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刁難



「嗯……」瓦德爾別開與亞希對看的血眸,轉身從床舖的另一端下了床,裸足踩在冰冷的大理石地板,一句話也不吭的走進左方的小門扇,水聲嘩啦的從浴室內傳出,待他在從裡頭走出來,黑玉不再有迷網、困惑,恢復往日那般漠然的神情。

亞希睨向他,扯起嘴輕撇冷嗤,走到沒有門扇的衣櫃前,隨意的叼起一條毛巾,輕而易舉的將毛巾給甩到他頭頂。「整理好再出去,以免丟我的臉。」隨後跳上床邊的木椅,放鬆的蜷曲在椅子上。

雪白的指尖抓著毛巾替自己的頭髮擦拭,甩甩頭,那一顆顆附著在髮尾的水珠甩開,半裸的身子走向衣櫃,隨手拿起一件衣服套在身上後,便將毛巾扔在亞希的頭頂。「好了,可以走了吧。」

「……你這個臭小子。」甩開身上的濕漉的毛巾,血眸瞪向少年。「我只是讓你,別太超過了。」亞希優雅的一跳,安穩的踩在他的肩上。

「嗯。」

靜靜的走出純白的臥房,踏著以走過數百年同樣不便的走廊,冷漠的視線看著一個又一個與他們交錯的身影,最後走到一道雄偉的大門,瓦德爾靜靜的低著頭,坐在他肩上的亞希,慵懶的甩著貓尾。「達洛弗大人,亞希、瓦德爾遵照約定來了。」

隨著他的話一落下,高大的黑色巨門迅速的開啟一個只容許他們兩進來的空間,瓦德爾看著那道門縫,二話不說帶著亞希走了進去,在他跨進門的最後一步,那扇黑色巨門也瞬間闔上。

房內全由古老的銀色吊燈裝飾,兩排火紅的吊燈照亮整間房,在最深內部,看著一名穿著華麗的男子坐在舒適的椅上,雙腳靠著是一隻巨大、足以吞噬萬物的火獅。

「魂珠呢?」輕浮的嗓音響起。

亞希從他的身上跳下,並順便叼出藏在瓦德爾暗袋內的黑色袋子,優雅緩慢的走向前,將那袋的所有東西都繳上去。

男子似笑非笑的扯著嘴角,伸手接過黑袋後,便打開袋子拿起幾顆透明的珠子把玩。「嗯哼,不是特別好,也不沒特別差。」珠子的色澤雖然有,但不是相當的飽和,裡頭還有一絲龜裂的情況。

「下次捕捉的時候,要挑選品質好點的啊。」不然,他這樣吃起來多沒意思。

亞希對於他的命令,不得不遵從的。「是,這點我們會注意的。」隨意的晃了晃貓尾,嗜血的眸子盯向他。「達洛弗大人,還有什麼事情需要吩咐嗎?」

「事情啊……」他開心的咧嘴一笑。「我說我要你的命呢,亞希……」

漠然漆黑身影瞬間閃過,併攏的五指、銳利的指在達洛弗的頸肩,畫開一道黑色的傷口,火獅也在瞬間狠咬人影的肩膀,但沒施加多少力道,警告的意謂較為濃厚。

「呵、呵呵呵……哈哈啊。」他低頭看向臉色不變的亞希,琥珀色的眸子瞥向站在他側旁的少年。「你養的寵物還真有趣。」

「……冒犯到您還真是抱歉,達洛弗大人。」冰冷的血眸掃向瓦德爾。少年接收到他的訊息後,才不甘情願的收起架在他脖子上的手。

華麗男子一個眼神示意,火獅這才收起動作,放開瓦德爾肩膀的同時,泊泊的鮮血不斷的冒出,原本勁黑的衣服,這下更是加深的色澤。

「嗯──這個味道還真吸引人啊,亞希。」

「……達洛弗大人,就請您別再跟小人玩了,這樣小人消受不起。」況且,他的話他怎麼聽不出?瓦德爾剛才所流下的鮮血,早就已經勾起他的食慾了。

「嘖嘖,亞希還真小氣。」他噘起了嘴,一臉無辜的睨向他,看著他無表情的面孔,低下頭笑了兩聲後,眼神瞬間一變。「好啦,看你這副無趣樣。我怎麼玩也不會開心,妳說對吧,芙蘭。」

