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輕笑了兩聲,「咦──?我像是有在打歪主意的樣子嗎?」

「不像嗎?」坐在一旁駕駛座上的殷煜凡好奇的問。畢竟,和他相處那長的一段時間,雖然他沒有齊樂海那麼的奸詐、狡猾,但是抓住他心中那作祟的壞因子,並不是件難事。「說吧,別瞞著我。」

齊樂海看著他挑了挑眉,嘴邊勾起一抹倩笑,「那我跟你說個故事好了。」如果他那麼想知道的話,那也無妨,他就大方的跟他說吧,誰叫他是他最好的朋友,是吧?

他斜眼睨了他一眼,「說吧。」之後專注的凝視前方,聆聽著他向鶯鳶般嗓音,一字一句輕描淡寫的將他與她之間,小時候所結下的姻緣通通說出。

暗黑的大道上,只見一台黑到發亮的黑色轎車,呼嘯而過。



在寒冷的冬季,暖和的日陽高掛在空,在頂樓那,趴著一名女學生。低著頭,那張俏麗的小臉,緊皺著,明亮的水眸,這時也悄悄蒙上一層不明白的灰霧。

下個禮拜天,距離下個禮拜天的到來,只剩下不到六天的時間了。她怎麼會那麼的糊塗,答應那個人的邀請?雖然,能和他們一起出門去玩,是件很值得向朋友炫耀的事情,也正好是能夠洗刷她與可欣之間,那曖昧的情侶傳說……但是……

「唉……」她總覺得事情總有些蹊蹺,而且,那個美豔過人的齊樂海,讓她有一種曾經見過、似曾相似的熟悉感。

是什麼樣的感覺?

他──

「哇啊!」張可欣偷偷摸摸的從她身後冒了出來,柔軟似無骨的小掌搭在她的雙肩上,調皮的出聲,看著她嚇的身子顫抖了一下,不禁笑出了聲來。

謝佳瑜回頭瞥了她一眼,沒好氣的說:「真是的,妳想嚇死我啊?」她現在可是站在頂樓耶,要是有個閃失摔下去,也只會被人認定是自殺,而非被她的好友可欣,一個意外的驚嚇,造成的他殺。

「哈!又再想什麼?妳最近很容易恍神喔。」她伸出白嫩的手指,點了點她的臉頰,一臉無邪的問。

抿了抿嘴,露出一抹淺笑。「什麼也沒有。」想到那LN裡面的成員,不值得一提的。

「騙──人──!」張可欣不客氣的戳破她裝出的笑臉,「給我從實招來喔──呵!」

真是……「不愧是欣欣。」這樣也能知道她在想什麼。「只是,真的沒有什麼好提的。」

「真的嗎?」

「真的。」謝佳瑜誠懇的看著她,多麼的希望她能夠相信她所說的話。水眸瞥向藍天那朵朵的白雲,腦海中浮現出在好幾天前的畫面,勁舞團啊……有兩天沒開上去了呢,她今天晚上在上線好了。

「欣欣。」

「嗯?」沉默了好一段時間,她終於又開口了呀。鳳眼睨著她,雙頰浮出兩朵小巧的酒窩小花,「怎麼了?」

「……好像,已經上課了喔。」

「……那妳為什麼不早說!」



謝佳瑜一回到了家中,將那沉重的書包一手隨意的扔到了床舖上,先從衣櫃拿出休閒舒適的睡袍,轉身走進了房內一旁的浴室。

經過了一段時間,她再次打開了浴室的玻璃拉門,白濛濛的水霧像逃命似的湧了出來,潔白皙嫩的裸足,踩在冰冷的地板上,一步步走向了電腦桌前並彎下腰,單手按壓著溼漉漉黑髮上的毛巾,另一手則輕壓了一下開機鈕,耳邊聽見電腦運轉的聲音,頭頂上的毛巾隨便擦了擦頭頂上的濕髮,隨後的掛在雙肩上。

熟練的握起滑鼠,指向了勁舞團的小標示,朝著可愛的女娃頭點了兩下,沒過一會的時間跳進了選頻道的區域。

怪了,她剛才在點圖像的時候,總覺得……那女娃頭似乎朝著她微微一笑……謝佳瑜甩了甩頭,錯覺!

絕對是錯覺吧!

那一身緊身黑衣,性感神秘的男角正對著他,開心的搖擺著身子,似乎很開心,能夠在見到他的主人一般。

謝佳瑜雙眼凝視著她最自傲的男角,嘴邊勾起一抹很深的微笑,忽然發現她下方,簡訊欄那一閃一閃的白光,她將所有的視線放在上頭,點開仔細的一看,驚訝的睜大了眼,微開了嘴……

天哪……那堆滿滿的簡訊山是怎麼回事?

『謝佳瑜,你還在躲我嗎?』

不……她根本不知道他是誰,要怎麼躲他?

『我發現一件事,原來遊戲有很多好笑的事情,稍早在玩的時候,我不說話,只是默默的玩著,就被誤認成大家傳言中的外掛耶!差點沒讓我笑死在電腦桌前。』

你笑…就笑……不關她的事啊……

『時間過了一個小時,妳還是沒上線,妳在睡了啊?』

不……正確來說,那時還是在躲他,躲到不敢上線而已。

謝佳瑜耐著心,一封封的將所有的簡訊都給看完,而作者通通都是那位,屬名的「煜」的人。

不知道為什麼,心中浮出了一股暖意,而掛勾在嘴邊笑靨,沒有絲毫減退的現象。

裡面的對話,都像是在模擬與她對話的過程,一字一句,充滿了他的喜、怒、哀、樂,無奈,以及嘲諷,他給她的感覺,真的非常的熟悉,好像在哪見過一樣……

算了,有疑問,總是要向他問清楚,不是嗎?

