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寧歆玥

-


羅蘭德‧查萊卡 閣下:

的確,如閣下所言,閣下的信用對我來說已經連一點價值都不剩了,雖然如此切斯夫羅依然感謝閣下從現在起的坦白。

閣下所回的內容我想了很久……繞到最初我對閣下的表達,我想逃離這個拘禁我千年的籠牢,現在機會之門由閣下撬開,我卻在此時怯步……真是沒用,我恨了千年的達爾安克羅伊,要我全部訴諸竟然會有意思不捨,太可笑了,這樣自我矛盾帶給閣下不少困擾吧?

不過既然決定都這麼做了,那麼就聽著我說了,閣下。

我,切斯夫羅來自達爾安克羅伊王國北方的村莊,村莊因反抗國王軍的命令,落得滅村一途,事實無法更改,被帶到地牢的切斯夫羅被加奈多爵士看中,挑選到皇宮服侍陛下。

切斯夫羅對陛下來說僅只是暖床的工具罷了,一個被關在皇宮東方塔樓裡的禁臠,陛下要他的身體,而他也只是利用陛下手中的資源,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只不過雙方各有所求,互相滿足各自的需求。

陛下專注於黑魔法的研究和探討,但同樣也注意黑白魔法的平衡,只是這個百年的達爾安克羅伊王國,就算陛下怎麼相信白魔法,也就是所謂神的力量,終究還是有部分無法達成理想,所以有些部份也只能對撒旦交換條件了。

在皇宮待上幾年的時間裡,國王軍向百姓奪取幼男幼女,幾次和加奈多爵士談論後,須要使用到單純的孩童有兩個原因,一來因為年紀在尚滿十歲之時,體內存在白魔法之力最為純正,要一時染黑也較其他人種來的容易,二來這年紀的孩童,從他們身上下手要抽取魔力和生命力是再簡單不過的事情。雖說一部份是為了供應陛下在黑魔法上的研究,但國王軍的貪婪以國家名義擅自滅了幾個村莊是事實。

在雙邊互相牽制的情況下,達爾安克羅伊王國得以一天天渡過。

加上查萊卡爵士與黑市的勾結,正確來說黑市為查萊卡家族的帕緋‧查萊卡夫人所有。帕緋‧查萊卡夫人一方面透過貴族之力震壓遭受查萊卡家族所控制之人,另一方面透過馬力耶‧查萊卡爵士的引薦,與陛下接觸,並以提供陛下黑魔法研究所需材料來交換黑市的穩定。

基於商人的立場,市場的穩定是必須,尤其是這麼特殊的市場環境,如果沒有陛下在後頭協助,就算撐下去了,以當時的能力要輕易的將黑市摧毀列為己有,對陛下來說應該不是難事,或者還能賺得美名。如果這麼做,還能免得到最後反撲也說不定……只是陛下沒這麼做,因為陛下深相信只單純靠一股力量是無法穩定整個國家。

當然一個歷經百年的國家盛世的國家,要說僅因這個原因導致毀滅也說不過去,只是我也沒辦法一時間全部說完,容許我分兩次說明。

所以閣下那方討論後,推測惡魔就是陛下……那麼也能順利解釋照片消失一途,而且查萊卡世家遭到陛下的詛咒……倘若真的是陛下的詛咒,我能猜到的也只有一點了──背叛。

陛下曾是信任查萊卡家族的人,後來的反撲他可猜想到,但卻沒想到想坐收獲利的查萊卡世家在背後捅了他一刀,而感到憤怒──不過這也只是我的推測而已,陛下心思向來比切斯夫羅細膩,如果有什麼考量可能還需要再加揣想。

波宙利恰‧查萊卡的事情,或許對閣下來說歷史上文獻紀錄代表為閣下所知的一切,切斯夫羅也不會加以否認,但是有一點需請閣下注意,無論他做出什麼大善大惡的事情,他是怎麼樣的英明主教……他對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真實,切身經歷牢牢的刻劃在我的身心。

另外,關於上次《神話美朵拉》事情,切斯夫羅向閣下致歉,切斯夫羅會回覆那麼失禮的信件,實在有失妥當,欠思慮,還請閣下見諒。切斯夫羅會坦白真相,就誠如一開始所言,毫不保留的全部訴諸,但我並不認為有什麼好彌補的,失去的一切不會再回來。

只是有個任性的要求不知閣下能否同意?請閣下和我說些外頭的生活吧,好彌補切斯夫羅對於自由的憧憬。

最後,親愛的羅蘭德‧查萊卡爵士,我,切斯夫羅‧加爾‧克羅伊對此後,再也不會對閣下有所尊稱了,往後請見諒我的無禮。


切斯夫羅‧加爾‧克羅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火之花燭
    全站熱搜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