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殺氣地逼近,他擰起眉、二話不說立刻跳開一段距離,但背脊仍受到重擊!尼爾看了被架在石柱上的身影不見了,目光瞬間鎖定剛才攻擊他得那人方向。

──熟悉……太過熟悉了,以至於他無法在第一時間做出任何反應。

「……巧黛。」

她憂心的將受到重傷的鴞摟在懷裡,一旁掙脫海笑防衛的千歲立刻來到她的身旁。

「那女人要來了?」

聽了那聲音後,寒漠的目光看向那人。那雙深似潭水的墨綠瞳眸,從容不迫地笑容,雖然他曾受到他的重擊,但現在卻完全看不出異狀。

尼爾冷哼。「不愧是城主,先前受到嚴重的重傷,如今卻看不出異狀。」

「要迎接重要的貴賓,身為水城之主的我,怎麼可以缺席?」文竹儒雅的笑著,向前踏了一步將巧黛護在身後。「所以你是她派來的先鋒?想得還真周到。」

明白文竹用意的元巧黛,她默念咒術、召喚木精靈前來。溫和的綠色螢光將鴞包覆起,身上不均勻得龜裂隨著螢光緩慢的癒合。召喚與非自己屬性相同的精靈,要不是文竹幫忙……她跟本就辦不到。

不過這次──她不要再失去任何同伴!

大量的體力消耗下,元巧黛得臉色逐漸慘白,呼吸亂了套。

文竹斜眼睨了身後的動靜,與千歲對上了眼、勾起抱歉地苦笑後,墨綠雙瞳毫無情感得看向眼前的男人──那個是仿造他的魂魄製作出的贗品。

能力不盡相同,也有獨立的情感,就算是仿造出的成品……但,也能算是另類的手足,是吧?

尼爾的瞳眸裡閃過一絲精光,準備召喚土精靈攻擊卻慢了一步──從空中抽出青銅長劍,早已佈下結界陣牽制他的文竹,他笑著走向他,「這是我的世界,我的地盤……我還有相對的影響和控制,明白?」笑容帶了幾分無奈、幾分沉重。

文竹在他還來不及反應時,一劍準確的沒入他的左胸,睇了他一眼,壓低的嗓子湊在他耳邊說著。「現在的你,礙到了我。」

瞬間失去所有動力尼爾、全身的力氣像是被抽走似的,如泥般的癱倒在地,琥珀色瞳眸的光澤逐漸沉下。

在她到來的前夕,他很清楚這環境的任何塵埃正不安的震動著。文竹仰頭看如夜般黑的上空,應該……一切都可以如願的告段落了吧?

在這之前──他握著手中的青銅長劍將上頭的血漬甩開,再次拋入空中,邁步走到元巧黛的身旁,本以為她會以不諒解的神情看著自己,但卻沒想到她……

元巧黛努力地撐起微笑,但淚水仍在眼眶裡打轉著,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夠了、這樣就足夠了……

