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蟲蟲日記──第一章˙自我介紹

西元3000年4月1日 天氣:該死的太陽掛在葉子上,熱死我了。

大家好,我是本書的作者,人類給我的俗稱是「毛毛蟲」。身邊還有一群對我很好的養父母。我很愛他們,雖然他們身體小小的,卻不會影響我對他們的愛。

各位猜到了嗎?沒錯,他們就是螞蟻!

想當初,我剛破卵出來時,我睜著不安的大眼(啥?)望著四周,一片漆黑……一想到我就覺得很害怕,於是我慌張的一個翻身(?),卻意外的聽見身子底下細微的聲響,但只僅在一瞬間,之後又是一陣寂靜。

「有人在嗎?」我小小的聲問。沒有半個人回答我,但是我一直覺得身後有一股暖意不斷的釋放出來,讓我不安的心靈,逐漸沉澱下來。

他們在我剛出生的時候,怕我接觸到地面,受涼,貼心的將我抱(?)在懷中,細細的唱了一首安眠曲後,怕把我從熟睡中吵醒,結果再也不說上半句話。這種不發一語,無怨無悔的照顧著我的精神,現在想到,我還是會感動的想落下淚來(哪來的?)。

雖然到後面,他們在哄我入睡的途中,也不小心跟著睡著……這種照顧我,累到趴的父母,到哪找才找的到啊──!

於是,我便立志要成為一隻最乖、最乖的毛毛蟲,我要好好的孝順他們!

「你們等我,我去幫你們準備晚餐(大概)來。」話說完,我扭動的身子就到外面的世界去找幾片葉子回來。

只是,當我回來的時候,他們卻已經不見了……我的眼淚終於忍不住奪眶而出,鬆軟的土地上,還有他們睡覺時的壓痕,他們是為了讓我獨立,所以才默默的離去吧……

感謝你們,我一定會去外面闖闖,變成獨立又強壯的毛毛蟲,然後再來驕傲的向你們報告的!

突然……我家屋門外傳來一陣大聲的喲喝聲:「大尾!你給我出來喔──」

「掯!沒看到老子在寫日記啊!」

抱歉,今天日記就先寫到這裡了,親愛的爸媽們,晚安。


※愛的叮嚀※
此篇為腦殘產物。
隨時會因為毛毛蟲在某日忽然暴斃,而不了了之,所以請各位要有心理準備。
(被巴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