握著小巧的滑鼠,將游標指向了通訊錄按鈕上,點了一下,看著黑名單上頭的人,點開,解除封鎖。

迅速的自己開了一間私人加密的房,並打了「/TO 煜」的指令。

(煜):安,你在嗎?
>(煜):在,妳真難得會找我?不是把我封鎖起來了嗎?

看著他的回答,隱隱約約能猜測到,他現在是邊笑邊回答的,而且笑中還帶了一絲諷刺。

……謝佳瑜,妳現在可不能動怒喔,要想想他傳的那堆簡訊山,以及抱著揭開他那層神秘面紗的心態!

(煜):別挖苦我,你現在有沒有空?
>(煜):有啊,一直都有,要找我約會嗎?
(煜):別臭美!有時間,過來就是了。
>(煜):嗯……我是很想過去,可是……現在沒辦法離開耶。

沒辦法離開?有什麼事沒辦法離開?謝佳瑜坐在電腦面前想了好一段時間,久久沒辦法回上任何一句話語。

>(煜):怎麼?發呆啊?
(煜):……沒有。你在忙,那我不打擾了。
>(煜):妳過來找我好了,A06,57房,我等妳來。

謝佳瑜驚訝,他說什麼?要她過去找他啊?她沒有很急呀,時間多的是,不差這一次不是嗎?

(煜):等等!我沒有一定要去找你啊!
>(煜):快來,我等妳。

他要等她?

不知因「我等妳」這一句話,深深的撩起心中那面靜止不動的湖水。

她又氣又好笑的坐在電腦桌前,對著那段密語細聲的偷罵。「『我等妳』勒,呿!不擔心自己被人誤人成GAY嗎?」

不是她自誇,她扮演男角的能力,可是眾人有目共睹的!跟她交手過的人,沒有人曾懷疑過她是女的這件事,連壓根都沒想過呢!

>(煜):快點喔。

謝佳瑜嘴角上揚,指尖輕輕的敲著。

(煜):好。

她立刻退出了自己的那間房,選到了A06的區域,第一眼就看見那醒目的房名。

「男女到處配!(附註:釣到送到家)」

……釣到送到家?

什麼鬼房名!她沒好氣的點了進去,一點則是看見了一堆鶯鶯鴛鴛,整間房內只有他煜一人唯一是男的,其餘沒半個是男性動物!

謝佳瑜青筋有些爆凸,一個鍵、一個字,用力的敲打在鍵盤上,似乎有意將所有的怒氣的發洩在他身上一般。

魚少爺:……看你活的挺自在的嘛。
煜:哪裡,還好而已。

還好而已──!回答的那麼輕鬆!

魚少爺:沒事我先離開了。

二話不說的將滑鼠指向了離開的按鈕那,準備要點下去時,突然有一名女的說出來的話,讓她氣的在電腦桌面前當場大罵。

小慈:唉呦!他不完我們怎麼能開始呀!

「靠!」那個女人,把他當成一旁的遊戲開始附贈品是嗎?那麼多沒用又礙眼的人,是不會閃邊去,讓玩男角的人進來喔!

小慈:也對啦!後台一堆人,不會閃兩個離開給男的進來?

坐在電腦桌前的謝佳瑜,雙眼極近要冒出火,指尖敲打了一串字,正準備要開罵時,忽然裡面有另一名女玩家跳出頭。

俺是小花:那妳不會自己離開喔,死八婆!

作的太好了!小花!她謝佳瑜支持她!

兩個女人的戰爭,因此展開──

炮火四射的哈拉房內,湧進了更多的人潮,看笑話、看熱鬧,這種心態每個人都有,當然,她謝佳瑜也算其中一員。

有必要時,她可以跳出當她的支柱!

來吧!轟死妳!臭八婆!

吵鬧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時間過了三十分鐘,眼前的情況還在吵,而且還有越炒越烈的情況。

但是,真正的導火線似乎沒有勸架的意思?反而還很樂意見到這種景象。

……真是個變態。

想想時間也差不多,戰爭在這時也難分難捨,她看戲看的很滿足,也該離場,讓別人也欣賞欣賞這一類的戰爭吧?

準備按下離開鍵,默默的離開時,煜那幾個不起眼的小字,竟然停住了所有人的怒罵狂吼的叫囂聲。

煜:魚,你被我釣到了喔!

釣到?什麼釣到?

煜:聽話,我們一起私奔吧,朝著我們未來的理想好好邁進。

突然絕得,房內有無數的冷眼朝著她射過來。

誤會!一切都是誤會!

煜:乖乖的在外頭等我,知道嗎?

不知道,她什麼都不知道啦!

謝佳瑜慌張的在鍵盤上敲字,準備要按送出時,已經遭人踢出房,而且禍首就是那根導火線──煜。

哇啊啊──這下她跳到淡水河也洗不清那一身的臭罪名了啦!

腦火的看著面前傳來的邀請,二話不說立刻點進去,馬上來個一長串的大罵。

魚少爺:你搞什麼!你會把我的名聲和人格給弄臭的,知道不知道啊!而且那麼多人,你幹嘛說話那麼曖昧!你是擔心沒人把你當成GAY是嗎!

煜:我倒不覺得,我很樂意……為了你當同性戀。

最後一句,在謝佳瑜的眼中,特別的閃亮。

「為了我……?」

屁啦!為了整她才是最主要的目的吧!

魚少爺:我懶的跟你辯了!我要下線!不見!

話一說完,直接按下線的選項,氣呼呼的將電腦的關閉,跳起身子,直撲軟綿綿的床舖。「臭傢伙!非鬧到我玩個遊戲也要蒙面照是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