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1題┌§【戲劇類】白雪公主

鳥語花香,百花齊放的花園內,皮膚細緻的公主站在正中央……大聲咆嘯。

「該死的!我是白雪公主!」古祤雁抓著身上那一身輕飄飄的白色禮服,甩著頭頂上那厚重的金色假髮。恨!他竟然這麼倒楣的抽上這個上上籤!

「公主──講話要有禮貌喔。」寧歆玥依舊穿著自己的神官袍,從他身後緩緩走近。

「喵的!關妳屁事!」狠狠的瞪了她一眼,他現在因為這一身的禮服,已經氣到快吐血了。「快說,後面接續的故事是什麼!」

「別急、別發怒氣啊,請你先在花園轉幾圈,讓台頂上的皇后看幾眼吧。」她笑彎了眼。

他抬起頭看了上方的皇后一眼,驚訝的瞪大了眼,愣了幾秒後,拉著輕飄飄的裙襬,用力的踏著步伐到了寧歆玥的面前。「妳在開什麼玩笑,妳要我像個花痴一樣在以昊的面前轉圈!」太丟臉了,這樣事後要怎麼挽回自己的顏面啊!

「喔呵呵呵呵──」尖銳又欠打的笑聲從寧歆玥的口中傳出,身子輕鬆的轉了一圈,走到了門旁,手扶著門把,回頭望著他說:「要是你不這樣做,戲劇根本就演不完的喔,你覺得要怎麼做啊?親愛的祤雁公主。」

「妳!……好,很好!」他演!一個轉身,繫在腰際上的裙像花一般的旋一圈,乖乖的走回花圃的正中央,仰起小臉蛋,不滿的看著以昊一眼,「你給我看清楚了!萬一看走眼,回去就有得受了,聽見了嗎?以昊!」

站在台頂,一身穿著華麗打扮的以昊,正冒著一堆冷汗,他也是千百萬個不願意,誰曉得神會讓他抽到這個籤啊──「呃…祤雁……」聽他解釋,他真的很不想站在這裡和他對立啊!

「閉嘴!」

「……是。」

很好。古祤雁雙手環在胸前,抬起下顎斜睨著他,「現在看夠了嗎?」

「……是。」他穿女裝的樣子,真的很可愛……只是,要是脾氣也能夠再溫柔一點的話……嗚嗚,他想這是不可能的夢了。

「嗯,那我先進去休息了。」現在就等候通知,然後再去外面亂走幾圈,等待獵人來抓走他吧。

「我說公主,你知道接續的劇情怎麼跑?」她露出天真無害的笑容,拿出不知藏在哪的扇子,悠閒的替自己搧風。

古祤雁轉過頭看了她一眼,露出一抹賊賊的微笑。「當然,不然我小時候看的故事書不就白看了嗎?嘿嘿……」他會這麼生氣,只是不想在以昊面前扮花痴而已,真當他什麼都不知道啊,哈哈──

看著吃驚的寧歆玥已經待站在一旁,漸漸成為一坐不會動的石雕,他開心的從她身旁擦肩而過。

站在上頭的以昊,看著古祤雁走進皇宮後,接著他也轉進自己的房內,對著裡頭那個空有鏡框,鏡面卻映不出人影的鏡子,輕聲細語的問:「魔鏡……」

「我才不是魔鏡……」鏡子裡傳來陣陣哀怨的聲音,一名褐色短髮的神射手站了出來,默默的低頭喃語:「真是……我的手氣怎麼那麼差,竟然抽到魔鏡這個職務,這樣不是跟秋秀分隔兩地了嗎?……嗚──怎麼會這樣……」

「呃……夏尹先生,現在還在演戲啊。」站在他面前的以昊,忍不住伸手拍了拍鏡面,意思意思的叫他回過神。他別哀怨,他的心情也和他一樣難過啊,一想到要和祤雁分隔兩地……嗯,雖然還待在同一棟城堡裡,但是扮演壞人的他,怎麼忍心要拿有毒的東西給他吃呢?他知道食物中毒的痛苦啊……「唉──不然我和你一樣,一起窩在這哀怨好了。」

「嗯……可是這樣戲好像演不完,而且我也不能回去找秋秀了不是嗎?」沮喪的竹林夏尹回過神智,將重點給提點了出來。

「好像也是。」而且完成與不完成,雖然這兩點都沒有什麼太大的影響,只是萬一惹得祤雁一肚子火,火爆脾氣又發作的話……這可不是簡單的幾個拳頭就可以了事的。

想到這,以昊不禁打了一個寒顫,以認真無比的眼神看著他。「那麼我們切入正題好了,這世上最美的人是誰?」

「最美的嗎?」竹林夏尹偏頭想了一下,腦海中閃過一個人影,他想也沒想的就立刻將他供出來。「是堯。」雖然在他面前說他很美,會被打……不過,不得不承認,他真的是整個斐陽城中,遠比任何一名女人都還要來的美。

以昊挑了挑眉,「堯?是你們獵人公會的會長?」

「嗯。」他點了點頭。

以昊乖順的點了點頭,「我明白,但是我要的答案不是這個,不然我換一個方式問好了,這世上誰最可愛?」

竹林夏尹連思考都沒思考,二話不說就迸出這個答案。「秋秀。」

「嗯……不是啦,你應該要回答祤雁啊。」他皺著雙眉,不滿意他的答案,做出具體的糾正。

「為什麼?」明明就是他的秋秀最可愛啊!他不擺第一,誰要擺第一?

「……因為不這樣說,故事無法繼續……」來人救命,讓他投降舉白旗,退出這場遊戲好嗎?

