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賀文,感謝各位的觀賞。(笑)
文 / 寧歆玥 ♥ 圖 / 洛特娜伊
絕佳拍擋.jpg
《正文》
  黃沙覆蓋的漠地,沒有其他生長地有的翠綠植物,看起來一切枯寂。整個國家領土廣大,定居人口卻相當稀少,呈現的風貌與普隆德拉的熱鬧相反,斐楊的純樸典雅截然不同,這裡有的,是一種充滿學士氣息的書香世院。

  這一處是在北歐世紀,最特別的一處──空中飄浮的島國˙朱諾。

  它建立世界第一艘空中飛艇,巨大的船身足以容下朱諾城內所有的居民。

  它有世界最大的圖書館,收藏來自各地的藏書;擁有最先進的知識和科技技術,魔法操作領域更是與有魔法之都稱呼的吉芬,不相上下。

  這裡人才濟濟,到處都是讓人無法忽視的大人物。

  朱諾負責管理的公會,是屬於一群操縱自然元素、強大魔力的賢者公會。城外的魔物,別於其他國家所見,驅使好奇的冒險家前往。

  也因為它特殊的地理景觀,豐富的藏書資訊,使得來自各地的觀光客絡繹不絕。更有許許多多的商人在這裡起家、擺攤做起生意來。
 
  不可否認,這裡的確是賺錢的好地方。

  只是現在有個小難題──前方的道路阻塞。

  「……喂,你擋到我的路了。」紫色鳳眸凝望著眼前的翠綠長髮的人影。看他的服裝,該屬於當地的人。明知道這裡的道路過宰,僅勉強容下兩個大男人走動,竟然還站在道路的正中央,會不會太欠揍了一點。

  聽見後頭的聲音,智者隨後回過頭來,溫和的琥珀雙眸立即鎖定對方的雙眼,嘴邊慣性的揚起淡笑總是讓人看了心情好些,沉穩嗓音從漂亮的薄唇中溢出。「抱歉。」眼前的神工匠,頭戴的學生帽,看起來像極了逃學的痞子學生。

  他一個側身,讓出一條通道給神工匠。

  ……是怎樣?他前面還堵著一群人,他是欠債欠太多,才會被一群人堵在這裡嗎?他狐疑的看著眼前的一行人,隨後回頭看了方才那人一眼。……紫眸瞬間亮了起來。

  沒想到朱諾這裡除了地理特殊、藏書豐富,連理頭的居民各個也這麼漂亮啊……怪不得。「嘖嘖…」那一頭頭髮雖然太長,卻充分地襯托出他的氣息,琥珀色的雙眸……比他所見過的礦石還要耀眼。

  所以,他會被堵在這裡是……他看著另一邊的群體,他們穿的服飾該是同一系列。一臉嚴肅的模樣,難不成那個傢伙真的欠人一大筆債務,準備被抓去抵債?

  拖著手推車,緩緩的走離這個狹宰的通道。

  走到中間的庭園廣場,他停下步伐,蹲下身子、摘下人造綠地的一根嫩草,輕含著。放那個秀氣的傢伙在那裡撐場面,他會不會太沒有道德了些?
 
  秀氣的模樣,看起來是絕對居於弱勢的啊。「嗯……」只是幫助那個人,對他這個商人而言有什麼好事?

  但是萬一他……現在地國民風情變了。雖然他是男的,但那副世人看了都驚豔的容貌,是會受到不肖份子覬覦的!

  「算了,管他的。」就當作他是好人,拯救落難的災民吧!唰地一聲站直身子,大掌立即扣住自己的手推車,轉個身又回頭朝著剛才那個人的方向奔去。

  不到一分鐘的時間他返回剛才的地點,看著那群穿著相同服飾的傢伙,靠向那個綠毛的距離比剛才還要近。握在手推車把手的那雙手略加施力,二話不說就推進人海之中。

  「喂!你幹嘛!」幾個被撞倒的,氣憤的抬起頭看著神工匠。

  他回過了頭,露出一抹耀眼的笑容。「沒什麼,別在意別在意。」但是手邊的動作卻沒因此停了下來,一手將智者給拉進手推車裡,隨後快步得逃離那群人所在的地方,一路向著東北方向奔去。

  「啊…翠嗣大人……」

  「翠嗣、翠嗣大人被人劫走了!快去通知公會長大人!」

  翠嗣大人?後面加的尊稱是不是他聽錯?神工匠瞇起一雙眼,仔細打量著坐在手推車裡的翠綠人影。他嘴角依舊掛著溫文儒雅的微笑,那個尊稱一定是他聽錯!再說他可是拯救他面臨未來悲劇的英雄!

