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希望……我和子衿先生能夠永遠在一起。』

是的,我衷心的向蒼天、向主神祈求,希望這個渺小的願望可以如願的成真。

經過了那一天後,我仔細的觀察子衿先生的一舉一動。子衿先生依舊如此的繁忙,窩在副參謀批改著參謀大人給他的公文,看著他忙得焦頭爛額的模樣,時而抓頭、皺眉深思索的模樣讓我好想到他的身旁幫他一些小忙,但是溫柔的子衿先生一定會要我別待在這,因為他說在他批公文的時間,我會很無聊,所以建議我去皇宮內玩耍。

而我呢……總是以一副天真的笑容回應,乖順的聽從他的指示到一旁去遊玩,心中卻擔心著他會不會太累等問題。看著姊姊們替我做的餅乾以及泡著香醇的紅茶,我卻立刻想到還在忙公務的子衿先生,他現在會不會肚子餓呢?偏著頭看著桌上的茶點想了好一段時間,還是帶一些給子衿先生吃好了。

我跑到了擺設大型餐具的櫃子前,拿出擺在側門旁的托盤,將茶點放在上頭,然後微笑的看著她們,禮貌性的詢問:「姊姊,我可以把這些代過去給一點給子衿先生嗎?」

她們則會蹲下身子摸摸我的頭,露出溫和的微笑。「圄席好乖哦,副謀略大人一定會很開心的。」

子衿先生會很開心嗎?

一想到這裡我就覺得好開心。拿起托盤就朝著大廳那邊奔跑過去,在到大禮堂大門時我聽見身後那兩位侍女慌張的喊「小心一點、跑慢一點」的話,但是我的大腦卻不是這樣告訴我,它要我快一點、再快一點!

我想趕快到子衿先生的身旁,我想看見他那個滿意的笑容!一路上我不停的奔跑,雖然捧上在雙手上的茶點有些重,但是能換到子衿先生的笑容這個就足夠抵消所有疲憊。

到了副謀略室門口,高大的兩扇門緊閉,而我想伸手去將門的門把給扭開,發現雙手還捧著香噴噴的茶點,要把茶點先暫時擱置在地板上去打開門嗎?但是這樣似乎不太好,要是讓灰塵沾染上的話……但是不開門的話我一直站在外頭也不是辦法,出聲麻煩子衿先生幫忙吧。

正當我打算要出聲呼喊子衿先生的同時,厚重的房門伊呀的開啟。站在我面前的不是別人,正是我全心全意奉獻在他身上的子衿先生。

「圄席?你在做什麼?」他驚訝的看了我一眼,瞧見我手邊捧得對我來說有些重的茶點後,主動伸手接過去並往內頭走近,順手擱置在桌面的空位上。「怎麼跑來找我,不去玩玩呢?」

「我想子衿先生工作一整天辛苦了,所以我想拿些茶點讓你嚐嚐。」我開心的到了他的身旁拉拉他的衣袖,「快點快點,冷掉就不好吃了啊。」主要是能換得他的笑臉是我最高興的事情。

他微笑的摸摸我的頭,牽著我坐到了他的位置上。「你等我一下,我去跟師傅報告一下事情就回來,等我知道嗎?」

「嗯!」

看著他匆匆離去的背影,我嘴邊勾起淡淡的笑容。或許……能夠一輩子待在子衿先生的身旁是在幸福不過的事了。

雙手托著自己的下顎,不夠長的雙腳懸在空中甩呀甩,靜靜的等他回來,和我一起共同分享這個茶點,整間房內只有我和子衿先生,是屬於我們專屬的時間哦!

品嘗茶點的途中,我一直向他說關於今天發生的有趣事情,看著他專注的聽著我所說的話,手邊握得杯中紅茶早就已經冷掉也不見他再啜一口,我勾起一抹笑的主動伸手捧起他手中的陶瓷杯。「子衿先生,這杯茶都冷掉了耶。」

「咦──真的耶。」他有些驚訝的看著杯中不再冒出熱氣的紅茶。

他有些傻氣的舉動讓我呵呵笑了兩聲,我將我自己的剛從壺內到出的熱呼呼紅茶推到了他的面前,自己則接過他手中的那一杯。「喏,這杯給你。」

「這樣不行啊,都冷掉了。」子衿先生伸出手準備要在從我手中搶回他的杯子時,我卻迅速的將杯子護在胸前,伸出單手擋在他的大掌前。

「我喜歡喝冷的,那杯溫溫的紅茶就給你。」

他眉挑高,懷疑我所說的話。「喜歡喝冷的?可是我剛才有看過你把那杯熱紅茶喝下肚呢。」話語中充滿笑意,因為微笑而彎起的雙眸看起來更加的漂亮。

我嘿嘿的笑了兩聲,「可是我現在喜歡喝冷的啊。」為了證明我喜歡,於是便將杯緣貼向自己唇邊喝了兩口……嗚,冷的紅茶真不好喝。

那種苦澀的味道一直迴繞在口中無法散去,隨手拿起一片摻糖的甜餅往嘴裡一塞。呼──終於獲救了。

「這樣還喜歡嗎?」他笑問。

喜歡嗎?抬起臉來,我眨眨墨綠的雙眼將子衿先生看個仔細。

喜歡嗎?

