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十一章˙轉《作者:玄縞》
-





——你想劃清界線不要緊,別傷害自己就好。


空靜的寢室,只有這句話悠悠地迴盪著。

高傲的王子殿下登時愣住,沒有即時離開神官的懷抱,反而安心的待了好一會兒。



浮士德嗅到了那股味道,他身上有種香氣,書香的味道,也許是因為他整日都在書房裡磨蹭了大半個日子,自然帶著羊皮紙的味道、封蠟的味道、甚至是墨水的味道,雖然不願意承認,但偶爾他會覺得,房前花園的花香草氣竟及不上他身上的那股書香。

他一點都不想弄清這想法的源頭,他隱約預知,一旦明白了這思念為何而來,傷害的將不只他一個人。

他從來不想傷害任何人,他總笨笨拙拙的,腦袋像打結一樣,明明要說的是安慰,出口的卻是帶諷的譏笑。

浮士德嘆一口氣。

他低下頭,想攬住對方,手指碰觸到對方柔細的衣服布料後,像意識到什麼似的,害怕地收斂起自己的動作。

「傷害什麼的……」他低眼不想瞧他的臉,雙手握緊,「是我不想帶給你們傷害,我自己算什麼呢。」

「你是什麼意思。」薩伊諾陰沉拂面,想仔細看看浮士德說這句話時候的表情,究竟是認真還是開玩笑的,他搭上他的肩,要他親自面對他,可他無論怎麼搖晃對方,他像隻布娃娃任人晃動,一點兒活力都沒有。他動氣了,「王子殿下,你說你傷害我們什麼……」

「你是不是知道什麼——」薩伊諾剛說完就被浮士德舉手止住,他望他笑了,淺淺的笑意擱在唇邊蕩漾,浮士德喃喃地:「是啊,知道什麼。」

他想起了那封信,亞瑟王國的來信自第一封之後就沒了下落,這幾日他心神不寧,潛意識裡心慌意亂,他靜不下心來,預料內的似乎脫出他的掌控,他居然恐懼、害怕什麼事情發生。他輕輕推開神官的束縛,搖了搖頭。

「你覺得國王陛下真的會殺了我嗎?」浮士德淡淡地說,逕自走至窗前,拉開窗簾,他重複道,「他會殺了我嗎。」

他的口吻平淡,冷靜到讓人不以為他是在談論自己的生死交關,薩伊諾覺得王子的一舉一動非常怪異,他靠上前,拉開的窗簾透露景色依舊。

他猛地抓住飄揚的袖子,對方驚愕回頭。

他鎮定,處之泰然:「不會,只要有我在。」

對方微笑了,可是這笑容不再僅只有悲傷,那還帶著一絲絲的喜悅,縱然刻意隱藏住,薩伊諾能瞧見那對黑曜石眸子裡的亮點,如夜星微光。

「謝謝。我說真的。」




他們倆併坐在寬敞的床畔,棉被和軟枕早收拾擺在一旁,床因此顯得更大,他們坐著,中間隔了至少兩個人的距離,沒有人願意越界,尷尬極了!

心知肚明從來沒有過這樣平和的相處,以前見面的例行事項就是吵架、挖苦、刻意找對方難堪,突然宣告和平共處,兩人都相當不自在,不時回瞧對方展笑——彼此都認為那是示好的笑,實際上對方眼裡看到的都是苦笑。

「能跟你和平共處,是件不可思議的事情。」浮士德玩弄自己的手指,他說著,「我本來最不擅長和你這種人相處。」

「就我看來,」薩伊諾非常不以為意,他直言,「依您的"高貴"脾氣,才沒幾個人和您處得來。」

「哈。我就知道你一定會反駁我,」浮士德大笑,抬頭對上他的眼睛,「那我也回敬你一句,彼此彼此,"高貴"的神官大人。」

「可是呢,在皇室,太和藹可親可是會被踩在腳下的喔。」浮士德隨意嚷著,憂然垂下眼簾,才一下子又轉而笑得橫眉舒展,他的笑像諷刺自己。「人家會瞧不起你的。」

——你想離開皇宮嗎。他差點就衝口而出,薩伊諾撇頭避開觸動他心湖的面容,這樣大逆不道的話,自己也嚇著,趕忙冷靜思緒,他注視前方,調整亂糟糟的腦袋和呼吸。最後他只吶吶應答一句話:「是嗎。」

