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小玄推薦這個節錄文章,看到小玄寫了覺得好有趣XDDD
然後就跳進來一起寫了,欸嘿!那麼開始啦(灑小花)
-


在開始前的注意事項:
.以下題目所說的「節錄」字數請控制在三百字上下,不過沒有下限(可以是簡單的句子),上限約三百字左右,沒有太硬性規定請作者照斷句自行斟酌。
.節錄請附上文章標題,同人的話請加上作品及配對。
.以下題目所設定的時間間隔是為了讓比較不容易看出變化的文字作品有所差異,請作者們自行斟酌節錄作品的時間差(如果該時期沒有作品的話)。
.節錄時也歡迎加上原文連結讓讀者回味!
.如果遇到題目真的沒寫過的話就請跳過去XD
.原出處:http://easter207.o-oi.net/Entry/17/


那麼以下問題開始囉(σ゚∀゚)σ

.請節錄三個月內所寫的作品之開頭、結尾以及自己最喜歡的部份。
-開頭-
我不特別,但我在人群中算是個異類。
我是一個貨真價實的男人。身高在人群中不算突顯,但也不是最矮小的,我的身形一般,我聲音一般,我的長相根據其他人的說法是中上,但我不認為我與其他人有什麼不同或特別……或許唯一不同的……只是我愛的不是女人。
我時常坐在家裡附近的咖啡廳,一邊喝著咖啡、一邊在筆電裡敲打著我的作品。這是我寫作的習慣,我習慣透過一大片的落地窗看著窗外行走的人群,他們的互動、他們的言語。
「喀」的一聲拉回我神遊的心智,服務生純白的咖啡杯放在玻璃桌上,我和他對了一眼,然後慣性的一笑。


-結尾-
「好好想清楚,魏先生,接近我是會付出代價的。」他話一說完,收回自己的影子轉身離去,身影在漆黑的道路上逐漸消失。

一年半前,咖啡店裡有一名男人與少年互動頻繁;一年半後,那名男人不在咖啡店出現,他常坐的座位上卻擺了乾淨的瓶子和一朵花,隔一天後,少年向店長遞出辭呈,離開了這裡。

-喜歡的部分-
他順著他的目光看到擱置在自己腿上的電腦,他嘴角勾起一笑。「我回答昨天你問的問題,還是一樣,在做觀察與記錄。我觀察這裡往來的人潮,用我自己的言語將它寫下。」

季懷有些不明白地看著他,男人看他困惑的神情,有趣地笑著問:「你認為這世上的萬物可以解讀成什麼?流動的水,生存法則,還有我們所生存的環境。」
他漠然地回答。「沒什麼好解釋。」世上就是這樣,他也只是為了生存而站在這而已。
男人將腿上的筆電放在桌面,他換個姿勢躺在沙發上、翹著腳。「那如果我說,這世界就像是一本書呢?」
一本書?這世界是一本書?季懷想了想,「很有意思。」嘴角忽然勾起淺淡地微笑。


-節錄 迷網-


.請節錄約半年前所寫的作品之開頭、結尾以及自己最喜歡的部份。
-開頭-
早晨的陽光穿過層層雲霧,照亮了一片寧靜、優美的大海。湛藍的大海中有座不起眼的綠色小島,一個小到似乎只要海浪一撲,就消失在海面上的島嶼。
小小的矮屋,分散在島嶼的南方,彩磚砌乘著煙囪雲煙裊裊,裡面住著少數的居民,充滿著洋溢的熱情,只要是島上居民有難,每個人皆義不容辭的幫忙、協助。每一日都是如此,在這天也不例外。
「快!男人們回來了!」微胖的婦人從海港那跑回的村落,一邊跑到別人的住家前,一邊喊著同樣的話,所有人聽到了她所說的話便紛紛從屋內跑了出來。
左邊彩屋的女人似乎從廚房內跑了出來,她拉起繫在腰間的白色圍裙,一邊擦擦自己的雙手,一邊興高采烈的問:「收穫好嗎?汶拉太太。」