「您說的是,達洛弗大人。」火獅那雙琥珀的眸子瞪向亞希一眼,隨後依舊乖巧的伏在他的腳下。

……噁心透頂的一對主僕。少年不以為意的撇嘴。

「對了,芙蘭。妳說我該要他們替我做什麼事呢?」掐起袋內的一顆魂珠,其他的隨手給拋在地上,顆顆魂珠全都給摔個粉碎。

「除了百顆魂珠之外,似乎也可以到青洞去,去補捉些不同的點心給您。」芙蘭冷冷的一笑,冷覷亞希一眼。「不知辦不辦得到。」

「這樣可不行啊,芙蘭。」他嘖嘖了兩聲,笑彎一雙眼。「這怎麼行呢,青洞對他們來說太簡單了些,那裡頭的魔物,我想要你去狩獵,是輕而易舉的吧。」

紅色的血已經染遍瓦德爾半身,臉色漸漸的蒼白。

亞希斜眼看著少年,隨後回過頭看向達洛弗。「是的,您希望得到青洞哪款獵物呢?」

「那我想想。」曲起手指敲著自己的下顎,瞇起一雙深紅的雙眼,視線卻鎖定在瓦德爾。那慘白的臉,沒了血色的神情,還有他身上那股誘人的血腥味。真是可口,要是能夠將他給吃了,不知該有多好吶。

只是他不愛不反抗的獵物,要是能逼到獵物掙扎至死,這才是最高的享受呀──「三堇花呢?順便讓你們看看它的美,好不?」

「……是的,達洛弗大人。」

「啊對了,我要你活捉給我。」看著他的神情,男子笑得開懷。「我可想和其他人一起分享呢,這稱為魔物最美的三堇花,怎麼不先拿來展示呢?」

「好的,那麼小人就先行離開……」

「那麼早離開做什麼?」

冷冽的寒光射向男子。「……是?」該死。瓦德爾看起來快撐不下去。

他滿意的一笑,揮了揮手,暗黑的巨門開了一道縫。「沒什麼,我不想玩了。啊啊──你瞧你這副無趣樣,都掃了我的興致。」

「是的,小人深感抱歉。」貓尾在地面掃了兩下。「那麼小人就先離開。」隨後跳至瓦德爾未受傷的臂膀,在他的耳邊說上幾句話後,他拖著暈眩的身子、以及蹣跚的步伐離開這間令人厭惡的房。

好不容易撐回了房內,瓦德爾臉色早已慘白,直接跌坐在地上。

「……那分明是刁難。」

「我知道不需你提醒。」亞希斜睨一眼,隨後咬著一塊白紗和一箱外傷藥粉走到他身旁,靜靜的坐著。「方才你不該那樣做。」

瓦德爾褪下身上的外衣,冷淡的暼一眼深可見骨的外傷,拿起藥粉二話不說的灑在上頭,傷口位置發出白霧,傷口迅速的結成傷疤。

「瓦德爾。」

「嗯?」虛弱的黑玉對上血眸。

無數血紅的絲線纏繞上他的手腕,直到他恢復原有的血色為止,絲線才收回到亞希的身上。

「別這樣看著我,你只不過是我撿回來的僕人而已。」他默默的迴避開瓦德爾的視線,走到他的身邊將白紗和藥粉叼起、歸回原位。

瓦德爾愣上好一段時間,嘴角忽然上揚一笑。「這件事我清楚。」

「……還有,我禁止你再做這種事情。」

「嗯?」

「記好自己的本分,別踰矩了。」血眸看向他,「聽到沒?」

……他沒給予他任何回應,只是站起身子,走到衣櫃旁換上一套乾淨的服裝後,隨手將髒衣服給拋向空中,一個彈指將那些衣服給焚毀。

亞希無奈的搖了搖頭,輕鬆的一躍到他的肩頭。「好了,到青洞吧。」待會的行程,保證會比現在痛苦上好幾百倍。





經過長途的跋涉,沿路斬殺了不少的魔物,身上到處都是染上濃厚的血腥味,少年一臉嫌惡的看著身上的血漬。

「別嫌了,還差一點就到了不是嗎?」

瓦德爾斜暼亞希一眼,細聲的咕噥。「……都不是你再出力,當然可以很輕鬆。」

「臭小子,別以為我沒聽到。」狠瞪回一眼。「我的身體這樣,你要我怎麼行動。」小小的一隻貓,能夠做出什麼大事來?

「那是你當初不會選擇。」

「我哪能選擇。」亞希輕哼一聲,乾脆從他的身上跳開,直接領在他的前頭跑著。要變成這樣他也不是那麼願意,說起來他真是辛酸。

這樣說起來……那個混帳的母獅子,似乎跟亞希一樣的。「喂。」

「什麼?」

「都是貓科動物,為什麼那個混帳是隻刁嘴獅,而你只是普通的野貓。」瓦德爾停下腳步,咬破自己的手指,血液從手中甩出成一條細鞭,準確的一揮斬開在亞希面前的狼犬。

亞希停下步伐,雙眸緊盯著前方的山谷。「……青洞要到了,在這附近找個地方休息。」


《刁難˙完》


寧:喔……第二章終於有了。題目真的不好訂(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