浮士德張大眼,難過地搖搖頭,像在否定心中燃起的一些希望之火——我沒有希望他明白我的處境或者安慰我,他對自己說,連哥哥都不了解親弟弟了,更何況他呢。他深吸一口氣,把方才的情緒吞下去,哽在胸中,悶悶的。

「哪、其實我是故意激怒國王陛下的,你知道嗎?」浮士德回頭凝睇他,唇瓣稍稍上揚幾度,意味深長的眼神對上他驚訝的表情。

「故意……」他皺眉自語,接著跨界擒緊他的手,「為什麼要故意做那種事!你到底在想什麼!」

「在我還是你們監牢下的囚犯,他不會殺死我的,」浮士德冷冷地回答,「也許他會給我這個不知好歹的小子一個教訓,」他用手劃過喉嚨,「然後……在這裡留下一條疤。」

「你瘋啦!你腦子在想什麼!」薩伊諾震怒不已,暴力抓住另一隻手,順力道將他壓在床上,擒對方手腕的力道加大,勒出紅色痕跡,然而對方一聲不吭,冷靜自持,看他毫不以為意的面孔,薩伊諾更氣憤,他刻意逼近,金色長髮盤旋浮士德耳旁,他壓低聲嗓:「你那麼想讓自己受傷嗎,親愛的王子殿下。」

「我曾在夢中殺過你的國王,」他淡然開口,雙眼直視他,絲毫不被眼前人畏縮,「無論是不是夢,事實上,我確實有這個想法。」

薩伊諾震驚地瞪著無情緒起伏的他,打了個冷顫,撇開個人喜好因由,國王是達雅王國的一國之主,他居然想動手殺他……

「科特大人。」他說,「知道這個消息的你,會怎麼處理這件事——」浮士德勾住對方衣領往前拉,對方的呼吸輕搔過自己的唇瓣,他輕聲細語,「你會如實稟告呢,還是裝作不知道……」

薩伊諾趕緊起身,故作整理衣袍,腦子卻一片空白,浮士德依舊躺在床上,擎手擋臉,大笑著,誇張到明顯刻意。

「這就是距離,我和你們的距離。」浮士德挪開遮掩的手,他茫然盯看屋頂,感覺眼睛發酸,眼前霧了一片,「所以我不想傷害你們……」音量縮減,末端幾乎聽不見。

外面突然熙熙攘攘起來,女侍及侍衛在迴廊裡匆忙跑步的聲響傳來房間,薩伊諾遲疑地往外頭一探究竟,浮士德只疲倦地闔眼,有幾個人大聲叫嚷,要廚房準備佳餚,薩伊諾正想詢問快步經過的侍衛,一個名字傳進他耳裡——

「快、快!艾洛蒙國王來拜訪達雅皇宮了!國王要我們款待盛宴!」

薩伊諾閉上嘴,瞠大眼回頭看那個人……

那個人已經站起身,理了理褶皺的衣著,悄然踏步向前,距離二步之遙,他微笑,帶著苦澀味道。「終於來了,我的哥哥……」

薩伊諾已然傻住,失去原有的敏銳思考,他只能呆呆地站立,以至於忽略對方最後一句……溫柔的、悲傷的、充滿感情的一聲叫喚。



——薩伊諾……




To Be Continued

感情終於有進展……我很努力克制不要再往後縮 囧囧囧
喔喔,破十章了!好神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寧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