  想到這,神工匠不經驕傲了起來。

  帶著翠綠人影跑了好一大段的距離,確定身後沒有人在緊跟著他們之後,他拉住手推車,坐在裡頭的翠嗣狠狠地搖晃兩下,劇烈的晃動讓他有些頭暈。

  神工匠將手伸到翠嗣面前,嘴裡叼得嫩草隨著他說話的動作跟著晃動,「現在安全了,快點離開吧你。要是被那行人逮到我可沒辦法救你。」

翠嗣默默地注視的眼前的神工匠,習慣性地淡笑勾起。「感謝這位大人的幫助。」先順著他的話說下去,看這個商人到底在打什麼主意。一副吊兒啷噹的模樣,說救他?他不該想想他翠嗣是什麼人,還需要有人來搭救?

  「不用謝啦,我也不是什麼大人物。」被這種氣質出眾的人道謝,感覺其實還挺不賴。況且類似他這樣地公子爺,不是跩到一個無法無天的境界,就是痞到他一個斧頭想把對方劈成兩半!只不過……神工匠皺了皺眉,「聽他們剛剛叫你翠嗣啊。」

  「是的,那是小人的名。」他也有聽見那群下屬對他的稱呼,竟然還可以像個呆子一樣直諱他的名。是要向他敲詐,人們總是如此狡詐。平擺在手推車貨物上的右掌,悄悄地將魔力凝聚在其中。

  「名字取得真好,只是你到底要不要把手伸出來,要在我的手推車裡賴多久?」他可不記得他的手推車坐起來有多舒適,那個綠毛這樣一躺,他可是心痛的心都快擰出血來了!不知道他寶貝的貨物有沒有被壓壞……

  翠嗣愣了好一會兒,隨後以淡笑回應。「……嗯,真是抱歉。」沒有握住他的大掌,反而抓著手推車的兩側,輕鬆地從車內站起。

  他才剛離開手推車內沒多久,神工匠立刻朝著他的方向撲過去。

  打算要動手了嗎?他手中握的魔力隱隱散發著紅光,那是象徵炙熱的火箭術所代表的光芒。大掌準備揮下,但是神工匠接後地行為,卻讓他錯愕停下手邊的動作。

  霽堯整個人撲到他身後的手推車,車內的貨物一個一個的取出,一隻打鐵的黃金槌子,挖出近十顆的呂、十五顆的神之金屬,鐵砧,十瓶被呂壓壞瓶身的白色藥水,毀壞的畫框,折半的青骸戰士卡片,瓶口沒栓緊、灑了將近半瓶的高級紅酒,以及一件被紅酒染色的白色圍裙。

  他臉上那副心疼的模樣,翠嗣看得差點笑了出來。但此舉動該向他要求這些損壞物品的賠償。

  「…哎呀,都毀了。」鐵器不能泡紅酒,染紅的圍裙洗乾淨還是有汙漬,重點是那瓶高級的紅酒,花了他將近半個月、辛苦替人打武器和維修的費用……一手拿起口中咬地嫩草,隨手將它給扔到一旁。紫色鳳眸掃去,褐色的長靴,抬頭看了那個氣質出眾、外貌超群……「綠毛的,你還不走啊?」

  ……綠毛的?翠嗣微微地挑起眉,似笑非笑的望著眼前的神工匠。「你這是在稱呼我?」

  「廢話,不是叫你不然這裡還有的三個人嗎?」冷嗤一聲,回過頭不理身後的人影,繼續哀悼他可憐的貨物。他的錢…白花花的金幣就這樣飛走了,當英雄的代價會不會太沉重了點……

  「你不需要我替你負責這些貨物?」怎麼樣都不肯說出他的本意,這樣就讓他翠嗣替他直接切入正題。

  ……煩死了。「救你就是救你,我還要什麼回饋。」他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祭司領的公帑總是那麼少。到處救濟人,難怪自己身邊都沒錢花。

