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第十九章˙結局《作者:玄縞、寧歆玥共同創作》
-




是盛夏。

今年夏天來得意外早,亞瑟王國的夏日正透著微風,艾洛蒙端著葡萄酒,在陰涼的樹下專心聆聽著。

這短暫的休憩時間是艾洛蒙盼了許久許久才換得的,艾洛蒙專注地凝視對方眼上纏緊的帶子,趁對方換曲調的同時悄悄嘆氣。他知道,代價實 在太昂貴。浮士德的雙眼已徹底失明,療癒半年,期間不曾踏出門,突然有一天,浮士德走出從來不肯踏出的房外,他來到艾洛蒙的寢室。

到此為止吧。他說。用著比以往更加平靜的語氣。

就讓我習慣現在的生活,也只能這樣了。他恬靜地微笑。只有艾洛蒙看出那笑眉的弧度帶著完全的釋懷與坦然。或許只是把世事喧囂放下吧, 但是那一瞬間的褪變的浮士德竟讓艾洛蒙感到無比遙遠,這比從前與他反目時更加生疏,這等成熟如比日陽,遙不可及。

艾洛蒙看著浮士德收起豎琴,「不彈了嗎?」

「不了,我想先去一趟孤兒院,我答應過要陪他們一整天的。」浮士德笑意未減,由仕女攙扶起。「大哥,今天的會議的時程可別忘了,別老要我提醒你呀。」

眼見浮士德轉身欲走,艾洛蒙趕緊喚住他,「二弟……」

或許明白對方未脫出口的話,浮士德躊躇一會,抬起手摘了一朵小花放在他的眼前,「我希望大哥對待戰敗國的態度能更加寬宏,孩子們失去父母的痛,我和大哥應該能比其他人更加體會。」然後放上艾洛蒙手心,雙手緊握,「麻煩你囉。」

那抹安穩的笑容,艾洛蒙突然感到一陣心悸,他的舉止持重而行為得體,神態沈靜像是藍寶石在夜裡散發微光,即使被晶體傷痕累累,依舊掩蓋不住它擁有的光燦,那瞬間的震懾令他說不出話,一時間他無法認得眼前人是誰。

那是一顆原先尖銳的原礦,如今磨成了一顆圓潤的寶石。





今日的天氣很涼爽,不時都有涼風吹著,經過漫長的時間休養,他的身體終於可以如期的自由活動。走到小屋的外頭,看著清澈的河水向下游流,輕快的水流聲,有時碰觸到河床上的石子,激起的水花聲響,這是屬於大自然所給予的音樂饗宴。

低下頭,灰銀的雙瞳看著河水上倒映的人影。水面上的人影,經過了長時間的洗禮後,告別昔日在達雅王國,那位擁有輝煌一生的薩伊諾˙科特,他不再有國家所給予的束縛……

「薩伊諾。」

他回過了頭,靜靜的望著從屋內走出的司修。他手上端著一碗剛煮好的藥汁,黑漆的液體讓他想起了那時,月下舞會後染上風寒,第一次嘗到所謂「在意」的感受。卻因為他自我的愚昧,強押下那份感覺。

「這些日子,你辛苦了,司修。」溫和的微笑,主動的伸手接下那碗湯藥,雙眸盯著碗內所冒出的熱氣與黑濁的湯藥,將苦澀的藥汁順著咽喉,吞了下去。

司修狐疑的盯向他好一段時間,「你的腦袋現在又想了些什麼,薩伊諾。」

「什麼也沒想。」看著空的藥碗,緩緩地說。「也別用讀心術來讀取我的想法,我現在能夠站在這裡……已經很萬幸了。」首次獲得真正的自由,沒想到這樣所換取的代價,是如此的龐大……可以毀了一個國家,賠了數百萬人民的性命。

但能夠像這樣,隨同風一般的自在行動,何嘗不是寶貴的經歷?只是他現在有件事,放不下心來……

「他……還好嗎?」

「他?」司修看著他溫和的神情,微微的勾起一笑。「你指的他,是誰啊?要是指我的話,我保證我現在很好,看到沉睡的你再次醒來,對於現在平靜的日子,我感到相當滿意。」

薩伊諾笑著斜睨向他。「我當然知道你很好,我是指二皇子殿下。」

「我說他不好。」司修微微地皺眉,伸手取回薩伊諾手中的藥碗,有些抱怨的嘀咕說道:「自從他醒來之後,跟以前比起來真是差了好多。之前那個充滿自信的他不知道跑到哪去,只會躲在我背後問說『他好不好』、『他近期有發生什麼事』諸如此類的話,我又不是你的母親大人,你跟我問這個我怎麼可能通通知曉……」