-結尾-
世界中心的大陸隔著一片無涯大海上,有座小島。那座島很小,小到只要花上一天的時間就可以全部逛完;它四周環海,居民主要依靠捕魚和採集樹果的方式維生;島國的居民人數雖少,但十分團結。
幾年前,主要的大陸,一處稱為「艾爾貝塔」的地方,在海上行駛時發現了這座島,對於他們溫熱的環境以及優美的生態吸引,在雙方同意之下,與熱情的居民簽訂了觀光條約,那裡的居民稱這座島為──莫斯科比亞。
他們旁邊有座小島,據村民口中所說:那是一處受到詛咒的森林洞穴。
在洞穴的深處,有個身穿墨綠長裙的女人在裡頭遊蕩著,她有一頭柔順米色長髮,手裡握著一朵百合,上頭紅色的花蕊像極了血紅的淚珠。
她不再有感覺……只是像個空殼般的在森林裡繞著。

-喜歡的部分-

「菲斯雅……」
「葛洛羅你聽著。」她抬起單手示意他別再說。「現在的你已經被病毒感染,再拖下去會有危險,所以我必須──」
葛洛羅吼了一聲。「什麼必須!那個地方是受到詛咒的!」
「就算受到詛咒我也要去!」碧綠眼眸望了他好長段時間。「不僅僅為了你,我還必須為了整個村莊裡的人著想。」
「……不管我說什麼妳都執意會去?」
她堅定的點頭。
葛洛羅沉默了好久,嘆口氣、拉著棉被轉身背對著她。「妳去吧……」
菲斯雅看著對方背影好長段時間,『為什麼你就是不肯多相信我一點,我和你永遠都隔著一道誰也無法跨越的恆溝啊……葛洛羅。』


-節錄 森林妖精/RO-

 

.請節錄約一年前所寫的作品之開頭、結尾以及自己最喜歡的部份。
-開頭-
這裡是全台位置最隱密的私立學院,師資優良、學生也頂等,能夠進入這所學校的學生並非透過一般的學力測驗,而是透過徵選的方式;這間學校的名號在大部分的中階家庭裡很少聽到,甚至有人都會說:「啥!那是一間學校哦。」但只要到了高階家庭裡,只要呼出這間學校的名號,包準每位家長搶破頭都想將孩子給送往這兒來,只不過並非有錢就能進入這間學校,學生的資質……還得透過學校委員的認同、才可寄通知給各位。
寄發條件不限,但切記,只要進入本校就讀的學生絕不平凡,因為每位學生都是透過學校委員的精心挑選才得以入門,而學生自身處的環境不是各位想像的那般容易、簡單。

-結尾-
明亮的黑瞳望著男孩的眼神,橙色的眼眸完全只盯著她的頸部。她有點生氣地抓起他的大掌,放在嘴邊狠咬一口,男孩才將視線對上她雙眼。
「愛德華!你一直盯著我的脖子做什麼?你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啊?」
他微笑著,彎下身子、雙唇輕輕地點在她的唇上。「有。」大掌扣著她的腰際,將她帶進他的身邊,冰涼的獠牙緩緩靠近她的雪頸……
「停、停、停!最近我貧血不可以啦!」被他抱起的夜羽櫻雙腳騰空的胡亂踢,雙手不停拍打他的肩頭。
「愛德華,不可以啦──」


-喜歡的部分-

他的眼神逐漸地加深,但她卻感受不出任何一絲可怕的感覺,反倒是四周逐漸地明亮,太陽攀升上山頭,從東邊圍牆的方向緩緩爬起。
她看著日升的情況,當陽光灑在他們身上時,一陣白煙忽然出現在她眼前。夜羽櫻驚訝地看著白煙來源,愛德華的手經過陽光的照射竟然無聲被燒黑一個小洞。
她慌張地移動自身位置,將陽光給擋了下來。「你不是說不怕陽光!」
「不怕,只是討厭。」愛德華只是平靜地敘述事實,他的態度和口氣和當初見到的他有些相同。對於他們這種只能活在黑暗底下的族群,太陽升起後,他只能任憑陽光的曝曬、消失在這空間裡。