  不需要…回饋?難不成他這回碰到地是直來直往的傻蛋?他打趣地凝望著蹲在地上挽救貨物神工匠。「商人不是一向利字當前。」

  神工匠朝著他翻了一個白眼。「我這次想當英雄看看不行啊。」真是,這個人怎麼那麼囉嗦。拍拍手上的灰,站起身子、回頭看著眼前的人。「欸,我以極大的損失救你,別再跟我囉嗦,快離開好不好,難不成你要跟我買這些壞掉的東西啊。」

  果然。他那抹笑容變得有些冷漠。「這些多少,我自然可以買下。」這些就是人的本性,剛才的一時誤會,那也只是錯覺。

  「得了吧。」這種壞掉的東西,他肯買、他還不肯賣!「有損我職業道德的事,我不做。」他可是有口碑的好商人,怎麼可以做黑心事業。

  他、他這個人還真是…真是……「呵…噗,哈哈哈。」

  神工匠錯愕得看向眼前狂笑的翠嗣。有沒有搞錯?「你瘋啦?」他的東西壞掉,只是不用他負責,這有什麼好笑的。

  他的笑聲聽得他火氣不斷飆升,沒好氣地斜瞪翠嗣一眼,回頭一邊將那些毀壞的商品丟回手推車,一邊不斷的細聲咕噥。「笑笑笑,笑死你好了…好心沒好報…不過好險當初沒有將職業的選項志願,指向普龍德拉的主要公職…」視錢如命的他,要不就是在當上服事兩天之後餓死街頭,再不然就是不肯將微薄的公帑交出,在主教一氣之下,踢出教堂大門。

  好了,那些殘骸看拿去道具商店那邊看能夠多拗幾毛錢好了。神工匠拉著自己的手推車,二話不說的就掉頭走人。

  「請問您怎麼稱呼?」

  他停下了動作,無表情的回頭望了翠嗣一眼。「窮光蛋加笨蛋。」他絕對、絕對,絕對!不當英雄!發誓結束。慢慢地拉著手推車,朝著朱諾南方的中庭廣場走去。

  窮光蛋…加笨蛋?翠嗣嘴角溫和地上揚。或許對他,他可以改掉對人類那種偽善的想法也說不定。

  「翠嗣大人!翠嗣大人!」一行人氣喘吁吁地跑到翠嗣的身邊。「終於讓下屬們找到您了,您有沒有受傷?」

  琥珀眸子掃向那群賢者一眼。「沒,感謝關心。」他想,還是將他先列入觀察。「剛才的那名神工匠,去幫我調查他的來歷。」

  「是。」

  


  
  他在朱諾的一舉一動,總是有人在身後跟隨。沒有惡意,但也不清楚他們到底要做什麼。對於他這種小小的窮光蛋神工匠,如果想要從他身上取錢財的話,那可是百分之百的錯誤。

  「神工匠大哥,這把言靈麻煩你幫忙維修,它剛才被魔物一撞,出點問題。」小小法師喚回他的注意力,將他手中那把言靈魔杖遞在他的面前。

  他微微地抬起頭,嘴邊咬著咬草上下搖晃,一手接下言靈魔杖,仔細的端詳好一段時間。「嗯,小事情沒有大礙的。」手臂向後頭的手推車一攬,拿出維修專用的槌子,以及一顆神之金屬原石,槌子將原石敲成碎片,熟練的將原石以火爐燃燒,將融成液態原石覆蓋在武器的裂痕上頭。

  等待液體冷卻之後,一把完整、如同全新地言靈魔杖再度交回法師的手中。

  「喏,三枚銀幣。」

  法師將三枚銀幣交到神工匠的手中,另一手接下那把魔杖。「謝謝神工匠大哥。」開心的抱著魔杖,繼續向朱諾原野的魔物挑戰。

  目送那名法師離開,他拉著頭頂的學生帽,再壓低了些。被人這樣一直注視,感覺有些不自在。他是要離開這裡回普隆德拉城,還是繼續留下忍受那群人目光的注視?

  渾身不自在,亂怪的。

  從早上一直到傍晚,連續七天被人觀察的目光注視下,他有些忍受不了。站起身子,順著那些人所在地,狠瞪上一眼。再這樣觀察他,小心他就一個斧頭劈過去!