「……我明白你要說什麼,你指的這不就是我?」他投降的對他舉起單手,只差沒對他這個珠字連環的攻擊高舉白旗投降。他想親眼看他,但怕啊……對他許下的承諾過了這麼多的時間,卻無法在準確的時間點上到他的身邊。

「要是我是你,不管過了多久,我還是會去看他一眼的。」司修嘆了口氣,回過身慢慢的走向屋內,並對著身後的薩伊諾說:「看看他吧,利用你自己的雙眼,好好的看他一回。」

沉默了好一段時間,薩伊諾淺淺的笑,跟在司修的身後走進屋內,拿起掛在木架上的黑色斗篷披在身上。「那麼,我出門了。」

念起好久未使用的傳送咒語,熟悉的波動由掌心向外畫道同等人高的黑洞,裏頭的影像倒映著陌生的建築物,以其那抹熟悉的身影──薩伊諾邁開步伐,自他清醒的那刻後,首次踏進亞瑟王國的城鎮。





孤兒院。

孩子們總是精力過剩,吵架、打鬧是常事,浮士德也曾趾高氣昂好一陣子,他知道為了顧全面子而四處惹爭端的心態何在。當有一個孩子被另 一個孩子推倒而嚎啕大哭的時候,浮士德是聽到了嘩啦啦的哭音,他意外地沒有動作,他只是比了個手勢,要孩子自己站起來。

「依賴別人不是好事。」他這樣說。

那孩子咬著嘴唇的模樣很倔強,他是孤兒院裡最聰明的孩子,說話總能舉一反三,他反駁:「殿下哥哥,不想要依靠別人是假堅強。」

浮士德笑著沒答話,溫柔地摸著孩子的頭。他沒跟孩子說,他曾經太過依賴哥哥而喪失自我,又曾經因為太依靠愛人而當他死去的時候,以為自己的世界到達盡頭,但當他回過身才發現這世界依舊在轉,秋去冬來,什麼也沒改變。

「什麼是假堅強,我倒覺得我以前才是假堅強,而且還很固執。」浮士德稚氣地把孩子往肩上扛,抓癢逗弄樣樣來,把孩子逗得笑呵呵,連眼淚都忘記流。


孩子抱著大哥哥的頭,輕輕撫過眼帶,悲傷地說:「殿下哥哥的眼睛失明好可惜喔。」

「我不在意,這個世界我看夠了,而且我還多看了好幾年。」浮士德牽著孩子小小的手,溫暖又柔軟的觸感令他回想到過去,是不是也被父母疼愛過,當成唯一的寶貝。

「聽說殿下哥哥的未婚妻死掉了,是嗎。」這孩子才剛講出口就被旁邊嚇出冷汗的侍衛制止,連忙摀住這個亂說話的大嘴巴,浮士德哈哈大笑,笑這個孩子心實在太過單純又太過直接,他架開侍衛,一手攬抱著他。

孩子繼續追問:「殿下哥哥很想念嗎?」

浮士德開始沉默,側邊臉像是凝望著遠處,長空萬里的雲絮在遠方無止盡地延伸。「啊,好久以前的事了。」孩子露出疑惑的表情,浮士德這回應不像答覆也不像怨歎,像某種感嘆,一種彷彿離過去時空很久很久的感觸。

站在一旁,默默的觀看他的一舉一動。坐在距離他不遠也不近的大樹枝幹上頭,一來是防止讓其他人看到他的模樣,怕這的小孩因為他的模樣而嚇哭;另一方面則是……他不知該如何和他見面,說上句話。

他早聽司修說,他的雙眼已經不見光明,他為他感到心疼。在那樣的世界裡,一片漆黑的視景,他看到的是怎麼樣的景觀?

