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殿內所有的人,全部都轉移到國王的後花園,坐在涼亭上,品嚐著侍女送來熱呼呼的紅茶,以及可口的小點心,但在此時,除了國王之外,其他人都沒那心情去吃那些美味的下午茶。

國王看了看他們,嘆了一口氣後,手裡拿著一塊小糕點,咚咚咚的跳到洛宇風鳴面前,小手中的糕點直接往他嘴裡一塞。

「咳咳!」突然被塞了一口糕點,洛宇風鳴嚇了一跳而被糕點噎著。

國王吐吐粉舌,伸出小手拍拍他的背,端了一杯紅茶,賠罪狀的看著他,「對不起啊…」

「不要緊…」洛宇風鳴看著國王,溫柔的笑了笑。

看著洛宇風鳴朝自己笑著,國王笑笑著道:「風鳴哥,叫我的名字。」

「殿下…」他驚訝著,直呼殿下的名諱可是大不敬。

國王嘟起小嘴,「說嘛!我給你特權!」

洛宇風鳴猶豫了一會,「央霄…殿下。」

央霄皺了一下眉,「算了,這樣也行。」

騎士長這時也到了央霄的後花園,單膝跪地,「稟告國王,小的去斐楊城內,問了許多的村民,以及實際去看了看獵人團的公會,證明他們屬實不假。」

央霄開心的笑了笑,「很好,辛苦你。」

「能幫上國王的忙,是小的榮幸。」

央霄突然挽起洛宇風鳴的手臂,拉到一旁的石椅上坐好,靈活的雙眼,輕快的掃了在場的所有人,清一清喉嚨對著所有人說:「我還有一件事要宣佈,在座的所有人將成為我的見證人。我,央霄,在這裡希望能夠認洛宇風鳴騎士隊長為兄長!」

所有人一臉不可思議的看著央霄,侍女手中的托盤,鏘的一聲,掉落至地面。

央霄不悅的看著他們,「怎麼,有意見?」

騎士長立刻回過神,「稟國王,不敢。」

侍女急忙跪在地,「國王息怒!」

央霄好笑的看著他們,「我沒生氣。」如果那麼容易生氣,那這幾年來的訓練就白費。他轉頭看著洛宇風鳴,「你願意嗎?」

震驚!心中現在只有震驚這兩個字,他傻傻的凝視著央霄,殿下現在是在跟他開玩笑?

央霄氣的鼓起雙頰,伸手扯著洛宇風鳴的臉,「回答我!」

「是…」

「嗯,很好!」央霄滿意的笑了笑,「最後關於爾特男爵的事…」

大家立刻恢復嚴肅的神情,仔細聆聽央霄的判決。

「將他帶來給我看,如果…」他笑了兩聲,「不幸身亡的話,我也要見著他的首級。」最後一句話,絲毫不帶任何溫度,讓在場所有人不寒而慄,無法聯想在前一刻還展露出天真如孩童般的笑靨。

眾人吞了吞口水,「是!」

央霄冷眼一掃眾人,「現在就去執行。」霸主的氣勢,在這時完全的表露。

# # #

站在宮殿外,竹林夏尹對著統領,「您就先回去休息,這一路的奔波也辛苦了,至於堯…我們一定會救出他的。」

統領看著他們,和藹的笑了笑,「我相信你們,那我就先回去。」

兩人目送統領離開後,洛宇風鳴帶著竹林夏尹,往自己分屬的小隊走去。

走進軍營內,一路上見了許多的騎士,而那些騎士紛紛舉起手,朝著洛宇風鳴行禮。

走到最內部,抽出一本名冊,和竹林夏尹討論起來。

一名男子忽然出現在他們兩面前,「嗨!兩位!」

兩人很有默契的掃了他一眼,又繼續埋頭於名冊中討論。

嵐領氣的跳腳,「搞什麼!假裝不認得我啊?」

洛宇風鳴抬頭看著他,「沒。」

嵐領深深吸一口氣,「我也要幫忙。」

竹林夏尹雙眼盯著他瞧,突然笑道:「那就一起討論。」

「需要勘查內部情況嗎?」觀察敵方情況,這可是他最拿手的。

洛宇風鳴低頭思考,「嗯…那就麻煩你。」

嵐領對著他眨眨眼,「放心,很快就回來。」一溜煙的,人就消失在廳內。

# # #

到了夜晚,兩人商討也有了結果,嵐領這時也回來。

「你回來的正好,我們也剛好有個結果…」竹林夏尹轉頭看見嵐領凝重的臉色,「發生什麼事?」難不成…

「我有找到堯…」

洛宇風鳴握緊拳,「他呢?」

嵐領皺起雙眉,「我沒辦法帶他回來,他身體虛弱到了極點。」

洛宇風鳴一拳重重的打在牆上,「可惡。」那該死的男爵,他非得把他給殺了!

