間似乎想起了昨日的事情──



《Fin》



寧:
這算是提前完稿嗎XDDDD
有靈感啊啊啊!!!
我好感動(掩泣) 這次親愛的訂立的標題是「青春期」。所以我就寫了一篇他們還活著的青春期(別亂拗),這樣也算是吧?至少他們的模式相處得很青春(喂XD)

不過話說回來,我的標題明明就下得很歡樂,為什麼到最後還是往悲劇路線走XD|||

嘛,好吧。
老樣子,我的題目: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全站熱搜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