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雅嵐好氣又好笑的直搖頭。那副像做錯事就掉頭就跑的模樣,簡直與孩童模樣無差異。只是,很怪。他很討厭孩子這一點不變,但變得是他對他這樣的態度──卻不討厭。

『我說你啊……知道家裡是怎麼流傳這句話的嗎?若將點金石給予非家族者,那人便會成為當家的──生活重心。』

……好死不死又想起當時海德和他說得這句話,不過那傢伙應該也該來,畢竟天色也早已暗了。雅嵐抿直唇,跨步走向房門,大掌碰觸到門把那時,辦公桌後的大片落地窗應聲破裂。

雅嵐立刻回過頭,謹慎的盯著眼前的情況。

在窗外的月光照射下,垂落不動的窗簾後映著人影。那個高挑的身形讓他看了有些熟悉,雅嵐瞇起一雙湛藍眸子,看著窗簾後走出的人影,眸子閃過一絲驚訝,隨後恢復往常的鎮定。「什麼時候出來的?」

「就在剛剛。」男人穿著的服飾,顯示他所擁有的能力是所有暗殺者中的佼佼者,像貓一般的翠眸彷彿看見了獵物,直盯向雅嵐。「……唉呀!你這樣一直盯著人家不放,這樣怎麼行……還是說,你希望、你央求,用這雙眼懇求我……撕爛你的身體?」

……真是噁心。嘴角挑起無感情的朝上一勾,「你越獄了?我記得你不是遭到國王下令禁衛軍,將你給處死。」竟然還有這個膽子逃到他這來。

「將我處死?……哈、哈哈哈!」男人大聲的笑著,摀著自己的嘴,依舊止不住發狂似的笑意。

忽然一道冷風吹向雅嵐,伸手抓向藏在牆縫裡的大馬士革,握著刀柄,反手一轉指向不知何時到他身後的男人,鋒利的刀鋒向著男人的頸子。「少靠近我。」向後再逼近,刀鋒的銳氣刺出個小傷口。

他伸手撫向自己的頸部,看著染上自己鮮血的指尖,翠眸有些興奮的瞪圓,無視雅嵐的警告,將自己的身子挨近他。「親愛的,你還是跟以前一樣瘋狂啊……難怪我剛離開那個鬼地方,第一個想找的人就是你……」

「……這還真是我的榮幸。」冷笑一聲,毫不猶豫的將大馬士革往後用力一刺,湛藍眸子斜睨人影漂亮的從半空中畫個弧度離開,隨後安穩的站在他面前。

……怪物。鬆開緊握的大馬士革,扔到地面上。鋒利的大馬士革化成鐵灰,堆積在地面成一座小山。雅嵐方才握刀的手麻痺,且毒藥的強性已經侵蝕他半個身體。

「嘖嘖嘖。」男人笑著搖搖手指,「我這麼久才來找你,當然會準備一些禮物給你,你說是不?」

……他是想要用毒藥侵蝕他的身體,最後讓他同如地面那把大馬士革一樣,直接成了飛灰,死在這。

雅嵐勾起淺笑,黑濁的血從他的唇邊緩緩流下。「……華耶。」他很明白他在製作這份毒藥,隨後所調備的解藥都會放在身上,他必須要將解藥拿到手,否則,依照這次的侵蝕成度來看……他很快就直接死在這。

「對……這樣真美。」男人一臉陶醉的望著。「真希望能夠看你這樣,一直到永遠……」

這個混帳。「毒藥你是在靠近我的時候施放的吧。」

「對,沒錯。」聰明的孩子,「再說,繼續說下去啊……」他是怎麼樣將毒給偎近他的身體。

以他的個性,八成使用的毒物皆屬於無色無味,要是直接混在空氣中,或許不太可能,但事實上卻讓他沒有察覺到任何一絲的不對勁,還直接正中他的下懷。「……唔。」麻痺的雙腳支撐不了他的身子,雅嵐狼狽的跌在地,大掌摀在自己的嘴邊,抹下黑濁的血液,握拳,並支撐身體。「毒藥磨成細小的粉末,可隨著四周空氣傳近對方的體內,讓對方無意識的中毒。」