-節錄 戀上妳的頸-

.請節錄約兩年前(或以上)所寫的作品之開頭、結尾以及自己最喜歡的部份。
-開頭-
不知道過了多久……從漫長的沉睡中再度醒來。暗綠的眼眸像是未被磨光的石子,空洞神情將眼前廢墟、滿是血漬的環境全收進眼簾。他就這樣靜靜地坐在冰冷的地面,任憑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
他不懂得思考。他不明白眼前的是什麼。他不想明白……一點也不想。只有一種直覺得認為,一旦他了解了這世界的規則,勢必又會再次受傷害。因此他不願打開那扇心扉。
這樣一天又一天的過去,他的感覺告訴他……他不會感到飢餓,他不會感到疲倦,沒有任何的不適,僅只是以同樣的姿勢,冷漠的看著這世界的變化。

-結尾-
「是啊,什麼也沒有。」她笑意加深,繼續說:「什麼都沒有,這就是我們被拘留下的空殼,但也只是空殼而已。你希望你的靈魂、你的感覺飛向哪裡?若希望永遠被拘留在這裡,你就永遠只會待在這限制的空間裡;要是嚮往無邊無際的遼闊世界,那就去吧。」
聽著她的話,看著她的笑顏,哈沃德不自覺的感到一陣輕鬆。「面對遼闊世界前,我想先待在這一段日子。」
「是嗎?」她笑著鬆開手,優雅地向後退了一步,雙手擺放在身後,轉了一個圈、身後絨毛披肩微微掀起,更顯得她身子瘦小。「那……這裡需要你理解的地方還有很多很多,你要有覺悟呢。」
「我會的。」
他的黑夜在今天散去,在今天迎接了第一道虛幻、但充滿真實感的曙光,迎接了他醒後的天明。


-喜歡的部分-
「說穿了,我們只不過是被囚禁在這兒空殼。」女孩忽然勾起嘴角,微笑如紫丁香典雅綻放,卻帶著說不出的寂寞與哀傷。「我們早在以前就已經被束縛,縱使想逃離這裡也逃離不了。」
「……嗯。」逃不了、也出不去的意思。這裡到底待了多少的人,忍受了多少孤寂。「那妳有想試著逃離看看嗎?哪怕只有一時。」
她聽後笑地更燦爛,雪嫩的雙手撐在身子的兩側,輕輕一托,整個人從高牆上彈跳起來,順著聖靈緩緩落在地面,她抬起了頭,目光雖是由下往上的望著,卻減少不了她本身的氣勢。「我早就逃離了。早就不在這裡。」


-節錄 破曉/RO-

.請節錄兩篇文章之寫景段落,兩篇完成時間須隔半年以上。
-場景一-
銀白的世界,眼中只有冰雪覆蓋的一切,卻沒有想像中的冰冷,意外的還帶著一絲微弱的暖光,這美的令人窒息的城市,只需要一眼,只要這短時間接觸的一眼,從此,目光在也離不開這個地方。
珈婕沉浸在這銀白世界,望我的微開著小嘴,喝著霧白的暖氣,指尖碰觸著在普隆德拉曾未見過,真正銀白的雪花。