聽著他和孩童玩耍時開心的笑聲,那副成熟的模樣,像極了被磨製光亮的寶石,他不再是那個需要人保護的浮士德,拋光過後的他,看起來閃耀奪目。

他不知以現在的他,是否有那資格能夠站在他的面前,對他說聲:我回來了。想他。

他有好多話想和他說,但是依現在的情況看起來,他不要出現是最好的吧……

「哇啊!大哥哥你在那裡做什麼?」小小的大眼望著坐在樹幹上的薩伊諾,眨著無辜的大眼看到他那雙灰銀的眸子,驚訝得立刻跑開,並高興的朗聲向其他孩童喊道:「呀啊啊,大家快來看!我在那邊的樹旁看了一個大哥哥!」染上灰土的小手指向薩伊諾所在的方向。「我看見那個大哥哥的目光是朝向殿下哥哥的呀!」

侍衛一聽見有人的目光鎖定在殿下身上,緊張的立刻繃緊神經,迅速的圍在薩伊諾所在的樹下,一同看向他。

他看著下方的情況,暗自嘆一口氣。也難怪他們會對他戒備成這副德性,誰叫他披了這塊顯眼的黑色斗篷。「慢著,各位侍衛們。我下來就是,別驚嚇到院內的孩童好嗎?」

看著他們不語的點頭,薩伊諾將斗篷拉緊、壓低,遮住自己半面面容後,二話不說從枝幹跳下來,穩穩的站著,對著那些侍衛無奈的一笑。「抱歉,我沒有敵意。我來這裡,只是想看個人而已。」

「看著殿下哥哥那個人是什麼樣子?他對殿下哥哥會做出什麼壞事嗎?」

小孩輕輕的跺了跺腳,「唉呦!那個不是要緊的啦!我是要說跟你們說,我看到那個大哥哥的眼睛好漂亮,是灰灰亮亮顏色呢!」

浮士德靜靜聽著那步伐輕輕落在身畔,幾乎數分鐘未開口,他支開侍衛,走近那嗓音的來源,「先生,這樣無預警的出現會嚇壞孩子們,你應該在這之前先報備。」

先報備嗎……也對。只不過,他也不知該用什麼方式報備,該說出他的名,還是就靜靜的什麼話也不說,離開這裡,讓他所認為的薩伊諾就此身亡,消失在這世上?但他卻又不願這樣一聲不響離開……「是的,我在此深感抱歉。」他真的很抱歉……浮士德。

浮士德意外地輕聲笑了笑,這讓在場的孩子們大感吃驚,殿下哥哥從未笑得如此灑脫,那像是取笑人一般惡作劇的笑讓浮士德成熟的臉龐瞬間生動不少。

「侍衛們,先帶孩子回去就餐吧,我等會過去。」

「是。」

浮士德聽著眾人腳步逐漸遠去,他也跟著轉身,踩著輕鬆的步伐揚長而去。

「欸,晚上來跳一曲吧,這回我一定要當男生,聽到了嗎。」

意外的看著他的笑容,這是……原諒他了嗎?盯著他輕鬆的背影,薩伊諾鬆口氣的微笑著,一個箭步走向前,輕輕的將他給擁近懷中,在浮士德的耳邊細聲呢喃:「聽是聽到了,不過還是免了吧,我可跳不來。」



不良殿下 系列˙完ℓ








阿玄:
終於結局囉,其實跟我當初預想的有段差距,不過這樣也好啦!不折磨他們了 囧
怎麼辦小薩最後那麼自得意滿的樣子,我好想讓阿浮回一句:想都別想!!
無論如何,與阿寧的合文總算有頭有尾,想法不同的人一起合作還滿有趣的哈哈……
完全沒有劇情大綱走向還可以接的很順利很厲害 XD(所以波折總是來得很突然啊 囧


寧:
感言!費盡千辛萬苦,兩位終於能夠在一起了!盼了這天我也盼了一年(淚目)
我發現首次虐兒子虐最兇的就是這篇了,但是拜這篇所賜,我也愛上虐文了……(紅)
只是我有些不好意思的事,我將小玄的兒子──浮士德、小浮,寫的幼稚好多,嗚嗚──小玄我對不起你。(跪)
但能和小玄合作寫文,我真的感到很開心!不,是無比的開心!經過很多的磨難之後,兩個人才可以在一起的故事情節真的很深受所愛啊啊啊。
我我我,我想說,下次還有機會一起合作嗎?我會努力把文筆練好一點再來的!(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