  有些心煩,出去外頭晃晃。

  將身邊的東西丟近手推車,準備要離開的同時,身後熟悉的溫和嗓音傳出。

  「那天的神工匠。」

  他回過了頭,紫色的眸子看向翠綠的人影。「啊,是你啊。」他的手中似乎多了把武器……

  「可以麻煩你幫我看看它哪裡有問題嗎?」翠嗣將手杖交到他面前。

  等級四的高等武器,上頭鑲著一顆價值一百五十金幣的紅寶石,手杖雕刻紋路極美,只是不知被什麼東西破壞,硬生生地斷成兩截。「……大巫師之杖,這東西還真昂貴。」少說價位也在五百金幣左右。「綠毛的,你還真是有錢。」

  翠嗣淡雅的一笑回應。「哪裡,只是它壞了,希望你幫我看看它是否還能挽救。」事實上他不缺武器,那把大巫師之杖,也只不過從廢棄的武器堆裡隨便抓得一把。

  「嘖。」他冷嗤,伸手接下他的法杖。想起那時損失的貨物,心理的痛還沒消除,他又跑來找他麻煩。

  仔細地端詳這武器的裂縫,不是很自然,也不像是魔物撞擊過後的痕跡。這個斷痕是怎麼造成的……不過算了,如何斷成兩半也不關他的事,只是。「損毀太嚴重,要修復它是可以,但我手邊的工具不足。」簡單來說,去找別人。

  「修理的工具我有。」翠嗣笑著將武器推回神工匠的面前。「身為神工匠,造鐵器的師傅,連這點小困難也不肯幫嗎?」

  唔!竟然狠踩他的職業一腳。「懷疑我的職業能力,可以滾。」

  「沒這回事。別誤會。」反應直接,對自己的專業有著相當的堅持。翠嗣滿意地看著眼前的神工匠。「我的武器,只想讓你一個人修而已。」

  「啊?」神經,到處都是神工匠,不找他們偏找他。

  「我相信的專業能力。」微笑加上肯定的語氣。

  「呃,是嗎…」這樣說他就有點不好意思了。

  「是的。」霽堯,二十歲,鐵匠工會一致認同的優秀人才,鍛造技術屬於世界頂尖。那些資料必須經過實證才能夠確認,唯一一點可以表示,他是鐵匠工會注重的人才,不會錯。微笑遞上,「往這邊走。對了,你好像沒跟我說你的真實名字。」帶領著他往北方浮島走去。

  他將大巫師之杖丟近手推車,緩緩地跟在他的後頭。「名字我不是說了。」

  「連一點也不願透露嗎?」雖然他已經完整的調查過他的事情,但如果不這樣問,恐怕很快就讓他知道那一個禮拜,對他所做的調查行為都會曝光。

  霽堯看著一臉堅持的翠嗣,嘆了一口氣。「我叫霽堯,這樣滿意了沒?」

  「感謝配合,霽堯先生。」

  和他緩緩地走到了北方浮島,華麗的大型建築,路上行走的人,清一色都是穿著相同的服飾,看到了翠嗣,便停下步伐,朝著他淺淺地點頭鞠躬。「翠嗣大人,您好。」

  琥珀眸子看著那人一眼,淺笑點頭,與霽堯兩人一前一後走進戒備森嚴,沒人可以擅自進入的住宅。

  「欸,綠毛的,有人叫你翠嗣大人…」所以他的身分……

  「嗯,我是。」他回頭望著霽堯,眼神不知不覺地溫和許多。「但我希望你別這樣稱呼我。」

  要不要加大人這兩個字稱呼,他倒是無所謂,只是這樣下來,感覺上他的身分不是那種公子爺,而是真正具有地位的領導者之一。說起來,他現在才發現他頭頂的裝飾,奪目的金色環圈,上頭的紅色寶石,象徵至高無上的領導者頭箍…霽堯的臉色微微地一變。