嵐領看著他們,嘆了一口氣,「總之,明天行動得快點。」

兩人點著頭。

洛宇風鳴帶著他們往臥房的方向走去,「今夜,就先在這休息。」

明日,決一死戰的時間,即將到來。

洛宇風鳴望著夜空中的明月,嘴裡低聲呢喃。

「堯,再撐著點。」

# # #

隔日一大早,洛宇風鳴駕著大嘴鳥,身旁左右分別是嵐領及竹林夏尹,後面則帶著一群士兵,站在爾特的別墅外。

洛宇風鳴轉頭對士兵大喝:「現在這一刻,你們該服從不只我一人,還有我身旁的嵐領和竹林夏尹,聽清了沒!」

「是!」士兵齊聲喊。

嵐領和竹林夏尹分別站了出來。

「現在,我只要三十個人跟著我。」嵐領對著他們說。

士兵中立刻有三十人向前走了一步,嵐領滿意的笑了笑,「很好,跟我來!」

轉身往別墅的右側走去。

竹林夏尹隨著嵐領離開後,也要求三十名士兵往左側去,而剩下還有上百名的士兵則往正門衝進。

爾特別墅內的人,一個個都嚇了一大跳,侍女們紛紛尖叫,而爾特所僱來的傭兵,則揮著手中的武器,朝著洛宇風鳴攻過來。

洛宇風鳴舉起長劍,擋下面前傭兵揮來的劍,一劍劃下,將對方的劍削成對半,對著內部所有人喊著,「若想要保留性命,就馬上離開!」

侍女們二話不說立刻驚恐離去,廳內的傭兵則顫抖著手,舉著兵器,往洛宇風鳴的方向揮了過來。

只見洛宇風鳴冷笑,舉起手往前揮,後頭的士兵湧向前,將殘餘的傭兵殺個片甲不留。

從左右側進攻的嵐領及竹林夏尹,也踏進了大廳。

「哇…真是可怕。」嘴裡說著是說著,但從嵐領的雙眼中,完全看不見一絲恐懼,反而還帶著淺淺的笑。

洛宇風鳴面無表情盯著嵐領,「剩下那傢伙。」

竹林夏尹緩緩的開口,「找吧。」

洛宇風鳴轉身便往二樓的方向走去,一腳踹開每一扇門,「給我搜!搜到人就有賞!」

士兵歡呼著,人人往屋內拼命的搜著,屋內所有的飾品都被翻落在地,本華麗的別墅,瞬間變成恐怖的廢墟。

一名士兵走進爾特的屋內,卻發現一人也沒有,看著那花瓶覺得古怪,伸手轉著,卻發現書櫃分開,成了一條地下密道,士兵興奮的對著他們大喊:「隊長!發現密道!」

嵐領一臉不可思議的那黑黑的入口,「這個我可沒看過。」

「那你是在哪發現堯?」

「一個地下室內。」

「不管,進去看看。」竹林夏尹對著他們說。

嵐領聳著肩,「沒意見,不過…」

兩人不解的看著他,不過什麼?

「剩下的士兵,都到外圍去顧著,以免他趁機溜走。」嵐領指揮著身後的士兵。

士兵們愣了一會後,齊聲大喊:「是!」轉身離開,包圍住整個別墅。

洛宇風鳴一句話也不說,直接往內衝了進去,嵐領和竹林夏尹則在後頭跟著。

剛踏入,就有一股寒意飄過,嵐領摩擦的雙臂,「這裡的景象好熟,好像是發現堯的地方。」

洛宇風鳴雙眼凝視著遠方,坐在冰柱下的銀髮男子,他心一揪,「堯!」急於奔向前。

「什麼!」

嵐領和竹林夏尹對看一眼,跟著跑去。

洛宇風鳴蹲在堯的面前,手輕輕拍打著他的臉頰,「堯?」目光往下移,胸口衣領有一朵朵暗黑的血花,他心疼著摟著他。

堯渙散的雙瞳,再次集中的焦距,「洛宇…風鳴?」然後重重的咳了兩聲,艷紅的鮮血從嘴中溢出。

洛宇風鳴慌張的抱著他,「對!我是!」這一輩子,他不曾如此害怕過…

「快點…離開,這裡要塌了。」他用僅剩的力氣,把話給說完。

轟!

四處都有劇烈的爆炸聲,天花板上的岩石紛紛墜落。

洛宇風鳴抱起堯,竹林夏尹和嵐領則在兩側護著他們。

「跟我來!我知道另一個出口!」嵐領大喊。

三人則尾隨嵐領的後方,朝著另一個光明的出口逃去。

<待續>

嘎!
快結局了耶(笑)
可是這一篇……不能打我嘎!(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