華耶坐在一旁,一邊拍著手,另一邊欣賞他現在的模樣。「說得好。只是有點模糊,不過無所謂,我就算你對。」他是透過空氣,只是和他的說法不一樣,不是吸入性的中毒,而是毒物滲透過皮膚,在全身的血液參雜,流過全身而已。嘻嘻的笑兩聲,「施毒方式我算你對,那麼,解藥呢?」他該知道他的習慣,解藥從以前到現在,不曾離開過他手邊,說吧,不然時間就快到了呢。

每次他的解藥總是以不同的方式呈現,之前是藥粉、魔羌的血、毒蛇牙的粉末,要他趁著毒性還未發作前,去捕捉魔物,並當場飲下解藥才能得救……如今他現在的位置在愛爾貝塔,他自家的宅中……「呃。」

這下可好,連坐穩的力氣沒了,腦袋暈眩不已,眼前的視線模糊到他已經看不清。「……你。」趴伏在地面的身子,還好他的手指勉強還能夠動。

「我?」華耶笑的一臉無辜,走到他的面前,看著他那臉因毒要痛苦糾結的模樣。「說也不說清楚點,我什麼呀。」指尖勾起他的下顎,看著他混濁的眼眸,笑著說:「糟糕,原來藥性侵蝕的這麼快呀。」

……垃圾。「你別給我裝做什麼都不知道。」冷嗤一聲,「解藥就是你的血。」

「嘻……錯了。」

錯了?怎麼可能……

「別一臉不可置信的模樣,我說錯了就是錯了。」真是可惜啊……聰明的孩子這下要宣布遊戲結束了。但這樣就結束似乎有點無趣、又有些沒良心,好歹他跟在他身邊也有好一段時間呀……「親愛的,我發慈悲的再給一次機會。我再給你猜的機會一次,要是再次猜錯,我會狠狠撕爛你的身體,丟到魔物窟底裡呦。」

「……有何不可,多一份娛樂性不是嗎?」等著,只要讓他能夠抓到存活的一絲希望,這次他雅嵐,必將他親手殺了,不需再動用到沒用的禁衛軍。

看著雅嵐依舊冷漠神情,他勾起嘴角,銳利的齒尖咬破他自個兒的手背,看著同樣黑濁的血液冒泡的從傷口不斷湧出,另一掌抓起他的金髮,將他給扯到自己的身邊,血液滑近雅嵐的口中。

……混帳的騙子。這跟他所指的事情不是相同的?

撇嘴低估幾句,「給你提示好了,免得你說我無情。解藥是你,也是我。」笑著鬆開緊抓他頭髮的大掌,但隨後將雅嵐整個人扛起,「解答的猜謎遊戲,很懷念吧。」

記得當初他有兩個月的時間,都和他在玩這遊戲呢。

身分同時是商人,也是見習的暗殺者,多麼惹人愛的孩子,不是嗎?只是不知為何想不開,卻選擇了商人這份職業,拋去那充滿趣味性的職業。

「走吧,雅嵐。我相信我們之間會有很多樂趣才是。」





「歡迎海德少爺。」

「嗯,雅嵐呢?」看著朝他迎面走來的管家問起,他放開手中的手推車,再指揮其他僕人將手推車推到他慣用的房去。

「雅嵐少爺這時還在書房內。」他恭敬的彎下腰,「小的這就去通知少爺,二少爺回來的消息。」

「嗯,快去快去。」他現在可急得很,那些武器要是沒打造完的話,那個可惡的雇主一定會掐著他的脖子,直到他生出那時把十字巨劍為止。碧綠的眸子瞥向餐桌上的人影,那頭銀白的柔順髮絲總是在第一眼就吸引注所有人的目光。

海德朝著餐桌的方向走去,看著南煙回過頭,那雙美艷的灰銀眸子斜睨他一眼,隨後又將目光移開,默默的喝完杯中的那杯紅茶後,站起身子欲離開。

「等等啊。和我說幾句話不會怎麼樣吧?」

兄弟不都一個樣?「我和你有什麼好說的。」

海德緊盯南煙頸上的黑狐項圈,那一顆又一顆的點金石真的在他身上越顯光澤……他不懷好意的笑了笑。「我猜,雅嵐應該什麼都沒和你說吧。」

南煙輕挑了眉,「說什麼?」那個傢伙還有什麼事情要說。還是要說關於算計他的事?

「事情多得很呀,像是……」

「不好了!」管家慌慌忙忙的衝下樓,對著餐桌旁的海德和南煙大喊:「雅嵐、雅嵐少爺不見了!」


《待續》

嗯……好久沒有寫了啊(囧)
總覺得好像生疏好多(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