  該不會其實他是朱諾這裡……所負責賢者公會裡的人吧。

  忽然,一名賢者朝著他們的方向走來,向翠嗣說了幾句話後,轉身離去。

  霽堯看著那個人好一段時間。那個人面熟的好像在哪裡見過……一直到那個人離開,腦袋的思緒在一瞬間炸開。「啊…我想起來了!」

  「想起什麼了。」翠嗣有趣地看著霽堯。

  「那個人…那個人是上次我將你帶走,在我後面緊追的那位……」這麼說起來,那個人稱呼他翠嗣大人,那時候的慌張模樣……他白癡啊!他根本就是嚴重誤會!「你該不會是要我把我抓去滅口!」

  「噗。」笑聲從他口中溢出。翠嗣伸出手左右搖晃。「沒這回事,你就只是我請來幫忙的人。」

  他有些不知該說什麼。算了,既然人都來到這,他相信他有辦法離開這裡,就以他現在的能力,絕對有辦法。況且他都說,叫他來修武器,那麼就修武器。「唉…」走進翠嗣所指的鍊造房,回頭看向翠嗣。「這裡會很熱,你出去。」

  輕靠在門邊,雙手環在胸前。「不要緊,我可以在這待著。」他想看看,鐵匠工會一致認同的人,實力到底在哪裡。

  真是莫名其妙的怪人。「要是你中暑,我可救不了你。」不管,他要待在這是他家的事情。霽堯摘下頭頂的學生帽,將他擱置在手推車內,防止他被爐火給烤到變形。隨後又拿出斷成兩截的大巫師之杖,放在地上。

  鍋爐內升火,大量的神之金屬熔成液態,裡面溫度直逼夢羅克的沙漠地帶。

  汗水凝結成水珠,垂在墨黑的髮尾,承受不了重量後墜落、摔散在地面。從這裡向房內看,他的臉色依舊不變,現在沉穩的模樣與方才那副吊兒啷噹的樣子,簡直差十萬八千里,儼然換了一個人似的。

  對於他的專業,以及工作時的認真模樣,不可否認,他對他得改觀,不…是在往上加分才是。

  翠嗣嘴角勾起上揚的弧度,陪著他從傍晚,直到入夜。淡紫眼眸染上火光的紅暈,多了一股神祕的風采。

  認真,專注,不容一絲馬虎。在他手中維修的武器,透過他的雙手彷彿獲得重生。隨著一滴汗,順著霽堯的臉頰,滑落,凝結至下顎,滴下。

  琥珀眸子目光從未移開。

  時間不斷地流逝,一直到遙遠的天邊,黑如墨的夜空出現裂痕,白皙的曙光灑落大地那刻,雞鳴啼叫聲,這時霽堯才停下手邊工作,拿起修繕完成的大巫師之杖,仔細端看好一段時間後,這才滿意的勾起一笑。