「……我不說違背良心的話。」

他瞪凸了眼,看著眼前的竹林夏尹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話才好了。

突然房門遭人開啟,哈沃德從門外走到裡頭來。「以昊,談完了嗎?我能直接把祤雁帶去森林了?」

「還沒……」他真羨慕哈沃德,他扮演的是獵人的角色,可以帶著祤雁逃離城堡的地方,雖然戲份很少,但是能和他獨楚的感覺比較好。

哈沃德皺起雙眉,一臉不明白的看著他們兩個。「怎麼回事嗎?」

他哀怨的看了竹林夏尹一眼。「夏尹還沒正式說出祤雁的名字。」

竹林夏尹皺了皺眉,替自己的做辯護。「我不能昧著良心說謊話啊。」

站在門口的哈沃德愣了愣,「……兩位,這只是戲劇而已。」沒有必要這麼認真,真的……

當哈沃德將話說完後,房內一陣靜謐,安靜到外頭風灌進裡頭來的聲音,都可以聽的一清二楚。

「哥!你來了啊?」本來在城堡內瞎晃的古祤雁,看見熟悉的人影,想也沒想的便衝了進來,小小的身軀躲在哈沃德的身後剛剛好,他探頭出來望的神情,更是忍人憐愛及疼惜。

「嗯。」他溫和的一笑,伸出大掌揉揉他的小腦袋。「那我們現在就出發前往森林好了。」

「嗯!」露出一笑,回過頭對著以昊招了招手,「待會見喔!」

古祤雁挽著哈沃德的手,兩人像是恩愛的夫妻一般,一同手拉手,到森林去郊遊。



「嗯,哥你現在要去哪?」古祤雁拉著哈沃德的手,死命的不肯放開。

「我要去後場休息了。」他的戲份沒了,可以好好休息了。「祤雁,你這樣抓著我,我不能離開。」

他嘟起小嘴,像個孩子一樣的耍賴哀求。「那就別離開就好了啊。」

「可是我已經親自送你到小矮人的家了。」……只是說,這個小矮人的家會不會太華麗了一點?

穿著一身素雅儉樸的裝扮,卸下平日所穿的神官袍,洛特娜伊看起來添加了一絲婦人專屬的美感,看著他們兩個笑著說:「哎呀!你們到了啊?要不要到裡面坐坐,休息一下呢?」樂的開心,一群小矮人都已經是她的枕邊……不是,是同居人,當然還有包括堯和觀擎在內,她怎麼會不開心呢。

聽完洛特娜伊的話,哈沃德微微低下頭,對著古祤雁說:「嗯,祤雁你進去吧。」

「那你不跟著進去嗎?」眨了眨無辜的雙眸,一臉懇求般的看著他。

「呃……」他只希望戲劇能夠早一點演完,然後讓他脫離苦海而已。微笑的婉拒古祤雁的請求,「抱歉,我還是先離開,我會在一旁看著你把整齣戲給結束的。」

「……喔。」沒辦法,既然他都拒絕了,那他就站在門口等待以昊的到來吧。轉過頭對著洛特娜伊說:「以昊差不多也要到了,那我就站在這裡等他來。」

「需要準備玻璃棺材嗎?」她貼心的問。

「嗯……要!」

「好的,等等馬上送來。」微笑的點了點頭,正打算轉身走去後倉時,古祤雁突然叫住了她。

「等等!」

「怎麼了嗎?」

「準備的玻璃棺大一點,不是要裝我用的。」那個是負責裝以昊的。

洛特娜伊輕聲的笑了兩聲,輕柔的允應一聲:「了解。」再地面上施展一個傳送陣後,消失在藍色傳送陣內,沒過一會兒的時間,又將玻璃製成的棺擺放在古祤雁的面前,「好了,那我也完成我的工作了,待會你們其中一個吃下有毒的蘋果後,在過來把我們從屋內找出來。」

「嗯。」目送她進房內後,古祤雁一屁股坐在玻璃棺上,雙眼茫然的看著眼前的一片樹林。

過了將近五分鐘的時間,以昊穿著一身比盔甲還要厚重的禮服緩慢走進。「抱歉我來晚了,這個你吃下吧。」他從懷中拿出一顆艷紅的蘋果,擺放在古祤雁的面前。

「嗯,幫我吃掉。」

「哈啊?」他驚訝的驚呼一聲,「你在開玩笑?」

「才沒有,我是認真的。」板起一張小臉,認真無比的看著以昊。從他手中拿起那顆蘋果,看了好一段時間。

「祤雁……我能夠別吃嗎?」

他沉默了好一段時間,忽然拿起蘋果,就往他嘴裡塞下。「不行,旁邊那個棺材就是為你打造的耶!」乖乖躺下吧!

他連哀鳴都還沒哀鳴,就整個人乖乖的躺在玻璃棺中。

古祤雁拍了拍手,對著屋內的人看了看,「可以出來了喔!王子在哪裡啊啊──」

「……王子已經被我綁起來了。」從屋內緩緩的打開門,堯從裡頭走了出來。開玩笑,竟然要他的風鳴當王子,還要吻他以外的人,他不准!

「那沒有王子戲劇怎麼完成,難不成要他永遠躺在這裡嗎?」伸出手指指著一旁的以昊。

「你自己來不就好了。」

「我嗎?」嗯……轉過頭睨了以昊一眼,要他在大庭廣眾之下吻他嗎?

……好吧,晚點再跟他討回來,他彎下了腰,正當要在他唇邊印上一吻時,以昊突然從棺木中爬了起來,一頭撞上古祤雁的額頭。

「嗚──以昊……」

「好痛……你沒事吧……?」

「沒事……才有鬼!」古祤雁抓著頭頂上的金色假髮,用力扯下並扔在地上,將腳上的高跟鞋脫了下來,朝著他身上用力一扔。「你給我去死──!」

<「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