看了已恢復七八成的鴞一眼,文竹扣住她的手,中止了她治癒的動作。「再忍一會兒,很快就會結束。」

「結束……?」

「嗯。」文竹溫柔的替她順了順髮、勾在她的耳後,大掌托著她的後腦、整個人靠向前在她的頭頂親吻。「我保證,很快就會脫離這場噩夢。」他的神情裡流露不捨與決意。

反手將她抱在懷裡、喚起五大精靈圍繞在四周。

被異樣的氣息包覆著,說不出有感覺……元巧黛看了他的笑容後,心中的不安隨即如漣漪般不斷擴大。

他的笑容裡充滿了訣別的意味,這跟當初說好的不一樣。「……不……你不能這樣對我!你說過要起離開的!」

「我沒答應妳不是嗎?」他把無處可逃的元巧黛給拉回了身邊,透過精靈力的誘導,一點一滴的回收到自身──包含不屬於他的光精靈力。

隨著能力移轉,元巧黛自身的力量不斷地被抽離,最後整個人無力的任憑文竹抱在懷裡支撐。

「……怎麼可以……你這……個……大騙子……」她著急、無助,卻又無能為力……但身子卻聽不聽使喚地投入了黑暗。

「是啊,我確實謊話連篇。」

他用拇指揩去她眼角上的淚珠,看著她因為體力透盡的蒼白臉龐,不捨得在她的額間輕吻。

他不得不承認……因為有她,他才再次有了感覺、才再次感受到有活著的價值,或許這就是光精靈之所以選擇她的用意。

但他奪去了她原有的生活,現在又親手毀了她的生存空間。

「我不奢望妳的諒解,但我愛妳,巧黛。」

──正因為如此……

圍繞在他們身邊的精靈散去,文竹將元巧黛打橫抱起,走到負傷的海笑面前。

「帶她離開。」文竹沉默了一會兒後,緩緩開口說道:「這本來就是我為她準備的舞台,過了這麼久……也該謝幕了。」

「城主……」

「這是屬於我和她之間的事。」他直接打斷海笑的話。

文竹掌心向著地面輕拍,聚集力量開了一道通往人間的大門。

不需要任何言語,海笑很明白得抱起元巧黛走向那扇大門,走到門口前他停下了步伐,看了他好一會兒,憤恨地咬了咬下唇。「請您保重。」

看著他們四人走進了門內,他笑著將門關上,化成煙消失在這環境。

「告別完了?」

「是啊,難得妳有這樣的雅致。」文竹從容得回過身,臉上的笑靨頓時全數消失。

韶華聽了他這麼說,忍不住笑了,轉身看了看這四周的崩壞的景色,嘴邊的笑靨更是無法抑制得更加開懷。「對於你和我來說,意外的適合呢。」

她收起嘻笑的態度,血紅的眼眸裡充滿了怨懟。「我和你之間真是有扯不斷得孽緣,那麼不管你逃到哪,我韶華勢必會緊抓著你不放!你是我的,絕對!」

「那也得看妳有沒有那個能耐了。」文竹神色一凜,憑空抽出青銅長劍,如電般地俐落、準確的攻向韶華。

面對他的攻勢,她嬌小的身軀、柔軟的身段不斷的閃躲,一個旋身、事機也抽出一把赤焰般火紅的長鞭!拉起長鞭掃開他的劍,同時也拉開雙方的距離。

瞇起那雙血色鳳眸,從他的眼裡的深處……現在看到的人會是她,不──也只能有她!眼神裡充滿了恨、殺意……沒錯呀,她發自內心的享受這一切。被獵與獵人的感受,也只有在這段時間──漫長的歲月裡能夠體會到的生存意義。

韶華優雅的甩了甩鞭子,抬起蔥白的右臂在空中晃了兩圈,黑濁的霧氣在她手邊不斷得圍繞、最後成形了隻野獸。她寵溺的撫摸著野獸的下顎,聽著牠滿足的咕嚕低鳴。

「去吧。」一聲輕呼,野獸飛也似的衝向文竹!

她明白他現在的狀況,憑他現在的能力是贏不了她。她緊盯著他的一舉一動……「唉呀──」

韶華朝著側邊逃離,閃躲過他射向的風刃──她愣了一會兒,肩上傳來的感覺,順著目光傷口方向看去……他就站在自己的身後,那把青銅長劍冰涼的劍身也早已沒入她的肩頭,貫穿了她。

怪了……應該有和他保持有一段距離……順著剛才的方向看去只發現剩下半身的野獸,再看向他……韶華嘴邊漾起絕美的笑容。

啊啊……她明白是怎麼回事了。

泊泊的鮮血不斷從他被撕裂的左臂冒出,他犧牲了一臂來到她的身後,牽制住她的動作後,隨即引用白精靈力由內破壞!

她奮力的舉起長鞭揮開對方。「……就算這樣……也好……」那股屬性相剋、在體內兩股力量衝撞下她痛苦的捲曲身子,但仍咬緊牙、站挺身子,維持住自己身為黃泉之都女皇的風範。

「這樣才不枉費我追了千年的時間。」她笑了揮臂想召開前往黃泉之都的大門,卻怎麼做都使不上力來──這時她的笑容僵住了,面對這樣的異狀韶華再看了他的反應。

他似笑非笑的望著她。「這可是我為妳準備的舞台,只給了妳和我。來吧,就針對這千年的恩怨,一次在這裡解決!」

在這有限空間、逐漸崩壞的水城裡不斷的追逐、廝殺……直到最後──消失在這夾縫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