  站起身子,看著身後倚靠在門邊的翠嗣,愣了好一段時間。「你都一直在這裡沒離開過?」

  「是的。」望著他朝著自己的方向走來,翠嗣的嘴角溫和地上揚。「真是辛苦了,這樣維修下來的費用是多少?」

  「嗯,這間房是我跟你借,工具也是你提供,我只有貢獻出人力和時間。」他都那麼好心的贊助維修資金,那麼他就降低維修費用好了。「算十枚銀幣就…好……」

  翠嗣拉起自己的衣袖,將他頰瓣的汗水擦拭,掌心一翻,沁涼的水氣立刻掃去霽堯身上被爐火悶出地一身汗。「這沒問題。」

  「呃。」雖然被他這樣一碰,是那身悶熱散去了不少,但…他伸手推開翠嗣,將手中的大巫師之杖塞到他懷中,紅著臉的模樣有些狼狽。「嗯,沒問題就好。」

  轉身就回到自個兒的手推車旁,拉著車就從他側邊擦過。

  「對了,我打算雇用你為我的專屬的武器維修員。」

  什麼?霽堯挑起眉,回頭看著那名智者,有些不贊成的皺起雙眉。「我不要。」這樣不是被綁住?他還想替許多人服務,拓展他的專業領域。

  「可以告訴我原因嗎?」對於他的拒絕,激起翠嗣想征服的強烈欲望。

  「不為什麼,只因為我是一個自由的神工匠。」不會受到任何束縛。紫色眼眸充滿自信的光彩,身上有些汙黑的炭灰,只是加深他身為鐵匠這職業的驕傲。

  「好,那我不勉強你,但是…」琥珀色的眸子緊盯著霽堯,嘴邊的微笑看似有幾分危險。「我只要武器或防具有損毀,你會幫我維修吧。」

  「這自然是會的…」綠毛的…他的笑容看起來怎麼好像有些…恐怖?詭異?那種眼神比較像是狩獵時盯獵物的神情。

  隨後,翠嗣到他的面前,將一袋滿滿地銀幣交到霽堯手中。「很好。那就這樣說定了。」

  「等等!只是十枚銀幣,沒有要你這麼多錢啊!」看到這些都傻了。這些銀幣,足夠他去買上百顆的呂和神之金屬了吧!

  「你不是說只要我需要幫忙,你就會伸出援助嗎?霽堯先生。」

  「我是這樣說過沒錯……」但也跟這一大筆錢沒有關係……糟糕!失算了!看他的微笑,想起現在所待的這一大地區都是他的,那麼有一堆損毀的武器要他維修,在自然也不過。「等…我可以收回那些話…」

  「不行。」溫和的微笑冷冷地潑他一桶冷水。

  「那讓我先回去沖個身體,黏膩的感覺很不舒服。」

  「我家空房很多,隨便一間借你。」

  「……你不讓我離開就是了。」

  翠嗣淺笑,走到他的身邊,主動替他拉起手推車。「別這麼說,我只是極需要一名維修員而已。」

  ……聽他鬼扯!他衝向前搶回他的手推車,紫眸噴火似的瞪著智者。

  翠嗣從容一笑,「走吧,待會就先休息一下吧,霽堯先生。」領在他的前頭,帶他走到空房去放置行李。

  尾隨著他走進屋內,越想越不對勁。他還是要看看那些損壞的武器到底有多少。「等等。」

  「怎麼了?」他停下腳步,斜目瞥向朝著他走來的侍衛輕點頭。「我先將你的手推車放到你的房內好嗎?霽堯先生。」

  「隨你。對了,先帶我到武器放的地方吧。」

  翠嗣對著侍衛說了幾句,便讓他拿著推車走向二樓。他回過頭看著霽堯,詫異得挑起眉,「你確定不先休息嗎?」

  「看了我才有心思休息。」

  他想,他看了可能連今天的早飯都吃不下。無奈一笑,「跟我來。」

  走到外頭的一間木房,翠嗣推開那扇門,滿滿一間房的損壞武器多到幾乎快擠爆整間屋子。

  從小到大,不知天有多高、地有多厚的他,首次對自己說過的話感到後悔。混帳、蠢才、不用大腦的笨蛋!他原本以為他擁有的武器,就只有那麼幾把,沒想他的估計……完全錯誤,還錯的離譜!

  整間房的廢棄武器……「喂,臭傢伙你刻意跟我過不去啊!」回頭瞪著站在門邊的翠嗣。

  「不,我可沒有這個意思。」淺淺地一抹淡笑回應。「再說,我方才也希望你去休息,你卻強硬的要求要看這些武器不是嗎?」

  好啦好啦!一切都是他的錯,總行了吧!他有些無力的蹲在武器堆前,一手抓起不知道是哪一把法杖的握把。「我把錢退還給你。」

  「錢我有很多。」那些小錢不算什麼。

  「那我錢留著,放我走。」

  翠嗣輕輕的挑起眉,意思不是一樣。看著他的背影,嘴邊勾起淺笑。「這可不行。」

  算了!這樣央求他也不會同意。看來他要當個自在的神工匠,距離已經遙遠到天邊了。紫色眸子望著眼前成山的損壞武器,慢著。只要他將這些東西修理完畢後,他就能夠馬上離開,那麼…拼一點吧!

  「欸,綠毛的。」霽堯站直身子,回頭望著他,嘴邊勾起一抹率性純真的笑靨。「我決定要先休息,回去晚點再來進行維修。」

  怎麼轉變這麼大。難不成他要一路將這些武器給拼完,所以才打算要先休息完之後,再開始火速將這些武器的修完嗎?……不過,其中一些武器,損壞的程度早就嚴重到無法修復。那麼他首先,第一件事就是開始分類哪些武器是該丟棄,哪些是該修。

  翠嗣抿了抿唇,依舊淡笑回應。「好的,請跟我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