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玄縞

-


致 切斯夫羅‧加爾‧克羅伊:

請讓我在此致歉,從你的留言中我看得出你對於他人探你隱私的不悅,我並非有意提起這段往事讓你心存不快,只是史學家似乎把你和王國滅亡牽在一塊,如同神話中的美朵拉(這是坎貝兒城神話,你應當沒聽過),因為自身美貌引誘了凡間之王的愛戴,王為了博得美人的一曲舞蹈而殺光忠臣,終遭神明譴責,最後以亡國定論。當史學家將你比喻為美朵拉——城府深重的狐狸花女子,我是如此想為你平反,從數次交流裡,我看得出你心地良善,並非美朵拉那般嗜血的女子。

不知我屢次追問你話中之話,是否造成你的不悅(倘若是,我再次致歉,面對你,我總是道歉的那位),一開始的交流中你肯定地回覆我,納夏‧克羅伊國王濫殺人民,而在此番回言卻又婉轉地表露,當時你年齡尚輕,記憶也近模糊,是否你那邊有著你無法對我明說的壓力?是否有人在威逼你,而你只好保留話中之意?

至於花燭,請讓我從頭仔細說起,在坎貝兒城,曾經有一名年輕人得到不治之症,他的膚色蒼白,瞳孔變得腥紅,病症一發作簡直生不如死,醫術師無能為力,只能無力地聽著他在夜晚哀號,年輕人後來不再痛苦吶喊,醫術師再次去探視他時,赫然發現,他房間種滿整片的花燭,空氣裡瀰漫一股甜膩的花香氣,經由醫術師研究,花燭如果密集生長,濃稠的香氣會影響腦神經,會讓你產生幻覺,飄飄欲仙,痛楚不再,像活在夢中而你也不願醒來。

是的,黑魔法在坎貝兒城是最大罪行,因為惡魔與黑魔法息息相關,事實上,近來城內一些事故的發生,讓我們不免懷疑黑魔法術師的操弄。沒有人會相信自己所做的小事會影響整個大局(別跟我說是蝴蝶效應,那簡直誇張了),照片失蹤與惡魔活躍是否成正比,這點我無法確定,只能說時機發生得很湊巧(或許巧合?天曉得),即使真有問題(好吧,讓我疑惻一下),我不知道照片和惡魔之間的因果,唯一聯繫的只有國王、你與惡魔的關係——?

《高等黑魔法咒語》與此本書籍以及照片都是在老家書庫找到的,我只能這樣說,相信你一定相當好奇,如同我的疑惑。我的家族是歷史古遠的名門,儘管都是一脈單傳(陽盛陰衰,這連我都感到悲傷),但是多代長輩都曾在官中任職,坎貝兒城副書官就是我父親,也許我們家族祖先有管道可以得到這些事物(唉,實在不想對你明說,我已逝的曾祖父是個怪人,他熱愛蒐集各式奇怪的東西,他的收藏品中就有眼珠子和洋娃娃,這夠衝突的對吧?)

我曾經以為你是個活在過去的人,我一直想著,如果你能逆轉過去,那一定能轉變現在的情況……好吧,你說得對,改變過去,阻止未來,並無前例,時空無法倒流,你改變了過去或許——坎貝兒城不存在,而我也不存在了,也許我會在另一個地方以另一個身份活著?(天知道?但未來的事情就像個賭注,你總得下去賭了才會知道輸贏。說我幼稚吧,因為我相信美朵拉神話中凡間之王臨死前對神明說的話:我將在這裡死去,但我一定會在那裡誕生。)

達爾安克羅伊亡國後的三十年時光裡,這塊土地確實只活存惡魔,馬克王朝一直無法在這塊土地上重建,馬利耶將他的王國建築在這塊土地的四周,以城牆分隔,將惡魔之地(後來史學家的稱呼)包圍在神明的庇護之中以壓抑惡魔。啊,如果可以我真想讓你看看那幅油畫,馬克王朝宮廷畫師所繪,圖面是漂亮的花海,滿地盡是如血般紅的花,鮮花成千上萬覆蓋焦黑惡土,花海中,黑色濃霧直飛雲霄,沒有生物可以生長的土地卻長滿花燭,只有黑色濃霧形體的惡魔在其中孤零零地飄散,多美麗的景象——倘若沒有告知你這是惡魔之地,所有人都會認為那是神明居住的天堂,我想我這輩子大概無緣見到那種美景了。


新歷143年,六月

羅蘭德,坎貝兒城魔法歷史學研究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火之花燭
    全站熱搜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