-節錄一 聖誕日/RO  2008/12-

-場景二-
喧囂的城市,在漆黑的某條街道,四周廢棄物堵塞,能夠走過的通道……不,這裡就算要有一隻貓鑽進來也很辛苦,堆高的廢棄物,高高低低成了一道道的阻礙,但偏偏卻有那麼不速之客闖入。
慌張的男人,衣衫不整的邋遢模樣,撞倒堵在門口的垃圾,跌跌撞撞跑進巷弄裡,不斷的狂奔,直到道路的進頭,一堵黑垢佈滿的水泥牆。男人抬起頭,看向坐在為圍牆上的人影。
坐在牆上的人影,垂晃著一隻腿在側邊,及肩的墨色髮絲不動,如夜一般的玄黑的眼眸盯上那個男人。他的眼神,像是吞噬一切,無止盡的黑洞……漠然的睇著。

-節錄二 救贖˙楔子 2009/08-

.請節錄兩篇文章之H段落,兩篇完成時間須隔半年以上。(如果沒寫過的話請跳過,或著放放前戲或接吻也行←喂)
-場景一-
「嗯。」那個唇看起來好像很好吃,高大的黑影壓下,準確無誤的啣著紅嫩的唇瓣。
輕柔的啃咬著、吸吮著,舌尖挑逗著舔著紅唇,一手橫擺從俄塞里斯的腰上,朝著他身體緊密的一扣,另一手壓緊他的小巧頭顱,像是怕他會突然逃離似的。
「唔……!」俄塞里斯睜大了血眸,一開口叫他滾開,卻失算的讓他溫熱的舌尖滑進了口中,不客氣的搶著他和他狹宰縫隙之間僅存的稀薄空氣。
直到他深覺已經無法呼吸喘氣時,巴風特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懷裡抱著癱軟的俄塞里斯,看著他愣了好一會。
臉頰……異常的紅潤,但是嘴唇卻微微發紫……
一滴冷汗從額間滑落。
完了──缺氧暫時昏迷了!


-節錄一 客人別挑剔/RO  2008/02-

-場景二-
下一秒翠嗣覆蓋上他的唇,靈活的舌尖立刻鑽進他的嘴裡,一個簡單手勢解除聖靈後自己將霽堯給抱了下來。
換了口氣後,再一吻他的臉頰,琥珀眸子盯著他好長一段時間。
被他看得渾身不自在,霽堯試著掙脫雙臂緊固的身子,「你想幹嘛?」
「不做什麼。」只是照慣例──吃了。笑著又貼上他柔軟的唇瓣,大掌一隻貼在霽堯背脊,另一手則褪下他的上衣,指尖輕觸在胸前、小捏一把。
雙手和全身都能感覺到來自霽堯身上顫抖與逐漸深高的體溫,碎吻從他的唇邊逐漸向下,細吻他的頸子,烙下點點紅印,舌尖曖昧地輕舔微凸的喉結。
「唔──」細聲呻吟。紫眸染上情慾的神色顯得迷離,睇下雙眸望著碧綠髮絲的主人。「欸……」
「還是一樣很敏感。」笑道,大掌緩緩向下探去。

-節錄二 The Best Partners/RO(智者x神工匠) 2009/11-
 


.請節錄一篇自認為寫作生涯裡寫過最甜/歡樂的文章。

星眸緊緊黏在他拉被單的手上,精瘦的腰即將要曝光了啊!小優吞了吞口水,粉掌撐在地面,身子不由自主的向前稍微傾斜。
天刑無言的看著鎖定在他腰際上那雙眼的主人,將另一手握的服飾扔到了地面上,按住腰桿,另一手拉鬆圍在腰際上的被單,眼看被單只要他的手一放開,就有可能滑下乖乖躺在地面上,然後他的結實的身軀就會完全的曝光在她的面前……該死,這個女人沒有矜持嗎?口水快流到地毯!還賴在這不走。
重新再把被單繫緊,青筋在額頭上浮動的天刑一手拉著她的衣領、一手攬著她的細腰,快步走到門旁將門打開,然後把小優不客氣的扔出房內,在關門之前冷冷的瞥了她。「沒矜持的女人。」語畢,狠狠的將門關上,只留下傻愣的小優。
……搞什麼啊!臭男人!果然還是個討厭鬼!不看就不看,她希罕啊!
小優從地面上爬了起來,拍拍屁股上的灰塵,對著天刑的房門辦個大鬼臉。「哼!小氣鬼!」
氣憤用力踏在地上的腳步聲漸漸遠離天刑的房間,直到腳步聲已經遠到聽不見的同時,他忍不住笑,捧著肚子大聲笑。

