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寧歆玥

-


羅蘭德 閣下:

閣下的國家所流傳的故事真是既悲傷又有趣,但那些史學者將我比擬成美朵拉似乎也太抬舉。我沒那麼大的影響力讓陛下對我神魂顛倒,也沒閣下口中的善良,我僅只是一名再普通不過、下賤的侍僕罷了。

閣下無須一直向我道歉,面對閣下的提問我有所回應是本份,不需考慮我的感受,這些對閣下一點幫助也沒有不是麼?

……的確,我在先前是那樣說過,陛下他的瘋狂來自追求黑魔法的極致,濫殺無辜人民這點……我只能簡短向閣下說:陛下雖然有下這到令,也如我之前所說反抗者滅其家族或村莊,但真正執行命令的軍人,不難保完全遵守命令。至於,像我這類型,已無背景家庭的人被帶來王宮,就算怎麼問關於其他人的事,全部都只會得到制式的答案:「因村莊遭到黑魔法破壞,陛下憐憫將殘留生存者帶回」。

──沒人脅迫,只是時間久了,說話反覆令閣下感到困擾,切斯夫羅在此致上歉意。

關於花燭的毒性……原來如此,非常符合達爾安克羅伊王國,不愧為國花呢,怪不得陛下常跟我說,花燭之所以稱之為國花,是因為它完全的符合這達爾安克羅伊王國,獨特的美感也只有少數幾人知道去欣賞。當時不明白追著詢問陛下的我,現在回想起覺得自身的可笑。

自身所做的小事會影響整個大局……閣下所言甚是,這是有可能會發生的啊。黑魔法會以各種方式呈現,但真正的源頭來自於施法者內心,只要對於慾望的可求,意志越強烈者實施的黑魔法強度提升與事後的餘力殘留久,但也無須太擔心,就算黑魔法存在,白魔法──即為閣下所言教堂之力,純潔魔法應該會互相抵抗。只是當兩者無法順利平衡時,才有可能因其中一股力量強大導致偏離。

據閣下所言:照片與惡魔之間的關係。合理正常的懷疑,我也是這麼猜測。只是我不清楚陛下那方……或者說,當時看見陛下拍完照的神情,如此的和悅和開心,那也是我極少次看到陛下露處這般表情,在這種情況下,黑魔法的效力很難附著在照片上。

但有一點應該會讓閣下恥笑吧。我曾向閣下說了這麼多關於黑魔法、白魔法的用途、做法、效力,除了看書自學,白魔法透過魔法學者的教導外,黑魔法的部分透過陛下親自教導,陛下他教導我一兩次後,很無奈地笑著對我說:「理論的文獻似乎難不倒你,但……非常沒有黑魔法的操作天份呢,切斯夫羅。」

從那天起陛下便不在教導我關於黑魔法的任何事物,我從那日起也許久沒接觸到黑魔法的相關理論,有地只是透過那些文獻書籍罷了。如此毫無天份的我,如果真有能力將黑魔法施展於來世的坎貝兒城,那請恕我說句抱歉的話,我大概可以很自滿的向陛下駁回他所說的話吧。

閣下所說家族接為遠古名門?這麼問有些冒昧,閣下家族之人是否也有與達爾安克羅伊王國相關單位形式?那些物品收藏起較為特殊呢,雖說是遠古名門,但無相關高等地位,應該無法得手,特別是人體物品的收藏。

下了賭注才知道輸贏──閣下這套說法相當有趣,切斯夫羅很喜歡閣下這論觀點,也並不認為閣下的想法幼稚,我也應該學習這類想法才是,感謝閣下替切斯夫羅上了一課,銘心感謝。如果有機會,希望能夠聽閣下國家內所留傳的故事。

原來如此,利用城牆阻擋,真不愧是查萊卡家族,面對黑魔法的防範工作一點也不馬虎,也是因為這區滿是惡魔,是自己種來的惡果吧!深知對自己的危害程度……閣下所說的那片花燭花海,切斯夫羅可以想像得見,那是如此地令人炫目,就算它有毒性,也是令人願意為它沉淪。


切斯夫羅‧加爾‧克羅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火之花燭
    全站熱搜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