……這個答案……是肯定的啊!我喜歡子衿先生,當然也喜歡屬於他的任何一樣東西囉。況且我會搶下他手中這杯冷紅茶並不是我真的喜歡,而是我想要獨自佔有子衿先生的一種意思罷了。

漾起可愛的笑容,兩個小巧的酒窩也在我的雙頰敲敲浮現,我肯定的回答:「喜歡!」

「是嗎?」他笑的揉亂了我的頭髮,將我抱下椅子。「等我一會就好,等我完成這些東西後再一起回家好嗎?」

「好!那我在這等你哦。」我兩步併一步的走到一的書櫃坐在潔淨的地毯上,打直雙腳背脊靠著書櫃,歡喜的看著認真辦公的子衿先生。

要一起回家當然好啊……怎麼會不好呢?呵呵。

我像是吃到蜜糖一樣一股甜蜜的幸福感圍繞在心中,像往常一般跟他一起回去家中,只是在今日有些不同的地方在於他給的問句以及承諾。

小手搭在自己碰碰跳的心口,我是喜歡子衿先生,那他呢?他會不會也喜歡我?

我透過窗望向外頭的天色,黃澄澄的日陽已經斜掛在山的另一頭,金黃色的陽光灑在這片大地上成了一幅最美的畫作。我想……這個問題留在晚上在問好。



夜深人靜,我和子衿先生在今天晚上坐在外頭吹著風,仰頭數著高掛在玄黑夜空上的閃亮小星。

玄黑的夜空包含了許許多多小星,而小星則為了黑夜努力拼湊成一幅最美最美的圖作讓它欣賞,也讓我們欣賞。

「子衿先生……」

「嗯?」

「黑夜要是沒有小星的陪伴,怎麼看只一張平凡黑如墨的大布蓋在上頭;小星沒有黑夜的相襯,也發覺不出它的好和美。所以他們需要彼此的陪伴,才能夠交織成一張美麗的圖作,他們兩個誰也不能缺少誰,對嗎?」

他輕輕笑了兩聲,久久不回答……

我慌張的回過頭看著他,「子衿先生,我有說錯什麼嗎?」

大掌輕輕揉著我的短髮,溫和的說:「你沒有說錯啊。他們都需要彼此,缺少了誰也不行。」

我開心的咧嘴一笑,撲進了他的懷中敞開雙臂摟著他的腰。「我最喜歡子衿先生了。」

「我也很喜歡圄席啊。」他的笑意更加濃烈。

我耳朵貼在他的胸前聆聽他有力的心跳聲,我總覺的子衿先生的話中有另一個意思,我抬起小臉來認真無比的問:「那子衿先生喜歡謀略大人嗎?」

他看著我想了好一段時間。「這個嘛……當然喜歡啊,雖然師傅他常常喜歡差遣我做這個做那個,明知道我窮得要死還是會壓榨我可憐的荷包,但是要是沒有他在當時伸出的援手,我就不會站在這、也不會有現今的我。所以我很感激他也很喜歡他啊。」

「……那瑞丁大哥哥呢?」

「他這個人老是不正經,但是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當然喜歡。」

唔……子衿先生你這個花蝴蝶。

盯著我看好長一段時間,他似乎發現了什麼事。捏捏我小小的鼻頭,食指揉我的眉心。「怎麼一張臭臉啊?」

還不是都你害的,子衿先生。我偷偷的白了他一眼。「我只喜歡子衿先生一人而已耶。」結果他這麼花心,竟然一次喜歡那麼多人啊。

他淡淡的笑了兩聲,「很晚了,進去休息好嗎?」溫柔的將我抱起來走回屋內,而我沿路則盯著他騙不了人的開心笑靨。

他輕輕的將我在床褥上頭,替我蓋上被子後熄燈摸黑走回自個的床前。「晚安,圄席。」

聽著他一沾上床就睡著的平穩呼吸,我二話不說的從自己的床位上跳下來,走到他的身旁凝視他熟睡的模樣。算了……我這次就原諒你吧。

「我們會像黑夜和小星一般永遠在一起的。」

那個能夠包容一切萬物的黑夜是你,一旁渺小依賴性重的小星則是我,黑夜雨小星會將永遠相陪到最後……

雙手撐在他的床沿旁,墊起腳尖在他的唇上輕輕的點一下。「晚安了,我最喜歡的子衿先生。」

我由衷的希望在今日起,都能過著像這樣簡單卻又甜美的生活,如果這是夢──那我甘願一輩子都不要清醒。

原因?

那當然是全為了我最喜歡最喜歡的子衿先生啊。




<全篇完>




寧的結尾碎語:
終於終於終於──
我真的要大嘆夜晚真的是寫作的最美好時段啊啊!
原本是打算整篇要以一種灰濛的方式完成,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寫著寫著竟然變俏皮了!(大叫)
我真的不是要做這種打算的,兩位會因此變形也不是我樂意的!
祈優大原諒我啊啊──(抱大腿)

淡淡的甜蜜,形容他們之間的關係就已足夠了。
畢竟這是闔家觀賞的嘎啊──(拖走)
不對,就算不是闔家觀賞類型,我想我也是會走這種甜蜜的淡淡路線。
因為這是屬於子衿與圄席之間專屬的情誼啊。

看起來廢話和文章比起來,似乎有壓倒性的勝利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