-節錄 可惡情郎/RO -

.請節錄一篇自認為寫作生涯裡寫過最痛/悲傷的文章。
在那些該死的狗嗅覺捕追,我帶著她已經沒有退路……看著她被那些人類抓走,我心急的想要向前撲去,卻聽見擦槍走火的聲音和那刺鼻的味道……
視線逐漸地模糊,她哭得很慘,我好希望她別這樣……最起碼她是安全的……我就感覺到滿足了……
意識漸漸地飄遠,我想起了以前不曾想過的問題……這幾年來,我到底要的是什麼……我想……我要的只是……別再孤獨和寂寞……吧……

啊……啊……「啊啊啊──」我看著被獵人用槍擊中的牠癱倒在地,只憑著最後的生命力微弱地喘息……「……夠了、你們夠了沒!」不要、不要這樣對待牠!
那些獵人不理會我所說的話,只是將銳利的小刀一刀刺進牠的胸口,劃開牠的脖子、加快牠的死亡……牠是我最重要的朋友啊!
我卻只能眼睜睜地看著牠在我面前死……直到牠整身的皮和骨都遭到獵人取下,留下血肉模糊的模樣後讓獵犬啃蝕殆盡……

-節錄 女孩與狼-

.請節錄一段動作戲。(EX:打鬥、追逐……)
黑髮的男孩握緊手中的刀,一股腦的從地面上爬起,撲向小盜賊,銳利的小刀劃過他的手臂,染沙塵的盜賊服飾多了抹深紅的血漬。他在起舉起刀,「我是拉伯世家僅存的人,不容許你這樣說我的家人!」銀白刀刃落下,沒見到預期的艷紅血液。
他的手腕遭到小盜賊一把扣住,一個翻身,立即將他壓制在下方。一抹輕鬆的神情,卻和他手臂上留著血的模樣完全不同。
「拉伯世家?」他抓著小男孩手中的刀,朝著他的脖子慢慢逼近。「別笑死人,拉伯世家早就不存在了。」
「閉嘴…你給我閉嘴!你這種下等的居民沒資格碰我!」
盜賊他停下手中的動作,臉上的神情多了一絲變化。「所以我才說,我最討厭什麼貴族的傢伙。」因為,那全都是垃圾啊……
握著拳頭,迅速的朝著他的肚子灌上一拳。看著男孩吃痛得悶哼一聲,隨後抱著肚子在地上打滾。

-節錄 不協調組合/RO-

.請節錄一段自認為最芭樂/肥皂的劇情/對話。
『我喜歡你。』
『我也是…』
他和她之間,隔了一層厚冰…
『那…要永遠在一起,不分離。』
眼淚從眼角滑出…
「妳說…要永遠在一起的……」
『妳來啦!我好怕妳不來……』
『我怎麼可能會不來…』
他顫抖的手,隔著冰,想試著摸她的臉……
「我好想妳……妳快回來……好嗎?小夜……」
亞斯一個人,靜靜的坐在她身旁……
我不要再放手了……
我不想再一個人……


-節錄 凍情殤/RO-

.追溯黑歷史羞恥PLAY完後請說下感想吧!

好吧,我一路翻翻到最早之前的文章去了XD!
心中有許多的感慨,從一開始只有動作和對話的文章漸漸多了意境,在寫作的時間裡,非常感謝大家的陪伴,一起指點、一起進步,真的好感動。
忽然有一種「吾家有女初成長」的感覺。雖然現在沒以前這樣積極的寫,不過還是會繼續寫下去!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